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酸菜魚的做法,在家做酸菜魚最正宗做法

2022-01-05 13:03:37 字數 5095 閱讀 6244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2樓:生活三木老師

1,首先將魚切片,魚頭和魚骨切好備用

2,將切好的魚片中,放入少許水,鹽,小蘇打3,將魚片打到起漿,放至10分鐘,再將魚片沖洗乾淨瀝乾水份4,鍋中放入油,放入姜和魚骨剪好後放水煮開5,另用一鍋,放入油,是豬油噢,蒜片,沒有的也可用色拉油,爆香翻炒酸菜,這步很重要,直接放湯中不如這樣好吃。將炒好的酸菜倒入魚骨湯中,放入自帶的調料,醃魚粉直接丟掉。

6,將瀝乾水份的魚片放入,鹽,糖,雞粉,白胡椒粉,將魚抓勻。

7,再次加入蛋清和生粉抓勻後放至10分鐘。這時魚骨湯已煲好,先將酸菜,魚骨掏出放入準備裝酸菜魚的碗中。這時大將湯燒開。

8,放入淹好的魚片,燒開就關火,放入蔥,檸檬,倒入後裝盤放入香菜即可更多8條

3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5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6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7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8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9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黑魚600克,泡酸菜100克泡紅辣椒25克,泡仔姜、蔥花各15克,花椒3克,蒜5克,精鹽4克,料酒10克肉湯500克,熟菜油500克。

【製作過程】

將魚兩面各切3份,酸菜搌幹水分,切成細絲,泡紅辣椒剁碎,泡姜切成粒;炒鍋置中火上,下熟菜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魚炸呈黃色時撈出;鍋內留油,放入泡紅辣椒、姜、蔥花,再摻入肉湯,將魚放入湯內。湯沸後移至小火上,放入泡酸菜,燒約10分鐘,盛入盤。

在家做酸菜魚最正宗做法

11樓:慧工生活通

回答【四川大廚教你酸菜魚正宗做法,講解通俗易懂,肉質滑嫩超級下飯】https://mr.baidu.

**發錯了

提問酸菜魚是先做魚,還先做酸菜

回答正確做法是先放酸菜,要把酸菜煸炒出香再開始烹魚,這樣製作出的酸菜魚才酸香適口,香味撲鼻,口味正宗。但是在我們山東這邊,根據最終的湯色,做法又分兩種,一種是原色湯,以酸菜的本身顏色為主,另一種是金黃或者奶白湯,所以酸菜的加工也很重要。

更多4條

1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酸菜魚】

食材:梭邊魚1條2斤多、酸菜2根、幹辣椒1把、大蒜1個、姜1塊、小蔥6根、蛋清1個、胡椒粉、料酒、白糖、白醋、澱粉。

做法:1、食材備好,魚讓店家殺好的。

2、撕去魚肚子裡的黑膜, 洗淨後擦乾水分,剁下魚頭和魚尾,剪去魚鰭,順著魚骨用刀將魚肉和魚骨分開。

3、將魚肉改斜刀切成大片,剁下來的魚頭,魚骨切成塊,魚片魚骨內各加1勺料酒、半勺鹽,半勺胡椒粉後醃製10分鐘。

4、然後用清水多清洗幾遍,控幹水分。

5、魚肉內放少許食鹽,半勺胡椒粉,少許料酒,加一勺澱粉,再加一個蛋清抓均勻後,醃製10分鐘,讓魚肉充分入味。

6、酸菜在開水中焯燙下,撈出沖洗後水分攥幹,切成段,將幹辣椒切段,蒜切片,蔥切段,姜切末。

7、炒鍋裡倒適量油,將魚骨魚頭塊煎至兩面金黃盛出備用。

8、鍋洗淨,放適量油燒熱,放入薑末,蒜片,幹辣椒段椒炒香,再放入切好的酸菜翻炒出香味。

9、再把剛煎好的魚頭魚骨放入翻炒片刻。

10、加入開水,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加半勺鹽,半勺白醋,1勺胡椒粉,少許白糖調味,轉小火繼續煮至湯色發白,然後全部撈出倒入盆中墊底。

11、繼續把湯燒開,然後把魚片抓入鍋內,快速煮40秒撈出,倒入放有魚骨的盆內。

12、把湯汁也倒入盆中,再撒上適量蔥段,鍋裡燒少許油,放入少許幹辣椒段炒香,將熱油潑在魚肉上

13、一份美味的酸菜魚就做好,湯酸香,微辣不膩,魚片嫩黃爽滑。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一個贊。謝謝

更多16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草魚一條(大概1kg左右) 配料:泡酸菜150克、野山椒50克、姜、蔥、蒜、花椒少許 調料:

菜油150克、料酒少許、豬油50克、芡粉少許、雞精少許 現在就要開始做準備工作了:   1、魚去頭、去尾、去主骨待用,剩下魚肉片成薄片,用蛋清加芡粉、加料酒碼味,大概十分鐘左右;   2、鍋加油燒熱,倒入配料炒香,下魚頭、尾、骨加水文火熬湯;   3、十五分鐘後,酸菜地道的酸香味就已經百里飄香了,這時用漏勺將酸菜撈出,裝入菜盆內,鍋內留二百克左右的水,這時將碼好味的魚片倒入,水開兩次後,加少許雞精,就可以將魚片倒入酸菜上面了;   4、鍋洗淨加豬油燒熱,加花椒、蔥、蒜、姜少許,炒香後倒入菜盆內。 注意:

1、魚片須薄;2、須用豬油

14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的做法一: 材料: 鮮魚1尾1250克、泡青菜200克、姜15克、味精1克、蒜10克、雞蛋清2個、泡紅辣椒15克、鮮湯1500克、川鹽5克、混合油50克、胡椒粉3克、料酒15克、花椒1克、 做法:

1、鮮魚經剖殺,去鱗、鰭、鰓和內臟洗淨,用刀片下兩扇魚肉,另將魚頭劈開,魚骨斬成   1.5釐米大小的塊;泡青菜稍洗,切成短節;蒜剝成瓣洗淨;姜洗淨切成片;泡紅辣椒碾成細末。   2、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放蒜瓣、薑片、花椒粒爆出香味,再下泡青菜煽炒後,摻鮮湯燒沸,下魚頭、魚骨塊用猛火熬煮,打盡浮沫,烹入料酒,下川鹽、胡椒粉調味後,繼續熬煮。

  3、魚肉斜刀片成厚3毫米的帶皮魚片,入碗,用川鹽、料酒、味精碼味,再將雞蛋破殼,倒入蛋清,拌勻使魚片裹上一層蛋清,再將魚片逐漸抖散,放入熬煮的魚湯鍋內。   4、另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下泡辣椒末煽炒出香味後,迅即倒入湯鍋內煮幾分鐘至魚片斷生,下味精提味增鮮,起鍋倒入湯碗內即成。 注意:

1、必須用鮮活草魚,方可做湯菜,亦可整魚入饌,去鰓及內臟,剔甲洗淨,兩側剞刀,斜切兩段,入湯碗時對齊。   2、整魚不要炸硬,過油除腥即可。武火熬魚,才能出白色奶湯。

泡青菜後下,煮的時間一長,湯色發黑發暗,湯味皆差。 酸菜魚的做法二: 特色:

鮮嫩爽口,開胃健脾,醒酒提神,湯美適口 原料: 主料 鯉魚1條(1000克左右),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 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 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

做法: 1、將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2、將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花椒料、薑片、蒜瓣炸出香味後,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湯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鹽、胡相通面備用。

  3、將魚肉斜刀片成百姓0.3釐米的連刀魚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4、將鍋內湯汁熬出味後,把魚片抖散入鍋。

用另一鍋入油燒熱,把泡癩椒末炒出味後,倒入湯鍋內煮1至2分鐘。待魚片斷生至熟,加入味精,倒入湯盆子中即成。 酸菜魚的做法三:

用料: 草魚 1000克 泡酸青菜 250克 色 拉油 150克 薑片 25克 姜米 10克 蒜米 10克 蔥花 10克 大蔥節 50克 精鹽 4克 料酒 20克 味精 2克 胡椒粉 2克 幹細豆粉 50克 雞蛋 2個 做法:   1、將魚剖殺洗淨,頭劈開,魚骨折成塊,魚肉斜刀改成片。

酸菜切成薄片。雞蛋取清與幹細豆粉調成蛋清豆粉。   2、魚片下鹽、薑片、蔥節、料酒碼味後,再用蛋清豆粉拌勻。

3、炒鍋內水燒沸,下魚頭、魚骨燒至斷生撈起。   4、炒鍋下油燒至五成熟,放入魚片滑至斷生撈起。鍋內留少許油,下酸菜炒香,下湯,放入料酒、食鹽、味精、胡椒粉熬出味,下魚頭、魚骨煮入味撈起盛盆內;再下魚片煮片刻,連魚帶湯倒入盆內,撒上姜米、蒜米、蔥花。

  5、炒鍋內下少許油燒至五成熟,均勻淋於姜米、蒜米、蔥花上即可。 酸菜魚的做法四:   酸菜魚是全國聞名的一道川菜,做起來也不算太難,但要做得好,做地道,也沒那麼容易。

在此,現將自己做酸菜魚的一點心得獻給大家參考。   1、選料。首先是酸菜。

在我用過的酸菜中最好的有兩種。四川什邡產的泡青菜和成都新繁產的泡青菜。從外表看,這兩種酸菜共同的特點是顏色青綠,不黃,不暗。

從口感看,有特殊的鮮味。市場上所賣的半成品酸菜魚調料,其中的酸楚多發暗,缺少鮮味,不堪使用。   酸菜魚所用的魚,我常用草魚,因其價錢便宜,做得好時味道也說的過去。

若用鯰魚,甚至青鱔,白鱔當然更好。   2,配料。作為川菜,辣椒是要用的,但酸菜魚講究味清,鮮。

因此,決不能用紅辣椒。該用醃製過的野山椒。這樣,再加上胡椒,姜後,入口時並不顯得很辣,而是越吃越辣。

湯色也顯得清澈。   3,炒酸菜。酸菜需炒,但又不能過火,一般大火翻炒一分鐘就行了。

炒得過火必然影響酸菜的鮮活的味道。   4,調味。完成後調味時,應放入一點點白糖。

不然味顯單薄,無回味餘 酸菜魚的做法五: 原料: 青魚一條,四川李記酸菜魚佐料一包,花椒二十粒,幹辣椒十五根,野山椒十五顆,大蒜瓣十粒,姜一塊,蔥五根,料酒,骨頭湯二斤,鹽少許,雞蛋清半個,澱粉少許,色拉油三兩,化豬油一茶匙。

做法: 1、把魚清洗乾淨,去頭尾,再將魚剖成兩半,然後,用刀斜著把魚片成半公分厚的魚片。   2、把姜拍破,和魚片一起放入瓷盆倒入料酒、蛋清、蔥、澱粉用手抓勻,碼味。

大蒜切成蒜米待用,幹辣椒去籽剪成段。   3、把炒鍋放在灶上點火,把色拉油倒入鍋中燒至五成熱,放入蒜米、酸菜過油,待酸菜、蒜米炒香,放入冷的骨頭湯、料酒一茶匙、野山椒、花椒、幹辣椒,往碼好味的魚片中撒少許鹽抓勻,然後一併倒入鍋中煮至湯色呈黃綠色,即可放入雞精、化豬油、胡椒粉,裝入湯碗中即大功告成。 注意:

1、魚片不能片得太厚,雞蛋清不能加一個,澱粉也只能放一茶匙,魚片碼味時以魚片不沾手為好,料酒也不要放太多,兩茶匙就夠了。   2、煮魚一定要用冷湯,冷水,這樣魚才沒有腥味,湯色才會發白。

在家做酸菜魚最正宗做法,自己在家做酸菜魚應該怎麼做才能味道和餐館一樣好?

回答 四川大廚教你酸菜魚正宗做法,講解通俗易懂,肉質滑嫩超級下飯 https mr.baidu.發錯了 提問酸菜魚是先做魚,還先做酸菜 回答正確做法是先放酸菜,要把酸菜煸炒出香再開始烹魚,這樣製作出的酸菜魚才酸香適口,香味撲鼻,口味正宗。但是在我們山東這邊,根據最終的湯色,做法又分兩種,一種是原色湯...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做法?

製作步驟 1.原料。2.魚洗淨去頭。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塊廚房巾,用到從脊背處處理成兩片。3.把魚肢解好。不過這個步驟如果你不是在超市買魚,賣魚的都會給你弄好。4.魚肉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5.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最好多洗幾遍這是後來魚湯奶白的關鍵。6.魚肉塊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

怎樣做酸菜魚,酸菜魚的家常做法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