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複讀能提多少分,高考復讀一般能提高多少分?

2022-02-05 02:20:44 字數 5555 閱讀 3081

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生復讀一年究竟提高多少分,這個沒有誰可以給出準確的答案,提高分數的多少和很多因素都有關係。像是復讀學校的教學質量、考生成績的高低、努力程度和學習方法都有關係。

一般情況下,高考過一本線的學生分數可能只會提高20-30分,而300-400分的學生,復讀一年可能會提高100分以上。這是因為分數越高的學生提高起來就越困難,畢竟他們的提升空間已經很有限了。

而且自己成績如果距離本科線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的意義也就不是很大了,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在公辦大專院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2樓:書曉山

高考復讀能提多少分要看個人的學習能力還有心態是否好。如果說學習能力比較強而且原來基礎就還不錯的話要提四五十分是沒有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如果復讀一年的話,如果你好好學習分手,至少能夠提高個三四十分,如果你非常的努力,提高個百八十分,也不是沒有可能

4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高三複讀,具體能夠提高多少分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認真態度和學習能力。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政策裡並沒有明文規定要多少分以上才能復讀,畢竟要不要復讀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所以打算高考復讀的同學,不用有這種顧慮。第一次高考多少分,不會影響你能不能復讀。但我們可以參考第一次高考的成績,看看復讀的話提分空間大不大,大概能上什麼院校

6樓:滿意

你高三選擇復讀,要看自己的能力了,如果自己。不停的學習,靠自己的能力。然後靠自己毅力,我覺得提高40分是沒有問題的。

7樓:九哥哥麼麼噠

高三複讀能提多少分,這個是說不定的要考考生的學習成績來決定。

8樓:繁傑

高三複讀能踢多少分?這個看你的,找一個好的學校或者是好的老師,有事能替個20分到30分,這個得看你個人的學習能力。

9樓:

高三複讀能提多少分?這個問題就看你自己了,只要你刻苦努力復讀的時候,用心加倍到到刻苦,你會提高很多的分的,會考上一所心想事成的學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複讀題的分數的話,主要看你自己的一個實力吧,如果說你全心意的投入到學習當中去的話可能能提。50分到80分之間。

11樓:在鹿門寺挺胸的毛刺槐

如果他是很認真地學,他以前的基礎也不錯,那他提高50分到100分是很容易的,但如果他基礎稍微差一點,他認真地學,他也能最少提高30分

12樓:尹阿嘜

高三複讀能提多少分主要看你個人的努力,如果這一年很用功那提多少分都有可能。

13樓:夏晨冰

高三複讀能提多少分?這種情況是要根據個人復讀時的狀態決定的。有可能分數提高也有可能分數降低。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運氣吧,有的高三複讀的話提升的分數就很高,有的效果就不是特別好。

15樓:李樹的戀愛

“復讀能提多少分是根據復讀生自身的努力來定的,沒有一個絕對的標準。

通常高考已經過了一本線的學生,分數的提升可能會在20-30分之內,而分數在300-400分的學生復讀一年的分數可能會提升100分以上。因為分數越高的學生提升空間越小越困難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三複習可以提高30分左右,你自己也要做好複習規劃

17樓:冬天又飄飄

高三複讀能提多少分?一般來說高三複讀最高就可以提高100分。

18樓:友愛的峰蘭

這無法準確的回答你,由於考題情況的不不同,考場發揮的不同,有的同學高三複讀之後反而沒提高几分停滯不前,甚至有降低分數的,但大部分都能提高個十多分,沒有問題

19樓:

這要根據個人情況,以及各方面因素都有原因。

20樓:

你好,只要你努力,

想考多少就考多少

,所以你要加倍的努力,

這樣才能提更多的分上去。

21樓:

這個很難說,得看個人的努力,還有高考的發揮。

高考復讀一般能提高多少分?

22樓:我愛學習

復讀能提高多少分取決於自己

很多高三復讀生經過一年的努力,提高几十分,甚至是一百分。對於復讀能提高多少分數,主要還是要取決於復讀生自己。如果復讀生有明確的學習目標和學習態度,明白自己在學習中的不足,合理利用時間。

經過一年時間的複習,就可以考出自己理想的分數。

據往年的經驗,統計出來一個規律:“350分—400分這個分數段的學生提升會很大,一般能提升80分左右;300分以下的學生提升幅度不會太大。

在正常情況下,絕大多數學生復讀一年,高考成績平均能提高三四十分,其中又有一兩成的復讀生的高考成績會突飛猛進地提高,最多的能提高100分左右。成績變化不大甚至比前一年退步的復讀生極少。

針對性學習

因為復讀生的成績不同,所以復讀生的起點也不一樣。針對性學習,可以幫助復讀生達到最好的復讀效果。高分考生要學會放低心態,不要驕傲。

要學會查詢知識漏洞,學習答題技巧等。在複習的過程中,要學會正確的認識到自己的不足。

低分考生選擇復讀時,要虛心,要有從頭開始的決心。低分考生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同時有足夠的決心和信心。重點放在基礎知識上,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和靈活運用知識的能力。

23樓:小嫣老師

其實這個是因人而異的,極少數中等水平的高考復讀考生,在經過復讀後能夠提高100分。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分數比較低,就像300分的考生,復讀一年提高成績的空間非常大,關鍵還要看個人的努力,如果300分考生在復讀的一年裡可以多努力,多付出,做好複習計劃,提高個100到200分還是不難的。

高考復讀帶來的經濟與心理壓力

復讀班的學費是最大花銷。以北京市復讀學校的學費為例,從10000至16000元不等,包括了學費、報名費、資料費等。如果選擇住宿的話,一年下來還要3000至5000元。

當然,考生也可以選擇走讀。另外,購買參考書、試卷、資料等也需要相當的費用。

高考復讀後在第二年中若是考出好成績,超越了上一年,實屬不易。這其中的綜合努力,與自己的心靈與思想作鬥爭遠遠地超過了純粹為高考而複習的努力。

24樓:玲瓏魚老師

回答你不是江蘇的吧

提問不是

是陝西的

回答高考是吧

不是中考吧

提問高考

回答復讀一年因人而異的。一些考生很聰明,學習能力也強,只是因為沒有認真學習,成績才會不理想。這類考生在復讀時,只要把肯努力、有毅力,往往可以提高60-120分不止,當然這個分數不是固定值,它會隨著考生的複習效果而變化。

一般復讀的,至少都有加40分以上

提問好吧

回答嗯嗯。

加油未來可期

提問對於復讀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或者建議嗎?回答

好的1、首先打好“預防針”,高四應該是寂寞的一年。2、抓住每一秒學習的時間,而不是抓住每一秒時間學習。

3、不要談戀愛!不要談戀愛!不要談戀愛!

4、別偏科。

5、老師的問題。遇到不懂的馬上問,不要拖延,會忘的!

6、多多複習一輪複習資料和課本。

7、多鍛鍊,建議每天跑步8—18分鐘。

8、相信老師,跟著老師走。

9、不建議開夜車!最好晚上11:30—12:00睡覺!保證6.5—7小時睡眠時間。

10、早點背英語單詞。建議剛剛進入一輪複習就開始天天背英語單詞,每天至少20個。

11、每一次考完月考,上晚自習,莫浮躁,好好改正試卷,查詢相應書本、複習資料上的知識點和習題。

更多23條

25樓:愚人談娛樂

據往年的經驗,我們統計出來一個規律:“350分—400分這個分數段的學生提升會很大,一般能提升80分左右;300分以下的學生提升幅度不會太大。在正常情況下,絕大多數學生復讀一年,高考成績平均能提高三四十分,其中又有一兩成的復讀生的高考成績會突飛猛進地提高,最多的能提高100分左右。

成績變化不大甚至比前一年退步的復讀生極少。

復讀具體能提多少分因人而異,如果對比你是高考失誤,那麼在接下來的一年裡只要掌握好自己學習的節奏,調節好自己的心情,復讀或許是一次新的機會,有些落榜的考生,智商不低,能力也不差,就是沒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有能力和基礎,荒廢的學業還能補回來。願意“痛改前非”的學生應該去復讀,給自己一個贏的機會

這個沒有固定答案,它和很多因素有關係,比如復讀學校教學質量的好壞,考生高考成績的高低,學生努力學習的程度,學習方法是不是正確等有關。一家復讀學校的校長給出的答案是:高考過一本線的孩子第二年參加高考的成績同第一年相比能提升20到30分,但300分到400分的考生第二年參加高考,可能會提高100分以上。

2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在"一考定終身"的考試製度下,選擇復讀的考生不外乎這樣幾種:有的是帶著"名校情結"之類的信念,有的是為了考到更好的學校以待畢業後能夠更好地找工作,有的是因為考本科或考二本或考重點大學差幾分,還有的是因為志願沒有報好的緣故。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選擇復讀,對這個問題的分析,需要用到我們高中數學裡面的分類討論的思想和方法。

有少部分高考考生是帶有"名校情結",出於對名校學習生活的嚮往,將考上名校作為自己人生的目標,並以此作為信念,執著地追求者,對於這種精神,是值得鼓勵的,也是值得學習的,在此過程中錘鍊出鍥而不捨的精神意志對以後的人生成長來說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俞敏洪,考北大研究生,先後考了三次,在備考過程中,將牛津詞典全部背下,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了卻了他的心願,經歷三次考研最後成功的經歷,給他之後的人生帶來了遇到挫折越挫越勇的品格,對於他今後的創業經歷來說是一座寶貴的"精神富礦"。對於帶有類似信念而選擇復讀的考生,是應該點一個讚的。

但是,恐怕對於更多的考生來說,上大學是為了畢業之後能夠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對於就業,重點大學比起普通高校來更有優勢,普通大學比起三類本科來更有優勢,這只是一個整體的情況。真正到了就業市場,用人單位更多的是看應聘者所展現出來的個人能力,沒有哪個用人單位會因為應聘者的學校口碑不好而將前來應聘的人定義為"低能兒"、"劣等生"。

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高考考了三次,最後也只是考取了杭州師專,一所大專院校,可是,高考的晦澀經歷絲毫沒有影響到他之後創業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對於這類沒有"名校情結"的廣大考生來說,復讀一年,所付出巨大的直接成本和間接成本是不划算的。

對於那些平時成績良好,但高考臨場發揮失常的考生,是可以考慮通過復讀來把下一次機會把握在自己手裡的,不因高考發揮失常而給自己人生留下遺憾。但是,對於那些平時成績與高考成績很接近的考生,在選擇復讀之前還是應該考慮好自己復讀的動機,以及復讀漲分的可能性。

另外,對於那些考二本欠幾分,上重點欠幾分的考生,在對自身特點進行總結,對下一年考試趨勢做出分析之後,綜合權衡,是可以考慮復讀的。對於那些因填報高考志願的錯誤而與理想學校無緣者,可以考慮選擇復讀,同時要認真閱讀關於高考志願填報的書籍,學習志願填報技巧,爭取復讀之後不重蹈覆轍。對於不在此類的考生,不建議其復讀。

高三複讀能提多少分

萬事都有可能。如果是一位五百分水平的考生,想通過一年的復讀,增分一百五十分,讓高考成績達到六百五十分,肯定沒希望。因為六百五十分的高考成績並非靠勤奮就可以實現。就好比兩個不同大小的杯子,大點的杯子能裝得下更多的水,只要它願意裝 小點的杯子即便狠命地往裡面裝水,也無法達到大杯子的最大容量。可能這個比喻...

高三複讀高考要加分嗎,高三複讀要加分嗎?

高三複讀高考不會加分嘛,復讀是你自己想要復讀,並不是學校裡要求還是怎樣的復讀,所以高三複讀是不可能會為你的高考加分的。高三複讀高考不要加分的。分析 高三複讀的考生在高考的時候,與應屆畢業生的錄取分數是一樣的。大學在錄取的時候,主要是看錄取的分數線。大學時不會關注是否是高三復讀生。只有極個別的學校只招...

高三複讀費用多少,高三複讀一年的費用是多少?

如果想在普通高中復讀,收費是非常低廉的。比如,西安曾經公佈當地公辦高中免收學費的標準,對於省級示範化高中按照800元 城市普通高中按照350元 農村普通高中按照200元的標準免收學費。這也就意味著,復讀一年,哪怕是在省級示範化高中,所需要付出的學費也僅僅為1600元。高中一年上學時間加補習時間,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