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火鍋魚,自己怎麼在家做火鍋魚

2021-08-19 23:38:42 字數 1812 閱讀 7570

1樓:苦苦的掙扎

火鍋涮魚怎麼做

材料:草魚11500g、火鍋底料300g、豆瓣200g、泡辣椒末250g、泡姜150g、幹辣椒節15g、豆豉沫35g、泡酸菜100g、花椒4g、薑片30g、蔥節、油酥黃豆40g、雞精20g、味精15g、白酒25g、鹽、白糖8g、料酒額100g、幹細豆粉60g、色拉油800g。

做法:1.將魚清洗乾淨以後,切成魚片,然後將魚片放入盆中,加入少量鹽、白酒、幹細豆粉等攪拌均勻。再將泡酸菜切成小塊,再將蔥切斷備用。

2.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溫熱了以後,加入蒜片、花椒炒香以後,再加入豆瓣、泡辣椒、泡姜、老薑顆繼續炒香。再加入魚骨以及魚片。

當魚片開始固定的時候,就可以加入少量的清水、料酒、火鍋底料、雞精、味精、精鹽、白糖、蔥段。大火燒開以後,再轉小火煮幾分鐘,然後撒上油酥黃豆就可以了。

魚火鍋底料配方

材料:幹辣椒2000g、豆瓣400g、生薑200g、獨蒜500g、花椒400g、八角60g、小茴20g、桂皮30g、草果20g、香葉10g、公丁香5g、化豬油500g、生菜油5500g。

做法:首先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當清水燒沸騰以後,將幹辣椒放入水中氽一下,然後取出瀝乾水分。再將幹辣椒放入到攪拌器內,打成次把辣椒備用。

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油,然後加入熟菜油以及化豬油,在油溫熱了以後,加入姜塊、蒜苗炒香,然後加入次把辣椒、豆瓣醬繼續小火翻炒,再加入八角、三奈、桂皮、草果、香葉、公丁香不斷的翻炒,當炒出香味,並且整體顏色呈現出棕紅色以後,再繼續加入花椒翻炒,然後關火蓋上鍋蓋燜一段時間,當鍋內食材自然冷卻以後,火鍋底料就製作完成了。

魚肉怎麼片

1.購買一條新鮮的草魚或者黑魚,颳去魚鱗,處理乾淨魚的內臟,去掉魚頭以及魚鰭。

2.將魚從中間切開,儘量多的保留魚肉,不要將魚肉切碎,這個時候需要去掉整個魚骨。

3.注意在清理好魚的同時,需要將魚皮去掉,這樣可以使魚肉更加鮮嫩。

4.這樣慢慢的將兩片魚肉一點點的片開。儘量切的薄而且均勻,一般厚度在2釐米即可。這樣魚片就做好了。

自己怎麼在家做火鍋魚

2樓:浪裡小青魚

主料:魚1斤、香菜,蔥花1根、姜適量、黃豆芽200g調料:精鹽適量、食用油適量,雞精10g、幹辣椒、乾花椒適量、底料一包、老乾媽少許

1、薑絲,蒜片,香菜切段,蔥花,魚肉切片;

2、鍋中倒油,幹辣椒,乾花椒,薑絲,蒜片,老乾媽,底料,炒化底料;

3、加入溫水,大火煮沸,加入黃豆芽,白胡椒粉,鹽,攪拌均勻,大火煮沸;

4、倒入魚肉,大火煮至魚肉變白;

5、倒入蔥花,香菜即可。

3樓:逆轉生死線

材料準備:

1:2到3斤的草魚;(其他魚也可以的,比如白鰱等)2:半斤芹菜,一塊豆腐;

3: 香水魚調料(超市有的賣,比如南山香水魚調料),雞蛋一個,八角一粒,蒜若干,姜一塊,大蔥一根,味精鹽少許。

火鍋魚做法流程:

1:魚去鱗,加工成片,魚頭魚骨和魚肉片分開;(這點工序賣魚老闆就可以**了)

2:把雞蛋蛋清取出和魚攪拌,當然魚買回來要洗過的,呵呵!

3:鍋燒熱加油,大約加油一兩左右吧,燒好油後把香水魚調料調料加入,翻炒兩下;

4:及時加入蒜,姜,及八角,蔥段,再翻炒兩下;

5:加入開水,不要多了,感覺魚放進去能把魚蓋主就好了;

6:水開後先放魚骨和魚頭,等一分鐘,再放魚片;

7:5分熟時加入芹菜,八分熟時加入豆腐;

8:起鍋時加點味精及很少的鹽(香水魚調裡含鹽的,根據自己口胃調節)。

火鍋魚做法說明:

1:用雞蛋青的作用:魚的口感好,魚肉化

2:用芹菜的作用:清香,吃魚時再吃點芹菜,渾素搭配。

怎樣做魚火鍋,清湯魚火鍋怎麼做

火鍋 四川泡菜和香辣豆豉醬融合的美味!魚切段,裹上澱粉,鍋中放入蔥薑蒜末辣椒精鹽雞粉老抽生抽炒熟水燒開後放入魚。清湯魚火鍋怎麼做 清湯魚火鍋做法步驟如下 準備食材 鯽魚一條 香蔥三道五根 老薑一塊 另準備鹽30克雞精10克。1 鯽魚切塊備用 2 蔥姜切好備用 3 準備一口鍋,放入一升清水與薑片煮開 ...

魚火鍋底料怎麼做,清湯魚火鍋底料怎麼做

主料 調和油250g 牛油150g 1 把調和油燒熱 下入牛油燒化 紅辣椒入沸水鍋中燙熟至5分鐘撈出瀝乾。生薑拍碎 大蒜籽拍碎 蔥段切段 把八角 三奈 桂皮 等這些香料碾碎。2 調製中火,放入生薑 大蒜籽 蔥段翻炒20分鐘後下入豆瓣醬和剛煮過瀝乾的紅辣椒,在轉用中小火慢慢炒制,30分鐘左右會香飄四溢...

菌子火鍋怎麼做,野生菌火鍋怎麼做

1.香菇用小刀從中間對稱的劃開,切出花紋。2.豆芽放在鍋底。3.白菜放在豆芽上。4.依次碼放上蘑菇 蒿子稈和豆腐。5.2枚蘑菇濃湯寶加入600g熱水融化。6.倒入鍋中,煮開5分鐘即可食用。野生菌火鍋怎麼做 原料 活嫩母雞一 復只約1000克。配料制 豬油 鹽 姜 蔥 胡椒麵 味精適量。配菜 新鮮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