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的醫保在上海可以辦異地就醫嗎

2022-01-06 22:37:38 字數 5484 閱讀 7144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2樓:絕玩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工作單位現在在江蘇繳納社保,在上海一樣可以就醫的,1、上海醫保卡可以在開通異地就醫的城市使用。上海市已與浙江杭州、嘉興、湖州、寧波和安吉,江蘇鎮江、常州、南通、揚州和大豐,安徽馬鞍山和河南洛陽等12個城市開通異地就醫委託報銷服務。上海市民可持醫保卡在上述省份指定醫院刷卡就醫。

2、為了防止在外地就醫住院,外出前一定要填寫兩張表:《基本醫療保險異地居住就醫申報表》《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探親(出差)申報表》然後到到醫療保險管理中心備案。

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1條

江蘇醫保去上海看病要怎麼報銷

3樓:先森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2、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3、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總之異地就醫都要到醫保所在地申請,道理很簡單,你的醫保金交給誰,誰負責支付你的醫療費用。如果你是長期要到上海居住就醫,可以申請醫保轉外地。但是首次還是要到醫保屬地申請。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銷的,辦理流程如下:

1.先在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備案。

2.選擇一家已聯網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帶上全國統一標準的社會保障卡就醫。

第一,哪些人可以享受異地聯網就醫呢?

1,異地安置退休人員,也就是退休後異地定居並且戶籍遷入定居地的人員。

2,異地長期居住人員,在異地住居生活並且符合參保地規定的人員。

3,是常住異地工作的人員,用人單位派駐異地工作並且符合參保地規定的人員。

4,是異地轉診人員,符合參保地轉診專員規定的人員。

5,異地突發疾病臨時就醫人員。

第二,關於異地就醫需結算要辦理哪些手續呢?

現在有些地區直接撥打參保地醫保中心的備案**就可以通過**進行備案。備案需要在出院之前完成備案,出院結算的時候如果沒有辦理備案就不能使用社保卡進行結算。這個備案的時間一定要謹記。

還有就是在出省之前一定要檢查好自己的社保卡是否能正常使用,別到時候備案都備案好了,醫保卡不能使用也是相當難受。所說現在不需要自己墊付費用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醫療機構會收取部分押金。

第三,異地聯網醫院結算是按照什麼比例進行結算?

報銷的比例是按照你參保地的報銷比例、醫保**的起付線以及最高支付限額執行的。報銷的範圍是按照異地就醫地的診療專案、藥品目錄、服務設施標準執行的。

第四,異地就醫者需要備案審批

異地就醫者需要先經過相關部門的審批,然後帶著相關單據到異地醫院醫保部門蓋章。然後把相關審批單返回到申請地經辦機構進行批准。

第五,異地審批的期限通常是一年

異地審批期限由當事人從辦理日起開始到第二年的當天。一年之內是不可以變更的,若是長期未辦理,那麼就需要重新審批。

第六,異地就醫需要選擇全國聯網的定點醫療機構

建議首先諮詢清楚,醫院是不是全國聯網的定點醫療機構,因為如果是就可以異地直接結算,不需要其它複雜流程。如果不是聯網的,那就需要帶上票據回到參保地報銷了

第七,異地就醫手續齊全,卻無法報銷的,需要向地區社保經辦機構申請報錯處理機制

國家平臺建立了報錯聯絡處理機制和系統應急處理機制,隨時響應處理問題。如果出現,無法正常報銷,就要聯絡醫療人員向地區社保經辦機構申請報錯處理機制。

異地就醫聯網結算其實最大的好處就是不需要自費,更不需要兩地輾轉等待報銷了,便利了外鄉的朋友們。異地就醫結算在系統啟動之前,在異地住院看病需要自己先墊付錢,出院之後回到參保地報銷。實在難以想象的折騰,單說異地醫療費稽核週期長,得等上一段日子才能夠走完報銷流程,費時費力。

現在異地結算了,可以用社保卡直接結算。該報銷多少都是直接報銷,省時省心省力省錢,更加便利。

5樓:盛華

這個屬於異地就醫。

你首先要去當地的醫保中心申請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才能前往目的地就醫。

1、門診**費用及在藥店購藥配藥的費用可以憑藉醫療卡前往任意醫保網點進行支取。

2、住院的費用需要個人先行墊付,然後待就醫完成後一個月內,回到原所在地的醫保中心進行報銷。

報銷所需材料如下:

1、醫療保險卡的正反面影印件;

2、已確認的《異地就醫申請表》影印件;

3、 出院或診斷證明,屬門診特定專案的醫療費用需附經市醫保中心審批的《門特申請單》影印件(急診留觀除外);

4、 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 醫療費用的正式了票(背後有報銷人簽名)。

擴充套件資料:

一、參保人員到外地(不包括港、澳、臺地區)出差、學習、探親期間患急病時,可到當地公立醫院就醫,門診醫療費用由參保人員自理;經核准的住院(含急診留觀**)所發生的費用,由參保人現金墊付後,由單位經辦人憑經下資料到市醫保中心申請零星報銷:

1、參保人單位證明;

2、醫療保險卡正、反面影印件;

3、出院或診斷證明;

4、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醫療費用發票(背後有報銷人答名);

6、住院病歷影印件。

二、參保人員到外地(不包括港、澳、臺地區)出差、學習、探親期間患急病時,可到當地公立醫院就醫,門診醫療費用由參保人員自理;經核准的住院(含急診留觀**)所發生的費用,由參保人現金墊付後,由單位經辦人憑經下資料到市醫保中心申請零星報銷:

1) 參保人單位證明;

2) 醫療保險卡正、反面影印件;

3) 出院或診斷證明;

4) 醫療費用開支明細清單;

5) 醫療費用發票(背後有報銷人答名);

6) 住院病歷影印件。

6樓:

如果是住院,要本人到當地社保中心去申請,在上海指定那家三甲醫院住院可直接用醫保卡的。

7樓:

江蘇醫保,去上海看病。正常報銷40%。

江蘇省要到上海去就醫,這樣不在省內的異地醫保可以直接報銷嗎?要不要開什麼異地醫保證明,這個證明要去

8樓:來自古崖居暖洋洋 的司馬懿

先到當地市民中心登記,開好異地就醫備案登記表,把備案登記表和本地的醫保卡一起帶去上海就醫就可以啦

江蘇醫保去上海看病要怎麼報銷能報百分之多少?

9樓:墨曼彤

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

申請異地醫療報銷手續:

1、住院前或住院後3天內,打**到家鄉新農合系統登記備案諮詢。出院後,由住所地街道辦事處或居民委員會出具居住證。屬於外來務工人員的,由工作單位發給就業證明。

2、從醫院出院後,醫療記錄的副本,總結列表,注意收取住院和出院證,然後拿病人的身份證,一個合作醫療證書和住宅或就業證明回到的地方他/她加入了組織報銷。

假如是從參院直接到省外醫院轉診的,走路前必須辦理轉院手續,然後可以去外地住院**。

3、省外報銷比例最低,一般起徵線2023年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費少的話,就難以報銷幾筆錢,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就越高。

總之異地就醫要到醫療保險處申請,原因很簡單,你的醫療保險金給誰,誰負責支付你的醫療費用。如果你長期居住在上海就醫,你可以申請醫療保險轉移到其他地方。但首次適用於醫療保險領域。

擴充套件資料:

費用結算與支付:

1、異地就醫就醫,直接按照參保地的政策進行結算,指定醫療機構提供相應的結算清單。應當由個人承擔的部分,由個人按照規定解決;要由個人帳戶支付的部分和統籌**,由就醫經辦機構和指定醫療機構代結算。

2、省級平臺每天生成前一天的結算資料,市**機構每天將省級平臺資料與本地系統業務資料進行比對,完成每日的對賬確認操作。如果經過驗證發現資料存在問題,可以使用省級平臺對問題資料進行修正。

3、地方機構結算的異地醫療費用,每月通過省級平臺結算,按實際差額結算。每月2日前,省級平臺生成清算明細,彙總上月各主管機構的統計資料。5天前,地方機構應根據省平臺提供的明細和彙總資料,完成異地醫療費用的稽核,並確認清算資訊;

10天前,省級平臺生成各城市結算結算資料;前15天各機構應向省級醫療保險**管理中心(以下簡稱「省級醫療保險中心」)繳納醫療費差額,經省級醫療保險中心稽核後,20日前匯交各機構。市**機構負責其管轄範圍內各**機構的外地醫療費用結算。

10樓:彪哥美食廚房

跨省看病如何直接報銷結算,以下幾點要注意了,不然就難報銷了!

11樓:職場導師森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先在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備案。2.選擇一家已聯網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3.帶上全國統一標準的社會保障卡就醫。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條 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更多2條

12樓:先森

異地辦理醫療報銷的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後3日內打老家新農合諮詢**對住院就醫情況進行登記備案。出院後必須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辦事處或居委會出具一份居住證明,如果是在外務工,需有務工單位出具務工證明。

2、出院後持病歷影印件、彙總明細單、住院收費票據、出院證明,再拿著患者身份證、合作醫療證及居住或務工證明回參合所在地報銷。

如果是從參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療,必須在走之前辦理轉診轉院手續,然後才可去外地住院**。

3、省外報銷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線2000左右,報銷比例為合理費用的45%,花的少的話,很難報銷幾個錢的,醫院級別越低,報銷比例越高。

總之異地就醫都要到醫保所在地申請,道理很簡單,你的醫保金交給誰,誰負責支付你的醫療費用。如果你是長期要到上海居住就醫,可以申請醫保轉外地。但是首次還是要到醫保屬地申請。

無錫醫保在上海就醫可以報銷嗎?可以報銷的話應該怎麼操作?報銷比例

原則上可以,但實際上不可能,上海醫院只認現金。我在上海交通大學第九人民醫院眼科住院 首先自費門診檢查,然後結果被轉到奉賢區分院住院 分院只認現金。只有在市裡面大醫院住院認識人可能使用醫保。這可以分兩種情況,一種是 在上海有親屬或者在上海有居住地那麼你可以在當地醫保中心申請辦理異地就醫,獲批准後你可以...

江蘇到上海就醫醫保報銷比例,上海看病16萬到江蘇醫保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第一,江蘇的社保卡無法在上海使用。第二,上海的社保卡無法借用,被發現之後會被收回社保卡,卡主還有其他責任要付。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回答醫療保險簡稱醫保,是社會保險的一種。醫保的報銷比例為 1 在職職工 一級醫院,統籌 報銷90 個人自付10 二級醫院,統...

醫保異地報銷了還可以當地報銷嗎,在異地就醫出院報銷之後還可以在當地報銷嗎?

參保人已按規定辦理跨省異地就醫登記備案 就醫的異地醫院開通全國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有資訊完整可就醫使用的社保卡 包括新農合和城鎮居民醫保卡 其次,要知道哪些人群可以辦理醫保異地就醫結算?有4類人群 常駐在異地的工作人員 指公司長期指派在異地出差工作的人員。這裡需要注意一點 這類人群需要長期在外地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