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複讀能提多少分

2022-06-29 06:00:12 字數 5703 閱讀 6117

1樓:山人老施

萬事都有可能。如果是一位五百分水平的考生,想通過一年的復讀,增分一百五十分,讓高考成績達到六百五十分,肯定沒希望。因為六百五十分的高考成績並非靠勤奮就可以實現。

就好比兩個不同大小的杯子,大點的杯子能裝得下更多的水,只要它願意裝;小點的杯子即便狠命地往裡面裝水,也無法達到大杯子的最大容量。可能這個比喻會讓一些人覺得不舒服,但這就是事實。每個人天生不同,有些人在學習上有天賦,有些人的天賦則在學習以外。

2樓:一嘆

高三複讀可以提多少分數要看你的努力程度,不過大部分的資料表明提高50多分的人佔大多數。

如果你的學習能力比較強,基礎又比較紮實的話,很有可能提高的會更多,所以至於最後能提高多少分要看高考的成績對比,並不絕對。

3樓:教育圈知識鋪

這個就要看個人的努力啦,有很努力、提高了一百多分的,有提高了五六十分的,有提高了二三十分的,有保持一樣的,也有不怎麼努力、高考又發揮失常的、成績比上一年還下降的。

祝你學業進步、高考凱旋!望採納。

4樓:濮瑤4i常青

看你刻苦努力的程度,還有你。積極向上的心態,頑強刻苦。知道自己複習是為了什麼?成績肯定會有提高。提高30分至50分之間是沒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不好說。因為人。是會波動的。

變化的。不像電腦。有的復讀可能成績要好一些。

特別是在高考中沒有發揮好的。沒有發揮正常的。如果在高考中已經發揮的很正常。

再想提分。是很難的。有些甚至經過復讀。

考的還沒有以前好。這種情況都是存在的。因此如果復讀。

應該仔細分析一下自己的情況。慎重做出選擇。

6樓:心的距離

高三複讀提高多少分?這個應該是沒有定論的,高的能夠提高一二百分,低的也有幾十分,甚至也有倒退的

7樓:

高三複讀的話,

一般好好複習,

積累一定經驗的話,

提升二三十分左右不成問題,

其他的就還有薄弱環節和弱科能不能突破了。

8樓:

這個因人而定

我同學複習一年還降分了 一般都能提高50分 100分的 ,有一個提高了150分

復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並且還要看你的決心,耐力,枯燥無味。

看你自己的定力 來判斷是否要復讀了

9樓:某落命

頑強刻苦。知道自己複習是為了什麼?成績肯定會有提高。提高30分至50分之間是沒問題的。

10樓:緊韌體諮詢顧問

那要看一個的努力程度,還有方法掌握得對不對,有的人能提幾百分,有的人提幾十分也困難,有的人還變得更差了。

11樓:

我認為這個高三即使是復讀的話,能夠提高多少分兒,也要看自己努力的結果,所以不同的人,他提高的分數也是不同的。這個應該是沒有一個固定的分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原來的成績 如果原來的成績不錯 提升空間相對小一點 原來成績差的話提升空間就大,還有這在於你付出多少 誰也不能說你能提高多少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三五十分的應該有吧,但是,還是要看自己努力的結果了喲。

14樓:

復讀能提高多少分不是絕對的,關鍵在於個人,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所以只有勤懇努力我相信會提高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高三複讀能提多少分?

這個真的不好講!有的提高一個檔次,有的漲幾十分,還有的不進而退。這個跟考生自身的素質以及努力程度和投入程度有很大關係。你一定要想好了!

祝你好運!

16樓:海菁菁

這復讀能提高多少分,也需要看自己努力的結果,復讀最好選擇自己原來的學校,這樣老師和環境都比較熟悉,容易進入學習狀態。

17樓:張城川

每個人情況不同,不能一概而論,還有的人不升反降呢!要看自己實際情況。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否刻苦努力學習,也有臨場發揮的功效,肯吃苦多學習,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我也復讀過,第一年479,第二年考了600。上的一本重點大學。我之前也是成績不好,復讀後考上了大學。

復讀一年肯定更苦更累,孩子的恆心和毅力就顯得特別重要。因此,有強烈慾望,特別想明年再戰的學生就適合復讀,這時家長可以先把困難和辛苦講清楚,如果孩子還是堅持,就應該支援孩子的想法。我記憶力和注意力都改好了,讀書不再犯困,學習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

相信我的經歷應該可以幫你。

高三複讀能提多少分?

20樓:伊頓名師小

高考復讀一年,當然能夠提高分數的。

考生對自己的高考成績不滿意,各方面條件又允許的話,復讀一年,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們學校復讀班近年復讀學生平均提分50分左右,一部分學生能提分100多甚至近200分;一些高考發揮失誤的優秀學生,通過復讀考上了名校。

為什麼復讀能提分?

一是復讀生的心態不同,他們比應屆生更有目標感。復讀生和應屆生相比,經歷過一次高考,明白了高考的殘酷性,分數線是無情的,再多的驕傲、不甘和無奈,在分數線面前什麼都不是。很多復讀生是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來複讀的。

他們通常比應屆生更有目標感,他們會根據自己的情況,給各科設定目標分數,然後奔照著目標努力。內因的問題解決了,努力就是順理成章的事情了。

二是復讀生的學習態度不同,他們比應屆生更努力更堅韌。拿我們學校的例子來說。復讀生和應屆生會有比較明顯的對比。

早上六點早自習上課前,應屆生班裡稀稀拉拉還沒幾個人,復讀班已經滿滿的,都在背書了。復讀生遇到挫敗也更理智更堅強,會主動找老師請教,而不是陷入失敗的情緒一蹶不振。

三是復讀生的學習方法有改進。經過了一年的學習,復讀生會意識到自己在學習上的一些問題,會進行總結和反思,會更理性地分析各學科的成敗、同時和師長交流**各種疑問;對各科知識點會有更系統更清晰的認識。

21樓:皆有可能

一、高考成績在500分以上的同學

這類考生選擇復讀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因為高考志願填報不當導致落榜或者退檔,然後不認可下一批次的錄取,想要復讀。第二種情況是距離自己理想的名校差一些分數,選擇復讀。

高考成績在500分以上的同學基礎知識比較好,提升空間不是特別大,只能在解題步驟或者解題方法上下功夫,一般可以提高20分左右。

二、高考分數在300-400分之間的同學

這類考生也是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高考成績超過本科錄取分數線的同學。第二種是高卡成績沒有超過本科分數線的同學。

第一種同學由於剛剛超過本科錄取分數線,上本科是沒有問題,但是選不到心儀的專業。第二種同學為了上本科而努力。這兩種同學基礎知識也還算不錯,通過一年努力復讀,成績一般可以提高40-60分左右。

22樓:

高考分數在300-400分之間的同學

這類考生也是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高考成績超過本科錄取分數線的同學。第二種是高卡成績沒有超過本科分數線的同學。

第一種同學由於剛剛超過本科錄取分數線,上本科是沒有問題,但是選不到心儀的專業。第二種同學為了上本科而努力。這兩種同學基礎知識也還算不錯,通過一年努力復讀,成績一般可以提高40-60分左右。

高考成績在300分以下的同學

這類同學各科成績也是相對的平穩,很少有某一科成績特別突出的,這類同學只要抓好高考考察的知識點,加上自己努力,高考成績可以提高80分左右,如果非常刻苦復讀的話,也有的同學可以提高100分以上。

什麼樣的學生適合復讀?

其實有很大部分同學有一個誤區,他們總是認為自己今天上了二本線沒有考上一本,所以就復讀一年,如果第二年發揮好了,走個一本,如果沒有發揮好,甚至還不如去年考的好。當你進入大學才發現,原來一本和二本其實並沒有多大區別,當你走上工作崗位時更是如此。什麼樣的學生適合復讀呢?

首先,確定自己能夠考上名校的同學,比如你今年離上清華、北大、復旦的分數只有幾十分,或者幾分,那麼你可以復讀,因為名校和普通學校的差距是巨大的,能考上一所名校那你一年的復讀是值得的。但是,你僅僅是想從一個三本升到二本,從二本升到一本,我認為沒有什麼復讀的要,因為無論是到了大學還是今後工作,這對你的影響不是很大。

23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每年高考,有人失意,有人得意。對於成績理想的同學,能通過高考順利進入自己理想的學府。而對於那些成績不理想的同學,就不得不選擇繼續復讀。

不過復讀面臨的壓力很大,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承受。有人通過復讀成績提高了不少,也有人復讀後成績越來越差。通過復讀能提高多少分,這並沒有完全的定論,不同的人承受壓力的程度,學習能力等各個方面都有所不同。

所以帶來的結果完全不同。

無論是什麼分數階段的學生,都可以去復讀,但是復讀具體能帶來什麼效果,取決於你如何對待復讀?一般來說,以下這三種學生是最適合復讀的,也能通過復讀取得很明顯的進步。第一類學生是如果你因為考試發揮問題,或者狀態不佳等原因導致在高考沒能考出好成績,那麼只要你下定決心在復讀好好學習,一般來說都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還有一類同學平時成績就很優異,本身底子就很好,基礎知識也很紮實,就是高考沒有發揮好,一般通過復讀第二年也能比第一年高考多出50分左右。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學生本身學習能力就很強,但是就是沒把心思放在學習上,這次高考失敗才意識到自己當初的錯誤,下定決心要重頭開始,在高考考出好成績。這三類同學都是很適合去復讀的。

選擇復讀,若是想通過這一年的學習能夠取得優異成績,那就意味著在這一年的時間內,你不能有除了學習以外的任何雜念,要把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放在學習上。因為已經失敗過一次了,如果再失敗第二次,很少有人能承受這樣的結果。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幾個關於學生復讀的例子,看看他們通過復讀都提高了多少分?

第一位同學在第一年考試中只考了350分,上了專科錄取線。因為父母一直都要求自己必須要考上本科,否則就不讓自己上大學了。迫於無奈,最後選擇復讀。

復讀就選擇了一所重點中學的復讀班就讀,復讀老師管教很嚴格,因此復讀班所有的同學都爭分奪秒在學習,經過了一年的努力,漲了150分。上了二本線,據說他自己都不敢相信會漲這麼多分,本來只是想著通過復讀能考一個三本就很滿足了,卻沒想到最終考上了二本。

第二位同學本身底子就很好,第一年高考就考了600分左右,按理說可以進入我國的985,211大學就讀了。但是他對自己的要求比較高,自己定的目標大學是上海交通大學。所以只有選擇復讀再考一年,當時老師與家長都勸他,能考上一所重點大學其實已經不錯了。

沒必要再耽誤一年時間,而且高考成績還是個未知數。萬一自己沒能考好,那復讀不是白白浪費一年時間嗎?不過這位同學仍然執意復讀,但是第二年考試成績並沒有如自己所願考上上海交大,只比第一次考試成績多了10分。

這一次自己本來還想復讀,被遭到了父母的嚴厲拒絕。最終還是進入了一所重點大學就讀。

可見不同的學生選擇復讀所帶來的結果完全不同,不過一般來說350分—400分這個分數階段的學生能夠有較大的提升。只要自己足夠努力,一般能提高100分左右。而那些在300分以下的同學不會提高太多分數,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己的底子太差,高中三年壓根就沒有好好學習,所以單靠一年的時間去努力也是遠遠不夠的。

一般來說就只能提高40分左右。還有那些成績非常優異的想考名牌大學的學生,因為自己已經到達了一定瓶頸,想要提高很難。具體要不要復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

350分—400分這個分數段的學生提升會很大,一般能提升80分左右;300分以下的學生提升幅度不會太大。在正常情況下,絕大多數學生復讀一年,高考成績平均能提高三四十分,其中又有一兩成的復讀生的高考成績會突飛猛進地提高,最多的能提高100分左右。成績變化不大甚至比前一年退步的復讀生極少。

高三複讀能提多少分,高考復讀一般能提高多少分?

你好,考生復讀一年究竟提高多少分,這個沒有誰可以給出準確的答案,提高分數的多少和很多因素都有關係。像是復讀學校的教學質量 考生成績的高低 努力程度和學習方法都有關係。一般情況下,高考過一本線的學生分數可能只會提高20 30分,而300 400分的學生,復讀一年可能會提高100分以上。這是因為分數越高...

高三複讀費用多少,高三複讀一年的費用是多少?

如果想在普通高中復讀,收費是非常低廉的。比如,西安曾經公佈當地公辦高中免收學費的標準,對於省級示範化高中按照800元 城市普通高中按照350元 農村普通高中按照200元的標準免收學費。這也就意味著,復讀一年,哪怕是在省級示範化高中,所需要付出的學費也僅僅為1600元。高中一年上學時間加補習時間,大概...

高三複讀高考要加分嗎,高三複讀要加分嗎?

高三複讀高考不會加分嘛,復讀是你自己想要復讀,並不是學校裡要求還是怎樣的復讀,所以高三複讀是不可能會為你的高考加分的。高三複讀高考不要加分的。分析 高三複讀的考生在高考的時候,與應屆畢業生的錄取分數是一樣的。大學在錄取的時候,主要是看錄取的分數線。大學時不會關注是否是高三復讀生。只有極個別的學校只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