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十三香龍蝦的做法?求?謝謝,盱眙十三香龍蝦的做法?求分享?謝謝

2022-05-24 18:25:19 字數 5418 閱讀 5752

1樓:你的別片我

食材食譜熱量:449(大卡)

主料十三香適量

出鍋料適量

方法/步驟

1、將油加熱至七成熱,放入紅花椒炸出香味,接著加入龍蝦香爆醬和粗辣椒粉,煸至香辣味溢位

將蔥段薑片入鍋炒香,然後龍蝦入鍋翻炒均勻;

在翻炒龍蝦的同時加入少量的鹽、糖和十三香龍蝦調料共同炒至龍蝦至紅色

這時將啤酒或高湯適量加入,也可再新增清水,要保持湯與龍蝦持平;

將湯水燒開,開始調味,根據湯的味道適量再加入糖、鹽。注意糖和鹽的比例,調味時湯汁的味道要略微偏重一點;

湯味調好後,再加入十三香龍蝦調料,根據湯汁的濃稠與多少適時改變火的大小,此過程為收汁的過程時間與火候要特別注意;

如果用蒜仔可在此時加入,然後加入許建忠出鍋料,攪拌均勻,再加入雞精適量,出鍋時滴入少量芝麻油即可;

青椒最好切塊,在龍蝦出鍋裝盆時墊底,出鍋裝盆時龍蝦的溫度可以燙熟青椒,不建議將青椒入鍋,鍋內溫度過高燙老的青椒會改變龍蝦的香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和火候很重要哇,雖然我不是廚師,但我是資深吃貨。自己燒如果不追求味道的話就買個調料吧,都是傻瓜式的。嘴挑的就吃淘小蝦吧,啥話不說,吃過才算好!

正宗盱眙十三香龍蝦怎麼做,正宗十三香龍蝦的做法

3樓:吾愛而博愛

一代宗師展示盱眙十三香龍蝦的正宗做法,肉質細嫩,湯汁濃郁!

4樓:匿名使用者

十三香小龍蝦

主料小龍蝦2斤

輔料王守義十三香1盒    小龍蝦醬料1包    大蒜頭15粒    生薑1個    老抽少許    生抽少許    青椒3個    紫洋蔥半個    糖少許    鹽少許    雞精少許    啤酒1罐    大豆油1升    麻油少許    香菜3根

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大蒜頭、生薑條、紫洋蔥片、青椒片

2. 小龍蝦用水沖洗,(注:有時間的話,可以抽取一下蝦腸線,不抽也可以就是在食用時自己再抽取食用也行)

4. 小龍蝦殼炸至變紅(約2分鐘左右)撈出放器皿準備。

5. 油鍋洗淨,加入一勺大豆油,把前面準備的大蒜頭、洋蔥、姜條、青椒放入煸炒。

6. 然後放入前面炸好的小龍蝦。

7. 加入小龍蝦醬料,撒入少許王守義十三香粉。

8. 翻炒幾下

9. 然後加入生抽、老抽、白糖、啤酒1/3罐、水一小碗(約200毫升)加蓋燜煮5分鐘

10. 再出鍋前加少許鹽,雞精,麻油,整根香菜之後再翻炒2分鐘即可裝盤。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小龍蝦1斤相剋食物

青椒1個相剋食物

紫洋蔥半個

雪花啤酒1瓶(330毫升)

油適量鹽少許

生抽2湯勺

料酒1湯勺

白糖半茶匙相剋食物

花椒少許

幹辣椒10個相剋食物

姜1小塊相剋食物

蒜6瓣相剋食物

大蔥1小節相剋食物

十三香半茶匙

熟白芝麻少許

十三香龍蝦的做法

1.龍蝦買回來清水養1小時以上,不用的牙刷、刷洗乾淨,扯掉蝦腸,用剪刀修剪乾淨。

2.龍蝦用清水多洗幾遍、控幹。

3.青椒、洋蔥、大蔥、姜、蒜、幹辣椒、花椒洗淨,啤酒。

4.青椒、洋蔥切小塊、姜和大蔥切片、蒜拍鬆。

5.鍋裡放適量油燒熱,倒入龍蝦翻炒變色(過油一遍)。

6.撈出備用。

7.鍋裡留油(炒龍蝦的油),加入薑片、蒜、幹辣椒、花椒炒出香味。

8.倒入龍蝦翻炒均勻,加大蔥片、洋蔥、白糖、料酒、生抽,翻炒。

9.倒入啤酒沒過龍蝦,加十三香、鹽、大火燒開,中小火燜煮20分鐘。

10.加入青椒,大火收汁(不用收太乾了)。

11.盛出、撒少許熟白芝麻、即食。

小貼士剛好一瓶啤酒夠燒,不用另外加水燒。龍蝦一定要清洗乾淨,吃著更放心。

6樓:那一秒變沉默

盱眙十三香龍蝦的做法步驟

1優質的洪澤湖小龍蝦,清洗乾淨

2放油熱鍋,油要比平時炒菜放多一點哦。放入蔥薑蒜,大葵(掰開),花椒。炒香。

後放入小龍蝦一起炒,炒到蝦的香味出來。加水,放入其他的調料,大火燉20分鐘。關火後悶半個小時。

3出鍋。

7樓:prince銀耳

麻辣小龍蝦做法材料小龍蝦一斤,香芹一小把,大蒜兩頭,生薑四片左右,大蔥一小段,幹辣椒,花椒,香葉,八角,草果,料酒,鹽,老抽適量做法1 用乾淨的牙刷將龍蝦全身刷洗乾淨,尤其是腿腳縫隙,刷的時候注意不要被龍蝦的鉗子傷到;2 香芹洗淨...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盱眙十三香龍蝦配方教程 提取碼:tx74做法:小龍蝦過油,增加賣相,使肉收緊容易入味熱油3-5層放入蔥薑辣椒花椒,香爆醬炒香,再倒入小龍蝦一起翻炒均勻倒入水和啤酒各一半與龍蝦平齊

大火燒開,開始調味,放十三香、糖鹽雞精。

糖不要怕多,提鮮蓋龍蝦料苦味

調味完成放青椒、蒜瓣、翻炒一下、倒入少許出鍋料翻炒均勻,滴3滴芝麻油即可出鍋

龍蝦燒好建議泡湯汁裡10分鐘比較入味

盱眙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

9樓:

1、把帶頭的小龍蝦1000克治淨,投入七成熱的油鍋炸後,撈出來濾油備用。

2、鍋置旺火,放菜籽油100克燒至五成熱時,下適量薑片、蒜子、辣椒節和花椒炒香,再把炸好的小龍蝦放進去翻炒,等調入自制的十三香粉15克炒香後,摻鮮湯200克並放小蔥5節,然後加入精鹽3克、白糖5克、雞精10克、味精8克、白胡椒粉2克、香醋5克和啤酒100克調味,待其燒製8分鐘後,淋芝麻油5克翻勻起鍋,裝在墊有青椒段的不鏽鋼盆內,放上香菜並跟酒精爐上桌。

所需原料配料有:小龍蝦,十三香調料,姜蒜蔥若干,幹辣椒幾枚,油鹽醬醋酒自備。

在市場上挑選小龍蝦的時候注意一定要挑青殼的,強壯的,雌性的(雌性的蝦鉗比較小)。買回來以後先放水裡養一會兒,可以在水裡滴一兩滴色拉油(看到書上有人說滴蜂蜜也可以),讓它把肚子裡的髒東西清理掉一些。開始燒之前翻過龍蝦肚子,找一把廢棄牙刷仔仔細細地刷它肚子,把汙穢一點一點全刷乾淨了。

小龍蝦的頭部尖處有一包沙包,也是汙穢,可以剪掉,但注意不要剪過頭,因為龍蝦的大頭裡有很大一塊蝦黃,這個營養極高,所以我不建議大家剪頭,可以留待吃之前把沙包剔掉。再囉嗦一句,龍蝦這東西之所以這麼鮮美是因為它蛋白質高,蛋白質高是因為它生命力強,生命力強是長期生長在汙染嚴重地方所致,所以烹製小龍蝦的話,前期的清理工作是必不可少滴~~(咳咳,囉嗦了,摸摸山羊鬍)

現在開始烹製十三香小龍蝦了:

1、起油鍋,油溫至七成熱時丟入姜蒜蔥煸炒,直至炒出香味兒倒入洗淨的龍蝦,大火翻炒,這時候垂死掙扎的龍蝦可能會跳出油鍋,請各位愛美女士不要害怕,拾起來放水龍頭下衝一衝繼續丟入油鍋,要知道享受美味總要付出一點代價滴,呵呵呵呵呵呵~~~~~~~~~

2、當龍蝦身體稍變色、垂死的龍蝦們也漸漸安靜了,差不多已經半死了,這時候倒入黃酒烹一下,加水,加十三香調料和幹辣椒(幹辣椒的放置時間按各人口味而定,如果喜辣的可以早點放,在一開始起油鍋時就和姜蒜蔥一起放;不喜辣的可以晚點放),大火燒,等再次水開以後換小火燜。

3、這時可以放鹽和味精,稍微撥一撥讓調料均勻入味,小火燜十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0樓:

我做出來沒這麼麻煩、將龍蝦刷洗乾淨、去頭、去腸!在鍋裡將油燒至八成熱、將龍蝦放進去炸一分鐘,起鍋留用。再將準備好的姜、大蒜子、幹辣椒、花椒、香葉、芹菜段、加郫縣豆瓣醬一起下鍋炒香,再放龍蝦爆炒、有香味出來再放三九火鍋底料、加啤酒、啤酒淹至龍蝦就行。

蓋鍋蓋,五分鐘左右即可、再放雞精、味精、白糖、籽然粉,燒兩分鐘即可裝盤!味道不差於眙盱十三香龍蝦!

盱眙十三香龍蝦製作配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家都是祕製的,味道真心不一般,我吃的就是淘小蝦的,都是祕製的料子燒的,十三香、麻辣、蒜泥的味道都是盱眙本地主打的。

12樓:大師的菜

吃小龍蝦的季節到了,盱眙十三香龍蝦!

正宗十三香龍蝦的做法 最好詳細點 15

13樓:一一豆豆

香辣小龍蝦(正宗十三香龍蝦製作方法)

(1)原料的選擇

①挑選盱眙龍蝦,生長在國家生態示範縣的盱眙境內的洪澤湖區域,陡湖區域,貓耳湖、八仙湖、天泉湖、天鵝湖以及125座水庫內。挑選時,選擇鮮活體健爬行有力的。手抓活蝦時,它雙螯張開,一副與人決一雌雄的架勢,此為好蝦。

通常雌蝦比雄蝦好,青殼蝦比紅殼蝦好,個大的比個小的好。

②洗刷採購回來的龍蝦,先是倒在盆裡吐汙,讓它自由爬行,通過運動呼吸,吐出泥土氣息;第二步,剪掉觸鬚和大鉗後面的爪子;第三步,將剪好的龍蝦放人盆內,注**動的活水,讓蝦子不斷地吸水,沖走蝦子體內排出的汙水,一般要半個小時;第四步洗刷,把龍蝦一個個用毛刷在水中洗刷,腹部容易藏有汙物,要特別多刷幾次;第五步清洗,洗刷好的龍蝦放進清水,配上微量的廚房用的洗潔淨,搓洗後撈出再用流水沖洗乾淨。

(2)輔料準備

①準備少許切好的生薑片,剝淨的大蒜瓣,切成碎塊的青辣椒、蔥段。

②每2公斤左右的龍蝦準備50克左右的十三香龍蝦調料。

③準備胡椒粉、花椒粉、川椒備用。

④啤酒(3)燒製過程

盱眙十三香龍蝦,目前烹飪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炒,一種是炸。炒的龍蝦口感細膩,炸的龍蝦口感細嫩,都好吃,現分別介紹。

①炒制龍蝦

取鍋燒熱,放入菜籽油(菜籽油比色拉油、豬油都好,菜籽油清涼、解毒)油熱時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後撈出花椒,再放入蔥姜,炸出香味,倒入龍蝦。 用鏟、勺翻炒龍蝦炒到發黃時,放人料酒,接著炒,放入紅醋,待有香味發出即可。

在炒出有香味的蝦中,加入啤酒、鹽、味精、糖、辣椒粉,大火燒開。

放入十三香龍蝦調料。要辣,多放一些紅油;要麻,

多放一些花椒;小火燉10分鐘。

待湯汁快要燒乾入味時,放入青椒塊、蔥、蒜,燒5分鐘,澆上麻油(麻油具有香味,還滋潤咽喉)出鍋。裝盆上桌。

②炸制龍蝦

菜籽油燒至七成,將洗好的龍蝦氽入油中,炸至紅色,撈出。

另起鍋,放人適量的菜籽油燒熱,放入蒜瓣、生薑、蔥等適量爆炒。

放入川椒、辣椒粉、胡椒粉,炒至見紅油,口味清淡的可少放辣椒粉、胡椒粉。

加入適量的高湯和十三香龍蝦調料,燒開,放人白糖、味精、鹽、醋。

加入炸好的龍蝦,燒15分鐘左右,放入青椒,倒入啤酒,澆適量麻油,略煮一下,即可出鍋。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香辣蝦

材料: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 幹辣椒,花椒若干姜、蒜切片,蔥切絲 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

1.鍋內倒入油,記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 大火燒油至辣,倒入蝦。

2.炒一會,放入幹辣椒和花椒,翻炒,讓熱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壓榨」出來。

3.出辣味和麻味後,放入姜蒜片,泡椒,泡姜(蔥先不要放)

4.姜蒜香味炒出後,加入醬油適量,白砂糖適量,料酒少許。快要起鍋時,放入蔥絲,翻炒 加適量鹽。 然後起鍋

盱眙十三香龍蝦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抄龍蝦 3斤 十三香 40克 蔥姜襲 適量bai 豆瓣醬 2勺 糖 適量 鹽du 適量 雞精 適量 芝麻油 少許 啤酒 一瓶 辣椒zhi粉 適量 青椒dao 2個 盱眙十三香龍蝦的做法 滴入少許食用油或者蜂蜜,讓龍蝦吐汙。用刷子把龍蝦刷乾淨備用。倒入色拉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蔥 姜 豆瓣醬,把蔥 姜...

最正宗麻辣十三香龍蝦的做法麻辣十三香龍蝦如何做

麻辣小龍蝦做法材料小龍蝦一斤,香芹一小把,大蒜兩頭,生薑四片左右,大蔥一小段,幹辣椒,花椒,香葉,八角,草果,料酒,鹽,老抽適量做法1 用乾淨的牙刷將龍蝦全身刷洗乾淨,尤其是腿腳縫隙,刷的時候注意不要被龍蝦的鉗子傷到 2 香芹洗淨,只選擇香芹杆,切斷,大蒜剝好洗淨並切成兩半,蔥斜切 3 鍋中燒熱油後...

十三香龍蝦怎麼做的,正宗十三香龍蝦的做法

世界盃標配小龍蝦,強推祕製十三香口味,保你回味無窮 蝦清洗後加入油鍋,變色撈出,調料煎香加姜 辣椒 蔥 龍蝦。翻炒加入啤酒,鹽,高湯,十三香。收汁浸泡後即可。1 將油加熱至七成熱,放入紅花椒炸出香味,接著加入許建忠龍蝦香爆醬和粗辣椒粉,煸至香辣味溢位 2 將蔥段薑片入鍋炒香,然後龍蝦入鍋翻炒均勻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