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卡里的錢能取出嗎,醫保卡里面的錢可以直接取出來嗎?

2022-01-01 17:24:14 字數 5187 閱讀 5499

1樓:abc保險網

可以,因為你查詢出的醫保卡餘額,是醫保卡銀行卡功能裡的銀行賬戶餘額,你沒有利用醫保卡的銀行卡功能存取款,餘額當然為零,你可以本人帶身份證到銀行櫃檯再次要求查詢醫保賬戶餘額,就可以知道里面有多少錢,再就是醫保卡沒有錢,也可以正常去醫院使用。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梵秋職場規劃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該問題。

醫保卡里補貼的錢不能取出來,只能用於在定點醫院和藥店就醫購藥。但是以下三種情況下,醫保卡里的錢可以支取使用:

1.醫保卡使用終止:如參保人死亡,親屬可憑死亡證明等辦理支取手續;

2.參保人移民:憑公安部門出具的證明等辦理支取手續;

3.異地轉移:在當地參保後,可把醫保賬戶餘額轉移至新賬戶。

更多3條

3樓:明亞郭瑾

對於參加企業職工社保的人來說,醫保賬戶中的費用包括個人繳納部分和公司繳納部分,個人繳納部分是劃入個人醫保賬戶,在門診看病時可以使用;公司繳納部分是劃入統籌池,在住院、手術等時可以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城鎮職工的個人賬戶醫保裡面的錢可以拿來用,城鄉居民醫保裡面是沒有錢的,後者交的保費也要比前者少很多。

醫保個人繳納的比例是2%,單位繳納的比例是10%,其中這2%是全部劃入到個人賬戶的,我們主要看的是單位繳納的醫保有多少納入個人賬戶。

社保卡轉移後,社保關係變更,醫保賬戶中個人繳納的費用可以全部轉移,但統籌的部分根據各地的政策不同,有的可以按比例轉移,有的完全不能轉移,具體要諮詢當地12333瞭解了。我國的社保**目前是各管各的,所以每個地區關於社保的政策都不盡相同。

現階段,北京市醫保個人賬戶中的錢可以全部取出來。職工在參加社保的時候,要辦理一張社保卡,還要辦理一張北京銀行的醫儲存摺,個人賬戶中的錢每個月會自動打到醫儲存摺中,參保者可隨時取出來用,沒有指定必須用在醫療方面。另外,天津市醫保個人賬戶中的錢有70%可以取出來,需要事先啟用社保卡金融賬戶。

國內大部分城市不能直接取現,不過全國各地在這方面也在一直做改革。

一般來說醫保個人賬戶中的錢在退休前是沒辦法取出來的,只能「專款專用」,在醫院看病的時候刷卡消費,或是在藥店買藥。

有兩種情況醫保個人賬戶中的錢可以取出:一是參保人死亡,繼承者可以將醫保卡中的錢本息都取出來;二是參保人出境定居,可以憑藉出境證明等資料辦理提取賬戶餘額的業務。

4樓:奶爸保險規劃

醫保指社會醫療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法律法規,在勞動者患病時基本醫療需求的社會保險制度。有了基本醫療保險可以提高我們應對風險的能力,但是還不足夠,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

點開即可瞭解:《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 》

一般情況下,醫保卡里的錢不能取出來,只能用於在定點醫院和藥店就醫購藥。但是以下三種情況下,醫保卡里的錢可以支取使用:

1、醫保卡使用終止:如參保人死亡,親屬可憑死亡證明等辦理支取手續;

2、參保人移民:憑公安部門出具的證明等辦理支取手續;

3、異地轉移:在當地參保後,可把醫保賬戶餘額轉移至新賬戶。

醫保卡里能取出的錢僅僅是個人賬戶裡的,其所佔比例很少。用人單位和個人繳納的醫療保險費會各扣除一定比例,納入個人賬戶。

那麼醫保卡里的錢會清零嗎?

1、醫保卡里的錢不會清零。雖然醫保停繳規定期限以後就不能再進行報銷,但是隻要醫保卡里有錢,這些餘額都還是可以用於買藥、看病、住院的,並不會清零。

2、醫保停保候,醫保卡功能雖然會停用,但醫保卡賬戶餘額不會被清零。以參保人6月份停保為例,當年賬戶餘額會結算到6月份,加上歷年賬戶餘額都會保留在賬戶內,參保人恢復參保時,餘額會自動累計。

醫保卡里面的錢可以直接取出來嗎?

5樓:任何時候的家

醫保卡里面的錢是不可以隨便取出來的,只能在定點醫院和藥店才能使用,特別是我們在藥店購買藥品的時候,可以看到我們醫保卡上的餘額,而且我們通過醫保卡就可以支付,再也不需要支付現金,職工醫療保險個人繳納的部分會進入到醫保卡賬戶中,而這部分錢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卻不能取出來,等到我們生病住院就可以使用醫保卡里面的錢。

6樓:斯蒂芬斯

不可以直接提出來的,但是我們可以進行治病的時候有一定的折扣,在買藥物的時候進行消費。

7樓:璐姐職場新思維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自己存進去的錢是可以取出來的哦~~就相當於有銀行卡的功能~除此之外,以下幾種情況也是可以取出來的:

1、醫保卡使用終止:如參保人死亡,親屬可憑死亡證明等辦理支取手續;

2、參保人移民:憑公安部門出具的證明等辦理支取手續;

3、異地轉移:在當地參保後,可把醫保賬戶餘額轉移至新賬戶。更多4條

8樓:創作者

醫保卡里面的錢是不可以直接取出來的,而且醫保卡只能用於買藥或者是看病,不能折現。

9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不可以,醫保卡里面的錢是不可以取出來的,可能使用,可以在藥店或者醫院使用,但是不可以直接把錢取回來。

10樓:職場廖導師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你的問題,正在為你整理答案,請稍等。

醫保卡里的錢不一定能取出來:

1.醫保卡有兩個賬戶,分別是金融賬戶和個人賬戶,金融賬戶的功能類似於儲蓄銀行卡,可以用來存取和轉賬,但前提是裡面有錢;個人賬戶就是自己每個月交的錢所進入的賬戶,但大多數地區規定個人賬戶中的錢只能用來買藥看病等,無法取出;

2.部分地區的醫保政策規定醫保卡里的錢可以取出,比如天津;

3.若參保人死亡,或者需要辦理醫保卡區域轉移,或移民等,可以申請醫保卡剩餘金額提取。

更多3條

11樓:財富實驗室

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取出來嗎?

目前只有極少部分地區(例如北京),醫保個人賬戶的錢是可以取出來自由使用的。在大部分地區,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都不能取出來,只能用於在定點醫院和藥店就醫購藥等。我們去藥店或者醫院的時候,可以使用醫保卡上個人賬戶中的餘額,不需要自己支付現金。

一般只有以下兩種情況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取出來:

1、參保人突發死亡,其繼承人可將他醫保個人賬戶裡面的錢本金加利息全部提取出來,如果繼承人蔘加了醫保可以通過轉賬的形式轉到繼承人的醫保卡里。

2、參保人出境,則必須憑藉出境證明等資料提取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

其他方式的醫保卡套現、提現都是屬於違法行為。

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怎麼用?

1、在定點醫院看病、住院

不在醫保報銷的範圍內、需要由個人承擔的醫療費用,可以用醫保個人賬戶支付。當然,這裡不包括美容、健美、非功能性整容、矯形手術以及各種**、增胖、增高等非疾病**類費用。

2、在定點藥店

購買藥品(準字號藥品、中藥飲片)、醫療器械(食藥監械字、藥監械字)和消毒用品(衛消字)時,可以用醫保個人賬戶支付。

3、體檢打疫苗

部分省市的醫保個人賬戶餘額可以支付自己和孩子的體檢或者疫苗費用,比如深圳。

4、購買商業健康保險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十多個省市(江蘇、廣東、遼寧、福建、湖南、上海、浙江、重慶、貴州、雲南等)出臺了相關政策,符合一定條件時,可以用醫保個人賬戶餘額購買商業健康保險。

醫保卡里面的錢可以取出來嗎

12樓:楊子電影

醫保卡錢不可以取出來,但是可以用於指定的藥店拿藥,看病等。當醫保卡雀帶咐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一萬報銷在55%-65%之間。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行衡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頃純,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13樓:港口費肉

自己交的錢,養老到退休辦理退休手續後,如果沒有交滿15年,個人賬戶餘額一次性取出給你,如果好者交滿15年,社保機構會核發養老金領取待友消薯遇,按月領橋高取養老金。 醫療保險金直接進入醫保卡內,平時看並買藥可以直接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可以取出來。醫保卡禁止套現,任何單位、個人均不得違反醫保卡的使用範圍和要求,嚴禁套取現金。被查出就會被凍結,你就無法使用醫療保險了。

二、目前醫保卡提現只有兩種情況才可以。

第一種是參保人突發死亡,其繼承人是可以將他醫保卡里面的錢本金加利息亮洞早全部提取出來,如果繼承人蔘加了醫保,可以通過轉賬的形式轉到繼承人的醫保卡里。

第二種是參保人需要離開參保城市,那麼他必須先將醫保卡停保,憑藉停保證明才可以提取賬戶裡的錢,但是如果這個人已經在其他城市參保了,就要通過轉賬的形式將停保的醫保卡內的錢轉入新賬號之中。

擴充套件資料

六、使用醫保卡需注意

1、禁止套現

任何單位、個人均不得違反醫保卡的使用範圍和要求,嚴禁套取現敬雀金。

2、部分省市醫保卡可全家人用

今年下顫坦半年起,部分省市,如浙江全省、廣州市,醫保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可用於支付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配偶、子女、父母等近親屬的醫療保障費用,實現家庭成員之間共濟互助。

3、以下情況醫保不予支付

在非定點醫療結構就診或非定點零售藥店購藥的(急診除外);

因本人打架鬥毆、吸毒或其他違法行為造成自身傷害的;

因酗酒、自殺、自殘等原因進行**的;

因交通事故、醫療事故或其他責任事故造成傷害的;

以及根據國家或當地規定應當由個人自付的情況。

七、怎麼查詢醫保卡餘額

參保人員可撥打12333社保諮詢**或通過中行儲蓄所、市區定點醫院、藥店等方式查詢醫保個人賬戶餘額情況。

最後,如果大家對醫保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撥打12333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諮詢。

有醫保卡在手,生活又多了一種保障。所以,一定要保管好,並且合理使用,既能給自己省錢,又能省事。

醫保卡的錢能套現取出嗎,醫保卡里的錢能取出現金嗎?

無論任何人任何部門都不能也無法將醫保卡內錢現金取出,醫保卡內錢只能用於醫保範圍內看病和配藥,是你身體的保障,如有人能違法幫你套現,查出後要仃止醫保處罰,藥店吊銷醫保資格,是違法的 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回答你好,醫保卡是不可以套現,這屬於一種違法行為。法律...

醫保卡里的錢能撒現金嗎,醫保卡里的錢能取出現金嗎?

能買藥和看病使用。因為其他地方都不可以消費一般個人繳納比例是上一年月平均工資的2 單shu位繳費比例與員工年齡段有關。總體而言,35歲以下員工工資的2.8 是存在個人賬戶裡的,這筆錢會按月匯入醫儲存摺裡。全國大部分地區醫保賬戶的錢都只能在醫院或藥店使用,不能隨意支取。但目前北京每月都會按比例劃入設立...

怎麼將醫保卡里的錢取出來,怎麼才能把醫保卡里的錢取出來

社保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回答目前只有極少部分地區 例如北京 醫保個人賬戶的錢是可以取出來自由使用的。在大部分地區,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都不能取出來,只能用於在定點醫院和藥店就醫購藥等。我們去藥店或者醫院的時候,可以使用醫保卡上個人賬戶中的餘額,不需要自己支付現金。一般只有以下兩種情況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