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痠菜魚怎麼做,酸菜魚(快手版)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2-05-19 16:15:13 字數 5927 閱讀 3135

1樓:安菲爾德

快手痠菜魚的做法

1.炒鍋燒乾 小火炒熟白芝麻,十幾秒鐘的事,然後炒鍋一定要擦乾淨。

2.油燙了放花椒,炒出香味就撈起來,然後蔥薑蒜乾紅椒下油鍋,再放泡椒(剛材料中忘記說泡椒了,這個無比重要的東西),翻炒幾下放酸菜,酸菜炒熟,放開水煮至湯略發白,放魚片,稍微劃拉兩下,別撥碎了。(如果有魚骨就要先煮,煮三五分鐘再放魚片)

3.魚片斷生就可以調味了,酸菜鹹就不要放鹽了,放雞精(一點),糖(一點),白胡椒粉,香油,出鍋

4.撒上白芝麻 少許蔥末即可。

2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3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4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5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6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7樓:嬌滴滴me嬌滴滴

買一包做酸菜魚的專用料,然後把魚洗淨弄好後,鍋裡放油把料炒熱一下,然後吧魚放進去,熟了就可以出鍋了,就這麼簡單快速

酸菜魚(快手版)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檸萌

用料新鮮魚肉    500克

酸菜魚調料包    一袋

香蔥    適量

香菜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家庭版快手痠菜魚的做法

1、將新鮮魚肉洗淨片好片(我用的青魚)

2、香蔥香菜洗淨切段,白芝麻預先炒熟。

3、我用橋頭調料包,酸爽微辣型。裡面有四種料包:醃魚包、酸菜包、液體包和粉末包。

4、先取出醃魚包,全部倒入魚片中拌勻,醃製10分鐘或更長時間。

5、炒鍋倒油,先放入酸菜翻炒爆香。

6、再倒入適量開水,並同時加入液體包和粉末包中的調料拌勻。

7、等湯底煮沸後先倒入魚骨煮3分鐘,再放入魚片燙至變色斷生,大概2~3分鐘。

8、出鍋裝盆撒蔥花和香菜即可食用

小貼士1、酸菜魚適宜用刺少肉嫩的淡水魚製作,一般採用草魚,鯉魚和黑魚三種來做。 具體用哪種魚按個人口味來吧。

2、魚片我是在買魚時直接叫店家片好的,方便省事。

3、調料包中的液體和粉末調料用量按口味倒入,不能吃辣的少量多次新增。

4、魚片放入後儘量不要翻動,以免碎掉,燙的時間也不要過長,老了口感就不好了。

酸菜魚怎麼做的**教程

9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草魚800克,魚酸菜1袋250克,生薑1小塊,大蒜6粒,黃酒1/2湯匙,白胡椒粉1/3茶匙,雞蛋清1/2個,生粉1/3湯匙,野山椒5個,幹辣椒4個,花椒10粒,香菜1根,白芝麻1/2湯匙,食用油,香蔥2根,雞精適量

做法1、將殺好的魚,去盡黑膜和內臟,抬骨,片成片。

2、反覆沖洗,至水清澈後瀝出來。

3、加入鹽、胡椒粉、薑絲,充分抓勻。

4、放半個雞蛋清、生粉抓勻,醃15分鐘左右至魚入味。

5、酸菜切細段,生薑切片,一部分大蒜切成片,野山椒切破。

6、幹辣椒切成段,香蔥綠切成絲,另一部分大蒜切成米,香菜洗淨摘成段。

7、起鍋,放少量油,將生薑大蒜片、蔥白、野山椒炒香。

8、放入酸菜炒香。

9、放入魚頭炒香。

10、注入水,加入魚骨及魚尾熬出香味,嘗試一下看是否放鹽。

11、用漏勺將食材全數撈在大碗底。

12、加一點高湯精(雞精也行)。

13、水復開後用大火,放入魚片,用筷子輕輕拔散,煮斷生。

14、撈在有酸菜的大碗內,澆上湯汁。

15、在魚面上,放大蒜米、花椒、幹辣椒、蔥絲、白芝麻、香菜。

16、鍋內燒大半勺熱油,淋在調料上,即成

10樓:學多有熱福

食材準備

草魚、酸菜、泡椒、花椒、幹辣椒、蔥薑蒜、花生油、香油、鹽、胡椒粉、白醋、料酒等。

首先把處理好的草魚從脊背開,順著骨頭走,把魚肉剃下來(也可以在買魚的時候,讓他們幫忙處理好)。我們把剃下來的魚肉放到了盆裡備用,魚骨和魚頭部分用刀切成段,用清水洗淨。

用刀剃掉魚骨,把魚的咽骨去掉,用清水把魚腹內黑膜和貼骨血洗乾淨,這樣做的目的是去腥,吃起來魚肉的口感也會更好。

在家裡自己做,實在點,片魚肉片大點塊,吃著過癮。

魚片切好後,我們開始調味兒,放入適量的鹽、雞精、生抽、胡椒粉、香油,用手抓出黏度,這樣做出來的魚片會更嫩。抓黏後放入蛋清,蛋清起嫩,吃到嘴裡滑爽。再放入一大勺玉米澱粉,用來鎖住水分,抓到澱粉均勻地裹住魚肉就可以了。

下面就開始做了,

步驟一:

鍋裡少放一點花生油,油熱後放入蒜、姜、花椒、幹辣椒等原料大火煸1分鐘,香味兒出來後,把酸菜放進去炒一下,酸菜炒過後更容易入味兒,酸菜也是這道菜的靈魂,炒好後把酸菜盛出來;

步驟二:

起鍋放少許花生油,油熱後放魚骨頭,煸出水氣和香味兒來,順著鍋邊烹入料酒,然後加入清水,最好用開水,開水一澆進去,沸騰後湯就變白了,蓋上鍋蓋燜煮一會。煸過魚骨頭後熬出來的魚湯白;

步驟三:

水開後放入炒好的酸菜,開始給湯調味,稍微加點鹽,胡椒粉可以多放一些。然後再來一大勺白醋,煮一會,讓醋揮發。燉十五分鐘後,把魚骨撈出來;

步驟四:調至小火,逐步的放入魚片,慢慢的用湯把魚片浸熟。

開鍋就熟了,關火,把魚肉盛出來,把花椒、辣椒段、蒜末和蔥末放到魚肉上。鍋中放入花生油和香油燒熱,然後呲一下,辣椒在切之前稍微用水洗一下,這樣把熱油澆在辣椒上,香氣一下就被激發出來了。一道美味的酸菜魚就完成了。

11樓:冬瓜影視界

酸菜魚的做法家常做法:家常酸菜魚的詳細教程

12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鮮魚經剖殺,去鱗、鰭、鰓和內臟洗淨,用刀片下兩扇魚肉,另將魚頭劈開,魚骨斬成   1.5釐米大小的塊;泡青菜稍洗,切成短節;蒜剝成瓣洗淨;姜洗淨切成片;泡紅辣椒碾成細末。

2、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放蒜瓣、薑片、花椒粒爆出香味,再下泡青菜煽炒後,摻鮮湯燒沸,下魚頭、魚骨塊用猛火熬煮,打盡浮沫,烹入料酒,下川鹽、胡椒粉調味後,繼續熬煮。

3、魚肉斜刀片成厚3毫米的帶皮魚片,入碗,用川鹽、料酒、味精碼味,再將雞蛋破殼,倒入蛋清,拌勻使魚片裹上一層蛋清,再將魚片逐漸抖散,放入熬煮的魚湯鍋內。

4、另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下泡辣椒末煽炒出香味後,迅即倒入湯鍋內煮幾分鐘至魚片斷生,下味精提味增鮮,起鍋倒入湯碗內即成。

酸菜魚怎麼做的步驟

1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14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15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16樓:大餓人料理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菜非常重要

17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19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2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草魚1500g酸菜250g

首先將魚洗淨,頭切開剖成兩半,用刀取下主心骨兩側的大塊魚肉,餘下的魚骨切成塊,魚肉斜刀改成薄片。酸菜切薄片。雞蛋取清與幹細豆粉調成蛋清豆粉。

2魚片加鹽、薑片、蔥節、料酒碼味後,再用蛋清豆粉拌勻。

3熱鍋2分鐘後倒入油,油燒至5成熟後放下魚片,五六分鐘後撈起。鍋內餘下少許油再放入花椒、酸菜、薑片、下湯、放入料酒、食鹽、雞精,再倒入魚頭、魚骨熬十分鐘左右,再放片魚片煮兩三分鐘,最後邊魚帶湯倒入盆內,撒上芝麻、姜、蒜、蔥花。

4鍋內再下少許油,並加入辣椒沫燒至五成熱,再均勻淋於姜米、蒜米、蔥花上,鮮美可口的酸菜魚就做好了

小貼士魚可以選擇新鮮的草魚或黑魚

如何做酸菜魚 5

22樓:花開自相依健

用料:活鯉魚1尾(約重900克),泡紅辣椒100克,泡生薑35克,蒜50克,酸菜200克,野山椒25克,鮮湯500克,精鹽5克,胡椒粉1.5克,味精3克,料酒50克,姜蔥少許,混合油75克,香油15克。

製法:1.鯉魚初加工取下頭。脊骨,然後將兩片帶刺肉切成瓦楞小塊,用姜、蔥、料酒、鹽碼味15分鐘,待用。

2.泡紅辣椒、泡姜、蒜和野山椒一起切成米粒狀,酸菜改成小片待用。

3.鍋置火上,下混合油燒熱,將切細的泡紅辣椒、泡姜、蒜和野山椒一起放入楠香炒紅,再放酸菜炒出香味,加入鮮湯,並放入魚頭、脊骨一起熬15分鐘以上,加入鹽、料酒、胡椒粉、味精及魚塊燒煮3-5分鐘至魚肉剛熟,淋入香油,盛碗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鹹鮮香辣,質嫩爽口。

貴州酸菜魚的做法

首先是選擇酸,酸有兩種:

一、番茄酸:將新鮮的小番茄洗淨,放入泡菜壇內,加入鹽和少許水,釀製一星期左右,小番茄泡爛成稠狀即可。(此種酸僅貴州有,最正宗)

二、辣椒酸:選用上等紅辣椒與老薑、蒜並將它們斬碎放入泡菜壇內,加入鹽、少許酒炮製一星期左右即可。這種也稱糟辣椒,湖南、貴州都有產(大型超市有賣,如百佳就有。

注意千萬別買瓶裝的,那種糟辣椒光鹹不酸)

酸湯魚的做法:

先將油制熱,放老薑絲、蒜片、大豆芽(黃豆芽)爆炒出香味,加入已準備好的酸、蒜苗、番茄片、蔥節、味精、少許鹽、胡椒麵同時加入湯(最好是童子骨熬成的湯),待酸湯冒開後放入切成塊狀的鯉魚,煮熟後即可食用。

酸湯魚的特色:

湯鮮美、可口、開胃,對酒後或吸菸過度造成的胃口不佳具有特殊的開胃、養胃功效。因為魚是現煮現吃,所以極其鮮嫩。

建議:食用前,先喝碗湯~~最好配上一碗加有腐乳、木姜油、芫須的辣椒蘸水一起食用。

2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24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25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26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27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酸菜魚,喜歡的就點個贊吧

28樓:大餓人料理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菜非常重要

29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30樓:匿名使用者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31樓:肖瑤_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32樓:匿名使用者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3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做法?

製作步驟 1.原料。2.魚洗淨去頭。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塊廚房巾,用到從脊背處處理成兩片。3.把魚肢解好。不過這個步驟如果你不是在超市買魚,賣魚的都會給你弄好。4.魚肉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5.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最好多洗幾遍這是後來魚湯奶白的關鍵。6.魚肉塊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怎麼做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新版酸菜魚 全程圖 酸菜魚做法 非常詳細的 酸菜魚的做法 全程 酸菜魚 全程 講解 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家常做法,正宗酸菜魚怎麼做

步驟現在在市場上買的魚都是經過賣家處理過的,可以直接讓店家把魚切45度的薄片 片好魚片以後,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1茶匙料酒 2茶匙澱粉和1 2個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 野山椒剁碎。鍋內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燒至七成熱,然後放入花椒和幹辣椒,待香味出來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