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花冬天怎麼管理,白蘭花如何過冬

2022-05-24 18:25:17 字數 2339 閱讀 8277

1樓:duende惡魔

白蘭,屬木蘭科含笑屬常綠喬木,樹皮灰白,幼枝常綠,葉片長圓,單葉互生,青綠色,革質有光澤,長橢圓形。其花蕾好像毛筆的筆頭,瓣有8枚,白如皚雪,生於葉腋之間。花白色或略帶黃色,花瓣肥厚,長披針形,有濃香,花期6-10月。

如冬季溫度適宜,會有花持續不斷開放,只是香氣不如夏花濃郁。

白蘭花在冬季需要提供較好的光照條件,不比夏季。

澆水以盆土溼潤為宜,不可乾旱與澇漬。

最好保持環境溫度為15-20℃之間,過低的溫度會黃葉,甚至落葉,枝條枯萎。最低溫度不能低於10℃最適宜。

擺放位置還要防止冷風吹襲,空氣不能過於乾燥,如果有暖氣等取暖設施,需要增加空氣溼度,否則也會黃葉落葉。

2樓:今日晴朗

白蘭花在冬季需要提供較好的光照條件,不比夏季。

澆水以盆土溼潤為宜,不可乾旱與澇漬。

最好保持環境溫度為15-20℃之間,過低的溫度會黃葉,甚至落葉,枝條枯萎。最低溫度不能低於10℃最適宜。

擺放位置還要防止冷風吹襲,空氣不能過於乾燥,如果有暖氣等取暖設施,需要增加空氣溼度,否則也會黃葉落葉。

白蘭花如何過冬

3樓:

冬天的花草要控制好溫度,否則會凍死的,你可以把白蘭花放到屋裡,太陽晒的地方

白玉蘭冬天怎麼養

4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也不知道你是新種的還是已經成活的,是成活的話一般冬天不用怎麼管理了,1;枯枝修剪掉,2;鬆一下土,3;保持水分這樣就ok了,是新種的話,冬天溫度冷了點 不太容易長根,注意;保持水分就行,假如霜打得太厲害最好用什麼蓋一下。

白蘭花可以室外過冬嗎?

5樓:又雙叒來咯

白蘭花不耐寒,除華南地區外,其他地區均要在冬季進房養護,霜降後氣溫降至10度時,就要把白蘭花移入室內向陽處,入室停澆水,盆土保持稍溼潤即可,切忌過溼。

最低室溫應該保持5度以上,最適合的溫度在10度左右,氣溫降至5度左右需套透明塑料袋保護,白天有陽光稍鬆開口,讓植株透透氣。

如氣溫驟然下降0度以下植株受了凍害,切勿急忙移到溫暖處,應在盆內先澆30度左右的溫水,以免出現生理乾旱現象而枯萎。

出房時間在清明至穀雨為宜,春天出房後要剪去老葉,只留上端幾片,才能促新枝。每次開花後也要部分摘葉,以減少養分損耗。

6樓:高小清清

如果處理得當,也可以在露地安全過冬, 白蘭花樹也被稱為白玉蘭,廣泛分佈於我國南方大部分割槽域,在溫暖溼潤的環境中長勢旺盛。

要對於白玉蘭的枝葉進行清理,把還留在樹上的枝葉、花朵全部清除。防止在嚴寒期間還會過分消耗能量。枝葉清理後,把白玉蘭從地表算起大概到一米左右的高度的地方先用生石灰刷洗一遍。

晾乾之後,再用草蓆包裹。

把白玉蘭樹根處周圍的土壤進行鬆土處理,增加土壤的縫隙,然後進行澆水的工作,一次性的澆透。停止施肥,以免施肥過多造成白蘭花根部燒傷。

7樓:文子

可以,需要將白蘭花進行斷水,因為室外溫度比較低,以免澆灌水分太多,造成根部凍傷。其次,停止施肥,以免施肥過多,造成白蘭花根部燒傷。最後,需要給白蘭花罩上一個大塑料袋,給它進行保暖即可。

白蘭花不耐寒,最低室溫應保持5℃以上,做好防凍保暖工作,白天室內溫度維持在12度以上,晚間不低於6度,否則易受低溫冷害。空氣流通,並保持盆土溼潤,才能安全越冬。

性喜光照,怕高溫,不耐寒,適合於微酸性土壤。喜溫暖溼潤,不耐乾旱和水澇,對二氧化硫、氯氣等有毒氣體比較敏感,抗性差。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蘭的話,越冬溫度須在12℃以上,低於此溫度,葉面會出現大小不等的褐色斑塊,葉肉發黃,脫落呈光桿狀,嚴重時死亡。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杭州養了10年,年年戶外過冬沒問題!不過別被雪壓著!下雪的日子,我就給它們罩上大號塑料袋,從頭包到尾,,,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江西,媽媽家一棵種在露臺上,4年了,花開花落沒問題。據我所知,從廣東福建運過來的白蘭花,不耐寒。本地嫁接的,可以露天種植,我們這裡冬天最低溫度零下4°,夏天最高溫度39°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墨版的話沒錯。我在廣東、四川都見過室外地栽。但聽你說現在都快零度,肯定要以室內保溫的。

白蘭花冬天種在戶外會冷死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地方。江南地區、種在地裡好一點。有一年,低溫零下八度,種在地裡的都有凍死的。用塑料袋罩著的沒有死。

13樓:鋼都花聖

第1-2年做好防寒冷不死

白蘭花怎麼施肥,給白蘭花施肥要注意什麼?

植物所需要的三大元素,氮 n 磷 p 鉀 k 鉀肥是使果實,根莖,膨大,粗壯,果皮上色,容易結果的,磷肥是讓植物多開花,多發芽的,促進花芽分化,氮肥是讓葉子墨綠的,也就是長葉子的 施肥一定要記住薄肥勤施,單次量不要多,但是可以多施幾次,一般15天左右施一次,施完後要保持土壤潮溼,白蘭花怎麼施肥 喂點...

區別白蘭花和黃蘭花?怎麼區別,黃蘭和白蘭花的區別 花農說還有紅蘭是真的嗎?

黃蘭的結果期是9月至10月,結果也非常的容易。而白蘭則很難結出果實。這也是它們較為明顯的區別。具體區別有以下幾點 1 產地 白蘭花原產印度尼西亞爪哇,現廣植於東南亞。中國福建 廣東 廣西 雲南等省區栽培極盛,長江流域各省區多盆栽。黃蘭花產於中國 東南部 雲南南部及西南部。福建 臺灣 廣東 海南 廣西...

白蘭花開花後葉子不綠

白蘭 常綠喬木,高達17米,枝廣展,呈闊傘形樹冠 胸徑30釐米 樹皮灰色 揉枝葉有芳香 嫩枝及芽密被淡黃白色微柔毛,老時毛漸脫落。葉薄革質,長橢圓形或披針狀橢圓形,上面 下面疏生微柔毛,干時兩面網脈均很明顯。花白色,極香 花被片10片,披針形 雌蕊心皮多數,成熟時隨著花托的延伸,形成蓇葖疏生的聚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