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復讀生的情感問題,求指導,高三復讀生的情感問題,求指導

2022-01-09 05:58:28 字數 5581 閱讀 9062

1樓:

不能鬆懈要注意方法

對於準備復讀的學生,復讀前首先要做好心理準備:一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擺脫因為高考失利造成的情緒低落。二就是要總結經驗教訓,敢於對過去的學習模式進行徹底突破。

其次,不能鬆懈。不要因為距下次高考還有一段時間而出現鬆懈的學習狀態。經過一年的衝刺,短暫的休整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儘快進入第二輪衝刺的狀態。

再次,注意方法,要苦學,勤學。從報名到開課最少也有兩週或更長的時間。那麼就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預習。

例如英語,你可以按高考大綱多積累一些詞彙,每天背十個單詞,第二天在背新單詞時,先複習前一天背過的十個單詞,以此類推到開課時,你就能積累幾百個單詞,開課後再堅持下去你的英語水平就會提高。

另外,要重視課上聽講、記筆記。聽講是學習規律中的重要環節。大家報名來複讀,主要就是來聽教師講課的。

上課全神貫注聽講,是相當重要的,在聽講的同時要注意思考,要縱向思維,也要橫向思維多方面聯絡起來分析,必定會加深理解。同時要做好筆記,因為筆記是收集整理知識的最佳方法。提高學習效率十分重要。

成功是有捷徑的,這個捷徑就是要不斷地分析總結自己的學習,使自己儘量不犯同樣的錯誤。

復讀學習開課前,如能做好充分準備,在復讀學習中必會受益。

2樓:愛你

我也是一個經歷過復讀得人 當然現在我大一了 你在復讀的過程中會很辛苦很累 甚至覺得自己孤獨無助 但是在我們這些局外人眼裡 其實你們那個時候還是挺幸福的 因為你們的日子過的充實 圈子很小很乾淨 想見的人就在身邊 這種時候你無需多想 就復讀這一點時間 真正的感情是沒辦法衝散的 如果這點考驗都經受不住 那麼你們畢業了又拿什麼去在一起呢 兄弟 好好加油吧作為一個過來人,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作為複習生就先好好學習,情感什麼問題啊?幫別人養老婆好玩嗎?作為一個過來人,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作為複習生就先好好學習,情感什麼問題啊?

幫別人養老婆好玩嗎?作為一個過來人,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作為複習生就先好好學習,情感什麼問題啊?幫別人養老婆好玩嗎?

3樓:小_天_尊

你現在是學業的最關鍵時期,你還年輕,以後有的是機遇,好女孩在社會上一大把,再說了你們現在還只是個學生,根本不懂愛情如果步入婚姻後的結果,所以你要好好學習,將來有所成就了,任何女孩都會主動找你的!所以當前的戀愛放下吧!努力學習才是你唯一的出路。

4樓:

嗯,你可以和女孩說一下你心裡的想法,說明白了,看她是不是願意和你一起加油。男生和女生在一起,不一定就非得膩膩歪歪地耽誤學習,你們都是高三黨,有很明顯的共同目標,那就是高考。你們可以一起學習啊,兩個人一起把枯燥的高三生活變得有趣起來,這不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嗎?

我絕對不是**看多了,而是身邊有這樣的例子,人家最後雙雙上了清華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先冷靜一下

畢竟已經復讀一年了壓力這麼大

還是等大學以後才談

6樓:職稱**助手

為何要復讀?因為高考不理想!為何不理想?

因為沒有安心學習!為何沒有安心學習?因為被其他雜事糾纏!

復讀意味著你的人生已經要比別人多奮鬥一年,而且一年後的結果還未知!在這種嚴峻的時刻,你還有閒心談戀愛,真為你的父母可悲!當斷不斷,反受其亂!

快刀斬亂麻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我是過來人!現在來說你這樣的情況,還是沒有任何結果的,畢竟還要經歷大學幾年,又經歷社會複雜的情況,所以現在你倆談的再好,未來還是希望不明朗,決定權都不在你們,而是身邊的人和經歷的事!現在順父母的意思來,你們先學業,後保持聯絡,處好這樣的關係,再說下一步吧!

祝福你!

8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人高三談一個就談到結婚了的。真談到結婚也是因為沒辦法,談那麼久不給人家一個結果太渣了。要知道人是一直在變的。

你修復不了感情和關係,只會把自己的精力搭進去。你以為人家就不會將來想甩了你嗎?

9樓:

復讀壓力是特別大的,而且談戀愛這個東西,能從高三談到結婚的人實在是太少太少了雖然你倆相互喜歡,但並不一定合適.不合腳的鞋就脫了,不合適的人就放手,不必為了挽留任何人而低聲下氣,反正怎麼都是一生,你別怕,總有人熬夜陪你,下雨接你,說我愛你,好的總是壓箱底。

10樓:蘭九叄

你還是一名高中生,現在談戀愛還是要以學習為主,不要去想別的事情,等大學畢業在找女朋友也不晚,要看你有沒有女人緣?如果有的話,還怕會沒老婆?還是以學業為重,不要讓父母擔心

11樓:張心原

人都是善變的。你以後如果功成名就,未必就會喜歡現在的女朋友。就像你小時候喜歡的玩具,長大了就不玩了。小時候不喜歡的,長大就喜歡了。一切都再改變。她未必是適合你的人。

12樓:阿琦

感情可以靠兩件事解決,一個是時間,一個是新歡,如果兩個都不行,那就是時間不夠長,新歡不夠好。

13樓:明明168三農生活

初戀是美好的!然,初戀到結果的成功率是極低的,先跟妹子說清楚,要麼表白要麼道歉,再調節好情緒,專心學校,都復讀了,不能再浪費一年時間了。

14樓:愚平安

集中精力學習吧,還有四個多月就高考了。但如果你倆在一起能互相促進學習,就道個歉。別讓自己糾結、不安。朋友關係你錯了就道歉,情侶關係你錯沒錯都要主動聯絡她,做為男的還是要大度一點的

15樓:邦加網路傳媒

作為過來人,感覺初戀是美好的,但在最關鍵時刻應該先放下準備高考,如果她考入名牌高等學府,而你落榜,你用什麼資本和她戀愛。時過境遷,一切都要靠自己強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知道承著父母的期望,為何還要如此糾結多想,應該重新調整好心態努力奮鬥學習才是真的。至於今後能否見面,現在網路如此發達隨時都可以聯絡的

17樓:滾滾滹沱

你想想你自己為什麼要復讀?這樣你就不會糾結和這個女生的情感糾葛了。再者說了高三學生太年輕了情感閱歷還太少,還很不成熟。

18樓:

感情這東西控制不了的,特別青春期,快刀斬亂麻吧、我也試過高中階段喜歡上一個女生,荒廢學業,根本學不進去,現在很後悔.等你大學後繼續再不遲,兩情若在長久時,幾年後也不遲.

19樓:行知者

在我看來,排除雜念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學習,你強制自己刷題,你會慢慢的發現你沒以前那麼難受了,我不反對高中生談戀愛,這很正常,也很普遍,但是,談戀愛的前提是不耽誤學習,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無論我們喜歡與否,被情緒淹沒的人,在理性思考上也會走入死衚衕」,所以,你得自己好好打算一下了,而且,如果你連大學考不上的話,這樣的感情是很難得到家人的支援的!

20樓:黑翼大魔

一切等高考完了再說唄,感情的事兒,現在你們學習壓力那麼大,肯定控制不了啊,等冷靜下來再好好想想感情的事兒。

高三復讀生的情感問題,求指導,我快煩死了,放又放不下(之前鬧矛盾期間說過不談戀愛,她也同意了) 250

21樓:九嶷少年夢

這個時期就是很容易遇到這種問題 而為這個時期往往大腦不受控制 雖然知道耽誤學習或者知道沒有未來 但是還是控制不住 人是情感動物 不可能不受外界干擾的 你可以努力的讓自己先把這些事情放一放 先好好學習 有緣分的話無論如何都會有緣分 是你的終究是你的 不是你的沒有用 等你經歷過了回頭再看看就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可笑有時候 會覺得自己那時候真的是 就跟中邪了一樣有時候

22樓:務朝

說實在的,你真的應該去看心理醫生了,讓心理醫生來幫你疏導一下。既然是復讀,既然知道影響學習,但是還是放不下,這不是她的問題,而是你的問題。別人為什麼非要遷就你呢?

不是旗動,也不是風動,而是你的心在動。你沒有弄清楚你到底需要的是什麼,這個世界也不會為你做任何的改變。你能把握的只有你自己。

23樓:永遠的周鋒

既然是復讀,既然知道影響學習,但是還是放不下,這不是她的問題,而是你的問題。別人為什麼非要遷就你呢?不是旗動,也不是風動,而是你的心在動。

你沒有弄清楚你到底需要的是什麼,這個世界也不會為你做任何的改變。你能把握的只有你自己。

24樓:686啊

那你既然知道你這樣做她開心了,那你又何必一次又一次的低頭呢,哄也哄了,離高考也不遠了,等到高考完再進行一次深談唄,你還是把重心放在學習上吧

25樓:夜紫俠

女人都是不講理的,她生氣就讓她生唄!

她就是用這種方式來引起你的注意,來折磨你

不談就不談了唄幹嘛還去找人家?

用你的熱臉貼她的冷屁股

做你該做的就行,她都不在乎你的感受,你又何必那麼上心呢! 是你作還是她作?

不管咋樣先把學習搞上去不然對不起自己,對不起老師,對不起父母加油兄弟! 孰輕孰重好好掂量掂量……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人生未來可期,你是要做大事的人,不要被紛擾雜年分散注意力,影響你的學習的精力,善待自己,不要強求,感情是急不來的,當下重中之重是你的學習!有時候上天沒有給你想要的,那是因為你值得擁有更好的!加油吧少年!

未來是屬於你的!

27樓:

孩子,現在最重要的是學習,要放下這段感情,當段則段,不要猶豫了,像這樣只想著自己不為對方考慮的人是不值得你復出或者堵上你的前程來換來她的認可,否則你以後會後悔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是很耗精力的對於男的來說,因為女生普遍都希望被男生寵,都多少有大小姐脾氣,所以既然哥你都已經復讀了就把重心精力啥的放到學習上吧,大學再談也不晚。

29樓:伊凝

高三複讀,既然復讀了,你就應該把重心放在學習上,你這個年紀談風花雪月太早。即使談,也是兩個人一起約定為了日後的幸福而努力去學習,提高成績。她這樣影響你的學習,你覺得她適合陪伴你左右嗎?

不要辜負了你生你養你的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真的很傻

已經看出來她的本性

也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

為什麼還要放不下呢?

天下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

你學好了,基礎打好了,將來前途一片光明

想要戀愛還有什麼苦難呢?

現在白白浪費光陰,換來什麼都不是,你認為值得嗎?

31樓:我熱妳大爺

你們這是情侶間常見的矛盾,屬於正常,但是你在題中說不談戀愛,若不是戀愛關係,又何必這樣。其實是當局者迷,若是你想安心學習,就徹底了斷了,但是我想就算了斷,你也要好久走不出來,所以還是和她好好談談,若是你感覺兩人不合適,那就快刀斬亂麻。大家只能幫你想辦法,卻無法幫你做決定。

32樓:我後悔走了交流胡

傻瓜,我可沒見過那麼獨一無二的代替品。

33樓:

你可以跟她說清楚,可以先等高考完再談也可以,可以好好的為你們以後的生活打下基礎,為你們的未來去奮鬥,如果一個女生真的想跟你在一起就會理解你,如果她一直在鬧的話那就說明她比較看重自己的感受,會忽略了你,即使你現在能忍受,以後也不一定能夠忍受,而且你會很累

34樓:匿名使用者

和她好好談談,都復讀一年了說明你們已經耽誤一年光陰了,好好學習到大學裡在談也不遲要。

高三復讀生的情感問題,求指導,我快煩死了,放又放不下(之前鬧矛盾期間說過不談戀愛,她也同意了)

這個時期就是很容易遇到這種問題 而為這個時期往往大腦不受控制 雖然知道耽誤學習或者知道沒有未來 但是還是控制不住 人是情感動物 不可能不受外界干擾的 你可以努力的讓自己先把這些事情放一放 先好好學習 有緣分的話無論如何都會有緣分 是你的終究是你的 不是你的沒有用 等你經歷過了回頭再看看就覺得一切都是...

高三復讀生需要做好哪些準備,高三複讀需要做哪些準備?

作為一名剛高考完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去年我也沒考上,今年高一本線18分。復讀班實力確實很強,但這與我們收生的質量關係重大,我們班的學生基礎都很好,另外我們學校對復讀抓的也很嚴。我們班59名學生,一二本考上了40多個。當然也有不少同學發揮得不好,有的甚至還不如去年。如果打算復讀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

關於高三復讀生自學問題,能以復讀生身份在家自學而參加高考嗎

除非你有非常強的自制力和對高考的必勝心,在家自學往往頭兩天還行,慢慢的就容易變得非常鬆散。其實剛上覆讀班有一個適應期,因為和大多數同學不認識,所以覺得有些孤獨,這很正常。其實可以鼓起勇氣和同學們聊聊天,找個同學問問題。心裡難受可以找以前的同學說一說,尋求父母的幫助,祝你取得好成績,考入理想的大學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