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紅薯餅的做法,紅薯可以做餅嗎 (例如南瓜餅)做法?

2021-08-20 07:45:59 字數 9607 閱讀 5884

1樓:魯姐美食

芝麻紅薯餅怎麼做?把紅薯煮熟後搗碎,加入糖,然後加入糯米分,攪拌成麵糰,裸上芝麻,下油鍋煎至雙面金黃。

2樓:苑貝粟信

前言香甜,軟糯,很簡單的小吃。

材料主料:紅薯250克;

輔料:黑、白芝麻適量、糯米粉30克、麵粉10克

芝麻紅薯餅

1先做紅薯餅~250克紅肉紅薯上鍋蒸熟~紅肉的甜,可以不用加額外的糖~

2趁熱把紅薯壓成泥~如果愛甜的可以在這一步加點糖,我是沒家,清甜口的~

330克糯米粉~

4再來十克麵粉~

5揉成團,分成合適大小的小球,成團的薯泥團有一點點粘手,可以在案板手上拍點粉操作~

6準備黑白芝麻適量,混合均勻~

7把小球壓扁,表面輕拍些許水份,放進芝麻堆裡,粘上芝麻,用手按按,防止芝麻脫落~

8鍋裡抹少許油,很少的~開小火~

9烘到白芝麻泛黃,湊近能聞到糯米香就基本好了~

10出鍋

紅薯可以做餅嗎?(例如南瓜餅)做法?

3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紅薯南瓜餅

主料南瓜250克

紅薯150克

糯米粉175克

紅糖30克

黃油15克

色拉油20克

白芝麻35克

步驟1.所有食材備用。

2.紅薯去皮,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塊,隔水蒸熟。

3.用勺子將熟南瓜壓成泥。

4.和糯米粉和成團。留10%的糯米粉,以防南瓜泥過溼或過幹可以補救。

5.紅薯壓成泥,趁熱放入紅糖,黃油攪拌。

6.再將炒過的白芝麻倒入三分之二進紅薯泥裡和成團。

7.將糯米糰分成20克一個的小糯米糰,十五個。

8.將糯米糰壓扁。

9.放入適量的紅薯餡料。

10.將其輕輕壓扁沾上白芝麻。

11.電餅鐺燒熱放油,放入南瓜餅。

12.將南瓜餅煎成金黃色煎軟,再翻另一面煎成金黃色煎軟即可。不要刻意將餅壓扁,易將餡料擠壓出。

13.色澤金黃,軟糯可口的紅薯南瓜餅,非常的美味。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餅(油炸的)

做法:1,把紅薯蒸熟或者煮熟,去皮,搗爛(我用的擀麵杖)。

2,蔥切碎,加入少量鹽,加入等量或少一些的麵粉,用溫水和麵,加入葡萄乾(這個加進去很好吃的,是我改良的)。

3,面活好以後,揉成小團,擀麵杖做成手掌大小的餅(注意加些乾麵粉不要粘在一起)。

4,用平底鍋加油,注意火不要太大,把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先把紅薯煮熟用手捏成泥狀 再用紅薯粉拌勻就好了 效果很不錯的哦

紅薯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紅薯餅的做法

6樓:大方湯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紅薯300克、糯米粉60克、花生油適量、白糖8克、黑芝麻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紅薯蒸熟去皮,碾成泥。

2、放入糯米粉,湯和油。

3、攪拌均勻。

4、取下一小塊,用手揉圓壓扁,撒些黑芝麻,放入烤盤。

5、全部放入烤盤後,把烤盤放入烤箱,溫度170度,時間50分鐘。

6、時間到後取出,完成了。

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薯餅

8樓:熊熊韻楣

紅薯餅這樣做 老公吃了一鍋

9樓:大雁做美食

紅薯餅怎麼做?紅薯蒸好後壓成泥,加入200克糯米粉,讓麵糰吸收水分,裸上面包糠到油鍋炸至即可。

10樓:江南一豔花

食材用料

紅薯200克

糯米粉100克

豆沙餡100克

熟芝麻10克

大棗2~3個

松子仁48個

1.將紅薯去皮洗淨切成小塊放入盤中放蒸鍋中蒸熟

2.趁熱將紅薯壓成紅薯泥

3.趁熱倒入糯米粉用勺子拌勻,紅薯趁熱和糯米粉混合會使紅薯麵糰更光滑,成品易成型,不過涼了也沒關係,一樣可以包成團

4.將拌勻的紅薯泥和糯米粉捏揉成光滑的麵糰

5.蒸紅薯的時候可以先做大棗花做裝飾用:將大棗豎著剝開去掉棗核

6.將去核的大棗平鋪在案板上用擀麵杖輕輕地壓平整

7.將壓平的大棗豎著捲起來,卷好後輕輕地搓一下使大棗卷更緊密貼合

8.然後切成4毫米左右厚的大棗片,其橫斷面就像花朵一樣

9.麵糰揉好後直接就可以做紅薯餅了:取一小塊麵糰揉圓用手捏成小碗狀

10.放入豆沙餡(將芝麻擀成芝麻碎放入豆沙餡中拌勻,這樣的豆沙餡更香)

11.收攏餅皮捏合後揉圓(手上沾一點點水更容易將麵糰揉圓揉光滑),然後用手壓成餅,有小裂口或者稍微有些露餡也沒關係,到鍋裡一煎就好了

12.用大棗花和松子裝飾餅的表面即可(放到餅的表面,然後要輕輕的壓一下,這樣煎的時候也不會掉下來),如果嫌麻煩可以省掉這一步

13.將煎鍋中放少許油,然後將紅薯餅放入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1樓:緒作

讀者點的紅薯餅,模仿蔡徐坤

12樓:奶奶奶奶奶牛仔

把紅薯蒸熟碾成泥,加麵粉,蛋黃,白糖和起來,做成餅樣,鍋上火開始烙,一面成金黃色,反過來烙那一面

誰能告訴我幾個家常做餅,麵點,餅乾,什麼包等等之類的做法(帶圖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家 常 餅

原料:麵粉500克,鹽少許,水6---6.5兩。

製法:1:和麵(燙三分之一面)

2:餳面(20分鐘以上)

3:搓條下劑(水劑2.2---2.3兩)

4:成型

5:烙(餅鐺溫度200度)

[2] 團 花 卷

原料:麵粉500克,酵母5克,泡打粉3克,溫水250克。

製法:1:和麵

2:餳面(8---10分鐘)

3:擀麵

4:切塊

5:成型(餳20分鐘以上)

6:蒸(開氣10分鐘)

[3] 金 絲 餅

原料:麵粉500克,鹽少許,冷水6兩(冷水最好)

製法:1:和麵

2:餳面(30分鐘以上)

3:溜條出條(左一下,右一下)

4:成型

5:烙(鍋底不能放油,溫度180度---190度)

[4] 蔬 菜 餅

原料:麵粉500克,鹽少許,水6--6.5兩,蔬菜50克,油100克。

製法:1:和麵

2:餳面(20分鐘以上)

3:搓條下劑

4:調餡(各種蔬菜隨意)

5:擀片抹餡

6:成型

7:烙(溫度200度)

[5] 春 餅

原料:麵粉500克,水5.5兩,油少許,鹽少許。

製法:1:燙三分之二面(涼透之後再合餘下的三分之一)

餘下的三分之一用冷水和麵(麵糰稍硬)

2:餳面(5----6分鐘)

3:搓條下劑(能做90張餅)

4:擀平皮(10小張一個餅)

5:成型

6:烙(鍋底不能放油,必須勤翻,溫度180度)

[6]    荷 花 卷

原料:麵粉500克,酵姆5克,泡打粉3克(放入麵粉中)

溫水250克,豆沙餡1袋。

製法:1:和麵

2:餳面(8---10分鐘)

3:搓條下劑(水劑1.5兩1個)

4:擀皮抹餡。

5:成型

6:蒸(上氣10分鐘)

[7]   糖合面燒餅

原料:麵粉500克,酵姆0.8錢,泡打粉1錢,小蘇打0.3錢,白糖二兩,

甜密素少許,水6兩(用溫水)。

製法:1:泡打粉,小蘇達撒在麵粉的周圍和麵(麵糰的軟硬度非常重要,

必須是拌均)

2:餳發起

3:搓條下劑(1兩---1.5兩)

4:成型

5:烙170度---180度

[8]  抻   面

原料:麵粉500克,水6---6.5兩(溫水燙麵快),鹽少許(鹽少許),蓬灰5克(拉麵劑)。

製法:1:和麵

2:餳面(30分鐘上)

3:溜條出條

4:成型

5:煮[9]   小  麻  花原料:麵粉500克(用篩子篩過),臭粉6.

5克(大起子),油50克,水260克,糖65克。製法:1:

和麵(較軟)2:餳面(8---10分種)3:切條4:

成型5:炸(油溫150度---160度,油溫非常重要)

10  蝴  蝶  卷 原料:麵粉500克,酵姆5克,泡打粉3克,溫水250克,豆沙餡一袋。製法:

1:和麵(稍硬)2:餳面3:

擀片拌豆沙餡4:成型 5:蒸(上氣15分鐘)

11 炸  散  子原料:麵粉500克,礬0.8錢,鹼1.

1錢,鹽0.8錢,水6.5兩。

製法:1:和麵   2:

餳面(20分鐘以上)   3:搓條 4:成型 5:

炸(120度----130度)

12 千 層 金 餅(草帽餅)原料:麵粉500克,水6.5兩,鹽少許。

製法:1:和麵 2:

餳面 3:折起 4:成型 5:

烙13 燈 籠 果皮面:(皮料) 原料:麵粉3兩,油0.

5兩,水1.5兩坯料:麵粉7兩,油1.

5兩,白糖2兩,水2.5兩,米稀1兩(沒有米稀,可多加0,5兩白糖),泡打粉0.7錢(0.

7錢=3.5克)。製法:

1:和麵 2:製坯3:

擀制(擀成0.5厚)4:成型(切正方型,兩角對摺)5:

炸(120度-----130度) 14   壽   桃原料:麵粉500克,酵姆5克,泡打粉5克,溫水225克,食用色素少許(紅,綠)製法:1:

和麵(必須硬)2:餳面3:搓條下劑4:

成型5:蒸

15   糖  三  角原料:麵粉500克,酵姆5克,泡打粉3克,溫水250克,,糖餡200克(稍加麵粉)製法:1:

和麵(稍硬)2:餳面3:搓條下劑4:

包餡5:成型6:蒸

16  黑  面  饅  頭原料:麵粉450克(9兩),黑米粉50克(1兩),酵姆5克,泡打粉3克,溫水250克,甜密素少許(可稍多放點)製法:1:

和麵2:餳面3:搓條下劑4:

成型5:蒸(上屜餳20分鐘)(大鹼必須用開水蒸,上氣12分鐘左右)

17  手  抓  餅原料:麵粉500克,水6---6.5克餡料:

蔥花,油,熟芝麻,鹽(拌成稀湖餡)製法:1:燙四分之一面,餘下的用冷水和麵2:

餳面(20分鐘以上)3:調餡(熟面,熟芝麻,熟油,鹽少許)4:擀制(撒蔥花)5:

成型6:烙(200度爐溫)

18  特  色  糖  餅原料:麵粉500克,白糖3兩,油1兩,水6.5兩製法:

1:和麵,燙五分之二,剩下的用冷水和麵。2:

餳面(20分鐘以下)3:搓條下劑 (水劑2.2---2.

3兩)4:擀片撒糖餡(刷油撒糖)5:成型(鬆盤)6:

烙(爐溫200度)

19  面  包  圈 原料:麵粉500克(高筋粉或麵包粉),酵姆5克,泡打粉3克,鹽3克,改良劑3克(麵包改良劑),糖100克,黃油40克,(人工製做奶油),溫水250克,糖粉少許(砂糖磨成粉)。製法:

1:和麵2:搓條下劑餳面(水劑1.

5兩左右,餳兩小時以上)3:成型(型到2---3倍大再炸)4:炸

20  烙   合原料:麵粉500克,水5.5兩,鹽少許。

餡料: 芹菜,大頭菜,素肉,鹽味精,佐料油(拌餡,先放油,後放其它)(伴餡必須以清菜為主),(佐料油用小火炸)佐料油:( 豆油,薑片,桂皮,花椒,大料,香菜,混合炸至的油,叫佐料油)製法:

1:燙三分之二面(必須涼透再合面),餘下的用涼水和麵。2:

稍餳3:搓條下劑(一兩左右)4:擀平皮

5:包餡6:成型7:

烙(200度,鍋底不能放油,頂面刷油) 21   鴛  鴦  卷原料:麵粉500克,酵姆5克,泡打粉3克,溫水250克,豆沙餡,番茄醬餡各100克,青紅絲少許(番茄炒熟,加麵粉,加糖)製法:1:

和麵(稍硬,必須揉到位)2:餳面3:擀片4:

抹餡5:成型6:蒸(上氣15分鐘)

6 22  糖  酥  餅原料:麵粉500克,酵姆1克,泡打粉3克,油75克,油75克,溫水225克(水揉麵團和油酥麵糰軟硬度是一至的) 油酥:麵粉400克,油225克(色拉油)餡料:

白糖餡,豆沙餡,五香等 製法:1:和麵(水油麵團)2:

調餡(半斤白糖放熟麵粉1兩,放色拉油,熟芝麻,青紅絲)3:包酥4:擀制(邊刷水)5:

下劑(線向上)6:包餡7:成型(壓扁)8:

烙(180度----190度)多放油23  手  擀  面原料:麵粉500克,鹽,鹼各少許,水225克(加溫水)製法:1:

和麵(稍硬)2:餳面(8----10分鐘以上)3:擀片4:

成型5:煮24  油   條原料:麵粉2斤(按四季投料)春季:

礬28克,鹽12克,鹼34克,涼水600克(礬,鹼比例非常精確)夏季:礬30克,鹽14克,鹼38克,涼水500克秋季:跟春季投料一樣冬季:

礬26克,鹽10克,鹼32克,溫水650剋制法:1:和麵扎勻折起(用盆和麵)(稍硬有型好看)2:

每半小時一次共3次(手帶水扎面)3:餳7-----8小時(盆底抹油)4:成型(做長方形)(表面刷油)5:

炸(油溫180度-----210度之間)(不停地翻動,油條在鍋裡轉的越快,效果越好)25   軟  麻  花原料:麵粉2斤,酵姆10克,泡打粉6克,鹽6克,改良劑6克,糖200克,黃奶油80克,溫水500克。製法:

1:和麵2:餳面(8----10分鐘)3:

搓條下劑(二兩一個水劑)4:成型(兩股勁)5:炸(油溫是120度----130度之間)26  麻    團原料:

糯米粉500克,水250克(溫水),白糖80克,泡打粉1錢,糖餡100克,芝麻100剋制法:1:和麵(用盆和麵)2:

調餡(必須是熟芝麻)3:搓條下劑4:包餡(面劑要厚)5:

成型沾芝麻(必須是生芝麻,白芝麻)6:炸(100度----110度) 27  大  鹼  饅  頭原料:麵粉500克,麵肥50克,溫水250克,鹼1錢。

製法:1:和麵2:

餳發起3:對鹼(聞,切,燒)4:成型(成型之後餳20分鐘)5:

蒸(開水上屜蒸)28  雜   瓣原料:中筋麵粉500克,麵包糠2兩(熟面代替麵包糠2兩)臭粉5克(大起子),色拉油1兩,糖2.5兩(磨面),泡打粉3克(放入面裡),糖粉適量(最主要),(糖粉---是沙糖磨成粉),水250剋制法:

1:和麵(一定要折面,折面沒筋性)(千萬不能揉麵)2:稍型3:

擀片(要有厚度)4:成型5:炸(外酥裡軟)(125度----130度) 29 豆  沙  包原料:

麵粉500克,酵姆5克,泡打粉3克,溫水250克,豆沙餡一袋(炒沙),(紅小豆炒熟加桂花醬)製法:1:和麵2:

餳面(8----10分鐘)3:搓條下劑4:包餡(餡的特別)5:

成型(餳15分鐘以上)6:蒸(涼水裝鍋)炒沙:紅小豆煮熟,過篩用沙,炒沙時加油,加桂花醬。

30  湯   圓原料:糯米粉500克(水磨糯米粉),水8兩左右。(元宵----用姜米麵)餡:

(五仁餡,黑芝麻餡,豆沙餡)等,(必須是炒熟的,用砂糖做餡)(芝麻必須磨碎)製法:1:和麵(稍硬)2:

調餡3:搓條下劑4:包餡5:

成型6:煮(必須是開水)1:燙圓餡:

五仁炒熟,加糖,加香油,加色拉油,熟麵粉。2:燙圓餡:

白糖(必須擀碎),熟麵粉,熟芝麻,青紅絲,加油。31  提  褶  包  子原料:麵粉500克,酵姆5克,泡打粉3克,溫水250克,餡隨意。

(包子必須是18個褶)製法:1:和麵2:

稍餳(9----10分鐘)3:調餡(姜沫,老抽,生抽,佐料等)4:搓條下劑5:

包餡(邊緣中間厚)6:成型(成型之後餳15分鐘以上)7:蒸(水煎包:

澱粉水1:10比例,爐溫160度----170度,時間10分鐘)包子調餡:先放生抽,再放姜,再放鹽和水,加水分多次加,稍微放些佐料油-----然後用手搓)菜餡:

芹菜用熱水燙一下,去葉,絞碎。青椒:不能用熱水燙,必須用鹽殺,去掉水份。

32  楊 麻 子 大 餅原料:麵粉2斤,鹽1錢,鹼2克,水1.2斤(溫水),酵姆5剋制法:

1:和麵2:餳面(20分鐘以上)3:

搓條下劑4:成型5:烙(200度)33  麻  香  酥原料:

麵粉500克,油脂3兩(色拉油),溫水3.5----4兩。油酥:

麵粉4兩,油2兩餡:紅糖3糖,熟麵粉3兩,鹽,花椒麵,芝麻面,芝麻(熟芝麻)青紅絲,油,水適量,沾面芝麻(生芝麻)。製法:

1:和麵(加1兩油,加3.5---4兩水,6兩面)2:

擦酥3:調餡潮溼狀4:包酥5:

擀制(厚度1.5釐米)6:成型7:

烤(200度—180度) 3 4 發 面 餅 幹原料:麵粉2.5斤(中筋麵粉最好.

用篩子篩過),油2兩,水1斤(溫水),臭粉20克(大起子),泡打粉10克,白糖0.8兩(必須溶化),小蘇打6剋制法:1:

和麵折面(折面:口感好,不起筋2:擀皮(厚高0.

5釐米以上)3:成型4:烤(爐溫160度)35  筋   餅原料:

麵粉500克,鹽少許,水6.5兩(溫水)製法:1:

和麵(不軟不硬)2:餳面(20分鐘以上)3:擀片折層盤起(刷油)(可刷生:

麵粉)4:成型5:烙(200度),(鍋底刷豆油) 36  竹 節 酥原料:

(坯料):麵粉8兩,白糖2.5兩,油1.

5兩,泡打粉0.6錢,溫水2.5兩(皮面):

麵粉2兩,油0.5兩,水適量製法:1:

和麵(稍軟)2:製坯(麵粉和泡打粉拌均,再加其它)3:擀制(1.

5釐米厚、中間刷水)(同樣大的兩塊面)4:成型5:炸(125度-----130度)(難度:

坯料、皮面軟硬度必須一至)37  爐  果原料:麵粉500克(低筋麵粉),糖150克,油200克(豆油), 泡打粉3克,臭粉3克,水10克,芝麻50克。製法:

1:和麵折勻2:擀制(刷水)3:

成型4:烤(上檔溫200度,下檔溫180度)(如果使用高筋面加一兩熟面,以降低筋性)38  糯  米  餅原料:糯米粉500克,白糖1兩,水7---7.

5兩(涼水、溫水都可以)白芝麻少許、豆沙餡1袋製法:1:和麵(稍硬的麵糰)2:

制餡3:下劑包餡(水劑30克)4:沾芝麻5:

成型6:烙(180度)39  發  面  糖  蜜  果原料:麵粉500克,酵母5克,泡打粉5克,水5---5.

5兩(溫水)餡料:白糖3兩,麵粉2兩(生面粉),油少許,酵母2兩(原料裡的面發起後)製法:1:

和麵2:餳面3:調餡(關健:

餡料調製)4:揉麵5:擀制(三層、刷水、1.

5釐米厚)6:成型(成型後餳8---10分鐘)7:炸(油溫130度)40  江  米  條原料:

糯米粉500克(提出7兩,加飴糖2兩,開水和麵掛槳,和糖用)(稍硬)白糖350克,飴糖100克,水600克。製法:1:

取450克水燒開放入350克糯米粉和飴糖,燙熟、涼涼,2:剩餘的糯米粉戧入燙麵內揉勻成團(3兩面,麵糰稍硬點)3:擀片切成小條(整體0.

5釐米厚

紅薯糯米餅的做法步驟圖,紅薯糯米餅怎麼做

材料紅薯 小個 500克,幹糯米粉110克,黃糖粉40克,水50毫升,菜油60毫升,分4次用 做法1.小紅薯洗淨,用中火煮30分鐘。撈出,涼冷,去皮,放大碗裡壓成泥。2.把幹糯米粉和黃糖粉加進紅薯碗裡,和勻。加水,調和成乾麵團。把麵糰分成24個小球,用手揉捏小球,然後壓扁製成約6釐米直徑的圓形。3....

紅薯餅用糯米粉做法,紅薯餅是用麵粉做還是用糯米粉做好吃呢?

紅薯糯米餅,首先選擇新鮮的紅薯,把紅薯蒸熟搗碎,加入糯米粉和成光滑麵糰,做成小餅,沾上芝麻,烙至兩面金黃熟透就做好了,色澤金黃,軟糯香甜,非常好吃。紅薯大家都不陌生吧,紅薯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 氨基酸等,經常吃紅薯對身體很有好處,我們這裡每一家都會種上一點紅薯,一般都用來熬稀飯,做粉條...

油炸紅薯餅怎麼做,油炸紅薯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讀者點的紅薯餅,模仿蔡徐坤 紅薯餅這樣做 老公吃了一鍋 紅薯餅怎麼做?紅薯蒸好後壓成泥,加入200克糯米粉,讓麵糰吸收水分,裸上面包糠到油鍋炸至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薯餅 紅薯復糯米餅主料 甘薯制200克,糯米粉200克輔料 棗 幹 150克,茼蒿100克做法 1.將棗洗淨去核,切絲 2.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