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該怎麼取出,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該怎麼處理

2022-01-11 00:40:44 字數 5772 閱讀 5630

1樓:書曉山

老人去世要把裡面的錢取出來,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麻煩。一般都要去醫保中心問一下需要什麼樣的手續以及如何操作。

2樓:晉方美

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該怎麼取出?老人去世以後醫保卡里個人的部分能取出來,到醫保大廳就取出來了,如果宮角肌的部分就統籌了。

3樓:蛋娃子

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該怎麼取出?通常情況下來講。醫保。卡里的錢是不可以取出來的。但是可以進行買藥等,藥點兒消費使用。可以把剩餘的錢全部給他,花光花淨。

4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和社保卡是可以繼承的,拿到相關證明,就可以去醫保局辦理,親人家人可以繼續使用此醫保卡去支付醫藥費。新規定夫妻,子女可以通用。

5樓:話梅太飛糖

老人去世的情況下,醫保卡里的錢直接在這個銀行或者是自動櫃員機這裡,就能夠通過輸入密碼的,這樣方式才能夠取出來。

6樓:冉綺波

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該怎麼取出?這個你要問醫院,或者問問保險公司,這個才能知道額紋勞保局因為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

7樓:雍赩

你去是醫保卡里的錢,該怎麼取出?我覺得老人去世了,你要想取出醫保卡里的錢,你就帶著證明到社保局進行去辦理,取出醫保卡里的錢。

8樓:慷慨

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老人過世了,你首先道。派出所去開一張死亡證明,然後帶好你的身份證和他的關係證明到社保中心取取醫保卡里的錢。

9樓:小小笛

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該怎麼取出來?老人去世,你可以拿死亡證明,拿身份證,拿戶口本。到銀行就可以取出來的。

10樓:脣捕再痔

老人去世了之後如果你們知道醫保卡的密碼那麼卡里的錢是隨時可以取出來的。如果你們不知道卡的密碼的話那需要街道辦事處或者是村委會開具死亡證明然後拿著這個證明再去銀行裡取錢。

11樓:

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該怎麼取出?老人去世了,一包裡。卡里的錢,那麼你就在醫院住院的時候呃餘額。醫院就會退給你。

12樓:迫不得已的時候

可以繼續買藥,或者是去醫保局用死亡證明直接取錢就可以了。

13樓:

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可以拿著相關證明,老人去世的材料到社保局去申請 社保局就會把錢返還的

14樓:松露滑稽

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該怎麼取出?老人去世了,醫保卡里的錢,你在醫院住院的時候結賬,醫院就能給你都退出來

15樓:溥幼禕

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該怎麼取出來?這個要去村委會打個證明,籤個名就可以取出來了。

16樓:甫佳悅

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該怎麼取?你可以拿著老人的死亡證明和老人的身份證,以及你一個人的身份證。到社保局去辦理取款。

17樓:揚如桖

老人去世以後,醫保卡里面的錢,應該有子女 帶死亡證明就可以取出來 。

18樓:樂憐煙

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嗯不能去找,你只能醫保卡里的錢用來買藥。可是刷其他的東西。

19樓:

參保人死亡後,個人賬戶中的餘額將全部返還給參保人的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等。

1、按照相關規定,企事業單位的參保人死亡後,參保人的親屬出具參保人的死亡證明與火化證明,並由參保單位填寫終止社會保險關係申請表後,到市人社局服務大廳辦理社會保險個人賬戶終止手續。經稽核批准後,截至參保人死亡當月之前的賬戶內的全部餘額將返還到參保人單位的賬戶內。返還的餘額算遺產,再由參保單位發放給參保人的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等。

2、如果參保人是無工作單位的靈活就業人員,其死亡後,則由其檔案託管機構如市公共就業服務中心等**機構,為參保人辦理社會保險個人賬戶終止手續。參保人死亡後個人賬戶內的餘額將全部返還到**機構的賬戶內,再由**機構發放給參保人的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被叫阿姨和叔叔說要好好學習

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該怎麼處理

21樓:uriel奮

老人去世後可以由法定繼承人向當地醫保局申領老人的個人帳戶。分析如下:

1、參保人死亡後,個人賬戶中的餘額將全部返還給參保人的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等。

2、辦理手續需要的資料包括:身份證,戶口簿,死亡證明,火化證明,填寫申領書,銀行帳號等。

3、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社保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個人帳戶和統籌帳戶,繼承人只能領取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

4、但大多數的錢都是進入統籌帳戶裡面,個人帳戶的錢不算很多,一般在幾千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交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也就是醫保卡內餘額。

擴充套件資料:

一、醫保卡個人賬戶可支付以下費用:

1、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門診、急診醫療費用。

2、用於本人購買商業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

3、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

4、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按照比例承擔個人應付費用。

5、個人賬戶不足支付部分時由本人支付。

二、醫保卡統籌賬戶主要支付以下費用:

1、住院**的醫療費。

2、惡性腫瘤放射**、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

3、急診搶救後收入住院**的病人,其住院前留觀七日內的醫療費用。

22樓:紫堇軒愛

家裡老人過世了,醫保卡內還有幾百元錢,想取出來但不知道密碼,銀行非讓做個公證。」近日,有市民遇到了這樣的問題,銀行方面表示,醫保卡里的錢算遺產,需要辦理公證才能取,「辦公證的錢跟醫保卡里的錢差不多,所以就放棄了。這錢是不是就算送給銀行了?

」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類似的問題應該如何處理!

小編為此聯絡了相關銀行,銀行人士表示:「醫保卡里有兩個賬戶,一是就醫賬戶,二是金融賬戶。如果持卡人去世,其金融賬戶裡的餘額,家人在知道密碼的情況下可直接取出;如果不知道密碼,則要按照《儲蓄管理條例》的規定來辦理相關手續。

這種規定是對持卡人財產的一種保護,以防止出現相關糾紛。」

金華人壽保險專家查詢上述條例發現,按照規定,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提取該項存款的資格,應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其辦理過戶或支付手續。對有餘額、長期不取的賬戶,銀行會進行專戶管理,「銀行不會動裡面的錢。以這位市民為例,儘管其現在計劃放棄,但如果之後又想把錢取出來,可以攜帶相關證明到銀行辦理手續。

23樓:海寧

這個卡,到底誰是繼承人?誰是有效繼承人?萬一家族有矛盾,這筆錢不可能公平公正的到兒女手裡,那麼問題來了,如果老人生前沒有留遺囑,這筆錢是不是應該由兒女共同擁有?

而不是一個人霸佔,法律有沒有明確的說明?

老人去世了、醫保卡里存的錢怎麼才能取出來

24樓:驚夢洛陌

參保人死亡後,個人賬戶中的餘額將全部給參保人的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

1、按照相關規定,企事業單位的參保人死亡後,參保人的親屬出具參保人的死亡證明與火化證明,並由參保單位填寫終止社會保險關係申請表後,到市人社局服務大廳辦理社會保險個人賬戶終止手續。經稽核批准後,截至參保人死亡當月之前的賬戶內的全部餘額將返還到參保人單位的賬戶內。返還的餘額算遺產,再由參保單位發放給參保人的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等。

2、如果參保人是無工作單位的靈活就業人員,其死亡後,則由其檔案託管機構如市公共就業服務中心等**機構,為參保人辦理社會保險個人賬戶終止手續。參保人死亡後個人賬戶內的餘額將全部返還到**機構的賬戶內,再由**機構發放給參保人的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企事業單位的參保人死亡後,參保人的親屬出具參保人的死亡證明與火化證明,並由參保單位填寫終止社會保險關係申請表後,到市人社局服務大廳辦理社會保險個人賬戶終止手續。

經稽核批准後,截至參保人死亡當月之前的賬戶內的全部餘額將返還到參保人單位的賬戶內。返還的餘額算遺產,再由參保單位發放給參保人的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等。

如果參保人是無工作單位的靈活就業人員,其死亡後,則由其檔案託管機構如市公共就業服務中心等**機構,為參保人辦理社會保險個人賬戶終止手續。參保人死亡後個人賬戶內的餘額將全部返還到**機構的賬戶內,再由**機構發放給參保人的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去世了,醫保卡里的錢那麼可以通過子女們拿身份證,然後到相關的部門申請就能取出來。

27樓:輝兔兔

家屬帶好老人死亡證明和

醫保卡,到人社局醫保中心將老人醫保卡中剩餘金額一次性現金取出。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社會醫療保險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醫保卡,是含有晶片的功能卡,用於就醫或藥店消費時身份確認及醫保個人賬戶支付用。例如(武漢市的醫保卡初始密碼1234)。醫保病歷,病歷的一種,可以通用於同一城市的所有醫保定點醫院,用於記錄醫保就醫情況。

28樓:青研

是不是你不知道醫保卡的密碼?你可以去當地的醫保局諮詢一下。看看有什麼辦法可以取出卡里的餘額。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社保站辦理和喪葬費領回來的

30樓:時光你很欠抽

醫保卡里的錢是不能取現的。只能放在裡面作為你的醫療費用。不過,每年都有固定的使用額度和所報銷的藥品範圍,具體的可以到社保局諮詢。

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下列標準劃入個人帳戶:

(一)不滿45週歲的職工按照用人單位月人均繳費工資的0.8%劃入;

(二)年滿45週歲的職工按照用人單位月人均繳費工資的1.2%劃入;

(三)不滿70週歲的退休人員按照本市職工月人均繳費工資的3.8%劃入;

(四)年滿70週歲的退休人員按照本市職工月人均繳費工資的4.4%劃入。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很多人就想問,存款人如果意外去世那存在銀行裡的錢該怎麼取出,今天就和大家講一下最新的相關規定。 第一就是如果存款人生前辦理的是儲蓄卡的話,如果知道密碼就可以自行提取,這種行為是被視為合法的

老人去世醫保卡里的錢該怎麼處理?

32樓:霓虹說教育

你需要憑藉相關的證明來領取老人賬戶的剩餘餘額。

在一般情況下,如果參保人已經死亡了,參保人的個人賬戶餘額會被全額返還給參保人的法定繼承人,並不需要繼承人主動操作。如果你並沒有收到相關賬戶的餘額轉賬,你可以通過主動申請的方式來申請這筆餘額,我會通過以下幾點來講相關的具體流程。

首先你需要準備餘額轉賬的材料。你需要主動到社保局填寫轉賬申請。領取人必須是老人的合法繼承人。

綜上所述,希望這個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33樓:嘉玉玉寶貝

如果老人死了以後,可以將剩下的餘額給指定的繼承人。可以由繼承人去醫保局申請老人的賬戶,把裡面的錢取出來。再或者就是知道老人密碼的情況下,還是可以隨便刷的,只要把錢刷夠了就行了。

醫保卡里的錢能撒現金嗎,醫保卡里的錢能取出現金嗎?

能買藥和看病使用。因為其他地方都不可以消費一般個人繳納比例是上一年月平均工資的2 單shu位繳費比例與員工年齡段有關。總體而言,35歲以下員工工資的2.8 是存在個人賬戶裡的,這筆錢會按月匯入醫儲存摺裡。全國大部分地區醫保賬戶的錢都只能在醫院或藥店使用,不能隨意支取。但目前北京每月都會按比例劃入設立...

醫保卡的錢能套現取出嗎,醫保卡里的錢能取出現金嗎?

無論任何人任何部門都不能也無法將醫保卡內錢現金取出,醫保卡內錢只能用於醫保範圍內看病和配藥,是你身體的保障,如有人能違法幫你套現,查出後要仃止醫保處罰,藥店吊銷醫保資格,是違法的 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回答你好,醫保卡是不可以套現,這屬於一種違法行為。法律...

職工醫保卡里的錢能取出嗎,醫保卡里面的錢可以直接取出來嗎?

可以,因為你查詢出的醫保卡餘額,是醫保卡銀行卡功能裡的銀行賬戶餘額,你沒有利用醫保卡的銀行卡功能存取款,餘額當然為零,你可以本人帶身份證到銀行櫃檯再次要求查詢醫保賬戶餘額,就可以知道里面有多少錢,再就是醫保卡沒有錢,也可以正常去醫院使用。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