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善佳美蛙魚頭火鍋有幾種做法,蘸水和湯底怎麼做

2021-08-19 23:33:27 字數 2210 閱讀 6815

1樓:流星雨夜懂

材料魚頭1/2個,排骨200克,蛤蜊3顆,扁魚1片,綜合火鍋料100克,大白菜100克,蕃茄1/4顆,洋菇4朵,豆腐1塊,蛋1個,沙拉油200㏄,沙茶湯底1500㏄,鹽1/2茶匙,雞粉1/4茶匙,醬油1/2茶匙

做法1.魚頭洗淨瀝乾,以紙巾吸乾魚頭上多餘的水份,備用。

2.大白菜洗淨瀝乾切片;豆腐切四等份;洋菇洗淨備用;排骨洗淨,備用;蛤蜊泡冷水吐砂;蕃茄放入盤中;綜合火鍋料洗淨後,備用。

3.將作法2的大白菜片放入沸水中汆燙至熟後,即撈起備用。

4.熱一鍋,放入沙拉油,待油溫熱至160℃,放入扁魚油炸約1分鐘後撈起,待涼後掰碎於碗中。

5.將蛋打入碗中打散後,倒入作法4的油鍋內,不斷用筷子攪拌,炸到蛋絲呈棕黃色即撈起瀝乾油份。

6.將作法1的魚頭放入鍋中油炸至兩面酥黃後撈起,備用。

7.將作法6鍋中留下少許油後,放入作法2的排骨以中火煸炒約1分鐘。

8.再加入沙茶湯底及作法3的大白菜片、作法4的扁魚碎與所有調味料後一起拌煮約20分鐘。

9.加入其餘食材拌煮即可盛起,最後再撒上作法5的蛋絲即可。

美蛙魚頭火鍋有幾種做法,蘸水和湯底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美蛙魚頭火鍋的做法】

原料:花鰱魚頭2個(約重100克),大棗100克,蓮子40克,豆苗170克,金針菜(幹品)70克,嫩上海青170克,淨青筍杆300克,土豆180克,水發海帶175克,番茄片、蔥白節、高湯、川鹽、生薑片、蒜泥油碟、雞精各適量。

製法:1、紅棗洗淨,泡軟;蓮子洗淨,泡軟,去內芽芯;將紅棗、蓮子上籠蒸火巴軟待用。

2、魚頭砍成4塊,洗乾淨,裝盤;水發海帶洗淨,改刀裝盤;豆苗洗淨裝盤;青筍杆去皮,改刀成條,裝盤;土豆削去皮,切成厚片,用清水衝漂後,裝盤;金針菜去蒂,洗淨裝盤;上海青去蒂和老葉,洗乾淨、裝盤。

3、取大沙鍋置火鍋桌**,加入川鹽、蔥白節、番茄片、高湯、生薑片、紅棗、蓮子、雞精,點火燒沸,配上蒜泥油碟和備好的原料上桌,即可煮燙食用。 特點:湯純回甜,細嫩可口,有補氣血,益心腎之效。

成都上善佳冒菜有幾種做法,蘸水和湯底怎麼做?

3樓:沉默灰色之歌

冒菜起源於成都,具有四川特色的傳統小吃。冒菜的不斷創新,現已成為暨火鍋、麻辣燙後強勁新一輪四川特色餐飲並風靡全國。冒菜的「冒」字在這裡是動詞,與麻辣燙略微不同。

準備一鍋麻辣鮮香的湯汁,把菜用一個竹勺裝好,一般一勺就是一份。在鍋裡煮熟,然後盛到碗裡,順便再舀一勺湯汁,加入老闆調製的各種調料。冒菜原料不限,和串串香、火鍋類似,什麼都可以冒,什麼都可上桌。

成都上善佳美蛙魚頭火鍋的底料是怎麼做的?如果我要去培訓的話一般是培訓什麼內容?

4樓:調味品定製加工

留下你的****,美蛙魚頭底料直接買,不用加盟

美蛙魚頭的湯料和蘸料做法?

5樓:life橙子先生

主料魚頭 (500)

蛙頭 (200)

輔料食鹽 (一勺)

花椒 (20克)

辣椒 (30克)

廚具砂鍋、煮鍋、炒鍋

分類微辣 煮 數小時 高階難度

魚頭,蛙頭洗淨

輔料洗淨

放入鍋中煮

成都上善佳火鍋魚底料的製作方法及配方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魚材料bai

2到3斤的草魚(其他魚也du可以的,zhi比如白鰱等),半dao斤芹菜,版1塊豆腐,香水魚調料(超權時有的賣,比如南山香水魚調料),雞蛋1個,八角1粒,蒜若干,姜1塊,大蔥1根,味精鹽少許

做法1、魚去鱗,加工成片,魚頭魚骨和魚肉片分開(這點工序賣魚老闆就可以**了)

2、把雞蛋蛋清取出和魚攪拌,當然魚買回來要洗過的,呵呵!

3、鍋燒熱加油,大約加油一兩左右吧,燒好油後把香水魚調料調料加入,翻炒兩下。

4、及時加入蒜、姜、八角、蔥段,再翻炒兩下。

5、加入開水,不要多了,感覺魚放進去能把魚蓋主就好了。

6、水開後先放魚骨和魚頭,等一分鐘,再放魚片。

7、5分熟時加入芹菜,八分熟時加入豆腐。

8、起鍋時加點味精及很少的鹽(香水魚調裡含鹽的,根據自己口胃調節)。

小訣竅1、用雞蛋青的作用:魚的口感好,魚肉化。

2、用芹菜的作用:清香,吃魚時再吃點芹菜,渾素搭配。

有人知道成都上善佳的美蛙魚頭火鍋底料怎麼做嗎

原料 幹品 70克,來嫩上海青自170克,淨青筍杆300克,土豆180克,水發海帶175克,番茄片 蔥白節 高湯 川鹽 生薑片 蒜泥油碟 雞精各適量。製法 1 紅棗洗淨,泡軟 蓮子洗淨,泡軟,去內芽,點火燒沸,配上蒜泥油碟和備好的原料上桌,即可煮燙食用。本草經 認為紅棗可 安中養神,助十二經,平胃氣...

正宗美蛙魚頭火鍋怎麼做的,美蛙魚頭火鍋是怎麼做的?有沒有詳細的製作過程?

現在一般用美蛙魚頭品牌火鍋底料,請認準美蛙魚頭品牌 就是 美蛙魚頭 這幾個字 字首不加字的。用起方便簡單,味道也是不錯的。美蛙魚頭底料包裝袋子後面有製作流程 主料胖頭魚 1100g 輔料小紅椒 150g姜適量 大蒜適量 步驟1.胖頭魚魚頭一個去鰓,去鱗,從頭部開刀,脣部不要切斷。用適量的鹽撒在魚頭兩...

美蛙魚頭能吃嗎,美蛙魚頭火鍋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嗎

當然可以了,只要煮的時間長點,是能夠殺菌的,現在很多的這個特色菜的點,經典的就是爐打滾的美蛙魚頭火鍋了,好吃,夠麻,夠辣 美蛙魚頭火鍋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嗎 其實現在的吃的東西有健康的嗎?魚頭還好些,蛙吃了對人身體影響太大了,有太多細菌無法徹底滅殺,長期食用會引發疾病,勸你最好少吃點。美蛙魚頭火鍋是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