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魚做酸菜魚怎麼切片,酸菜魚怎麼切魚片圖解

2022-01-29 01:35:41 字數 5469 閱讀 9639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給大家一道家常菜酸菜魚。

首先我們選擇鮮活的草魚一條。第一步我們先把草魚的血放乾淨放血的目的是減少魚肉的腥味,提高菜品的質量,用小刀把草魚的魚鱗清除乾淨,拋開魚肚把內臟和魚鰓取出之後清洗乾淨備用。草魚腹中的黑膜含有大量細菌,所以我們儘量把魚腹的黑膜清洗乾淨。

下一步我們開始處理草魚,草魚改刀切片之前,我們先把魚身上的粘液刮乾淨,炒魚的腥味有很大一部分源目於這層粘液裡面。去除粘液之後還能有利於切魚片時的穩定。首先我們從草魚的尾部下萬,貼著草魚的脊柱向上切,制魚頭處,然後把魚頭剁成兩邊。

然後用有脊柱這邊的草魚,用同樣的方法貼著脊骨切之魚頭處,從魚鰓處下刀把上半截魚頭切下來。再從魚鰓下萬下刀把後半截魚頭剁下來然後把草魚的牙齒摳下來。草魚的牙齒腥味比較大,所以必須去除。

接著我們把取下的龍骨,剁成大小均勻的塊和魚頭一起放入碗中備用。再把魚肚切下來,之後剁成小塊放入碗中備用。取下來的魚肉用斜刀片成三毫米厚的魚片備用。

魚肉不能片得太厚否則魚肉中會留下比較長的魚刺。

下一步我們開始處理魚骨,首先在魚骨中加入食用鹽一勺,再加入適量的啤酒,先將魚骨攪拌均勻抓一分鐘,攪拌一分鐘後,加入清水把魚骨清洗乾淨後撈出備用。用鹽和啤酒清洗的目的是去除魚頭中殘留的血水和腥味。

下一步我們開始處理魚片盆中加入一勺食用鹽和適量的啤酒,然後輕輕的將魚片攪拌一分鐘,攪拌至魚片有粘手的液體時再加入清水清洗乾淨,必須把魚騙上面的粘液清洗乾淨,這樣劃出來的魚片才會更白且沒有腥味。魚片清洗乾淨之後撈出,擠幹水分備用準備。下一步醃製,碗中加入食用鹽兩克加入少許的胡椒粉,加入啤酒20克,然後用手朝著一個方向,攪拌一分鐘,必須攪拌至把所有調料,和啤酒吸收為止,然後加入半個雞蛋清,攪拌均勻,加蛋清是讓魚片能更加的滑嫩。

最後加入土豆澱粉五克攪拌均勻後醃製十分鐘備用。

下一步我們開始準備酸菜魚的輔料,準備酸菜200克切成小段備用,準備泡蘿蔔100克切成薄片備用,準備泡姜50克切成薄片備用,準備野山椒30克切碎儲存備用,最後準備幾個紅泡椒切碎備用,紅泡椒是做點綴所用,所以不需要太多。

準備處理酸菜,我們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切好的酸菜下鍋,焯水兩分鐘焯水的目的是平衡酸菜的鹹酸度,兩分鐘後姜酸菜倒出備用,把炒鍋清洗乾淨之後,再把焯過水的酸菜下鍋翻炒兩分鐘,直到把酸菜的水分炒幹為止。這樣處理過後的酸菜吃起來會非常的脆口,酸菜的水分炒幹之後倒出備用。

我們開始製作把鍋燒熱,鍋燒熱之後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劃鍋,再加入少許的底油,油溫升至六成熱之後,我們把處理好的魚骨頭下鍋,開中火把魚骨頭煎,兩分鐘煎至金黃色為止,魚骨經過煎制之後才沒有腥味,這樣煮的酸菜魚湯才會又濃又白。魚骨頭煎好之後再把炒,好的所有輔料下鍋開,大火翻炒均勻,輔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將事先準備好的熱水下鍋,開大火燒開後再撇去浮沫。

撇去浮沫之後再轉中火煮三分鐘,這一步的目的是把,魚湯煮的又濃又白。魚湯濃白之後開始調味,加入食用鹽兩克,加入白糖2克,再加入少許的胡椒粉,最後加入少許的白醋,調好味之後,把魚骨和酸菜撈出放入盤中墊底。然後將鍋離火,鍋裡火之後再把醃製好的魚片依次下鍋,魚片下鍋之後開小火劃15秒左右,中途用炒勺輕輕地把魚片推散,魚片不能煮太久否則容易老,十五秒之後把煮好的魚片撈出放入盆中。

再把溝通的魚湯開大火燒開,大火燒開之後,再把魚湯倒入盆中,請大家注意最後的湯底,會有一些殘渣必須將其分離開。然後撒上切好的紅泡椒和適量的蔥花。

下一步我們準備最後的工序燒明油,我們把鍋燒熱之後再,加入適量的植物油,油溫升至八成熱之後,再用用勺子挖出適量的油一次性淋在魚上面即可。一道非常美味的傳統酸菜魚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魚片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青少年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糖尿病食譜 高血壓食譜

口味:酸鹹味 工藝:燒

酸菜魚片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草魚500克

輔料:酸白菜150克,雞蛋清50克

調料:澱粉(豌豆)30克,鹽3克,料酒10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大蔥10克,姜5克

酸菜魚片湯的特色:

酸菜酸脆,清利爽口,魚片鮮嫩。

教您酸菜魚片湯怎麼做,如何做酸菜魚片湯才好吃

1. 泡酸菜改薄片;

2. 雞蛋清用幹豆粉調成蛋清漿;

3. 草魚去鱗、鰓,從尾部下刀剔下魚肉,改片;

4. 用姜、蔥、料酒、鹽醃漬,入味後撈出蔥、姜不要,裹勻蛋清漿;

5. 鍋洗淨,下姜、蔥加入奶湯,燒沸後揀去姜、蔥;

6. 放入酸菜、魚骨頭,待酸菜煮出味後,下漿好的魚片;

7. 煮至魚片斷生時,放入味精、鹽,起鍋時撒上蔥花即成。

小帖士-食物相剋:

酸白菜:酸菜不宜與柿子同食,會導致胃石症。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四川酸菜魚卷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鹹酸味 工藝:煮

四川酸菜魚卷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草魚300克,豬裡脊肉150克,酸白菜150克

輔料:雞蛋清30克

調料:鹽4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薑汁3克,蔥汁4克,料酒8克,澱粉(玉米)10克

教您四川酸菜魚卷湯怎麼做,如何做四川酸菜魚卷湯才好吃

1. 將酸菜洗淨切成薄片;

2. 草魚宰殺洗淨,去掉魚骨、內臟等雜質,取魚肉待用;

3. 豬裡脊肉剁成茸,加水、精鹽、雞蛋清、味精、胡椒粉、澱粉拌勻成餡;

4. 魚肉片成薄片,加精鹽、料酒、姜蔥汁拌勻醃入味;

5. 將魚片逐個鋪平,抹上蛋清,放上肉餡捲成圓卷裝盤,上鍋蒸熟,取出裝入湯碗;

6. 鍋內添水燒開,放入酸菜片煮至湯濃,倒入裝魚卷的湯碗內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酸白菜:酸菜不宜與柿子同食,會導致胃石症。

雞蛋清: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酸菜魚怎麼切魚片**

3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1、一般用草魚或者黑魚為好;

2、將魚切成段;

3、用手壓住魚段,另一手拿刀貼住魚脊骨上沿推近,感覺著魚骨的位置,及時調整行刀的方向,切不好的話多買幾條魚練習先;

5、把片下來的魚橫放,沿著魚尾至魚頭的方向用刀逐一片下,每片厚度大約5-7毫米左右,此處注意! 方向不要搞反了,不然煮出來魚片會碎。

在切片之前,魚肉必先要風乾或晾乾。運刀時,刀法要精、準、快捷,乾淨俐落,一刀一片,絕對不可拉鋸遲疑或拖泥帶水。

切片時要刀法更要拿捏得好,才能順利的切出厚薄一致,透明無骨的片片魚肉。在切魚片時,除了撐起熟練的刀法以外,還得要認識魚肉的紋理組織及特性,懂得該斜切、橫切或直刀,並確保刀刀之下不會藏著魚骨。

4樓:暴走少女

主料:魚1條

具體切法:

1、魚去頭去尾,清洗內臟,從魚背用菜刀划進去,順著魚排骨下去,將魚切兩半。一半魚橫向切成片,然後縱向切段。另一半斜切一刀,不要切斷,跟著再切一刀,切斷。

2、將魚平放,一手按住魚身,一手持刀緊貼魚骨橫向將魚身的肉片下。

3、以同樣的方法將另一面的魚肉也片下來,片好以後就是這個樣子的!

4、將片下的魚肉魚皮朝下,一手按住魚肉,一手持刀將魚斜片成厚約0.5釐米的魚片,魚排剁成長約5釐米的塊,魚頭剖成兩半。

5、片好以後的魚片就是這個樣子的,如下圖所示!

6、魚片切好以後,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料酒、澱粉、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醃製好的魚片可以製作酸菜魚、水煮魚等很多魚片類的菜餚。

5樓:小飛2014的家

食材明細

魚。一條

原味口味

技巧工藝

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如何切魚片的做法步驟

草魚治淨

先從尾部下刀。

順著魚骨往左也就是魚頭部推刀切過去。

推到魚頭部時,抽出刀。

在剛剛推刀停住的地方切下去,就可以片下半邊魚了,一些細小的粘連處用刀挑斷即可。

用同樣的方法將另一半片下來,結果就是兩大塊魚片和魚頭連著中間一根大骨。

將魚骨斬成段,與魚頭放在一起。

再來處理那兩大片魚肉,順著紋路將大刺剔除。

再順著魚肉的紋路將魚切成片狀,不可太薄,否則煮的時候容易散,但也不可太厚,否則魚就不夠鮮嫩了!

小竅門片好的魚片的基本醃製方法:加適量鹽、胡椒粉、姜粉、生粉、料酒醃製20分鐘左右,接下來就看你怎麼做了,比如水煮魚、酸菜魚……哈哈!

6樓:異樣不一樣

#酸菜魚#的製作步驟 【大師家常菜系列】酸菜魚

1. 原料準備,提前煸好一些豬油備用,泡姜,泡椒切碎,蔥,香蔥,蒜切末。

2. 將草魚放在毛巾上,去頭。

3. 貼著魚骨片把魚肉取下來。

4. 將魚腹刺取下,魚骨剁塊,留下備用。

5. 片魚片下刀傾斜45°切,薄厚一致,片好的魚片放入冷水中浸泡,去除部分血水。

6. 酸菜切塊。

7. 把魚片從碗中取出,擠出多餘水分,然後為魚片上漿,加鹽一勺,抓出粘性。

8. 空碗中放入雞蛋清,加入澱粉攪拌均勻。

9. 倒入魚片當中,給魚片上漿攪拌,醃製五分鐘。

10. 熱鍋放涼油,鍋燒熱後放入豬油,油溫七成熱,魚骨下鍋大火煎至魚骨兩面呈金黃色。

11. 下入酸菜,煎炒,之後放入10g泡姜、10g泡椒、蔥末繼續翻炒出香。

12. 加適量開水,進行簡單調味,鹽一勺半、白糖一勺、雞精一勺、胡椒粉兩勺,再加一大勺白醋調節酸味。

13. 大火煮5分鐘。

14. 撈出魚骨和酸菜,鍋裡留湯。

15. 往湯裡放入燈籠泡椒三顆和鮮花椒兩串。

16. 湯燒開之後將上漿醃製後的魚片慢依次劃入湯中,煮制一分鐘即可,等魚片熟後撈出和備用的酸菜魚骨放在一起,留適量湯底,並在頂部放上蒜末。

17. 鍋裡放油,燒熱,趁熱把油澆到蒜蓉上,撒上香蔥點綴即可。

18. 成品圖。

19. 帥帥噠~

做酸菜魚,魚肉怎麼切片

7樓:爵爺的網路

主料草魚1條

方法/步驟

1首先將草魚魚鱗掛趕緊,清洗內臟。

2從魚背用菜刀划進去,順著魚排骨順溜下去,3魚肉就切出來了。兩邊都這樣切魚肉就出來

4順著魚肉的紋路,斜刀切片即可。

5然後就可以開始製作酸菜魚咯

8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做酸菜魚最好最常見的就是草魚,花鰱也很好,但我沒用花鰱做過。草魚較鯉魚刺少些,而且草魚據說不吃飼料,所以就味道來說應該會好一些。花鰱有時會買不到。

魚片:1、先把買的魚在菜場殺好,去內臟去魚鱗,回家後用水沖洗乾淨,去掉沒有去淨的魚鱗。2、把魚頭砍斷,用刀從魚的脊背處切入,沿魚脊骨的上面把魚內剔下來,再換另一面也同樣。

這樣就得到了兩片帶肋骨的魚肉、和一條魚的脊骨。把魚肉上的肋骨也取下來,這個比取脊骨要容易得多,但取魚肉的時候用刀要注意厚薄,薄了魚骨難剔乾淨,厚了會把過多的魚肉浪費掉。

3、把剔去了魚骨的魚肉魚皮朝下放在切菜板上,從魚尾方向開始片魚片,因為魚刺是從魚頭斜向魚尾方向的,這個用手可以摸得出來。先片一刀不要切斷魚皮,再來第二刀,這樣就得到了一片蝴蝶形狀的魚片。接下來也一樣,直至所有魚肉切完。

需要注意的是下刀的厚度,太薄了魚片下鍋攪幾下就碎了,太厚了煮出來的魚片沒有滑溜爽口的口感。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做法?

製作步驟 1.原料。2.魚洗淨去頭。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塊廚房巾,用到從脊背處處理成兩片。3.把魚肢解好。不過這個步驟如果你不是在超市買魚,賣魚的都會給你弄好。4.魚肉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5.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最好多洗幾遍這是後來魚湯奶白的關鍵。6.魚肉塊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怎麼做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新版酸菜魚 全程圖 酸菜魚做法 非常詳細的 酸菜魚的做法 全程 酸菜魚 全程 講解 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家常做法,正宗酸菜魚怎麼做

步驟現在在市場上買的魚都是經過賣家處理過的,可以直接讓店家把魚切45度的薄片 片好魚片以後,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1茶匙料酒 2茶匙澱粉和1 2個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 野山椒剁碎。鍋內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燒至七成熱,然後放入花椒和幹辣椒,待香味出來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