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做法?

2022-01-11 00:40:44 字數 7121 閱讀 7003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步驟

1. 原料。

2. 魚洗淨去頭。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塊廚房巾,用到從脊背處處理成兩片。

3. 把魚肢解好。不過這個步驟如果你不是在超市買魚,賣魚的都會給你弄好。

4. 魚肉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

5. 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最好多洗幾遍這是後來魚湯奶白的關鍵。

6. 魚肉塊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廚房巾,刀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魚片。

7. 片好的魚片,用一湯匙鹽搓洗一遍後沖水反覆淘洗成晶瑩透明的魚片。一定要洗成透明的魚片,魚肉比較有口感,而且清爽。

8. 魚片用鹽一茶匙 白胡椒一茶匙 蛋清半個 幹澱粉三茶匙醃漬,用手仔細反覆抓拌均勻。靜置20分鐘。

9. 酸菜切絲焯水備用。辣椒切圈和花椒一起。魚頭骨魚皮準備好,薑切片。

10. 鍋裡放油炒香蔥薑蒜,下入魚頭魚尾魚骨頭魚皮等炒一分鐘。

11. 放入酸菜繼續炒一分鐘。兌足量開水。

12. 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到魚湯白。調入鹽。把湯中料都撈出來鋪在碗底。(各家吃鹽大小不一樣,一定要調自己的口味)。

13. 鍋大火燒魚湯,魚片一點點放入,晃動鍋,最上面的魚片7成熟撈出放在碗上面。

14. 過濾魚湯倒碗中。

15. 鍋裡放油,涼油的時候就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火燒,注意看辣椒,變得紅中微黃且油亮幹酥。注意觀察別熬過火了。

16. 花椒和辣椒撈出放在魚片上,青紅辣椒撒在魚片上。

17. 油大火燒冒青煙,澆在魚片上即可。澆油這個環節很重要,點睛之筆,一定要把油燒熱的冒青煙,目測有青煙不斷冒出。澆上去吱啦一聲才夠味。

酸菜魚做法小貼士

這道菜不需要放雞精或者味精啊!你看魚湯都奶白色了,可鮮可鮮的!吃的就是原汁原味的鮮,特別好吃。

1,好料做好菜,魚要鮮活,最好選擇草魚,黑魚,鯰魚,這種肉厚刺少的。酸菜也要買好,不然有一種怪味。好酸菜也要焯水,去掉醃漬菜的澀味。會更爽脆。

2,片好的魚片,一定要用鹽搓洗,鹽可以讓魚片的水分掉一些,魚肉緊緻彈性好。不容易碎,洗淨汙水,換三遍水,魚片成嫩白透明的為好。

3,醃漬魚片,放好所有的料,用手按摩抓一會。比較好入味。

4,煮魚片一定要最大火,下入魚片的時候手腳一定要麻利,爭取在十秒內放完,然後蓋上蓋子煮開。這時候的魚片超級滑嫩的。

5,認真對待,我保證按照這種方式做出來的酸菜魚,很多大飯店都趕不上的。因為咱們用的是真材實料。

6,魚很多賣魚的地方可以讓他們給處理好,切成片。自己回來片魚片。很多人認為魚片厚了不容易碎,恰恰相反,越薄越不容易碎。刀片魚的時候,傾斜度決定魚片大小!

7,酸菜魚裡面放點小米椒切碎,味道會多一個層次,只是我家要搬家,恰好沒有小米椒了,我也不想買。我覺得放是一種口味,不放就偏清淡,都很好吃。還有,可以加粉絲,烏冬粉等在下面,也不錯。

8,做菜嘛,要賞心悅目,所以最後我放了點青紅椒切斜片,視覺上感覺很漂亮~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3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4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5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6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7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8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9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2013-08-24

草魚 1條 四川泡菜 400g

蔥 適量 泡姜 適量

大蒜 適量 泡椒 適量

金針菇 適量 料酒 適量

水 適量 雞精 適量

水澱粉 適量 蛋清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野山椒 適量 糖 適量酸菜魚

12樓:牛起來美食培訓學校

酸菜魚也稱為酸湯魚,是一道源自重慶市的經典菜品,以其特有的調味和獨特的烹調技法而著稱。流行於上世紀90年代,是重慶江湖菜的開路先鋒之一。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還可以增加人的食慾。

關於酸菜魚的歷史**眾說紛紜,至今也無法考證,後經傳承,製作方法也各有不同,但口味基本一致。

酸菜魚酸菜魚的用料:草魚1條,酸菜100克,蔥10克,姜10克,蒜10克,泡椒50克,朝天椒5粒,雞蛋1個,鹽7克,料酒20克,雞汁10克,白醋10克,雞粉5克,白糖10克,味精3克,胡椒粉8克,澱粉20克,色拉油30克

酸菜魚的做法步驟:

1. 將酸菜切絲

2. 泡椒去根

3. 蔥薑蒜洗淨,姜蒜切片,蔥切蔥花

4. 朝天椒切小粒

5. 先將魚頭取掉待用(將魚洗淨,魚鰭掀開,延魚鰭下方切下去)

6. 開始片魚,順魚脊骨下刀,片到魚尾時,把魚翻過來,從尾部往前推(將兩片魚肉肉面朝上)刀貼著魚骨頭將魚胸骨切下(刀貼骨頭,以免切下過多肉),片到尾部,骨頭掀起來,刀扶正切斷

7. 開始片魚片(片魚刀要溼水,碗內放水放旁邊備用,用手挨著刀面溼水) 刀成45度,刀發澀時就溼一下水,推拉式的刀法,推一下,拉一下,片到最後的時候,刀放平,片一下,魚片大概1釐米厚(儘量切的均勻,不然薄的魚片容易爛掉)

8. 魚骨切寸段,魚骨和魚肉用清水沖洗乾淨

9. 將片好的魚片控幹水後加入鹽2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抓到魚肉變粘後再加入雞蛋清,使雞蛋清均勻裹至魚肉表層後放入澱粉20克,2小勺油,抓到魚片油亮有光澤

10. 鍋內下油,待油溫燒至七成熟,即手放油,表面有明顯的溫度時,放入蔥姜爆鍋,蔥開始發黃後,將魚頭和魚骨倒入,煎至兩面發黃,鍋內加清水燒開,將煎好的魚頭和魚骨放入燒開的水中,大火熬白。

11. 魚湯燉8到10分鐘時,下醃好的魚片,魚片發白之後趕緊撈出,時間不宜過長

12. 取淨鍋,鍋內下油,待油七成熟時,放蔥、姜,炒出香味

13. 放入切好的泡椒(兩斤的魚大概放10克泡椒)和酸菜進行翻炒,將酸菜炒出香味

14. 熬好的魚湯倒入酸菜中,不用蓋鍋蓋,中火煮大概10分鐘

15. 放入鹽5克,味精3克,白糖10克,胡椒粉5克,雞汁10克,大火燒開

16. 待大火燒開後,下魚片約兩分鐘,將酸菜和魚撈出後,加白醋10克去腥,大火繼續收汁,待湯濃稠時澆入魚上

17. 取淨鍋燒油,待油溫至7成熟時,放入蔥薑蒜爆香,將油淋在魚片上,撒些花椒

酸菜魚做法?

13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1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15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16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17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19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酸菜魚怎麼做?

20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2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2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23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24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25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26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27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28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29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食材

草魚1只(鯰魚、黑魚等都行約1斤半)、酸菜(泡青菜)100克、野山椒20克、薑片10克、蒜泥20克、澱粉4茶匙(20ml)、蛋清1只、料酒2茶匙(10ml)、鹽適量、雞精少量、糖1茶匙(5克)、胡椒粉少量、清湯。

製作方法

【做法】

1、先處理魚,將魚片成魚片。

2、將魚片洗乾淨,一定要將魚腹內的黑膜洗淨,剁去魚鰭,切下魚頭。

3、緊貼魚骨將魚身的肉片下。

4、將片下的魚肉魚皮朝下,斜片成厚約0.5釐米的魚片,魚排剁成長約5釐米的塊,魚頭剖成兩半。

5、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1茶匙料酒、2茶匙澱粉和1/2個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

魚片處理好以後,就開始製作酸菜魚了。

1、酸菜(泡青菜),在很多的超市都有賣的,要買四川出品的啊。

2、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野山椒剁碎。

3、炒鍋燒熱,放入3湯匙的油,放入薑片、蒜泥炒香,再放入酸菜絲和野山椒。

4、加入適量清湯或者開水(水的量要能沒過所有魚片)燒開。

5, 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煮10分鐘,將鮮味熬出來。

6,醃製魚片很重要,魚片的鮮嫩都取決於醃製的好壞,先用鹽輕抓魚片後下蛋清跟澱粉,抓至適量。

7,將醃好的魚片逐片放入湯中,用筷子撥散,等魚片煮變色,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熱油澆在魚片上即可。[3]

【工藝關鍵】

1.必須用鮮活草魚,方可做湯菜,亦可整魚入饌,去鰓及內臟,剔甲洗淨,兩側剞刀,斜切兩段,入湯碗時對齊。

2.武火熬魚,才能出白色奶湯。酸菜後下,煮的時間一長,湯色發黑發暗,湯味皆差。

30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是一道很經典的菜,酸辣爽口,魚片滑嫩。學酸菜魚就一定要回片魚,片魚片是很多好吃的菜必須要經歷的環節。酸菜魚和水煮魚本身其實一點也不難。就一個片魚的環節罷了。」

食材明細

主料黑魚一條

酸菜適量

輔料白胡椒一茶匙

蛋清半個

辣椒適量

花椒適量

蔥一段幹澱粉適量

食用油適量

鹽適量微辣口味

煮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酸菜魚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原料。

2、魚洗淨去頭。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塊廚房巾,用刀從脊背處處理成兩片。

3、把魚肢解好。

4、魚肉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

5、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最好多洗幾遍,這是後來魚湯奶白的關鍵。

6、魚肉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廚房巾,刀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魚片。

7、片好的魚片,用一湯匙鹽搓洗一遍後沖水反覆淘洗成晶瑩透明的魚片。一定要洗成透明的魚片,這樣魚肉比較有口感,而且清爽。

8、洗好的魚片用一茶匙鹽、一茶匙白胡椒、半個蛋清、三茶匙幹澱粉醃漬,用手仔細反覆抓拌均勻。靜置20分鐘。

9、酸菜切絲焯水備用。辣椒切圈和花椒一起。魚頭骨魚皮準備好,薑切片。

10、鍋裡放油炒香蔥薑蒜,下入魚頭魚尾魚骨頭魚皮等炒一分鐘。

11、放入酸菜繼續炒一分鐘。兌足量開水。

12、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到魚湯變白。調入鹽。把湯中料都撈出來鋪在碗底。

13、再用大火燒魚湯,魚片一點點放入,晃動鍋,最上面的魚片7成熟撈出放在碗上面。

14、過濾魚湯倒碗中。

15、鍋裡放油,涼油的時候就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火燒,注意看辣椒,變得紅中微黃且油亮幹酥。注意觀察別熬過火了。

16、花椒和辣椒撈出放在魚片上,青紅辣椒撒在魚片上。

17、油大火燒冒青煙,澆在魚片上即可。澆油這個環節很重要,一定要把油燒熱的冒青煙,目測有青煙不斷冒出。澆上去吱啦一聲才夠味。

小竅門這道菜不需要放雞精或者味精啊!你看魚湯都奶白色了,可鮮可鮮的!吃的就是原汁原味的鮮,特別好吃。

1、好料做好菜,魚要鮮活,最好選擇草魚,黑魚,鯰魚,這種肉厚刺少的。酸菜也要買好,不然有一種怪味。好酸菜也要焯水,去掉醃漬菜的澀味。會更爽脆。

2、片好的魚片,一定要用鹽搓洗,鹽可以讓魚片的水分掉一些,魚肉緊緻彈性好。不容易碎,洗淨汙水,換三遍水,魚片成嫩白透明的為好。

3、醃漬魚片,放好所有的料,用手按摩抓一會。比較好入味。

4、煮魚片一定要最大火,下入魚片的時候手腳一定要麻利,爭取在十秒內放完,然後蓋上蓋子煮開。這時候的魚片超級滑嫩的。

5、認真對待,我保證按照這種方式做出來的酸菜魚,很多大飯店都趕不上的。因為咱們用的是真材實料。

6、魚很多賣魚的地方可以讓他們給處理好,切成片。自己回來片魚片。很多人認為魚片厚了不容易碎,恰恰相反,越薄越不容易碎。刀片魚的時候,傾斜度決定魚片大小!

7、酸菜魚裡面放點小米椒切碎,味道會多一個層次,只是我家要搬家,恰好沒有小米椒了,我也不想買。我覺得放是一種口味,不放就偏清淡,都很好吃。還有,可以加粉絲,烏冬粉等在下面,也不錯。

8、做菜嘛,要賞心悅目,所以最後我放了點青紅椒切斜片,視覺上感覺很漂亮~

酸菜魚家常做法,正宗酸菜魚怎麼做

步驟現在在市場上買的魚都是經過賣家處理過的,可以直接讓店家把魚切45度的薄片 片好魚片以後,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1茶匙料酒 2茶匙澱粉和1 2個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 野山椒剁碎。鍋內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燒至七成熱,然後放入花椒和幹辣椒,待香味出來後再...

酸菜魚火鍋怎麼做,酸菜魚火鍋的做法

酸菜魚火鍋的做法 導語 酸菜魚火鍋是重慶民間的一道家常菜,是用鮮魚加泡青菜熬製的湯頭,酸菜魚火鍋味道鮮美,色澤美觀,香氣濃郁,微辣酸鮮,是一道健康 開胃的火鍋。下面就由我為大家帶來酸菜魚火鍋的做法,大家一起去看看怎麼做吧!食材 主料 草魚1條 羊肉片300克 苦菊 300克 魚丸 300克 金針菇3...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