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糯米骨的做法,誰有糯米排骨正宗做法?謝謝

2022-06-03 20:30:19 字數 3672 閱讀 2999

1樓:五嶽獨尊

荷香糯米骨材料:

腩排 15-20件

糯米 1碗

乾荷葉 約5張

番薯或芋頭 適量

油 1湯匙

草繩 適量

醃肉料:

甜麵醬 4湯匙

南乳 1塊

紹酒 3湯匙

砂糖 2湯匙

老抽 6湯匙

薑末 3湯匙

做法:將醃料拌勻,放入腩排拌勻醃1天。番薯洗淨切片[或芋頭切條]。

糯米洗乾淨後,浸水1至2小時,用筲箕盛起瀝乾水份,用油1湯匙拌勻。

荷葉用熱水浸軟後洗淨,裁剪成四份。將醃好之腩排沾滿糯米,放在荷葉上,再放入番薯片或芋頭條,像包春捲般包好,用草繩紮好,放入蒸籠,以慢火蒸約2小時即可。

2樓:

將醃料拌勻,放入腩排拌勻醃1天。番薯洗淨切片〔或芋頭切條〕。

糯米洗乾淨後,浸水1至2小時,用筲箕盛起瀝乾水份,用油1湯匙拌勻。

荷葉用熱水浸軟後洗淨,裁剪成四份。將醃好之腩排沾滿糯米,放在荷葉上,再放入番薯片或芋頭條,像包春捲般包好,用草繩紮好,放入蒸籠,以慢火蒸約2小時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是道功夫菜啊!呵呵!

誰有糯米排骨正宗做法?謝謝

4樓:拾萬里之外

糯米排骨正宗做法如下:

做法:1.排骨洗淨血水,瀝乾,放入蠔油、老抽、生抽、鹽、白糖和料酒,拌勻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

2.糯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一晚上後撈出瀝乾。

3.幹香菇泡發,洗淨後瀝乾切片。

4.將醃製好的排骨中的湯汁倒入糯米中拌勻。

5.荷葉刷洗乾淨,開啟,在中間放入適量步驟4的糯米。

6.再放入適量的香菇片與排骨。

7.再蓋上適量的糯米。

8.然後包起來,用耐熱的碗裝起來。

9.高壓鍋內放入適量的水,擺上蒸架,放入裝有荷葉糯米排骨的碗,蓋蓋,大火燒至冒汽後轉中火蒸約40分鐘後關火,待洩壓後開蓋取出,最火放少許蔥花和紅椒做裝飾即可。

5樓:

材料: 豬肋排500克、 糯米200克、幹荷葉1張(沒有也行)、蔥1段(切絲) 調料: 生抽2大匙、蔥2段、薑片3片、豆豉香辣醬1大匙、糖1匙、料酒1大匙、雞精少量、澱粉2匙、鹽少量 做法:

1、糯米提前浸泡8小時以上,瀝乾待用,幹荷葉提前用水泡軟待用; 2、肋排宰成4釐米左右長的段,用沸水稍煮,洗去血沫,用調料抓勻,用保鮮膜蓋好入冰箱醃製2小時以上; 3、將醃好的排骨裹上糯米,放入鋪好乾荷葉的蒸屜中(沒有荷葉的放入盤中即可) 4、籠屜上火蒸1小時,撒上蔥絲上桌。

糯米排骨做不好

6樓:月醉清風的家

將排骨入開水過水撈出,加料酒,鹽,醬油,胡椒粉醃製片刻,鋪於盤底;

糯米和豌豆淘洗乾淨,加鹽,醬油,花椒粉混合,均勻蓋在排骨之上;

加入適量水(至少蓋過糯米),淋上香油,入屜大火蒸;

中途用筷子在糯米飯上扎些孔(便於蒸汽進入易熟),約一小時後,大功告成。

由於初次嘗試,中間嚐了幾次,加水及味。

排骨上桌,花羊一起慢慢品嚐,美味異常(因為有愛做調料),最後掃光光。

總結了一下,排骨較糯米不易蒸熟,可先煮至半熟再同蒸更好。糯米中豌豆可改為其他蔬菜,如土豆,胡蘿蔔,芋子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正好做了糯米排骨,好香哦好吃.就看見你這個問題,我來幫你解答.

1,排骨不用氽燙,因為這不是用來煲湯或者燉.我今天是直接洗乾淨後用生油\醬油\料酒\味精\鹽\蔥\姜\蒜醃了40分鐘.

2,糯米我是昨天晚上睡之前就用水泡的,泡到今天早上晾乾,因為幹一點才更容易粘排骨.

3,用醃過的排骨粘上糯米後放蒸鍋上蒸,我用的電飯煲蒸的,蒸之前,在排骨上再淋一些生油,這樣可以鎖住排骨香味.鍋裡多放點水,因為要蒸很久,我蒸了兩個小時,開啟鍋蓋好香哦,糯米很糯,和肉合而為一,排骨的骨頭和肉都分離了.因為我是四川人,喜歡吃辣的,對於這種清蒸的東西吃幾塊就覺得膩到了,但是味道是絕對香的.

你做這個菜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確保糯米的糯那一定要將糯米泡一個晚上,還有蒸的時間要夠.

希望你下次做的好吃哈.

8樓:灆銫栤灬

材料:肋排、糯米、白菜葉一張、蔥花適量

醃料:鹽、糖、醬油、料酒、姜、醋少許、雞精少許、香油少許(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配製醃料加入辣椒末或者蒜泥等)

做法:1、肋排洗淨斬一寸段塊,放入調配好的醃料醃漬兩小時左右;

2、同時將糯米淘洗乾淨,加水也浸泡兩個小時後瀝乾備用;

3、取白菜葉一張,在沸水中燙一下,瀝乾,鋪在盤子底部;

4、醃漬好的排骨放進糯米中滾一下,使排骨表面裹上一層糯米;均勻平鋪在盤子裡,周圍也略撒一些糯米;

5、上鍋蒸一個半小時;取出撒上蔥花即可。

我是廚師,你可以試試,不行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氽燙;

2、排骨要醃好入味(調料要放足);

3、醃製排骨多出來的汁拌到糯米(冷水浸泡10小時的糯米)裡;

4、裹好糯米後,包著荷葉蒸(千萬不要開啟,會洩的,不好吃);

5、鍋上汽後,關小火(保持有蒸汽上來就行),蒸3~4小時,保證好吃!

10樓:摩梭妹

那是騙人的,,

肉洗乾淨就可以了,

切小條後,按自己的口味放鹽和調料粉醃製20分鐘然後,用澱粉和肉和成糨糊狀,

逐個拿起來,滾粘上浸泡後的糯米,排在洗淨的菏葉上,旺後蒸開了水,然後中火20分鐘,就可以了,肉條不要太厚,厚了再多蒸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洗淨的肉和糯米放入高壓鍋,加一些滷調料和蔥蒜,中火煮2小時半,聞到肉香,再用小火煮半小時,吃的時候拌一些辣椒醬。

糯米排骨的家常做法中糯米浸泡多久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菜是需要多兩點耐心才能成就的美味。第一點,排骨的醃製和糯米的浸泡時間一定要夠長,醃排骨時間越長越入味,糯米浸泡的時候越長越軟糯;第二點,上籠蒸的時間一定要夠長,時間越長越香滑軟糯。

13樓:匿名使用者

5小時就夠了,用熱水泡更好

簡單而又美味的糯米蒸排骨,如何讓糯米的口感更軟糯一些?

14樓:杜基佬

對那些肉食主義的朋友來說,排骨一定是不能錯過的一道美食,排骨有很多種做法,不管將排骨怎麼做,都能體現出排骨的美味,比較家常的排骨做法無非就是糖醋排骨,排骨燉豆角,還有人會把排骨跟土豆放在一起燉,說到排骨的做法真的是太多種了,但是有一種做法卻不是很常見。

很多人應該都聽過糯米蒸排骨這道菜,但是對很多人來說,僅僅只是聽過,並沒有吃過,更別說自己動手做這道看似很難做的菜了,其實糯米蒸排骨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難做,還是比較簡單的,而且蒸好了以後的糯米排骨光是聞著味道就感覺非常香,更別說吃起來的味道了。

然後把糯米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排骨醃好了以後糯米也可以用了,非常簡單,只要把排骨跟糯米放在一起攪拌,讓排骨裹上厚厚的糯米就可以了放在蒸鍋裡面蒸了,等到出鍋的時候,在排骨上撒上些蔥花就可以了,這個時候就會聞到很香的糯米排骨味,有米飯的清香,還有排骨的味道,看著就很有食慾,不過如果想要讓糯米吃著口感更軟糯一些,最好提前一晚就把糯米給泡好。

最正宗糯米腸的做法,如何做糯米腸好吃,最正宗

用料bai 糯米 500g 豬肉 適量 幹香du菇 適量 玉米 適量 豌豆 適量 糖zhi 少量 生抽 少量。dao耗油 鹽豬腸衣,回長的三根左右答.糯米腸的做法 頭天把糯米淘洗乾淨,泡上一夜!豬腸衣洗淨泡著,香菇泡發,溫水更快!胡蘿蔔香菇切丁肉剁泥,肥一點更香,上澱粉和幾滴料酒 把肉和香菇丁爆香 ...

糯米鹹蛋怎麼做,糯米釀鹹蛋的做法步驟圖,糯米釀鹹蛋怎麼做

糯米是糯稻脫殼的米,在中國 南方稱為糯米,而北方則多稱為江米。內糯米是製造粘性小吃,容 如粽 八寶粥 各式甜品的主要原料,糯米也是釀造醪糟 甜米酒 的主要原料。糯米含有蛋白質 脂肪 糖類 鈣 磷 鐵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

甜糯米酒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1 糯米洗淨,浸泡5小時 瀝乾水,用紗布包好上鍋蒸20分鐘,米無白心即可 2 取出,攤開,冷卻至30度以下 加入少量涼開水將米飯抓散,用幹米一半量的涼開水溶化酒麴,與米飯拌勻 3 裝入密封容器,保持在30度左右進行發酵。冬天最好用棉被包裹,靠近暖氣旁,或冰箱散熱處附近 4 這是我夏天6月做的,放置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