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紅牛會頭痛,為什麼喝了葡萄酒後會頭痛?

2022-05-24 18:25:18 字數 3457 閱讀 65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和二樓的朋友好像對紅牛有些誤解哦,紅牛是安全的功能型飲品,不含任何興奮劑和咖啡因的,對人體不會有傷害。樓主恐怕不是因為喝紅牛才頭疼的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牛是一種維生素功能型飲料, 主要含有牛黃酸、咖啡因,和激素成分(也就是興奮劑),假如喝快了的話,就相當於短時間內攝入了過多的量,大腦一時間難以適應過來,所以會痛,大約半個小時過後頭痛就會緩解了

為什麼喝了葡萄酒後會頭痛?

3樓:鹽山小夥啊

一、首先簡介一下葡萄酒的製備。

葡萄酒是用新鮮的葡萄或葡萄汁經發酵釀成的酒精飲料。通常分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氣泡酒,三種。前者是紅葡萄帶皮浸漬發酵而成;後者是葡萄汁發酵而成的。

二、葡萄酒的成分。

紅葡萄酒的成分相當複雜,它是經自然發酵釀造出來的果酒,它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果汁,佔百分之八十以上,其次是經葡萄

裡面的糖份自然發酵而成的酒精,一般在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十三,剩餘的物質超過1000種,比較重要的有300多種。紅葡萄酒其他重要的成分如酒酸,果性,

礦物質和單寧酸等。雖然這些物質所佔的比例不高,卻是酒質優劣的決定性因素。質優味美的紅葡萄酒,是因為它們能呈現一種組織結構的平衡,使人在味覺上有無

窮的享受。

葡萄酒不僅是水和酒精的溶液,它有豐富的內涵:

a.80%的水。這是生物學意義上的純水,是由葡萄樹直接從土壤中汲取的。

b. 9.5-15%的乙醇,即主要的酒精。經由糖份發酵後所得,它略甜,而且給葡萄酒以芳醇的味道。

c.酸。有些來自於葡萄,如酒石酸、蘋果酸和檸檬酸;有些是酒精發酵和乳酸發酵生成的,如乳酸和醋酸。這些主要的酸,在酒的酸性風味和均衡味道上起著重要的作用。

d.酚類化合物。每公升1到5克,它們主要是自然紅色素以及單寧,這些物質決定紅酒的顏色和結構。

e .每公升0.2到5克的糖份。不同型別的酒含糖份多少不同。

f .芳香物質(每公升數百毫克),它們是揮發性的,種類很多。

g. 氨基酸、蛋白質和維生素(c,b1,b2,b12,pp)。它們影響著葡萄酒的營養價值。

三、葡萄酒成分會造成頭疼。

1、亞硫酸鹽導致頭痛?

這個猜想可以追溯至20世紀80年代,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發現約1%的人對亞硫酸鹽過敏。出於對敏感人群健康問題的考慮,亞硫酸鹽含量超過

20ppm(百萬分之;兆比率)的葡萄酒的標籤上必須標註「含有亞硫酸鹽的」。葡萄酒中的亞硫酸鹽從何而來呢?首先,葡萄本身就含有亞硫酸鹽;另外,在開

始發酵時和裝瓶前,通常也會加入少量的亞硫酸鹽,防止葡萄酒氧化。一般來說,紅葡萄酒中亞硫酸鹽的含量大約是50-350ppm,白葡萄酒中的含量則更

多,大約為250-450ppm(因為白葡萄酒對光、熱都極為敏感)。

2、罪魁禍首——組織胺?

來自芝加哥(chicago)的一個頭痛診所(diamond headache

clinic)的弗萊塔(freitag)博士最初寫過一篇文章,提出組織胺可能是導致紅葡萄酒頭痛的罪魁禍首。經過發酵或陳釀的食品會有更高水平的組織

胺,比如豆腐、印尼豆豉、香檳、紅葡萄酒、番茄醬以及熟肉。組織胺可能會引起發炎紅腫,夜間失眠。由於大多陣列織胺都會導致過敏反應(類似於枯草熱),在

喝葡萄酒之前,服用抗組織胺藥物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中國古方**中有使用紅茶或者烏龍茶來消腫的。

3、過敏原——單寧?

單寧就是賦予紅葡萄酒顏色、苦味以及使口腔產生乾澀感的物質。同時,它也使得紅葡萄酒更具有陳年潛力。許多紅葡萄酒頭痛患者指出就是單寧導致的頭痛問

題,因為白葡萄酒含有的單寧量少很多。單寧來自於葡萄皮、葡萄籽、葡萄梗以及橡木桶中。有些葡萄酒也會人工加入一些單寧物質,這些單寧是從栗子、醋栗、黑

兒茶葉和西班牙被稱為白堅木(quebracho)的木頭中提取出來的。然而,巧克力、茶和大豆中單寧的含量也都非常高,所以這就引發了一個爭論:如果你

對茶葉中的單寧不會過敏,那麼為什麼就會對葡萄酒中的單寧過敏呢?

4、主要因素——酪胺?

隨著食品漸漸的成熟和蛋白質的分解,酪胺水平會增加。酪胺作為一種酶,對於患有偏頭痛的患者來說,是引起頭痛的主要因素。這種酶已被證實會導致血管緊

縮,酪胺可能是導致頭痛的罪魁禍首。然而,它卻如此廣泛的存在於食物當中,比如成熟乾酪、薰火腿、酸乳酪、醬油、豆子、蝦醬、椰子、酵母、香蕉、樹莓、花

生、菠蘿、鱷梨、茄子等等。事實上,在反覆接觸過敏原之後,人們對它們的不良反應會逐漸減弱。因此,為了克服傳統的紅葡萄酒頭痛(rwh),不如讓我們多

喝點葡萄酒?

5、對酒精或者酵母的過敏反應?

對酒精和酵母高度敏感的人喝葡萄酒的時候應該十分小心,因為葡萄酒當中含有這兩種物質。如果你希望控制酵母攝入量的話,喝葡萄酒時請不要同時食用硬質乳酪和麵包(令人驚訝吧!)。

四、其他的特殊情況引起的頭疼。

1、便宜雜貨店的葡萄酒也有關係。為了使得葡萄酒嚐起來口感更佳,廉價粗糙的葡萄酒可能會新增更多的摻雜物,比如殘糖、二氧化硫、澄清劑或者高階醇。如果一款酒的包裝比較粗糙,標籤比較隨意,那麼,這種酒很有可能會讓你犯頭痛。

2、畢竟有酒精,身體不適的時候喝酒,也會造成頭痛現象。

4樓:鴻雁翱翔

我也一樣,我喝白酒、啤酒、米酒都不會,但是隻要喝了紅酒哪怕是隻喝兩三口,過後都會頭痛,很奇怪,下面幾個複製貼上答非所問的都是為了完成任務

5樓:酒酷網美酒**

飲酒後頭痛的情況分兩種,一種是立即生痛,一種是隔日生痛。

隔日頭痛的原因就是飲酒過量!頭痛在這種情況下就是脫水的症狀。酒精使身體脫水,所以有兩種解救辦法:少喝酒;多喝水或者不含酒精的飲料。

喝酒之後瞬間頭痛不是個好徵兆。原因有兩種可能性:酒精過敏,或者喝到質量差的酒。

絕大部分葡萄酒含有「硫」—— 是葡萄裡自然存在的成分。但為了穩定葡萄酒,葡萄產家也經常往酒裡面新增這種成分。紅酒裡硫含量較少,因為單寧起到相同的效果。

白葡萄酒比較需要新增這種成分。可以確定的只有一點:***的葡萄酒不可能會讓你腦袋生疼。

總之,如果酒讓你產生不好的反應,就不要勉強自己去喝。

紅牛喝多了為什麼會頭疼,我該怎麼辦

6樓:允藝

多喝水、多休息、估計是您睡眠不足!

7樓:生活一向如此

這是補神的 ·你喝多當然會疼呀

喝紅牛後頭疼怎麼處理?

8樓:年景明樊綾

如果頭疼,就多喝開水之類的東西。

這樣可以稀釋你身體裡面的毒素

也可以加快的身體的排洩速度。

如果實在不行就去醫院好了望採納

為什麼紅牛喝快了會頭痛難受

9樓:讓蛋子飛

答:紅牛是一種維生素功能型飲料, 主要含有牛黃酸、咖啡因,和激素成分(也就是興奮劑),假如喝快了的話,就相當於短時間內攝入了過多的量,大腦一時間難以適應過來,所以會痛,大約半個小時過後頭痛就會緩解了。科學回答, 希望採取。

為什麼喝了白酒會頭暈?我喝了好多白酒,但是我頭腦很清醒

質量不好的白酒喝了頭會暈會痛,可能勾兌酒!好的白酒喝醉了頭也不會暈的!我喝酒很厲害,為什麼最近我喝了一點點酒就會頭暈 是乙醛引起的。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紅的原因。另一種原因來自於酒品本身。比如酒質不佳,或為了獲得某種氣味或口感,在酒裡摻入新增物 常見的有色素 味精...

早晨為什麼喝了蜂蜜水會拉肚子,為什麼喝蜂蜜水拉肚子

一般來說都是不會的,蜂蜜是會潤腸,但不會導致腹瀉,如果拉肚子,應該就是用了冷水或超過80度熱水衝的蜂蜜水,注意要用溫水衝的蜂蜜水哦,蜂蜜水對身體好哦,記得每天早上一杯!蜂蜜水本身有潤腸道的功效,腸胃虛弱的話就會拉肚子 為什麼喝蜂蜜水拉肚子 蜂蜜bai本身具有清熱解du毒 潤燥通便zhi的作用。服用蜂...

喝了王老吉我反倒上火,為什麼,為什麼喝王老吉反而上火了,有人也這樣麼

近來有一些人對涼茶的認識有誤區,他們不論 不舒服均歸咎於溼熱,認為涼茶能包醫百病,無病服之能防病,甚至把涼茶作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保健藥。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廣東常用的涼茶如王老吉 夏桑菊 五花茶,都是由味苦性寒之藥物組成。它們適用於四時感冒 發熱頭痛 咽喉腫痛 口乾口苦 脣紅眼紅 腹部隱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