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復讀生需要做好哪些準備,高三複讀需要做哪些準備?

2022-01-05 13:03:37 字數 2179 閱讀 9130

1樓:顧鯤隨冷雪

作為一名剛高考完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去年我也沒考上,今年高一本線18分。

復讀班實力確實很強,但這與我們收生的質量關係重大,我們班的學生基礎都很好,另外我們學校對復讀抓的也很嚴。我們班59名學生,一二本考上了40多個。當然也有不少同學發揮得不好,有的甚至還不如去年。

如果打算復讀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一開始很多同學的信心,恆心,決心都很強,決定這一年無論如何都要好好學,心裡打足了氣。但別忘了這是一種持久戰,隨著時間的延長,越來越多的同學會感到身心俱疲,放棄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所以如果你認為自己是一個耐力很強的人,信心超足,能長期堅持10個月的人,我建議你復讀。

畢竟這又是一次機會,這個機會是自己可以左右的,把握的。另外一定要注意選好學校,要負責的學校。

高四這一年會很累,可以說身心俱疲,但更重要的是心裡的壓力會很大,因為有過一次失敗就有了恐懼感,就會怕再考不好。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掌握效率,千萬別隻顧埋頭苦學,我身邊有很多隻顧學習的人,下課也不玩,結果這次基本上都沒考好。該玩的時候就得玩,這樣上課的效率會提高很多。

其實這都要看你自己的情況,上面我都分析過了,自己決定吧!但作為我個人而言比較傾向於復讀,自己走過的路無怨無悔就可以了,不要為自己以後的路留下遺憾。其實高四真的可以讓人長大很多,成熟很多。

加油!!!

2樓:

高考復讀生學籍由所復讀的學校辦理。也可以把學籍從原學校取出來,再送到自己復讀的學校去。高考復讀生學籍——全日制普通高中學籍檔案包括:

畢業登記表、學籍表、體質測試表、健康檢查表、體育合格證明、社會實踐表和全日制普通高中畢業生會考成績表等。高考復讀生學籍學生科永久儲存的檔案有:新生錄取花名冊、升學志願表、畢業證書存根、普通高中畢業會考考試、考查成績登記表、學籍變更表、考籍變更表等。

高考復讀生學籍一般都是有學校保管而且只能在教育局與學校間傳遞。現在復讀程式很簡便,只需挑選合適的復讀學校,在規定的高考報名時間內完成報名、體檢等事項即可。高考復讀生學籍值得注意的是,關於學籍檔案,決定復讀的考生一定要到學校學籍科和當地高招辦諮詢清楚,瞭解最新的高考復讀生學籍檔案管理政策和注意事項,選擇最妥當的學籍檔案管理方式。

高三複讀需要做哪些準備?

3樓:文學嘗試

一、心理準備

一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擺脫因為高考失利造成的情緒低落。

二是要總結經驗教訓,敢於對過去的學習模式進行徹底突破。

三是不能鬆懈。不要因為距下次高考還有一段時間而出現鬆懈的學習狀態。

二、定好目標

就是要樹立好切合實際的目標,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能好高騖遠,復讀的目標是二本還是一本,這個目標要從自己的實際出發來制定。

三、充分了解自己的學業基礎

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學業基礎,依據考試成績,對自己的學業情況進行科學準確的分析評估,找到自己的弱勢學科和學科中不足的地方,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大多數復讀生都是因為基礎不牢導致高考失利,但是復讀生又很容易產生忽視基礎的情況,以為都是自己學過的、練過的,不用聽老師講解了,也不必多加練習了,這是導致復讀生再次失利的主要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專家對於復讀的觀點

北京市廣渠門中學副校長崔楚民:大致來說,選擇復讀的學生有這麼兩種情況,一是考了高分卻沒有被理想中的大學或專業錄取,還有一種是因為考分不高而沒有錄取。無論是哪種情況,我認為都應當在選擇復讀這條路時謹慎小心。

對於第一種情形的學生而言,我認為,考了高分沒有被理想的大學錄取,這部分考生需要認真分析一下,現在的本科教育基本上是一種高等教育的起點教育,尤其是針對北京的考生來說更是如此,所以不要把起點看成終點。起點高一些固然是好,但是需要浪費一年的青春來換取一個前景還不明朗的起點,實在是不太合算。

第二種情形就是本來高考分數不理想,沒有考上大學或者沒有考上本科的學生。對於這一部分學生,從表面來看,似乎選擇復讀的理由更加充分。其實不然,如果頭年高考連三線都沒有上,想通過一年的復讀來扭轉乾坤,從實踐經驗來看,成功的先例並不是很多,主要原因是每年的高考形式都有一些變化。

當然,如果這一部分同學能夠承受上述的各種壓力,做好了所有準備,那麼,選擇復讀也是可以的,畢竟由於自身或者外界各種原因,導致這一部分同學的高考失利,也需要給自己一個補償的機會。

高三復讀生的情感問題,求指導,高三復讀生的情感問題,求指導

不能鬆懈要注意方法 對於準備復讀的學生,復讀前首先要做好心理準備 一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擺脫因為高考失利造成的情緒低落。二就是要總結經驗教訓,敢於對過去的學習模式進行徹底突破。其次,不能鬆懈。不要因為距下次高考還有一段時間而出現鬆懈的學習狀態。經過一年的衝刺,短暫的休整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儘快進入第二輪衝...

關於高三復讀生自學問題,能以復讀生身份在家自學而參加高考嗎

除非你有非常強的自制力和對高考的必勝心,在家自學往往頭兩天還行,慢慢的就容易變得非常鬆散。其實剛上覆讀班有一個適應期,因為和大多數同學不認識,所以覺得有些孤獨,這很正常。其實可以鼓起勇氣和同學們聊聊天,找個同學問問題。心裡難受可以找以前的同學說一說,尋求父母的幫助,祝你取得好成績,考入理想的大學 我...

福建省高三複讀費用,高三複讀一年學費需要多少錢

海子在天堂 我在泉七復讀的,我們那個班有些人好像不用學費,剩下的都是一年7000.當然這是最好的班級了 跟高考成績有關,好像最多的15000吧 不太清楚 泉七復讀段的老師都是泉七本校的老師 跟本校資源共享 師資 教學質量都沒得說 根據每個學校的具體情況確定,好一點的學校一般在1萬元以上,一般的都要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