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是怎樣做的

2022-01-05 13:03:39 字數 6259 閱讀 2671

1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 主料: 鯉魚1條(1000克左右),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 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 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

製作方法: 1、將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2、將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花椒料、薑片、蒜瓣炸出香味後,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湯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鹽、胡相通面備用。

3、將魚肉斜刀片成百姓0.3釐米的連刀魚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4、將鍋內湯汁熬出味後,把魚片抖散入鍋。

用另一鍋入油燒熱,把泡癩椒末炒出味後,倒入湯鍋內煮1至2分鐘。待魚片斷生至熟,加入味精,倒入湯盆子中即成。 酸菜魚是關東有名的特色菜,它鮮嫩爽口,開胃健脾,醒酒提神,湯美適口。

希望你品嚐這獨特的菜餚。 1、一般用草魚或者黑魚為好。 2、洗魚,注意洗淨腹腔中的黑膜。

3、剪去魚翅... 4、將魚切成段。 5、用手壓住魚段,另一手拿刀貼住魚脊骨上沿推近,感覺著魚骨的位置,及時調整行刀的方向...

6、拆魚骨。魚頭對切,片下的魚肉,還有剩下的魚骨……7、把片下來的魚橫放,沿著魚尾至魚頭的方向用刀逐一片下,每片厚度大約5-7毫米左右。此處注意!

方向不要搞反了,不然煮出來魚片會碎的~~ 請教一下你爸不就得了 不過,在這裡還是要很詳細地跟你介紹一下,再不會,我也沒辦法啦~~~

2樓:伏念

主料: 鯉魚1條(1000克左右),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 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 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

製作方法: 1、將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2、將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花椒料、薑片、蒜瓣炸出香味後,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湯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鹽、胡相通面備用。

3、將魚肉斜刀片成百姓0.3釐米的連刀魚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4、將鍋內湯汁熬出味後,把魚片抖散入鍋。

用另一鍋入油燒熱,把泡癩椒末炒出味後,倒入湯鍋內煮1至2分鐘。待魚片斷生至熟,加入味精,倒入湯盆子中即成。 酸菜魚是關東有名的特色菜,它鮮嫩爽口,開胃健脾,醒酒提神,湯美適口。

希望你品嚐這獨特的菜餚。 ■酸菜魚 【主料輔料】 鮮魚1尾1250克 泡青菜200克 姜.15克 味精1克 蒜.

10克 雞蛋清2個 泡紅辣椒15克 鮮湯1500克 川鹽.5克 混合油50克 胡椒粉3克 料酒15克 花椒1克 【烹製方法】 1.鮮魚經剖殺,去鱗、鰭、鰓和內臟洗淨,用刀片下兩扇魚肉,另將魚頭劈開,魚骨斬成 1.

5釐米大小的塊;泡青菜稍洗,切成短節;蒜剝成瓣洗淨;姜洗淨切成片;泡紅辣椒碾成細末。 2.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放蒜瓣、薑片、花椒粒爆出香味,再下泡青菜煽炒後,摻鮮湯燒沸,下魚頭、魚骨塊用猛火熬煮,打盡浮沫,烹入料酒,下川鹽、胡椒粉調味後,繼續熬煮。

3.魚肉斜刀片成厚3毫米的帶皮魚片,入碗,用川鹽、料酒、味精碼味,再將雞蛋破殼,倒入蛋清,拌勻使魚片裹上一層蛋清,再將魚片逐漸抖散,放入熬煮的魚湯鍋內。 4.

另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下泡辣椒末煽炒出香味後,迅即倒入湯鍋內煮幾分鐘至魚片斷生,下味精提味增鮮,起鍋倒入湯碗內即成。 【工藝關鍵】 1.必須用鮮活草魚,方可做湯菜,亦可整魚入饌,去鰓及內臟,剔甲洗淨,兩側剞刀,斜切兩段,入湯碗時對齊。

2.整魚不要炸硬,過油除腥即可。武火熬魚,才能出白色奶湯。

泡青菜後下,煮的時間一長,湯色發黑發暗,湯味皆差。 【風味特點】 1.酸菜魚的來歷,有多說法。

有的說,始創於重慶市江津縣津福鄉的周渝食店,80年代中期經營酸菜魚,頗受食者讚許,此店陸續收了不少徒弟,藝成之後,離店自立門戶,該店的拳頭品種也隨之流傳四面八方。有的又說,重慶市壁山縣來福鎮,此鎮位於成渝公路側,壁南河穿街而過,鮮魚產量多,烹魚高手輩出,有「來福小鎮鮮魚美」之譽,橋頭一小食店,乾脆以「鮮魚美」名店,由全國著名書法家楊宣庭寫的「鮮魚美」三字,吊掛店前,既作市招,又是店名,它在推出「水煮魚」風靡數年之後,又推出「酸菜魚」。風味獨特,名聲不腔而走,全省各地紛紛仿製。

另外還有一說,壁山縣有一善釣魚翁,一日釣得幾尾魚回家,老伴誤將魚放入煮酸菜湯的鍋裡,後來一嘗,鮮美至極,漁翁逢人就誇,酸菜魚也出了名。 2.「酸菜魚」用鮮魚加泡青菜制湯,因泡青菜味酸,故名。

四川民間,初冬用青菜醃漬酸菜,大壇貯存,隨用隨取,可食至來年夏天。多以酸菜合雞、鴨、魚、肉做湯菜,酸鮮爽口,消暑解膩。「酸菜魚」是四川家常菜中的名品,進入90年代,紅極一時。

四川各家餐館,皆備此菜,聞名省內。隨著軟包裝的泡青菜在全國各地**,「酸菜魚」也隨之風靡整個神州,在首都北京,幾與「宮保雞丁」齊名,家喻戶曉,不以為過。 3.

原料:青魚一條,四川李記酸菜魚佐料一包,花椒二十粒,幹辣椒十五根,野山椒十五顆,大蒜瓣十粒,姜一塊,蔥五根,料酒,骨頭湯二斤,鹽少許,雞蛋清半個,澱粉少許,色拉油三兩,化豬油一茶匙。 步驟:

1.把魚清洗乾淨,去頭尾,再將魚剖成兩半,然後,用刀斜著把魚片成半公分厚的魚片。 2.

把姜拍破,和魚片一起放入瓷盆倒入料酒、蛋清、蔥、澱粉用手抓勻,碼味。大蒜切成蒜米待用,幹辣椒去籽剪成段。 3.

把炒鍋放在灶上點火,把色拉油倒入鍋中燒至五成熱,放入蒜米、酸菜過油,待酸菜、蒜米炒香,放入冷的骨頭湯、料酒一茶匙、野山椒、花椒、幹辣椒,往碼好味的魚片中撒少許鹽抓勻,然後一併倒入鍋中煮至湯色呈黃綠色,即可放入雞精、化豬油、胡椒粉,裝入湯碗中即大功告成。 注意: 1.

魚片不能片得太厚,雞蛋清不能加一個,澱粉也只能放一茶匙,魚片碼味時以魚片不沾手為好,料酒也不要放太多,兩茶匙就夠了。 2.煮魚一定要用冷湯,冷水,這樣魚才沒有腥味,湯色才會發白。

3樓:生活小能手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還可以增加人的食慾。

更多2條

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5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6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7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8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酸菜魚,喜歡的就點個贊吧

9樓:大餓人料理

川菜大師說,酸菜魚的酸菜非常重要

10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11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12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5樓:板悅

酸菜魚很好做 不過用草魚或黑魚做出來比較好吃點

16樓:手機使用者

酸菜魚的做法一: 材料: 鮮魚1尾1250克、泡青菜200克、姜15克、味精1克、蒜10克、雞蛋清2個、泡紅辣椒15克、鮮湯1500克、川鹽5克、混合油50克、胡椒粉3克、料酒15克、花椒1克、 做法:

1、鮮魚經剖殺,去鱗、鰭、鰓和內臟洗淨,用刀片下兩扇魚肉,另將魚頭劈開,魚骨斬成 1.5釐米大小的塊;泡青菜稍洗,切成短節;蒜剝成瓣洗淨;姜洗淨切成片;泡紅辣椒碾成細末。 2、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放蒜瓣、薑片、花椒粒爆出香味,再下泡青菜煽炒後,摻鮮湯燒沸,下魚頭、魚骨塊用猛火熬煮,打盡浮沫,烹入料酒,下川鹽、胡椒粉調味後,繼續熬煮。

3、魚肉斜刀片成厚3毫米的帶皮魚片,入碗,用川鹽、料酒、味精碼味,再將雞蛋破殼,倒入蛋清,拌勻使魚片裹上一層蛋清,再將魚片逐漸抖散,放入熬煮的魚湯鍋內。 4、另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下泡辣椒末煽炒出香味後,迅即倒入湯鍋內煮幾分鐘至魚片斷生,下味精提味增鮮,起鍋倒入湯碗內即成。 注意:

1、必須用鮮活草魚,方可做湯菜,亦可整魚入饌,去鰓及內臟,剔甲洗淨,兩側剞刀,斜切兩段,入湯碗時對齊。 2、整魚不要炸硬,過油除腥即可。武火熬魚,才能出白色奶湯。

泡青菜後下,煮的時間一長,湯色發黑發暗,湯味皆差。 酸菜魚的做法二: 特色:

鮮嫩爽口,開胃健脾,醒酒提神,湯美適口 原料: 主料 鯉魚1條(1000克左右),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 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 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

做法: 1、將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2、將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花椒料、薑片、蒜瓣炸出香味後,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湯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鹽、胡相通面備用。

3、將魚肉斜刀片成百姓0.3釐米的連刀魚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4、將鍋內湯汁熬出味後,把魚片抖散入鍋。

用另一鍋入油燒熱,把泡癩椒末炒出味後,倒入湯鍋內煮1至2分鐘。待魚片斷生至熟,加入味精,倒入湯盆子中即成。 酸菜魚的做法三:

用料: 草魚1000克 泡酸青菜 250克 色 拉油 150克 薑片 25克 姜米10克 蒜米 10克 蔥花10克 大蔥節 50克 精鹽4克 料酒 20克 味精2克 胡椒粉 2克 幹細豆粉 50克 雞蛋 2個 做法: 1、將魚剖殺洗淨,頭劈開,魚骨折成塊,魚肉斜刀改成片。

酸菜切成薄片。雞蛋取清與幹細豆粉調成蛋清豆粉。 2、魚片下鹽、薑片、蔥節、料酒碼味後,再用蛋清豆粉拌勻。

3、炒鍋內水燒沸,下魚頭、魚骨燒至斷生撈起。 4、炒鍋下油燒至五成熟,放入魚片滑至斷生撈起。鍋內留少許油,下酸菜炒香,下湯,放入料酒、食鹽、味精、胡椒粉熬出味,下魚頭、魚骨煮入味撈起盛盆內;再下魚片煮片刻,連魚帶湯倒入盆內,撒上姜米、蒜米、蔥花。

5、炒鍋內下少許油燒至五成熟,均勻淋於姜米、蒜米、蔥花上即可。 酸菜魚的做法四: 酸菜魚是全國聞名的一道川菜,做起來也不算太難,但要做得好,做地道,也沒那麼容易。

在此,現將自己做酸菜魚的一點心得獻給大家參考。 1、選料。首先是酸菜。

在我用過的酸菜中最好的有兩種。四川什邡產的泡青菜和成都新繁產的泡青菜。從外表看,這兩種酸菜共同的特點是顏色青綠,不黃,不暗。

從口感看,有特殊的鮮味。市場上所賣的半成品酸菜魚調料,其中的酸楚多發暗,缺少鮮味,不堪使用。 酸菜魚所用的魚,我常用草魚,因其價錢便宜,做得好時味道也說的過去。

若用鯰魚,甚至青鱔,白鱔當然更好。 2,配料。作為川菜,辣椒是要用的,但酸菜魚講究味清,鮮。

因此,決不能用紅辣椒。該用醃製過的野山椒。這樣,再加上胡椒,姜後,入口時並不顯得很辣,而是越吃越辣。

湯色也顯得清澈。 3,炒酸菜。酸菜需炒,但又不能過火,一般大火翻炒一分鐘就行了。

炒得過火必然影響酸菜的鮮活的味道。 4,調味。完成後調味時,應放入一點點白糖。

不然味顯單薄,無回味餘 酸菜魚的做法五: 原料: 青魚一條,四川李記酸菜魚佐料一包,花椒二十粒,幹辣椒十五根,野山椒十五顆,大蒜瓣十粒,姜一塊,蔥五根,料酒,骨頭湯二斤,鹽少許,雞蛋清半個,澱粉少許,色拉油三兩,化豬油一茶匙。

做法: 1、把魚清洗乾淨,去頭尾,再將魚剖成兩半,然後,用刀斜著把魚片成半公分厚的魚片。 2、把姜拍破,和魚片一起放入瓷盆倒入料酒、蛋清、蔥、澱粉用手抓勻,碼味。

大蒜切成蒜米待用,幹辣椒去籽剪成段。 3、把炒鍋放在灶上點火,把色拉油倒入鍋中燒至五成熱,放入蒜米、酸菜過油,待酸菜、蒜米炒香,放入冷的骨頭湯、料酒一茶匙、野山椒、花椒、幹辣椒,往碼好味的魚片中撒少許鹽抓勻,然後一併倒入鍋中煮至湯色呈黃綠色,即可放入雞精、化豬油、胡椒粉,裝入湯碗中即大功告成。 注意:

1、魚片不能片得太厚,雞蛋清不能加一個,澱粉也只能放一茶匙,魚片碼味時以魚片不沾手為好,料酒也不要放太多,兩茶匙就夠了。 2、煮魚一定要用冷湯,冷水,這樣魚才沒有腥味,湯色才會發白。

怎樣做正宗的酸菜魚,怎樣做酸菜魚?

1,鮮魚一條,片成片,用兩大匙澱粉,一匙鹽抓勻碼味,2,泡酸菜約半斤,切絲,3,泡辣椒八個,切碎,4,花椒約二十粒,5,老薑一小塊,切片,6,蒜半個,切片,7,蔥四棵,切碎,8,料酒兩匙,9,雞精一匙。1 鍋中放油燒六成熱,放花椒 薑片 蒜片炒出香味,再倒入泡酸菜絲炒約半分鐘。2 加湯或水,燒沸後下...

怎樣做酸菜魚,酸菜魚的家常做法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黑魚...

酸菜魚怎麼做的,酸菜魚是怎麼做的?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