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牛排火鍋的做法,香辣牛排火鍋的做法

2022-05-03 17:20:26 字數 5222 閱讀 4955

1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主料:牛排500克,大墨魚一隻480克,豆泡少許,豆皮兩張,洋蔥一大個,白蘿蔔一段。

配料:香葉幾片,紅尖椒少許,姜一塊,香菜少許。

調料:乾紅葡萄酒750毫升一瓶,蠔油三湯匙,白糖一湯匙。

步驟如下:

1.牛排從冷凍室取出,不必解凍,直接放入鍋中,開中小火,蓋上蓋子,只要

二、三十分鐘就全化開了,把血水倒掉,牛排先盛在盤子裡。

2.香葉,洋蔥,姜洗淨,洋蔥切絲,薑切片。

3.起油鍋,先倒入半個洋蔥絲炒幾下,再加薑片炒幾下。

4.倒入牛排,翻炒幾下,加入紅酒,沒過牛排。

5.把香葉加入,煮開後盛在砂鍋中,用小火燉。

6.大墨魚洗淨切花。

7.豆泡和豆皮準備好。

8.一個小時過後,加入蠔油和白糖。

9.再加半個洋蔥絲,把剩下的紅酒全加入,再小火燉二十分鐘,白蘿蔔切絲狀。(不能太細)

10.鍋中燒開水,把白蘿蔔絲倒入焯水,兩分鐘後撈起,盛在小火鍋中,把燉好的牛排也倒在白蘿蔔絲上,把切好的紅尖椒放在湯上,點上酒精,放上火鍋。

2樓:匿名使用者

牛排火鍋的鍋底是用一種特製的濃湯熬製的美味鮮湯,湯的口味醇厚香濃,再把提前入過味的牛肉骨,牛排等放入鍋中第二次入味就可食用了,其間還可以新增一些新鮮的蔬菜,我們推薦土豆片,蘿蔔片,寬粉絲,藕片和一些菌類,打破傳統的蘸料,口味已然無可挑剔,最後用涮過肉類和蔬菜的濃湯往白飯上一澆,行了,熱乎乎連湯帶飯,舒坦,在冬季吃牛排火鍋不僅美味而且營養價值極高,牛肉屬性溫熱,蘿蔔平喘祛痰,不僅美味且時尚,還可滋補養顏。

原料:牛骨頭、胡椒、姜、香葉、丁香、蓽撥、老雞。

高湯做法:

1、牛骨頭20斤、胡椒50克、姜100克、香葉、丁香、蓽撥適量、老雞一隻熬製高湯;

2、大鍋,牛排二斤、雞精、味精、蘑菇精、牛肉粉、胡椒粉、咖哩粉;

3、配菜一份豆腐,一份青菜,一份粉,一起煮著。

絕味鴨心的配料或做法

3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低溫環境作業人群食譜 增肥食譜 工藝:炒香辣鴨心的製作材料:主料:鴨心350克

輔料:冬筍50克,花生仁(生)50克

調料:料酒15克,醬油8克,味精3克,白砂糖3克,醋3克,豆瓣10克,大蔥10克,大蒜(灼ぃ0克,辣椒(紅、尖、幹)5克,香油25克,澱粉(玉米)15克,鴨油50克

香辣鴨心的特色:刀法精細,香辣鮮嫩,色澤紅潤。: 1. 將鴨心洗淨,切去心頭,一切兩片;

2. 在鴨心裡面剞上十字花刀,每個鴨心切成兩瓣;

3. 然後放入碗中,加入溼澱粉30克、料酒5克、精鹽0.5克,抓勻漿好,待用;

4. 將花生米用油炸至酥脆;

5. 幹辣椒剪成小段,用熱香油炸出香味(不要炸糊);

6. 冬筍切成小斜象眼丁,待用;

7. 把料酒、醬油、精鹽、味精、白糖、米醋、溼澱粉、老薑水、老湯放入碗中,調成汁;

8. 炒勺放入鴨油,上旺火燒至七成熱時,下入鴨心滑透,倒入漏勺內;

9. 勺內留底油,上火攻熱,下入豆瓣蔥蒜煸炒,出香味;

10. 放入鴨心,再衝入兌好的芡汁,顛翻幾下,放入花生米、幹辣椒油即成。

香辣鴨心的製作要訣: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鴨油約750克。食物相剋花生仁(生):對於腸胃虛弱者,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4樓:加美拉

【絕味鴨心配方及製作方法】

原料:袋裝冰鮮鴨心500克、幹辣椒400克、姜塊100克、蔥節120克、八角20克、三奈10克、桂皮8克、小茴香10克、草果10克、花椒10克、丁香5克、砂仁8克、豆蔻12克、排草5克、香葉3克、精鹽200克、味精15克、硝鹽1克、紅曲米50克、料酒100克、鮮湯5000克、精煉油2000克。

製法:1、鴨心的初加工

鴨心解凍,沖洗乾淨後,加入姜塊50克、蔥節50克、精鹽100克及料酒、硝鹽拌和均勻,醃漬碼味約12小時,取出,用清水洗淨,然後放入沸水鍋裡氽一水,撈出備用。

2、制辣味滷汁

幹辣椒剪成節,八角、三奈、桂皮、小茴香、草果、丁香、砂仁、花椒、豆蔻、排草、香葉等用清水稍泡,瀝水;紅曲米入鍋,加入清水1200克熬出色,然後去渣,留汁水待用。

淨鍋上火,放入精煉油燒至三成熱,下入幹辣椒節、香辛料及剩餘的姜塊、蔥節稍炒,摻入鮮湯及紅曲米水,調入精鹽、味精燒開後,改小火熬煮2小時,至逸出辣味、香味後,即成辣味滷汁。

3、滷製

把初加工好的鴨心放入燒開的辣味滷汁裡,用中火滷10分鐘即可關火,讓鴨心繼續在辣味滷汁中浸泡20分鐘,隨後撈出晾涼即可食用。

韓國有哪些特色的美食?

5樓:in體壇

1. 烤肉

烤肉被稱為韓國的bbq,很閤中國人口味。烤肉和普通的bbq還不一樣,不用特意去挑出其中的骨頭,而且還有甜甜的醬牛肉的味道,老少皆宜。以在國外開韓餐廳為主題tvn綜藝《尹食堂》的選單上,烤肉也榜上有名。

2. 五花肉

外國人最喜歡吃的韓國美食之一非「五花肉」莫屬。香噴噴,有嚼勁的五花肉蘸上包飯醬,很受歡迎。連好萊塢明星來到韓國,也要吃五花肉。

電影《復仇者聯盟》主演小羅伯特.唐尼曾經在instagram上傳過自己來韓國做電影宣傳時,享用五花肉和燒酒的**。

3. 炒雜菜

和外國的通心粉一樣受人歡迎的莫過於「炒雜菜」。「炒雜菜」不辣,而且還有淡淡的甜味和醬香的味道,被稱為韓國麵條。粉條特別有嚼勁,再加上各種蔬菜和肉翻炒,可謂色香味俱全。

4. 海鮮蔥餅

被稱為「韓國披薩」的「海鮮蔥餅」也被外國人津津樂道。酥脆的口感和披薩很相似,所以外國人的接受度也比較高。再加上魷魚和海鮮,讓人感覺非常健康。

同時,韓國傳統米酒和海鮮蔥餅的夢幻組合被越來越多的外國人所熟知。

6樓:匿名使用者

1、泡菜

「韓國泡菜」是朝鮮半島一種以蔬菜為主要原料,各種水果、海鮮及肉料、新增魚露為配料的發酵食品。主要有益因子成分為乳酸菌,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磷等無機物和礦物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十餘種氨基酸。

韓國泡菜食後五味俱全,可佐飯,可佐酒,易消化,爽胃口,既能提供充足的營養,又能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消除多餘脂肪等多種疾病,泡菜代表著韓國烹調文化,由於韓國所處地理位置冬季寒冷、漫長,不長果蔬,所以韓國人用鹽來醃製蔬菜以備過冬。

2、拌飯

拌飯裡蘊涵著「五行五臟五色」的原理。菠菜、芹菜、小南瓜、黃瓜、銀杏等五行屬木,利於肝臟。生牛肉片、辣椒醬、紅蘿蔔五行屬火,利於心臟。

涼粉、蛋黃、核桃、松子等黃色食品五行屬土,利於脾臟。

蘿蔔、黃豆芽、栗子、蛋白是白色食品,五行屬金,利於肺臟。最後,桔梗、海帶、香菇等五行屬水,這些黑色食品利於腎臟。

3、烤肉

韓國烤肉是韓國料理中的一道大菜。韓國烤肉主要以牛肉為主,如牛裡脊、牛排、牛舌、牛腰等。還有海鮮、生魚片等都是韓國燒烤的美味,但是尤以烤牛裡脊和烤牛排最有名,因為其肉質最鮮美爽嫩。

4、冷麵

韓國冷麵的官方名稱為朝鮮冷麵,是朝鮮民族傳統美食之一。據李氏朝鮮王國後期的世食風俗記史料《東國世食記》記載:冷麵發源於19世紀中葉朝鮮王國的平壤和咸興地區。

因此,冷麵分平壤冷麵和咸興冷麵。平壤冷麵和咸興冷麵的最顯著的區別:平壤冷麵是為加湯食用的「水冷麵」,而咸興冷麵是用辣椒醬做調料的「拌冷麵」。

5、年糕

韓國炒年糕是一種休閒小吃,又稱打糕條,流行於朝鮮半島,原是19世紀朝鮮王國的宮廷菜,韓國美食界對其的官方稱呼為「朝鮮炒年糕」,因其誘人的味道而廣受歡迎。

7樓:影子的影子

韓國烤肉。去韓國最基本要品嚐的當屬烤肉。烤五花肉,瘦肥比例適中,烤肉店裡會切成最佳的大小和厚度,吃起來肉汁豐盈、醇香可口。

要想領略獨特的韓式祕製醬汁味,就來份烤排骨,經各家祕製醬汁醃製過的排骨肉,吃起來肉質鬆軟,醬汁完好地滲入到肉裡,鮮香味在口中四溢。有更多品嚐機會的話,試試傳說中的「韓牛」也不錯!

韓國年糕和中國年糕,甚至年糕都是不一樣的,不止是形狀的不同(大家都知道韓國年糕是圓長條狀),而是它根本就不是糯米制的年糕,而是粘米,也就是大米,經過打製加工而成。所以韓國年糕的口感和中國年糕的口感是不一樣的,它不會很粘牙,雖不及中國年糕的細懦,但彈性很好,即使久煮也不會爛,咬起來很q彈,而且很吸味道。

拌飯,不論是在《大長今》裡以高貴的宮廷御膳模樣登臺,還是在《浪漫滿屋》等許多韓劇中以主人公隨便一拌狼吞虎嚥的庶民風格亮相,都顯得那麼應景。作為韓國最高傳統飲食,是在白米飯上拌上炒肉,各種各樣的青菜,與辣椒醬或調料等一起拌著吃。不僅可口,有益健康,而且製作容易,食用方便。

8樓:江公子

韓國的飲食和中國的飲食有很多都如出一轍,以米飯為主食。雖然韓國的飲食沒有中國的種類多,但韓國的飲食也有自己的獨特一面,他們會根據季節氣候的不同來選擇不同的飲食。

韓國飲食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韓國燒烤、韓國泡菜、韓國拌飯、韓國參雞湯;其中最為典型的要數韓國的燒烤,最出名的就是「韓牛」,它以鮮美而得名。總之,韓國的美食非常多,一路逛下來,讓你無法停住嘴,參雞湯,石鍋拌飯,烤肉,部隊鍋,炸豬排,辣炒年糕、豬血腸、大麥蒸糕、國花餅、龍鬚糖、拌飯、辣味魚湯等數不勝數的韓 國傳統小吃讓你能挑花了眼,每天都可以一直吃到深夜。

9樓:尹夢萍

韓國的特色美食,有挺多的的。

首先就是韓國泡菜,泡菜作為具有韓國代表性之一的特色美食,是韓國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發酵食品。

拌飯:與泡菜一同被列為韓國代表飲食的拌飯,作為韓國最高傳統飲食,是在白米飯上拌上炒肉,各種各樣的青菜,與辣椒醬或調料等一起拌著吃.

烤肉:烤肉是將牛肉或豬肉放進由大醬,蜂蜜(或糖),大蔥,蒜,芝麻,鹽,胡椒粉等做成的調味裡浸泡之後烤成的料理。 參雞湯:

參雞湯是將小雞洗乾淨,剖開肚子,放進人蔘,大棗,黏米等,加上適量的鹽調味後,放在水裡煮熟的夏季健康飲食。

冷麵:冷麵是在小麥粉裡摻入少量綠末製作的麵條,放上薄皮肉,黃瓜,梨和其他蔬菜和雞蛋做襯托,將牛肉長時間煮成的湯受涼後澆上製作而成。

年糕:以米為主要原料製作而成,其中還可以放入各種雜谷,栗子,大棗或水果,艾草,南瓜等各種材料製作成各種各樣的糕。

10樓:叮咚在學習

韓國飲食特點十分鮮明,以清淡、少油膩、無味精、營養、品種豐富的料理為主。韓國菜有「五味五色」之稱:甜、酸、苦、辣、鹹;紅、白、黑、綠、黃。接下來介紹一下幾道韓國的特色美食:

****於網路

2.朝鮮泡菜

:泡菜常被稱為超級食品,因為它是自然發酵的,產生有益的益生菌,有助於消化。世界上最著名的泡菜非韓國泡菜專屬。這道菜爽口清脆,不論是拿來下飯還是拌麵吃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於網路

3.韓國烤肉:韓式烤肉一直是韓國人最喜愛的一道菜。他們的烤肉外焦裡嫩,肉片鮮美,搭配上各種配菜更是一絕。

****於網路

香辣魚肉火鍋怎麼做,魚肉火鍋的做法

主料 草魚1條 1000克左右 輔料 雞蛋1個,色拉油1000 1500克,湯1250克,精鹽5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薑片3克,蒜瓣7克,蔥節8克,花椒 幹辣椒適量。製作過程 1 將草魚去鱗 魚鰓 剖腹 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 錢骨製成塊。2 將魚肉斜刀片成薄片,加入精...

香辣面做法,簡單香辣面做法

牛肉 牛筋共一斤半 小白菜或青江菜 豆芽 蔥花 辣椒片 洋蔥丁各少許麵條適量 高湯或水6 7飯碗 姜5 6大片 蒜6辯蔥數段 幹辣椒兩條 花椒一茶匙 八角2 3顆 陳皮少許 調味料糖色,酒一大匙 辣豆辯醬兩大匙 川味紅油兩大匙 鹽半大匙 牛肉 牛筋共一斤半 小白菜或青江菜 豆芽 蔥花 辣椒片 洋蔥丁...

香辣牛肉怎麼做,香辣牛肉的做法

醬辣鎮信亮牛肉坦頌怎麼做?快來御寬get吧 將牛肉洗淨,切成大塊,放到盆內,加適量鹽揉搓襪乎爛均勻,倒入部分料酒,放上蔥段 薑片拌勻,醃漬1 2個小時 乾辣椒去蒂和籽,洗淨,爭成段 2 將醃好的牛肉塊連盆涼,改刀切成片 3 將鍋架在火上,放花生油燒至七八成熱時,下入牛肉片速炸1 2分鐘,炸乾水時立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