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能不能復讀,高三的學生不參加高考能復讀嗎

2022-06-14 12:40:19 字數 4817 閱讀 1829

1樓:於夢丟魂

可以復讀的,不少同學為了能在高考上考取好成績,非常努力的學習,晚上熬夜做試題,早上起床背誦單詞,可是成績還是提不上去,總是背了忘,忘了背,腦子非常不好。所謂高考並不是成功的代名詞,高考成功對於學生來說,是在考場上把自己能做的題,會做的題,保證做對,做好就夠了。所以臨近高考,考生要做的不是自怨自艾,而是在最後的時間,多關注基礎知識,做好最後的衝刺。

學習要有自己的計劃,計劃要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合理規劃時間,查缺補漏、複習提升

2樓:姒蓉南宮皓

復讀也是有條件的1.你感覺你現在成績怎麼樣?如果450以下就儘量別復了,浪費青春2如果你只為了甘心也別復了,因為到時候你還會不好好學3如果你今年發揮失常了又真的好想上大學就復吧……無論怎樣,都祝你成功

3樓:脂嗖咖左旋肉鹼咖啡

同學,你好!能再復讀一年的,最好讓父母和班主任商量一下就可以了。作為一名考上浙江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

我認為復讀的好處就是你畢竟經歷過一次高考了,比別人多了一些經驗,所以你還有機會好好學,重寫自己的人生。如果你選擇復讀...

高三的學生不參加高考能復讀嗎?

4樓:小陳

高三的學生不參加高考能復讀,高考復讀就是高考之後再讀一年,通常是指應屆考生不能如願考上自己滿意的學校,再複習一年功課重新參加高考,復讀往往在高考補習班進行,也有學生根據具體情況在家複習。

高考是對中國學生高中三年學業水平的一次總結,復讀是對高考成績再次提高的方式。

5樓:河大高中補習學校

沒有問題。把身體和心態調整好,其他的交給補習學校

6樓:福建金榜高中

一般而言不管你有沒有參加高考,都是可以選擇復讀的。值得注意的是許多復讀學校復讀機構都會根據學生上次的高考成績去分班,如果成績較好的可能被分到一個水平較高的班級,而且老師也會有根據相應水平學生的特點去教授。高考的經驗是難得可貴的,有過一次下次再考心態會成熟許多,更重要的是可以實戰真正接觸高考試題,所以一般都是建議學生最好不要去逃避高考(當然有特殊原因也就另當別論了)。

7樓:天小小五

能複習,只是課程有所變化,考試方式和內容也會有所變化,老師說不能複習只是給點壓力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復讀。一般的復讀班的要求不會在乎復讀者是不是參加了高考,而是他有沒有錢來讀。追求聲譽的學校會要求復讀者較好的成績,一般是高考分,你沒有參加高考,但是參加過學考吧,學考成績也可以供參考。

當然當面做題也可以。

總之,一般學校不會要求復讀者一定參加過高考,但是個別學校會要求提供較好的高考成績做錄取條件。

9樓:

可以的,沒什麼大問題。不過很多學校招收復讀生也是要看高考成績的,如果接近上線成績會減免部分費用,如果沒有成績或是成績比較低那就得交很大一筆學費。建議還是參加高考吧,複習壓力挺大的,就當是多一次考場經驗。

10樓:彼岸的傷感

應該可以.看學校了.只要你的成績還算可以.但是要交較多的錢.

11樓:小明朝陽

可以 我就是沒參加高考 辦個休學 然後開學再來上學就行

1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每個地區的復讀政策都是不同的,不瞭解你的詳細資訊沒辦法幫你詳細的查詢,你可以去查詢一下你當地的復讀政策,或者諮詢一下你的班主任瞭解詳細情況。

復讀的話也是要因人而異的,自己成績不是很理想的話,即使復讀一年,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現在可以上個2(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全程只考2門課程,300分的題目只需要考80左右就可以被本科院校錄取,學信網可查,而且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高三可以復讀幾次

13樓:樂川樂川

中考可以復讀的。至於復讀幾次,那真的要看你的心理承受能力了。一般中考失利,不想上普通高中、民辦高中、中職的初三畢業生,因目前成績不理想,重新參加下一屆中考,這種選擇就是復讀,形式效果等同於高考復讀。

其次,先前流傳的復讀生中考總成績減10分的說法是謠傳。中考復讀生在擇校範圍、錄取政策與應屆生相同。

再次,選擇復讀的學生不存在學籍問題,所有的初三畢業生在領取所在學校的畢業證書後,即宣告初中學籍業已失效,成為空檔,下一步等到學生考取高中以後再建立高中學籍。因此,家長不用擔心復讀受到學籍的影響。

二、哪一類學生適合「中考復讀」

在準備選擇復讀的學生群體中,既有高分生甚至有成績達到了普高線的學生,也有低分的學生,甚至還有相當一部分已經進入了職業高中或技校後,又「返身回爐」想考高中的三校生。在這些不同層次的學生中,哪些人的提升餘地和空間最大,也最被看好呢?

因為目前一些三校的基礎比較薄弱,無論在學業上還是管理上,都不太能達到家長和學生的要求。因此,不管自己的孩子夠不夠上高中的條件、具不具備這個素質,一些家長仍然希望孩子復讀一年以後能夠上一個高中,哪怕是普通高中,因為畢竟環境、校風、教學上高中校都比較完整,孩子去了之後家長能夠放心。

根據經驗最適合復讀的學生一類是原來有一定基礎,但漏洞比較多,同時對自身的漏洞有清楚的認識,中考水平正常發揮的分數在普通高中錄取線上下的這部分孩子;另一類是中考發揮失常的學生。

三、初中復讀生政策

按照本市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報考條件,18週歲以下的往屆初中畢、結業生,均可報考本市高中階段學校。然而,這並不是說每個「線下生」都適合明年再去考高中。教育局局長認為,對已經盡了力或潛力一般的考生來說,無論是從效果還是從時間上看,「復讀」都是失大於得

14樓:河大高中補習學校

只要時間和精力允許,可以直到你考上心儀的學校!

15樓:

原則上是一次,但如果實在非常非常得不好,可以復讀一年,但這就相當於留級了(就像你會應為現在在班裡成績一般而留一級時成績提高嗎?一般這是不會的啦)。所以這n次就等於一次了,抓緊這「唯一」的一次中考機會吧

16樓:小米愛大米獅子

目前還沒有次數限制哦,樓主很有勇氣,加油!

17樓:可愛的

目前沒有限制復讀的次數,不少同學為了能在高考上考取好成績,非常努力的學習,晚上熬夜做試題,早上起床背誦單詞,可是成績還是提不上去,總是背了忘,忘了背,腦子非常不好。所謂高考並不是成功的代名詞,高考成功對於學生來說,是在考場上把自己能做的題,會做的題,保證做對,做好就夠了。所以臨近高考,考生要做的不是自怨自艾,而是在最後的時間,多關注基礎知識,做好最後的衝刺。

學習要有自己的計劃,計劃要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合理規劃時間,查缺補漏、複習提升。

1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一般來說高考復讀是不限制次數的,只要自己想要復讀都是可以的,但是也要根據自己當地的政策來決定,如果自己想要復讀的話要做好心理準備,畢竟復讀的學習壓力還是比較大的。而且自己成績不理想的話,即使復讀一年,意義也不是很大,倒不如提前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現在可以上個2(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全程只考2門課程,300分的題目只需要考80左右就可以被本科院校錄取,學信網可查,而且畢業證和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19樓:

復讀目前是沒有限制的,看你自己如果你想考到更好的學校,並且有信心有毅力去堅持下去可以選擇復讀,如果你覺得現在考的學校也符合你理想的大學也可以選擇不復讀,畢竟哪怕你考上大學以後你還是要去努力的學習的,個人建議如果想要復讀可以選擇——福知行教育 本科率90%以上,平均提分140多分。

2023年高考不允許復讀嗎?

20樓:吉運升

現在國家還沒有出臺高考不允許復讀的政策。但是現在的社會,只要能正常發揮,考上一所大學。就不應該復讀。

因為復讀一年,或許對你以後會錯失很多良機。因為社會上的一些。規則和你書本上的知識還相差甚遠。

所以能不復讀的儘量不復讀。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規定說不能復讀,除百高考100%錄取率

22樓:春光燦爛行

就是百分之百錄取率也有復讀的,記得有報道說報,每年大約100w的復讀生,不知道準不準,不可能戛然而止,特別是新高考考生初次嘗試不能不說有存遺憾的,還是會有復讀的。

聽說明年高三不能復讀了??有沒有這會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明年起,全國所有公辦普通高中禁止辦復讀班,招收高三復讀生。」4日,教育部部長賙濟在武漢召開會議時表示,公辦高中辦復讀班,是利用國家資源收費,不利於教育公平。

昨日,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公辦高中不辦復讀班並不是說學生不能復讀,仍可以到非公辦的學校選擇復讀。

「我省早在2023年,就明文規定,公辦高中不得舉辦復讀班。」湖北省教育廳基教處有關負責人說,在2023年,省教育廳關於貫徹《教育部關於加強基礎教育辦學管理若干問題的通知》的實施意見中明確表示,全省公辦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舉辦高中畢業生復讀班或招收已高中畢業的學生插班復讀。

公辦高中不舉辦復讀班,也不得插班復讀,是不是意味著學生不能復讀了呢?這名負責人解釋說,學生如果確有復讀需要,可以到非公辦的學校,比如社會力量舉辦的教育機構。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國家教育部新出的檔案是規定的公立中學校不再辦高三複讀班,但並沒有規定所有中學都不準辦高三複讀班,至少民辦中學是可以的.

這裡可以看一看:

25樓:00沙漠裡的魚

是的 ,我在報紙上也看到了

科目三能不能80分及格,科目三能不能異地考試

不能。第三十五條 各科目考試的合格標準為 三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滿分分別為100分,成績分別達到90分的為合格。科目三能不能異地考試 駕駛證考試科目三不能轉到異地考試。1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駕駛技能准考證明。...

高三複讀費用多少,高三複讀一年的費用是多少?

如果想在普通高中復讀,收費是非常低廉的。比如,西安曾經公佈當地公辦高中免收學費的標準,對於省級示範化高中按照800元 城市普通高中按照350元 農村普通高中按照200元的標準免收學費。這也就意味著,復讀一年,哪怕是在省級示範化高中,所需要付出的學費也僅僅為1600元。高中一年上學時間加補習時間,大概...

高三復讀生的情感問題,求指導,高三復讀生的情感問題,求指導

不能鬆懈要注意方法 對於準備復讀的學生,復讀前首先要做好心理準備 一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擺脫因為高考失利造成的情緒低落。二就是要總結經驗教訓,敢於對過去的學習模式進行徹底突破。其次,不能鬆懈。不要因為距下次高考還有一段時間而出現鬆懈的學習狀態。經過一年的衝刺,短暫的休整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儘快進入第二輪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