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香辣龍蝦的正宗做法,獨家香辣龍蝦怎樣做才好吃的

2021-04-13 07:40:34 字數 2006 閱讀 9744

1樓:0澤國a網盤

主料小龍蝦尾 :1斤

輔料蔥 :100

具體步驟

第一步1.小龍蝦尾解凍,清洗乾淨

第二步2.蔥,姜,蒜切片,幹辣椒切段

第三步3.鍋燒熱,放油,將蔥,姜,蒜,花椒,幹辣椒放入熱油中爆香第四步4.炒出香味後,放入小龍蝦尾,加糖,生抽,白酒鹽,炒勻後放水,大火燒開後轉中火。

第五步5.水快乾時轉大火收汁,出鍋,香辣可口的小尾蝦尾就炒好了。

2樓:ceo雄風

小龍蝦1.龍蝦,用鹽水搓洗,好除去泥沙,然後濾幹。

2.在蝦背上劃出一刀再碼味,

3.用薑片、蔥節(葉子就可以了),料酒,鹽碼味,碼夠十分鐘。

4.等蝦碼味的時候,就開始準備配料和調料。準備好幹辣椒、乾花椒、蔥、薑片、蒜片備用

5.豆拌醬,當然少不了

6.黃瓜切成細條,撒點鹽醃一下

7.鍋裡放油,燒到最高油溫

8.把濾乾的蝦倒進去炸。炸的時間不能長,十幾秒就合適。然後撈出,放在盤裡。

9.鍋裡留很少的油,燒熱,把濾乾的黃瓜倒進去炒,不用加調味料。

10.炒的時後一定要火大,炒的時間不能長,十幾秒就可以。炒久了,黃瓜就不脆了。炒好後,放在碗裡備用。

11.鍋裡放油,燒熱,然後下豆瓣,炒香後加其他配料.蔥、姜、蒜、幹辣椒、乾花椒,炒出香味後,倒蝦

12.炒的當中加入料酒、鹽,少量白糖、少量的醋(以吃不出甜味和醋味為準,主要是提味道),加入少量的水( ...

13.炒好了的蝦顏色紅亮,黃瓜脆嫩,蝦肉細嫩入味,味道香辣。汁水不多,不淹過蝦,但又能給蝦提供足夠的味道

3樓:林夕的微笑

2.炒鍋倒油燒熱,倒入小龍蝦翻炒。

3.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繼續翻炒。

4.加入香辣醬翻炒,倒入啤酒和適量的清水。

5.加入冰糖末、老抽,生抽加蓋大火燒至20分鐘。

6.加入鹽調味,再放入青椒快和香菜翻炒均勻關火食材:小龍蝦1500g,青椒2個,啤酒1罐,油、鹽、花椒、香葉、大料、桂皮、大蒜、蔥姜、冰糖、老抽、生抽、香辣醬、香菜各適量。[2]

做法:1.小龍蝦用刷子清洗乾淨。

獨家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小龍蝦    兩斤

洋蔥    一個

青椒    10個

黃瓜    一根

蔥薑蒜    適量

花椒麻椒幹辣椒小茴香    適量

香葉桂皮八角草果    各一個

蠔油    兩勺

郫縣豆瓣醬    兩勺

老乾媽    一勺

豆瓣醬    一勺

鹽    一小勺

冰糖    8粒

啤酒    1-2瓶

生抽    兩勺

白酒    少許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龍蝦掐頭去尾洗淨瀝乾備用

開中小火,倒入比平時多得多的油,放入麻椒、花椒、辣椒段蔥薑蒜桂皮八角香葉草果小茴香、1/3的青椒段和1/3的洋蔥段炒出香味

再倒入兩勺郫縣豆瓣醬、一勺老乾媽,兩勺蠔油,一勺豆瓣醬翻炒出紅油開大火,放入龍蝦翻炒兩分鐘,再放入一勺鹽,兩勺生抽。少許白酒,8顆冰糖翻炒片刻。

倒入啤酒沒過小龍蝦,大火燒開轉中火煮20分鐘,拿一個嘗下味道酌情調味出鍋前兩分鐘放入剩下的2/3青椒段、洋蔥段,黃瓜條轉大火翻炒出鍋撒上香菜段,開吃!!!

銅鑼灣蝦王 閃亮登場

小貼士1:油的量一定要多。

2:蒜也要多,增香,我一般都放一個。蔥最好選大蔥。

3:用啤酒煮去腥又增香。少許白酒也是此功效。

4:青椒不要去籽,直接切段。

5:炒香料切忌大火,很容易糊,糊了就會苦。

6:糖一定要放,是調味中的靈魂,有了糖,生活就有了愛。

7:蠔油豆瓣醬什麼的可以多放些,小龍蝦就是要重口味。

8:飲料啤酒事先備好,麻辣小龍蝦的威力你是知道的!

9:還可以往裡貼加土豆,年糕,藕什麼的,味道非常贊。?10:草果事先把它拍開、方便味道散發出來。

香辣小龍蝦的做法香辣小龍蝦的最佳做法是怎樣的?

前期準備bai工作1.小龍 蝦買回來先放在du 加了zhi三滴油的清水裡養40分鐘,讓小龍蝦dao們先吐吐汙物 專,淨淨腸胃。屬 2.用廢棄的牙刷將小龍蝦腹部的髒物洗刷乾淨,並剪去腹部的龍蝦腳。3.如果想要留著小龍蝦的頭,可將頭部尖稍處剪去,如果想省事,一刀剪去那個大頭就行了。4.重點之中的重點 用...

香辣面做法,簡單香辣面做法

牛肉 牛筋共一斤半 小白菜或青江菜 豆芽 蔥花 辣椒片 洋蔥丁各少許麵條適量 高湯或水6 7飯碗 姜5 6大片 蒜6辯蔥數段 幹辣椒兩條 花椒一茶匙 八角2 3顆 陳皮少許 調味料糖色,酒一大匙 辣豆辯醬兩大匙 川味紅油兩大匙 鹽半大匙 牛肉 牛筋共一斤半 小白菜或青江菜 豆芽 蔥花 辣椒片 洋蔥丁...

香辣牛肉醬最正宗的做法 香辣牛肉醬怎麼做

鮮肉辣椒醬 食材鮮紅辣椒500克 鮮瘦肉餡 豬肉牛肉都可以 300克 豆瓣醬 就是普通的黃豆醬 300克 食用油80 100克 豆油 色拉油等植物油都可以 花生150克 芝麻50克 米醋40克 白糖20克 鹽15克 蔥末50克 蒜末50克 料酒適量 做法1 將辣椒洗淨,用刀將蒂部劃一圈,然後手捏住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