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到上海就醫醫保報銷比例,上海看病16萬到江蘇醫保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2022-01-01 17:43:36 字數 1345 閱讀 7093

1樓:abc保險網

第一,江蘇的社保卡無法在上海使用。第二,上海的社保卡無法借用,被發現之後會被收回社保卡,卡主還有其他責任要付。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生活暖心偉偉

回答醫療保險簡稱醫保,是社會保險的一種。醫保的報銷比例為: 1、在職職工:

一級醫院,統籌**報銷90%,個人自付10%;二級醫院,統籌**報銷85%,個人自付15%;三甲級醫院,統籌**報銷80%,個人自付20% 2、退休人員:一級醫院,統籌**報銷93%,個人自付7%;二級醫院,統籌**報銷89.5%,個人自付10.

5%;三甲級醫院,統籌**報銷86%,個人自付14%。 3、外來從業人員(外地戶口購買廣州外來工醫保):一級醫院,統籌**報銷72%,個人自付28%;二級醫院,統籌**報銷68%,個人自付32%;三甲級醫院,統籌**報銷64%,個人自付36%。

4、出院結算。之前異地就醫結算需要兩頭跑,現在只需在出院時,直接支付自己應付的部分即可。

3樓:職場導師森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先在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備案。2.選擇一家已聯網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3.帶上全國統一標準的社會保障卡就醫。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更多2條

上海看病16萬到江蘇醫保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我江蘇人到上海看病醫保可以報銷嗎

4樓:我愛保險網

這個應該屬於異地就醫,先到無錫的醫保中心申請,審批後到上海**,發生費用。回無錫報銷

5樓:吳永

我是江蘇宿遷市泗洪縣的。請問在上海就醫如何報醫保?

江蘇常州到上海看病報銷比例多少?

6樓:踐行集團

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報銷比例按秭政發[2001]13號檔案規定辦理,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不是在定點醫院**,報銷比例是很低的,大概在15%——30%之間。應儘量選擇異地定點醫院,並辦理好有關申請。

無錫醫保在上海就醫可以報銷嗎?可以報銷的話應該怎麼操作?報銷比例

原則上可以,但實際上不可能,上海醫院只認現金。我在上海交通大學第九人民醫院眼科住院 首先自費門診檢查,然後結果被轉到奉賢區分院住院 分院只認現金。只有在市裡面大醫院住院認識人可能使用醫保。這可以分兩種情況,一種是 在上海有親屬或者在上海有居住地那麼你可以在當地醫保中心申請辦理異地就醫,獲批准後你可以...

江蘇的醫保在上海可以辦異地就醫嗎

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 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

宜興到上海寶山怎麼坐車,上海寶山區去江蘇宜興市坐火車怎麼走

你好。宜興,乘動車或者高鐵,到上海虹橋。上海虹橋,乘軌道交通10號線 虹橋火車站 新江灣城 到虹橋路站,站內換乘3號線 上海南站 江楊北路 到江楊北路站,下來就是寶山區。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如果感到滿意,請採納,謝謝。上海寶山區去江蘇宜興市坐火車怎麼走 到虹橋火車站 乘坐 到宜興的高鐵。從上海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