為什麼喝了葡萄酒後月經是烏黑的就不正常,是怎麼回事

2022-09-29 16:25:22 字數 561 閱讀 6991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不要喝紅酒!

在來月經之前,醉酒的時間會延長,這同時也是肝臟的禁期! 同樣是喝酒,女性引發肝損和酒精中毒的機率比男性人多一半,就是說女性更容易受到酒精的毒害。

基本上,女性體內參與酒精代謝的酶較少,所以分解乙醇的能力較弱。

再加上月經之前受女性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酒精分解酶的分泌量會減少,因此,分解酒精的速度降低,結果使得酒精不能被排洩出去而是變成了酸性物質。要中和這些物質的話,肝臟就要不斷製造出酶,最後,引發肝臟機能障礙的可能性就加大了。

月經來臨之前,分解酶的活動能力低下,酒精代謝能力下降……代謝變緩的話,處於醉酒狀態的時間便加長、酒醉感覺更嚴重。因此,月經前飲酒容易上癮,以至成為引發酒精中毒的導火索的情況很多。

月經期期間最好是不要喝紅酒,月經期的禁忌很多,女性朋友們最好是瞭解一下,飲食,日常起居方面都要細心瞭解,關乎到身體健康的,所以一定要多加註意,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經期期間的禁忌也要了解清楚,在經期期間儘量不做其禁忌事項。

2樓:邂逅美食記

建議以後經期中不要喝帶酒精的飲品,應該過個幾天就會好

為什麼喝紅牛會頭痛,為什麼喝了葡萄酒後會頭痛?

一樓和二樓的朋友好像對紅牛有些誤解哦,紅牛是安全的功能型飲品,不含任何興奮劑和咖啡因的,對人體不會有傷害。樓主恐怕不是因為喝紅牛才頭疼的吧!紅牛是一種維生素功能型飲料,主要含有牛黃酸 咖啡因,和激素成分 也就是興奮劑 假如喝快了的話,就相當於短時間內攝入了過多的量,大腦一時間難以適應過來,所以會痛,...

葡萄酒喝時為什麼要醒一下酒,為什麼喝葡萄酒之前要把酒先「醒」一下?

葡萄酒是有生命的,酒中單寧在開瓶前氧化程度是很低的,酒香味封在酒裡,喝起來酸澀,果香味淡。醒酒的目的是讓葡萄酒透透氣,吸收氧氣,充分的氧化,釋放迷人的香氣,降低澀味,使酒的口感柔和 醇厚。同時也可過濾一些年份酒的濾沉澱物。對於年輕的葡萄酒,陳釀時間比較短,是最需要醒酒的經過微氧化醒酒的動作,將可使年...

為什麼喝葡萄酒之前要把酒先「醒」一下

葡萄酒喝之前要開啟瓶子,酒中單寧氧化一下,酒會更加醇香.1 葡萄酒結構詞彙 豐滿 有骨架 完全 濃重 有結構感 厚實 流暢 滑潤 柔和 柔軟 圓潤 融合 肥碩 2 酒精詞彙 醇厚 淡弱 瘦薄等 3 酸詞彙 爽利 清新 4 丹寧詞彙 結構感強 充沛 味長等 飲第一口酒,酒液經過喉頭時,正常的葡萄酒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