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魚肉火鍋怎麼做,魚肉火鍋的做法

2021-08-19 23:38:42 字數 4831 閱讀 63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草魚1條(1000克左右)

輔料 雞蛋1個,色拉油1000-1500克,湯1250克,精鹽5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薑片3克,蒜瓣7克,蔥節8克,花椒、幹辣椒適量。

製作過程

1、將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錢骨製成塊。

2、將魚肉斜刀片成薄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3、將炒鍋置火上,加高湯、鹽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湯盆內放黃豆芽墊底。待魚骨熟後撈起放入湯盆裡。

4、把魚片抖散入鍋,待魚片剛斷生時撈起,放在魚骨上。然後加入薑片、蒜瓣、蔥節、胡椒麵、味精、花椒、幹辣椒等。5、鍋洗淨,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後倒入湯盆裡,熬上一兩分種即成。

味道的好壞關鍵取決於麻椒、辣椒原料的好壞以及熬製紅油的水平。餐廳一般事先敖有紅油,注意掌握油溫,高則易衝糊花椒、幹辣椒;低則無辣味和香味。魚須是活魚,草魚、黑魚、胖頭、鯉魚均可。

湯內須有味,焯過的魚片才有味。另外家庭做一次用兩三斤似乎顯得浪費些,還有麻椒、辣椒可根據自己口味酌情增減。

製作前備料:

1.去鱗去鰭尾草魚一條,2.5斤----3.5斤(愛吃魚頭者也可用胖頭魚);

2.一斤黃豆芽(用開水抄到八成熟待用);

3.一小袋榨菜(「魚泉」牌的就可);

4.兩頭大蒜剝好斬去根部待用(要用刀面拍兩下);

5.一塊去皮薑切片(約50mm見方大小);

6.花椒和幹辣椒適量(以我的經驗可用」味好美」牌的,約各一小袋);

7.色拉油一小碗;

開始動手了:

1.將魚頭剁下,並從中分兩半;

2.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

3.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片成適量的魚片;

4.將魚排分為三四段與魚頭放一起備用;

5.將魚片內放一個蛋清,少許鹽,幹澱粉和料酒,拌勻(最好用手抓勻);

可以動火了:

1.將一小碗色拉油,所有花椒和辣椒倒入鍋內,用小火慢炸;

2.在辣椒變色後,用鏟子撈出一半的油和花椒辣椒,備用;

3.將火開大,放入拍好的蒜瓣兒和薑片兒,出香味後,將魚頭魚排入鍋;

4.翻炒兩下,倒入料酒約一小晚,鹽半調羹,加沸水三四碗;

5.等魚頭湯沸騰出味,將魚片一片一片平放到出水滾的湯中;

6.魚片會熟的很快,出鍋前放入適量雞精,白胡椒粉和椒鹽粉;

可以盛盆了:

1.一定要用夠大的盆(也可考慮用電火鍋),盆中放著已抄好的黃豆芽和榨菜;

2.將魚片一系列湯湯水水倒入此盆;

3.最後將那半碗撈出的辣椒和油倒在上面;

幾個注意點

一、火侯,千萬不能將花椒什麼的煸糊,因為是靠油來炸的所以千萬不要用大火,要不然全都是焦乎乎的影響胃口,也不利健康。

二、魚肉的味道是靠前面醃出來的,所以不能象一般做法考慮後面可以再次調味的,要醃透。可以稍微放點雞精鹽多一點。

魚肉火鍋的做法

2樓:苦苦的掙扎

做法如下

材料:草魚11500g、火鍋底料300g、豆瓣200g、泡辣椒末250g、泡姜150g、幹辣椒節15g、豆豉沫35g、泡酸菜100g、花椒4g、薑片30g、蔥節、油酥黃豆40g、雞精20g、味精15g、白酒25g、鹽、白糖8g、料酒額100g、幹細豆粉60g、色拉油800g。

做法:1.將魚清洗乾淨以後,切成魚片,然後將魚片放入盆中,加入少量鹽、白酒、幹細豆粉等攪拌均勻。再將泡酸菜切成小塊,再將蔥切斷備用。

2.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溫熱了以後,加入蒜片、花椒炒香以後,再加入豆瓣、泡辣椒、泡姜、老薑顆繼續炒香。再加入魚骨以及魚片。

當魚片開始固定的時候,就可以加入少量的清水、料酒、火鍋底料、雞精、味精、精鹽、白糖、蔥段。大火燒開以後,再轉小火煮幾分鐘,然後撒上油酥黃豆就可以了。

魚火鍋底料配方

材料:幹辣椒2000g、豆瓣400g、生薑200g、獨蒜500g、花椒400g、八角60g、小茴20g、桂皮30g、草果20g、香葉10g、公丁香5g、化豬油500g、生菜油5500g。

做法:首先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當清水燒沸騰以後,將幹辣椒放入水中氽一下,然後取出瀝乾水分。再將幹辣椒放入到攪拌器內,打成次把辣椒備用。

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油,然後加入熟菜油以及化豬油,在油溫熱了以後,加入姜塊、蒜苗炒香,然後加入次把辣椒、豆瓣醬繼續小火翻炒,再加入八角、三奈、桂皮、草果、香葉、公丁香不斷的翻炒,當炒出香味,並且整體顏色呈現出棕紅色以後,再繼續加入花椒翻炒,然後關火蓋上鍋蓋燜一段時間,當鍋內食材自然冷卻以後,火鍋底料就製作完成了。

魚肉怎麼片

1.購買一條新鮮的草魚或者黑魚,颳去魚鱗,處理乾淨魚的內臟,去掉魚頭以及魚鰭。

2.將魚從中間切開,儘量多的保留魚肉,不要將魚肉切碎,這個時候需要去掉整個魚骨。

3.注意在清理好魚的同時,需要將魚皮去掉,這樣可以使魚肉更加鮮嫩。

4.這樣慢慢的將兩片魚肉一點點的片開。儘量切的薄而且均勻,一般厚度在2釐米即可。這樣魚片就做好了。

魚肉怎麼做才嫩

1.需要注意切出來的魚片的厚度,一般在煮魚的時候,需要卻好我們煮好的魚肉要很滑嫩,並且不會很容易的煮歲,這個時候就要注意在處理魚肉時候的魚片厚度了,因為魚片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一般一個魚片在2釐米就是適中的。因為魚薄或者厚都容易煮碎,因此需要控制好魚片的厚度。

2.在醃製魚肉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雞蛋清,相信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在醃製魚的時候需要加入雞蛋清,這是因為雞蛋清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幫助鎖緊魚片裡面的水分,防止魚片因為放置時間過久出現很乾的情況,加上雞蛋清的魚片,這樣可以使煮出來的魚片口感鮮嫩,並且非常順滑,建議在醃製魚片的時候,可以先加上一些雞蛋清,在魚片攪拌均勻後在一旁靜止3-4分鐘,然後再撒上一些生粉,繼續攪拌均勻,使所有的魚片上都粘上了生粉,這樣可以使煮出來的魚片更加的爽滑。

3.在煮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好火候,因為如果火候太小,會使魚肉很容易煮碎,火候太大,也會很容易將魚肉煮碎,因此在煮魚時候的火候需要格外注意。那麼什麼樣的火候更適合煮魚片呢?

首先大火來煮魚片是不正確的,建議是大火先煮開鍋內的湯,在湯煮開以後,可以關火一分鐘以後,再加入已經切好薄厚適中的魚片,在繼續**煮魚,這時不要採取大火一直煮,可以溫火直到魚煮開了就可以了,這樣可以防止魚片出現煮碎的情況。並且口感也會非常順滑。

3樓:

全魚火鍋

3斤草魚1條,去鱗後從背部開膛洗淨,切下魚頭、魚尾,去魚背脊骨。

魚肚皮肉切塊,魚背部肉斜片成厚5毫米、寬4釐米的魚片,將魚肉片放入雞蛋、生粉、鹽調製的糊中稍醃後待用。

鍋中燒油至熱,加入薑片,再放入魚頭、魚尾、魚背脊骨,煎至微黃後,放入紅油豆瓣、辣椒粉、鹽、味精,炒香後,加水淹沒魚頭,煮熟後,將魚頭、魚尾、魚背脊骨取出,置火鍋中。湯留在原鍋中。

在原湯鍋中先下入魚肚皮肉片,煮開後,再下入魚背部肉片,煮熟後,連湯一起,倒入盛有魚頭、魚尾、魚背脊骨的火鍋中,蓋上大蒜,一起加熱即可。

此菜魚肉鮮嫩,魚湯味美,可在火鍋中下入蘑菇、魔芋、豬血、芽白等。

********************====

烏江魚火鍋

鮮活草魚1條(約1500克)或花鰱魚(2000克)、火鍋底料300克、郫縣豆瓣200克、泡辣椒末250克、泡姜150克、幹辣椒節15克、豆豉末35克、姜顆30克、泡酸菜100克、花椒4克、蒜片30克、蔥節100克、油酥黃豆40克、雞精20克、味精15克、白酒25克、鹽適量、白糖8克、料酒100克(或啤酒半瓶)、幹細豆粉60克、色拉油800克。

魚宰殺後治淨,剔下兩扇淨肉,剔去腹刺,用斜刀法切成厚約2釐米的瓦塊形大片;魚骨斬成大塊,魚頭劈成4-6塊,加少許鹽、白酒碼味幾分鐘,用清水衝去魚塊上的血汙粘液,然後粘勻幹細豆粉。泡酸菜切成薄片,蔥切成6釐米的段。

鍋置旺火上,倒入油燒至六成熱,先下蒜片、花椒爆香,再下郫縣豆瓣、泡辣椒、泡姜、豆豉茸、老薑顆炒香,然後將魚骨、魚片分別放入鍋中;待魚片表面凝固成形時,速加清水1500克,再放入料酒、火鍋底料、幹辣椒節、雞精、味精、精鹽、白糖、蔥節等調料,起鍋倒入火鍋盆中,最後撒入油酥黃豆即可上桌。

烏江魚用幹油碟蘸食。幹油碟用幹辣椒麵、熟白芝麻、油酥花仁碎顆、味精、小蔥花、香菜末、火鍋原湯調製而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準備

鯉魚、花椒麵、花椒、辣椒麵、辣椒(剪成約2釐米的小段)、糖、鹽、味精、豆芽、色拉油(最好不用花生油)、料酒

器具準備:

刀(快刀)、鍋(鐵鍋)、盆(深盆)

開做:1、把魚洗乾淨,注意魚肚子內壁的黑膜一定要去幹淨,然後從尾處片開,把魚一剖為二,把魚骨取出,從尾部開始片片兒,魚片以大而薄為最佳。

2、把片好的魚片加入適量的鹽、花椒麵、辣椒麵,拌均。為了提鮮,放入少許糖和味精,加少量料酒(最好黃酒),醃製20~30分鐘。

3、將洗好的豆芽洗好,在開水裡過一下,撈起備用

4、鍋內放大量油,待油9成熱後,先放入醃好的魚頭,炸熟後放入盛有豆芽的盆內,然後接著在油鍋內放入適量的魚肉,滑開後撈至盛有豆芽的盆內,直至把所有魚肉滑完。

5、將花椒放入鍋內炸至8成熟的時候,放入辣椒段兒,待辣椒炸至深紅色,將整個鍋中的油倒至盛有豆芽及魚肉的盆中,剎時廚房內就瀰漫了水煮魚的香味,完成。

5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魚肉400g,金針菇200g,小白菜200g,娃娃菜150g,白蘿蔔100g,胡蘿蔔30g,豆腐皮100g,油豆腐100g。

調料:食鹽8g,姜適量,料酒10ml,調和油適量。

做法1.把魚肉切成塊。

2.把油豆腐洗乾淨。

3.把青菜洗乾淨。

4.把白菜洗乾淨。

5.把蘿蔔去皮後切成片。

6.把豆腐皮切成絲。

7.把金針菇洗乾淨。

8.然後起油鍋,加入生薑與魚塊,翻炒一下。

9.再加入料酒、鹽、胡蘿蔔片與足夠的清水。

10.用大火燒至湯汁變白即可。

11.接下來就是燙火鍋了,把自己喜歡吃的放進去燙就ok了。

不辣的火鍋底料怎麼做,火鍋底料怎麼做

1.江南口味湯底 材料 參須3根 去皮大蒜8 10粒 薑片3 5片 草果1顆 豆蔻3顆 鹽5克 糖2克 雞精10克 孜然粉100克 花椒粉5克 高湯 沒有可用家樂濃湯寶 幹辣椒 隨意 食用油30克 豆瓣醬5克 做法 燒一鍋開水,加入所有調料,另置一鍋加入食用油,燒滾 300 左右 將幹辣椒段撒入。等...

做法,正宗魚肉餡水餃怎麼做魚肉餡餃子怎樣做好吃

方法 步驟 1將魚平放到案抄板上,片成兩半bai,小心的把du魚刺全部摘去,把魚肉片出來 zhi,去皮,用刀切碎或用dao攪肉機把魚肉攪碎。2把魚肉放進盆裡,加適量涼水用力攪拌,然後加少許食鹽再繼續攪拌。再加水,繼續攪拌,反覆 三 四遍,把魚肉攪成粘稠狀。3在肉餡裡打入兩個雞蛋青,再攪勻。4在魚肉餡...

魚肉餡餃子怎麼做

食材主料魚1條 豬肉150g 麵粉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粉 適量醬油 適量料酒回 適量雞精答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步驟 1.麵粉和成麵糰,放一旁餳發 2.這是買來的淨魚肉,看看有沒有魚刺,將魚刺挑出來3.將魚肉剁成泥 4.豬肉剁成肉泥 5.蔥姜剁碎 6.將魚肉 豬肉和蔥姜碎放入容器內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