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花怎麼施肥,給白蘭花施肥要注意什麼?

2021-05-01 06:35:41 字數 912 閱讀 9704

1樓:夏日微風

植物所需要的三大元素,氮(n),磷(p),鉀(k),鉀肥是使果實,根莖,膨大,粗壯,果皮上色,容易結果的,磷肥是讓植物多開花,多發芽的,促進花芽分化,氮肥是讓葉子墨綠的,也就是長葉子的

施肥一定要記住薄肥勤施,單次量不要多,但是可以多施幾次,一般15天左右施一次,施完後要保持土壤潮溼,,,

白蘭花怎麼施肥

2樓:匿名使用者

喂點棉花糖吧……我只能這麼說了……畢竟這是個動漫吧

給白蘭花施肥要注意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如施肥不當,會造成枝葉徒長,開花不盛。①盆栽一般春季放露天陽臺或室外後即施一次稀釋腐熟餅肥水,以後每週施肥一次。施肥量可逐漸增加。

②通常在下午結合澆水加入適量肥料,夏季施肥時間可晚些。③盛夏高溫時,應停止施肥或施很稀的肥水。④霜降前後,盆栽須搬進室內,不再施肥。

⑤每次施肥不能在盆土過幹或過溼時進行,以防爛根。如盆土乾燥,應先澆水,第二天再施肥;盆土過溼,需推遲一天施肥。⑥施用自己配製的有機肥時須充分腐熟,氮、磷、鉀肥要搭配適當。

4樓:寒武紀養花

給蘭花施肥要注意什麼問題,哪些情況不能施肥

白蘭要怎樣施肥?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白蘭的肥料施用:薄肥勤施,以餅肥為好,冬季不施肥,在抽新芽後開始至6月,每3~4天澆1次肥水,7~9月每5~6天澆1次肥水,施幾次肥以後應停施1次。

繁殖方法:常用壓條和嫁接繁殖。壓條,於6~7月用高空壓條法,保持溼潤,約2個月後生根。

嫁接,以二年生辛夷為砧木,在梅雨季節選取與砧木粗細相同的白蘭花枝條,接後60~70天即癒合,與母株剪離成苗。

白蘭花冬天怎麼管理,白蘭花如何過冬

白蘭,屬木蘭科含笑屬常綠喬木,樹皮灰白,幼枝常綠,葉片長圓,單葉互生,青綠色,革質有光澤,長橢圓形。其花蕾好像毛筆的筆頭,瓣有8枚,白如皚雪,生於葉腋之間。花白色或略帶黃色,花瓣肥厚,長披針形,有濃香,花期6 10月。如冬季溫度適宜,會有花持續不斷開放,只是香氣不如夏花濃郁。白蘭花在冬季需要提供較好...

區別白蘭花和黃蘭花?怎麼區別,黃蘭和白蘭花的區別 花農說還有紅蘭是真的嗎?

黃蘭的結果期是9月至10月,結果也非常的容易。而白蘭則很難結出果實。這也是它們較為明顯的區別。具體區別有以下幾點 1 產地 白蘭花原產印度尼西亞爪哇,現廣植於東南亞。中國福建 廣東 廣西 雲南等省區栽培極盛,長江流域各省區多盆栽。黃蘭花產於中國 東南部 雲南南部及西南部。福建 臺灣 廣東 海南 廣西...

白蘭花開花後葉子不綠

白蘭 常綠喬木,高達17米,枝廣展,呈闊傘形樹冠 胸徑30釐米 樹皮灰色 揉枝葉有芳香 嫩枝及芽密被淡黃白色微柔毛,老時毛漸脫落。葉薄革質,長橢圓形或披針狀橢圓形,上面 下面疏生微柔毛,干時兩面網脈均很明顯。花白色,極香 花被片10片,披針形 雌蕊心皮多數,成熟時隨著花托的延伸,形成蓇葖疏生的聚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