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錢和醫保卡合併在一張卡上了,工資能取出來嗎

2022-04-01 19:40:32 字數 2084 閱讀 6381

1樓:乜絹

醫保卡其實是有兩個賬號的,一個是醫保專用賬號,一個是銀行賬號。

單位財務在發工資時,將工資打到銀行賬號,醫保費打到醫保專用賬號。

不影響取工資的。

2樓:野球場大表哥

可以,以青島市為例。

《青島市社會保障卡管理辦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一條 社會保障卡具備以下基本功能應用:

繳費和待遇領取功能。通過社會保障卡的銀行賬戶實現各類繳費和待遇領取。各項社會保險定期待遇和一次性待遇領取、報銷費用領取、就業扶持政策補貼資金領取等。

金融支付功能。通過社會保障卡的銀行賬戶辦理存取款、轉賬、代收代付等業務。鼓勵用人單位通過社會保障卡銀行賬戶代發工資和待遇。

3樓:韓飛律師

一、現在的社保卡都全部更換成了金融社保卡,具有社保和金融的雙重屬性;

二、金融社保卡是可以取錢的;

4樓:小小木板板

可以的,醫保卡的錢和工資是分為兩個賬戶的,但是共用一個賬號,醫保卡的錢只能用作買藥和看病,工資是可以直接取現的

5樓:路過桃花林

肯定能啊。醫保卡里的錢是隨便取的。

醫保卡和工資卡合併在取款機上怎麼取錢

工資醫保一體卡怎麼取現金?

6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是發到上面的金融賬戶的,這個跟普通銀行卡沒有區別,一樣使用的,醫保的上面還有一個醫保賬戶,一般是銀行的子賬戶,這個跟金融賬戶是獨立的,只有在定點藥店或者醫院才可以使用,其他地方無法使用

7樓:來自千佛閣醒目的金心球檜

因為工資醫保一體卡里有兩個賬戶,一個是銀行賬戶(工資卡),一個是醫保專用賬戶(醫保卡)。工資卡可以取現金,醫保卡不能取現金,只能在指定藥店和醫院用賬戶裡錢來買藥的。

8樓:

現在的醫保卡是一卡雙賬號,醫保賬號與銀行卡賬號,要到銀行啟用銀行卡功能才能使用銀行卡賬號。

9樓:皆有可能

工資錢和醫保卡合併在一張卡上了,工資能取出來。

醫保卡其實是有兩個賬號的,一個是醫保專用賬號,一個是銀行賬號。

單位財務在發工資時,將工資打到銀行賬號,醫保費打到醫保專用賬號。

不影響取工資的。

醫保卡和工資卡合併後,醫保卡可以用來去工資嗎

10樓:世外桃源

你說的是金融社保卡,是具有醫保、銀行、社保等功能的。可以到銀行取工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醫保卡和工資卡分別隸屬兩個不同的帳戶

社保卡和醫保卡合併成了一張卡,醫保卡里的錢可以提出來嗎?

12樓:

社保卡具有銀行卡功能和社保功能,你社保賬戶的錢是無法提現的,只能去醫院或者藥店消費掉。

13樓:風塵世射手

醫保卡餘額bai

是否能取出du,要分地區而論:

1、比如北京、zhi天津等地的醫dao保卡,回個人賬戶裡的

錢是可以隨意支取的答;上海地區醫保卡中的錢雖不能隨意支取,但可以用來購買商業保險;浙江、廣東、重慶等地的醫保卡餘額可以與家人共享,前提是家人也購買了醫保。

2、但大多數地方的醫保卡餘額是不可以取出來的,只能用於刷卡買藥、看病消費,大家可以撥打12333**瞭解下當地的政策。不可以取現地區的參保人員,如果發生了以下幾種情況,也是可以取出來的:

(1)參保人死亡:繼承人可以將醫保卡中的錢本息全部取出,也可以轉移到自己的醫保卡中;

(2)參保人出境:憑藉出境證明等資料辦理提取賬戶餘額的業務;

注:如果是流動就業人員轉移,這種情況只能轉移醫保卡餘額,不能提現。

3、在這要提醒各位參保人員,如果當地政策要求不能提取,就千萬不要通過其他途徑進行套現,這種屬於違規行為,一旦被發現,醫保賬戶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4、其他注意事項:除了違規套現之外,像將醫保卡借給他人使用、冒名住院騙取醫保**、轉賣醫保報銷的藥品等都屬於不正當行為,請不要嘗試。

辦理哪種銀行卡存工資,需要辦理一張發工資用的銀行卡,要辦理哪種卡?

什麼卡的可以,不過一般開你公司的基本戶是什麼銀行的,往往企業都會要求職工的工資卡和企業基本戶一個行,因為便於操作 形式沒有有區別,實質有區別,以工行為例說明一下 自2006年6月21日起,工行對日均存款餘額不足300元 不含 的人民幣小額個人活期存款賬戶按季度收取賬戶服務費。對於以下11類且正在使用...

有一張工商銀行的工資卡,想在辦一張該行的信用卡

工行的信用卡額度是根據您在工行的貢獻星級和服務星級等綜合評定的,網上申請是主要的渠道。申請人用自己名下儲蓄卡賬戶 就是你的工資卡 即可開通網銀,進入工行官網,輸入卡號 登陸密碼和驗證碼後即可進入該使用者的網銀歡迎頁面,上面顯示使用者的星級。該使用者的網銀上有一個 信用卡服務 的頁面,可在信用卡服務頁...

公司發工資要求每人辦一張銀行卡,還要設定統一密碼並上交!請問這樣違法嗎

公司發工資要求每人辦一張銀行卡,還要設定統一密碼並上交。這樣可能會導致自己的賬戶被拿去用作其他用途,而且裡面的錢知道密碼也可以拿卡去取出來,這種操作是不合理的。如果違法,我們如何去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這問題還拿出來問?銀行卡號肯定要交給公司,不然人家咋給你發工資?但是密碼肯定是不能交的,敢提出這種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