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火鍋家常做法,正宗酸菜魚火鍋怎麼做

2022-06-12 18:35:16 字數 4528 閱讀 5397

1樓:

用料1草魚    一條

酸菜    一定要味道好些的

泡椒    用量視自己口味而定

花椒    1勺,用量視自己口味而定

八角    1顆

雞蛋    1個

蒜姜蔥段用料2 (配菜)

豆芽千張小白菜白蘿蔔其他    根據自己喜好新增

酸菜魚火鍋的做法

酸菜切小段,蔥切段(我還用了一點大蒜段),姜切絲,蒜切末,泡椒切碎

配菜均洗淨。白蘿蔔切片(別太厚,稍薄一些易煮),千張切條(別太細,粗一些好吃)

將魚片撒上少許鹽,抓勻。再用雞蛋清拌一拌(最好用手抓勻,使魚片都裹上蛋清),醃製15分鐘左右

鍋中加適量油,油熱後下入魚頭、魚排煎至兩面黃

加入1/2量的薑絲、開水,大火煮開後中火繼續煮10分鐘左右,煮出濃白魚湯

過濾出魚湯,備用。魚骨魚刺都不要了

鍋洗淨,放少許油,下入蔥薑蒜、泡椒、八角,翻炒2-3分鐘

加入酸菜段,繼續炒2-3分鐘

加入步驟6的魚湯

加入適量鹽,煮開後轉入電火鍋內小火煮4-5分鐘。可以開始涮菜、煮魚片了

2樓:半夏半暖

1.將鮁魚清理內臟。

2.將主刺剝離。

3.將肉切塊。

4.將酸菜切絲,用水沖洗2遍,擠出水分備用。

5.鍋裡放入底油,放入麻椒、大料、小紅辣椒,煸香。

6.放入酸菜炒香

7.放入適量水。

8.放入火鍋湯頭。

9.放入魚塊。

10.放入鹽。

11.放入味精,轉入火鍋中,放在酒精爐上,酸菜是越燉越好吃的。

酸菜魚家常做法 怎麼做酸菜魚火鍋

3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將買來的魚去掉內臟,切成小塊

在鍋中放入水,薑片、蔥段

蓋蓋,選擇燒烤選項,此時預設為2100w

選購酸菜魚料儘量選擇大包一些的

將裡面的酸菜和調料取出

放入鍋中,蓋蓋煮10分鐘

將魚塊放入鍋中,讓水沒過魚塊

魚肉變白後,放入豆芽菜

吃的時候放入豆腐

最後放入香菜或其它蔬菜煮著就可以吃了

4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5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6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7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酸菜魚火鍋怎麼做竅門

9樓:

酸菜魚火鍋的做法

1.準備好泡青菜 辣椒 和蔥姜

2.草魚去鱗、鰭、鰓和內臟洗淨。去頭 去尾3.將魚從中間劈開,去掉魚骨。再輕輕片下魚腹上的魚骨用斜刀把魚肉片成魚片

4.片好的魚片加入鹽和白酒醃製20分鐘

5.魚骨斬成塊,加入鹽和白酒醃製5分鐘

6.醃製好的魚片加入幹澱粉和適量的清水。 攪拌均勻備用7.把泡青菜洗淨,切成丁

8.準備好魚丸

9.羊肉片

10.苦菊摘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11.金針菇洗淨去掉根部

12.鍋中注入油,下入辣椒煸香。下入蔥姜繼續煸炒13.倒入泡青菜煸炒均勻

14.倒入清水燒開。 下入醃製好的魚骨

15.大火煮開,轉小火,煮至20分鐘

16.煮好的湯頭,倒入火鍋中,隨吃隨下入魚片和羊肉片 苦菊,,,自己喜歡的食物

酸菜魚火鍋底料如何做?

10樓:獨家憶晨

材料鍋底用料:凱里紅酸湯100ml,貴州米酸湯50ml,番茄300g,魚腥草20g,四川榨菜20g,黃豆芽100g,草魚1條,生薑20g,香蔥1棵,青蒜100g,鹽2茶匙(10g),雞精1茶匙(5g),木姜子油1茶匙(5ml),胡椒粉1茶匙(5g),油1湯匙(15ml),蘸料用料:桂林腐乳2塊,香蔥3棵,幹辣椒20g,鹽1茶匙(5g),雞精1茶匙(5g),木姜子油1茶匙(5ml),涮料用料:

腐皮(油豆皮)100g,土豆300g,豬肋排300g,平菇300g,菜花200g,臘肉100g

做法鍋底做法:

番茄洗淨切塊。魚腥草切成寸段。四川榨菜切碎。黃豆芽洗淨備用。草魚洗淨,清除內臟、魚鰓和魚鱗,切成3cm寬的段。老薑切片,香蔥切段,青蒜切段。

中火加熱炒鍋中的油至5成熱,放入老薑片和香蔥段煸炒出香味,投入番茄塊煸炒2分鐘,加入凱里紅酸湯、米酸湯和適量冷水,調入鹽、胡椒粉和雞精,直接倒入火鍋中。

火鍋中加入魚腥草段、黃豆芽、四川榨菜、草魚、青蒜段、木姜子油,開大火煮15分鐘左右至魚熟透即可享用。

蘸料做法:

取一個乾淨炒鍋,放入幹辣椒,用小火煸炒至幹辣椒呈黑紅色,倒入研缽搗碎成煳辣椒粉。

將香蔥洗淨切碎和其他蘸料用料分成四份,分別裝入調料碗中,用時加入燒開的火鍋湯調勻,最後淋少許木姜子油即可。

涮料做法:

土豆洗淨削皮後切成0.3cm厚的片裝盤。平菇和菜花分別洗淨,掰成小塊備用。

腐皮(油豆皮)切成5cm見方菱形片備用。臘肉切成0.3cm厚的片備用。

豬肋排切成寸段,放入鍋中加入適量冷水,大火煮開後撈出豬肋排用流動水沖洗乾淨血沫。重新放入一個乾淨煮鍋,加入適量冷水,加蓋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煮20分鐘取出裝盤備用。食用時放入酸湯魚鍋底中煮10分鐘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蒜、姜剝好,酸菜切段,鍋裡下油燒至七成熱時把這三樣放下去炒一下然後加開水,撒上花椒,熬一會兒,如果偏食辣味,也可以再加一下幹辣椒段一塊熬……熬開之後,放魚頭和魚骨煮一會,待湯熬先之後就可以燙其他東西吃啦~~

酸菜魚火鍋怎麼做才好吃?

1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3樓:農家樂美食記

先把魚剁成塊,放點鹽、生抽、耗油、敲一個雞蛋請抓均勻醃製20分鐘,再把魚家裡撒些生粉放入油中炸一下,鍋裡留少許底油,放油辣椒炒香,倒入酸菜一起炒,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倒入魚塊,最後調好味即可。

14樓:小微的美食

酸菜魚 真的超級好吃,快試一試

怎麼做酸菜魚火鍋

15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16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17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18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9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20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21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2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3樓:q號519413455誠

酸菜魚源於重慶江津的江村漁船。據傳,漁夫將捕獲的大魚賣錢,往往將賣剩的小魚與江邊的農家換酸菜吃,漁夫將酸菜和鮮魚一鍋煮湯。酸菜魚流行於90年代初。

所屬菜系四川酸菜魚

酸菜魚屬四川菜系,四川菜享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之譽。以其特有的調味和獨特的烹調技法而著稱,各地也有稱之為「酸湯魚」。以鮮草魚為主料,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而成。

此菜雖為四川民間家常菜。

怎樣做酸菜魚火鍋好吃

24樓:命中註定的

酸菜魚火鍋

材料【主料】草魚,酸菜,生菜,金針菇,油豆腐【調料】辣椒,蒜頭,姜,鹽,調和油,郫縣豆瓣醬做法1、草魚洗淨切片,中間的骨頭切出來;酸菜洗淨切細;生菜洗淨;油豆腐用水衝一下備用。

2、辣椒和幹辣椒切段,姜切絲,蒜切片,放入鍋中爆香。

3、放入魚骨煎至兩面變白。

4、加入酸菜翻炒一段時間,加入一勺郫縣豆瓣醬,翻炒均勻。

5、加入足夠的水,燒開後轉入湯鍋,加水至八分滿,燒開。

6、燒開後加點鹽調味,再煮一段時間就可以開始涮東西吃了。

25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酸菜,可以給我做酸菜魚嗎?

酸菜魚家常做法,正宗酸菜魚怎麼做

步驟現在在市場上買的魚都是經過賣家處理過的,可以直接讓店家把魚切45度的薄片 片好魚片以後,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1茶匙料酒 2茶匙澱粉和1 2個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 野山椒剁碎。鍋內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燒至七成熱,然後放入花椒和幹辣椒,待香味出來後再...

正宗酸菜魚做法,正宗酸菜魚的做法

用料草魚一條 2斤左右 魚酸菜 1袋 蒜 1頭 泡椒 野山椒 5個 花椒 適量 姜 適量 乾紅椒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小蔥 適量 雞精 適量 鹽 適量 生粉 適量 料酒 適量 油 適量 白開水 一壺 酸菜魚的做法 草魚,把魚頭和魚排剔出,魚肉片成魚片,魚片不要太薄,大概1.5釐米左右,魚骨和魚片分別...

怎樣做酸菜魚,酸菜魚的家常做法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