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糯米餅的做法步驟圖,紅薯糯米餅怎麼做

2021-03-25 07:40:50 字數 2574 閱讀 1700

1樓:畸心的豬

材料紅薯

(小個)500克,幹糯米粉110克,黃糖粉40克,水50毫升,菜油60毫升,分4次用

做法1.小紅薯洗淨,用中火煮30分鐘。撈出,涼冷,去皮,放大碗裡壓成泥。

2.把幹糯米粉和黃糖粉加進紅薯碗裡,和勻。加水,調和成乾麵團。把麵糰分成24個小球,用手揉捏小球,然後壓扁製成約6釐米直徑的圓形。

3.大煎鍋置中火上預熱。加入1/4量的菜油,待油熱至7成時,放入6個生餅,每個餅之間留一定距離,以便翻轉。

餅放入後不要馬上翻,待煎上約3分鐘,至餅面金黃,翻面,再煎3分鐘即可。重複以上步驟,煎完剩餘的餅。

4.用紙巾吸去油,稍涼1分鐘後可食用。

2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紅薯    適量

麵粉    適量

糯米粉    適量

紅薯糯米餅的做法

1、先將紅薯蒸熟,

2、用勺子把紅薯壓成泥,

3、加入糯米粉適量、麵粉適量、

4、攪拌均勻,壓扁。用模具壓成?狀,灑上黑芝麻粒、中間加點藍莓醬。

5、烤箱預熱160度,入烤箱烤20分鐘。

小貼士用烤箱烤的,無油無糖版

3樓:辜霏伍雨雪

前言紅薯糯米餅是日常小甜食必選,簡單,用料易尋,最主要的是太好吃了。

材料主料:紅薯2個、糯米粉少量、白砂糖適量、食用油適量;

輔料:白芝麻適量

紅薯糯米餅11

紅薯蒸熟,剝皮,用叉子搗成泥狀

2倒適量糯米粉,白砂糖於泥狀的紅薯中,攪拌均勻3製成餅狀,撒上白芝麻,再用小鍋煎黃皆可

2注意火的溫度不宜過高,會胡

3白芝麻最好按壓一下,這樣不會遇油飄散

小貼士主要是糯米粉新增適量,這樣紅薯個可以固定形狀

4樓:苟熙祿沛若

前言冬天是紅薯大量上市的季節。前兩天剛吃完蒸紅薯,今天再蒸就該沒人愛吃了。於是我決定換個吃法。

做了紅薯糯米餅。裹上了芝麻,小火煎烤,真是芝香四溢,滿屋飄香呀!味道嗎?

不說大家也猜到了吧!

材料主料:紅薯1個;

輔料:紅豆沙適量、糯米粉適量、白芝麻適量

紅薯糯米餅

1準備好所需食材(紅薯要蒸熟)。

2把蒸熟的紅薯去皮,再用勺子壓成薯泥。

3把糯米粉加入到薯泥中,揉成光滑的麵糰(不沾手為宜)。

4把麵糰分成幾份,準備好相同份數的紅豆沙。

5將麵糰按扁,把紅豆沙包在中間揉圓,用模具做出花朵的形狀,再把兩面沾滿白芝麻。

6在平底鍋中倒入少量的油,待油溫

五、六成熱時,把糯米餅放入鍋中。

7小火煎烤,中間多次翻面,煎至糯米餅兩面金黃即可。

8香甜軟糯的紅薯糯米餅完成了。

小貼士喜歡吃甜食,也可在紅薯泥中加些白糖,口感會更香甜。

5樓:任翮允孤晴

前言婆婆從老家帶了好多自家種的糯米給我,平時忙也比較少吃,我怕糯米放久容易生蟲子,所以我還是擠點時間出來做來吃掉,以前經常看到有賣南瓜或紅薯餅的很香甜好吃,所以我也學著做了一回,帶到公司同事都很喜歡吃。

材料主料:糯米300g、紅糯190g;

輔料:糖適量、芝麻適量

紅薯糯米餅

1準備好紅薯。

2紅薯洗淨切塊,放入蒸籠裡。

3蒸鍋加水。

4放入蒸籠。

5蒸上15分鐘。

6掀蓋放涼。

7準備好糯米粉,我用的是糯米泡發後,用料理機打成米漿,然後用紗布過濾而成的糯米麵團。

8紅薯加入糯米麵團裡。

9加入白糖。

10捏拌均勻。

11電餅鐺涮油。

12取一份份麵糰壓扁沾上芝麻,擺放電餅鐺內。

13蓋好雙面煎制。

14過兩分鐘後開啟。

15翻面再煎一下。

16夾出裝盤。

小貼士1、有破壁機直接把糯米打成粉,吃的時候方便些。

2、糯米餅加了紅薯更香甜,成品也會比較軟一些。

紅薯豆腐的做法步驟圖,紅薯豆腐怎麼做好吃

6樓:面朝大海路途

主料紅薯豆腐1000g 輔料油copy適量鹽適量辣椒粉適量蔥花適量步驟家常紅薯豆腐的做法步驟11.製作好的紅薯豆腐放涼家常紅薯豆腐的做法步驟22.切成小塊

家常紅薯豆腐的做法步驟33.油燒熱

家常紅薯豆腐的做法步驟44.倒入一碗水

家常紅薯豆腐的做法步驟55.放適量辣椒粉燒開家常紅薯豆腐的做法步驟66.把紅薯豆腐倒進去家常紅薯豆腐的做法步驟77.

開鍋後再燒一分鐘左右,撒入鹽和蔥花家常紅薯豆腐的做法步驟88.拌勻裝盤即可

紅薯糯米糕的做法步驟圖,紅薯糯米糕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1.紅薯洗淨

。紅薯粘糕的做

法步驟22.煮熟。

紅薯粘糕的做法步驟33.紅薯碾成泥。

紅薯粘糕的做法步驟44.加入適量的糯米粉,成團。

紅薯粘糕的做法步驟55.黑芝麻。

紅薯粘糕的做法步驟66.放在中間。

紅薯粘糕的做法步驟77.放入油鍋煎熟。

紅薯粘糕的做法步驟88.涼涼。

紅薯餅用糯米粉做法,紅薯餅是用麵粉做還是用糯米粉做好吃呢?

紅薯糯米餅,首先選擇新鮮的紅薯,把紅薯蒸熟搗碎,加入糯米粉和成光滑麵糰,做成小餅,沾上芝麻,烙至兩面金黃熟透就做好了,色澤金黃,軟糯香甜,非常好吃。紅薯大家都不陌生吧,紅薯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 氨基酸等,經常吃紅薯對身體很有好處,我們這裡每一家都會種上一點紅薯,一般都用來熬稀飯,做粉條...

糯米鹹蛋怎麼做,糯米釀鹹蛋的做法步驟圖,糯米釀鹹蛋怎麼做

糯米是糯稻脫殼的米,在中國 南方稱為糯米,而北方則多稱為江米。內糯米是製造粘性小吃,容 如粽 八寶粥 各式甜品的主要原料,糯米也是釀造醪糟 甜米酒 的主要原料。糯米含有蛋白質 脂肪 糖類 鈣 磷 鐵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

糯米粑粑的做法步驟圖,糯米粑粑怎麼做好吃

糯米粑粑的做法步驟 1.放水把糯米粉柔成麵糰,做成餅狀。2.倒油入鍋,七成熱時把糯米餅放入鍋內油炸,建議油量多為好 3.待糯米餅兩面炸至金黃即可。4.撈出糯米餅把油笠幹既可,到了這一步糯米餅已經可以食用了 當然喜歡吃甜食的朋友還需要以下步驟.5.鍋入水,把糯米餅和白糖一起蒸煮,煮至白糖水成糊狀既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