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文科復讀一年真的很有效果嗎,高三複讀一年有用嗎?

2021-03-10 20:05:24 字數 6381 閱讀 2096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復讀 因為高考往屆生要的分要比應屆生高五十到一百分,而一般的學生成績提100分以上算是比較困難的,復讀也許還不如當年考的理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反對復讀,現bai在大學生出來就沒du工作,復讀就算zhi考上了dao

好的又怎麼樣?更何況

專復讀生的壓力不是一般屬的大,能不能比這次好也是問題。給你兩個建議,一個是找個發達城市的差學校,讀好專業。另一個是找個勉強能進的學校,然後努力,爭取第二年換專業或乾脆考研。

3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不是看別人,而是看自己。

如果你對自己失敗沒有意識到深層次的原因,建議不要復讀,因為這樣可能會浪費時間。

如果你清晰的明白自己考差的原因,並且願意付出一切再努力一次,那就別猶豫了,復讀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態去,肯定會有效果,但是如果動力不大,那麼沒什麼意義。順帶提一句,知識真的很重要,讀書讀得越遠,未來能走的路也相對越遠。

5樓:愛漂漂淼淼

文科生書寫好,語copy數外不錯,特bai別是數學好du,或者因為考試

發揮失常,沒有zhi達到平時水平

dao;態度堅定不吃苦,這樣的考生可以考慮復讀。如果心理猶豫不決那就不要複習了,誰也不敢保證你一定能夠考上更好的大學。很多文科生複習一年還是沒什麼長進,白遭一年罪!

6樓:天蠍

這個也不一定,關鍵是評估你是否還有上升空間,還有你自己的狀態,都有影響。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努力肯定有明顯的效果啦!至於那些人說不要復讀嘛!是個人不完全正確看待復讀

8樓:落堂衣悅

多上一年學,多做一年題,只要你足夠自律,效果肯定是有的。

其實關鍵是心態。

9樓:2019作文

復讀要看你的表現

你要是認認真真地再讀一年

復讀肯定有用

特別是你只有400分

提分空間很大

要是你去復讀是過日子

也沒有好好讀

我建議你還是不要浪費錢了

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肯定是有的,

復要制自信也要結合實際

如果上一次考試是發揮失常,再複習一年,正常發揮肯定提升較大如果本來是正常發揮,還是那句話,付出就有回報一份付出一分收穫

給自己定個目標,破釜沉舟、全心投入,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11樓:紫金學業規劃

有沒有效果最主要看以下三點:

1、學校,師資決定了你的起點。

2、自己,你努力的程度決定了成績的高度。

3、要及時瞭解國家高考改革政策,目前正處於高考改革推向全國的時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得看本身的努力啊 ,一般都有效果或多或少

13樓:大愛九八

我們班有個復讀的漲了100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集靈臺二首·其二(張祜)

高三複讀一年有用嗎?

15樓:姒鵬煊胥淳

首先要看你自己,是不是能踏下心來用心學,再就是你復讀一年以為了上個更好的學校還是別的原因。當然還有一個,就是你今年是發揮失常還是實力不夠。

想好這個,再決定,復讀其實沒有人們說的那麼煎熬,主要是你自己怎麼看要是你能用心去學,1年很快的,提升也多。有些人復讀一年提升很多考上很好的大學,有些非但沒有提升還下降了。

要是打算複習,就靜下心來,安安穩穩的複習,其他的都不要想,這樣我相信你可以的。

至於你說的影響沒有的。不要有心理壓力,這樣才能複習的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認真對待,心態放好,絕對有用,不要失去信心,很多人都是復讀一年或是兩年考到了大學,或是考到更好的大學。馬雲和俞敏洪都是復讀後考上大學的,我也是,哈哈。放平心態,相信自己,加油!

17樓:樂觀的紅楓葉

有用!主要看你個人有沒有在本次高考中失誤等等,實話實說:就是感覺明年會不會有較大提分,這個要你自己感覺或幫你診斷。

若有70%把握提分較多(較多指的是能提高到另一個分數線上)就可以決定復讀。若感覺本次高考中沒有什麼重大失誤,說白了就是沒有什麼潛力,就沒有必要復讀。

如果已經決定復讀了,1、至少要換個更好的學校。2、解決杜絕在原學校(甚至在還是原來的任課教師)復讀。3.制定復讀計劃,要有針對性.....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正在考慮,我建議您復讀一年。

用一年的時間,追求一生的夢想,值得、有用。

19樓:皋元修鎖午

線面是對於復讀的一點看法

如何面對復讀!

如何面對復讀!

本屆廣東高考被視為「背水一戰」,下屆的知識點、考綱、考試模式會有較大的變化,考試科目設定為「3+文科基礎/理科基礎+x」。落榜考生若想復讀應如何考慮?

復讀有哪些因素

哪些落榜考生適合於明年繼續復讀?參加復讀的學生主要有:一是平時成績不錯,但在高考中失手;二是填報志願不合理,志願的梯度設定不恰當,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三是在學習上有潛力,但平時學習不用功,高考前才開始努力,結果沒有考上;四是來自教學條件相對落後的偏遠地區。

雖然從2023年高考將使用新課標教材,但是絕大部分考試的內容還是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只要復讀生能克服失利造成的心理陰影,有足夠的決心和信心,選擇合適的復讀學校,加上自身的刻苦努力,來年金榜題名並不是不可能的。

復讀面臨新內容

高中新課標教材最顯著的特點是按模組和專題的設定而編寫的,每一科分為必修和選修兩大部分,政治、歷史等文科變化最大,數理化則變動較小,而語文、英語注重知識的運用,變化更小一些。

政治(點評:廣州市教育局教研室胡老師)

新增了必修模組-文化生活,兩個選修模組-國家與國際組織常識、經濟常識,等於復讀生要多讀三本書,哲學史和公民政治參與等內容與舊課本也有所不同,但是考試模式、結構、比例仍未公佈,估計第一年會平穩過渡。

歷史(點評:廣州市第21中學歷史科羅老師)

07屆復讀生機遇與挑戰並存,新的高三課本是按專題編寫,改變以編年史行文的體系,必修模組有政治史、經濟史和思想文化史,文科生另有6個選修模組,將中西方幾千年歷史古今貫通、中外關聯。06屆高三學了3年編年史,重讀高三等於以專題形式進行第二輪的專題複習,挑戰在於新課標更傾向**式學習,知識的涉獵面更廣,學習觀念、思維方式要有所變化。

數學(點評:廣州市第5中學楊老師)

文科數學的難度有所降低,新增「演算法初步」、「常用邏輯用語」,刪去「空間向量」、「概率統計的部分內容」;而理科數學新增「演算法初步」、「定積分」、「導數」等,教材的編排有較大變化,但基本知識點和重點與過去沒有很大的差異,考試中新增點一般以填空選擇題形式出現,復讀生只要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習這些新增點應該問題不大。

物理(點評:廣州市第17中學黃老師)

物理新增三個知識點,必修增加「經典力學與物理學革命」,選修增加「感測器」、「相對論」,這些新增點只需要瞭解一些基本的概念和常識,復讀生可以自學和老師講解相結合,考試不會考得太深。

化學(點評:某中學餘老師)

增加了物質結構和實驗化學兩個選修模組,前者原來屬於大學階段的教學內容,高三的內容學得廣而淺,這個模組屬於抽象教學,對數學基礎好的學生較有利;而實驗原來滲透在各個章節中,現在單獨組成一個模組,部分檢測裝置要求相當高,一些競賽類重點中學才能滿足,對中小城市的學生不利,化學反應的原理在應用方面稍有擴充套件。

生物(點評:廣州市執信中學劉老師)

生物科編排的體系有所不同,新增「酶的作用機理」、「群落的演替」等,選修模組的變化較大,如選修1新增「dna體外擴增技術實驗」,選修2新增「生物科學與健康」、「生物科學與農業」、「生物科學與工業」、「生物科學與環境」,選修3中新增「胚胎工程和生態工程」、「生物技術安全性和倫理問題」,但選修模組在高考中佔的份量較少(約30%),對於復讀生來說不是很大的障礙。

20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只要你肯努力,肯定是有用的,因為在時間上是累積的。你掌握了更多的知識

21樓:苟丹己夏

高考復讀沒有任何影響,不管對哪一方面,都不會有影響!

但是如果你的高考發揮正常的情況下,考了400分以上,那麼就建議你可以復讀,但是如果在你發揮正常的情況下,只考了400分以下的話,那麼,建議你不要再復讀,那將是毫無意義的!

22樓:虞楊氏鄧辰

影響嘛,除了對國防生有,別的都沒什麼影響.

復讀說的容易,做起來難!你要看你自己能否有那個耐力了,要是沒有持之以恆的勁頭,我勸你還是去報學校吧,如果你很有韌性那就不妨去復讀一年試試啊,關鍵看你自己的想法,話不再於多,希望可以啟迪你些什麼,祝你好運

23樓:yax獅子

有,我接觸過差不多十幾個復讀的,最少的提高2分最高的提高50多

24樓:953554124夜

有沒有用得看自己有沒有加倍努力,畢竟你如果要復讀的話,你其實是比其他人有優勢的。排除掉題目稍微難度會增加招生人數減少等問題,這些問題其實也並不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吧有沒有用得看自己有沒有加倍努力,畢竟你如果要復讀的話,你其實是比其他人有優勢的。排除掉題目稍微難度會增加招生人數減少等問題,這些問題其實也並不大主要你找對方法一般你付出的人就會有結果

26樓:丶鬼才丶

你要是認認真真讀一年,肯定是有用的,如果你和之前的學習態度一樣的話,還不如出去上班,在學校混日子沒用,不如早點去社會歷練,接受體驗社會的毒打。

27樓:勒嗓怪

怎麼說 看自身心態。有努力(行動而不是思想) 心態穩 一定行 是一定行

2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復讀是不是有用,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努力程度,如果自己距離本科線差距不大的話,復讀一年把成績提升一下,還是可以重新衝刺一下理想大學的。如果成績距離本科線差距比較大,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比如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指導你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畢業之後是全日制本科的畢業證。

高三複讀有用嗎?

29樓:成都戴氏教育

高考終了,一些沒有考上大學或者沒有考上理想大學的考生義無反顧地選擇復讀。在這一段時間,不少復讀學校也紛繁使出各種方法招徠學生。但是,關於考生來說,復讀競爭更猛烈,壓力更大,不少準復讀生曾經開端嘀咕:

「這一年假定我頂不下來該怎樣辦?」復讀真的有用嗎?

在一家復讀學校的門口,記者遇到了陪同窗來諮詢的小羽。小羽就是在這所學校復讀的。

小羽今年高考的成果不錯,但她描畫的復讀生活,首先是「苦」字當頭。「這一年不是普通的苦啊!我在高考前一個月的時分,都挺不住了。

由於從復讀班剛開端上課的時分,就是大密度的考試、練習卷子,後來班裡的好幾個同窗都放棄了,沒上完,而我也反反覆覆好幾次才堅持住。」

假定苦一點兒,能收穫一個不錯的結果,也是值得的,但適得其反的情況不在少數,有些人致使復讀好幾年也不能如願。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復讀生說:「本人也不想這樣,也努力去學,每年的成果都有所提升,但就是不能在當年的分數線上進好一點的大學。

不光本人心裡不痛快,家長也不痛快,然後,接著選擇復讀。幾年下來,當初的同窗有的畢業了,有的有工作了,還有的曾經準備考研,只需本人原地不動,心情十分糟糕。」銳氣沒有了,學習更感疲憊,面對最後一次機遇這些「老」復讀生也只能說再努努力,堅持堅持,畢竟年齡曾經是問題了。

復讀的理由其實都很簡單,要麼是本人的分數與理想中的學校有點差距,要麼是不復讀只能上專科或是沒學上。對準復讀生來說,復讀是希望,是完成理想的末班車。

按往年情況粗略預算,一年的時間,分數增長在30-50分屬於正常現象,若非毅力剛強、決計很大或者這次高考呈現嚴重失誤的學生,很少有人的分數能超越100分。更為關鍵的是,並不是每個人經過復讀都漲分,也有不少是降分的,這對家長和學生的心理顯然是一種考驗。普遍觀念以為,高分復讀更要慎之又慎,不要光想著金榜題名,也要思索萬一位落孫山後怎樣辦。

而分數線下的學生復讀,常常是為了爭取更好的結果,假定決意復讀,就要在身體和心理上都做好準備,不能簡單地把復讀想象成學問程度的進步。

如前所說,時間多了,更多的時間來學習,才會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更好的成果。溫故而知新的道理大家都懂,面對以前曾經學習過的學問,當我們重新面對的時分,操作起來會愈加的得心應手,這也是復讀最大的一個有利要素。

另外的我們能夠重新選取一所更好的中學,由於一次的失利或許環境起著很重要的要素,重新給本人一次機遇,重新應戰一次困難。當我們處於一個學習氛圍愈加濃烈的環境當中,我們會認真的靜下心來,集中留意力的去投入到學習中。在一個充溢吵鬧的環境中學習,和一個安靜的環境中學習,效果會相差很多。

2012494文科,復讀好嗎,高三文科復讀一年真的很有效果嗎?

不太好 復讀的話要考慮清楚了 讀書到底是為了什麼 復讀一般也是那個分數了 高三文科復讀一年真的很有效果嗎?建議不要復讀 因為高考往屆生要的分要比應屆生高五十到一百分,而一般的學生成績提100分以上算是比較困難的,復讀也許還不如當年考的理想 我反對復讀,現bai在大學生出來就沒du工作,復讀就算zhi...

高二文科總分300多分到了高三努力一年能到多少分

你考300多分,要想提到500多分,那是要做一個巨大的改變的!因為這是一個質變的過程。所以你必須先有一個量變的過程。量變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個堅持的過程,比如你原來英語單詞記住的不多,要上500多分,英語單詞至少要達到3000詞彙量。這個過程是很痛苦的,你自己要堅持的住 才能行!第二,你必須要改變學習...

2019文科生450分,復讀一年能衝600麼

這個得看你自身情況,請你最好理性地考慮可能性。尤其是客觀地考慮自身能力,比如說,你得450分,如果這只是你隨便學學 注意,是非常隨便 基礎知識掌握的不怎麼樣但是靠自己頭腦好用就有的水平,一般來說,我想至少你天賦方面還是不錯,只要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多加努力就能達到600分甚至更高 反之,如果不是機靈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