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三復讀生自學問題,能以復讀生身份在家自學而參加高考嗎

2022-09-25 10:40:15 字數 2933 閱讀 9640

1樓:windy沐清風

除非你有非常強的自制力和對高考的必勝心,在家自學往往頭兩天還行,慢慢的就容易變得非常鬆散。其實剛上覆讀班有一個適應期,因為和大多數同學不認識,所以覺得有些孤獨,這很正常。其實可以鼓起勇氣和同學們聊聊天,找個同學問問題。

心裡難受可以找以前的同學說一說,尋求父母的幫助,祝你取得好成績,考入理想的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09年復讀的學生。

個人建議還是在學校復讀的好。在家裡真的很難堅持下去向學校那樣每天7點開始學習學到晚上睡覺的。就好像在大學,每天讓著明天我要好好學習!結果呢,明天依然在寢室宅著打機。

我去復讀的第一堂課,老師就說:你們來這裡根本不是來學習的,就是再等一次高考的機會。那為什麼還要學呢?

就是怕忘。 在學校老師提醒你,同學互相有壓力,都是對學習的促進。這在家裡自己搞是很難達到的。

如果真的不喜歡那間學校,不如換一間學校,損失點錢不是問題,自己的將來更重要。

看心理醫生並不丟人,當年我爸媽也給我提過去看心理醫生,但是最後我自己調整好了就沒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和同學們坐在一起,有時有說有笑的很開心的。我覺得生活不會單調的只有學習,有時覺得壓力大也有同學幫助。 祝你成功 的很對 還有假如你

能以復讀生身份在家自學而參加高考嗎?

4樓:小老爹

可以以復讀生身份在家自學而參加高考,參加復讀不是高考報名的必需條件。

一般省份在考生在高考報名時,會有以下條件:

一、報名條件

1.具有我省戶籍且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健康。

4.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參加前一年普通高校招生各項考試因違規受到停考一年處分的考生;

所以考生只要符合第1條中所列條件,不違反第4條中所列條件,即可報名參加下一年高考。

很多考生之所以選擇復讀,是因為復讀班會組織系統的複習,有問題也可以向教師及時請教,且好多學生一起學習,學習氛圍也跟一個人在家自學不一樣。如果考生自學能力較強,是可以不參加復讀班的。

如果參加了復讀班,高考報名等一系列事情,復讀學校也會統一組織,省去了考生或家長的麻煩,如果考生在家自覺,那考生要自己到縣市招辦去諮詢報名相關事宜,並保證要按時參加。對於政策上一些不清楚的地方除向身分人請教外,最好還是到招辦去諮詢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聽說有誤

我以前復讀的時候

在復讀班的

但是高考報名的時候

不準寫某某復讀班

而只能寫在家自學

所以,答案你知道了吧

不放心去當地教委去確認

我想他們的答案應該是一樣的

復讀生可以自學嗎?就是掛一個學籍,在家學然後直接參加高考,本人已 50

6樓:賽半仙

高考後復讀再次參加高考報名,如果在學校復讀,學校會幫助報名;

如果在家復讀,需提前一週到教育局那裡申請報名。

1、不僅僅是復讀生,所有參加高考的學生都必須在網上預報名;

2、關於復讀生報名的填寫,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份資訊,尤其是畢業的高中學校,不要填寫自己曾經畢業的高中,而是要根據自己的戶籍所在區縣,填寫某某區縣往屆生;

3、關於考籍號的問題,復讀生可以填寫自己去年的考籍號,號碼在自己去年學業水平考試證書的右上角;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既然高中畢業了,那麼就不需要高中學籍了,想復讀參加高考的話,你可以直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的,沒有學籍也是可以的。

如果學習比較吃力的話,建議你進行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高中生就讀本科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我是一名復讀生最後4個月想在家複習迎接高考,不喜歡復讀的老師和同學,可以做到每天學習10個小時以上

8樓:

如果能做到每天有效有量的複習,完全是可以在家複習的,高考是大事,應該選擇最能讓自己集中精力,保持愉悅心情的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達一本的水平,可以自己學習兩個月,但最後兩個月一定不能放鬆,在學校能跟著學校模考,每次模考都對成績提高有較大影響,建議最後兩個月一定要在學校,且不能放鬆學習,最後一天也不能放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有懈怠的時候,此時同行的人無論是攀比競爭還是惱怒與不忿的關係都能讓我堅持下來,起碼我很多事要是純一個人的話是堅持不下來的。你要是覺得自己夠堅毅那你自可試試。

作為一個高三復讀生,接下來一年的學習中應注意些什麼?

11樓:魚雁花月

一是要靜心,告別昨日的傷痛,輕鬆投入新的學習生活。

二是不要浮躁,不要認為這些知識都學過一遍了,因此產生驕傲心理、輕視心理。

三是要積極融入到新的班級集體裡面去。

四是比其他同學更要吃苦,努力。

12樓:若藍奇

心態第一,要相信自己

勤奮第二,要刻苦努力,非一般的刻苦,不要總以放鬆為藉口放縱自己、心浮氣躁。

方法第三,要多向老師討教,及時調整自己效率低的方法,用聰明的辦法學習,事半功倍。

最後,祝你成功!

13樓:落葉繽紛

我覺得首先是心態問題:要清楚地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幹什麼,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另外就是要在這個暑假好好的休息放鬆,儘量不要給自己很大壓力,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14樓:匿名使用者

the best wish to you !

高三復讀生的情感問題,求指導,高三復讀生的情感問題,求指導

不能鬆懈要注意方法 對於準備復讀的學生,復讀前首先要做好心理準備 一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擺脫因為高考失利造成的情緒低落。二就是要總結經驗教訓,敢於對過去的學習模式進行徹底突破。其次,不能鬆懈。不要因為距下次高考還有一段時間而出現鬆懈的學習狀態。經過一年的衝刺,短暫的休整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儘快進入第二輪衝...

高三復讀生需要做好哪些準備,高三複讀需要做哪些準備?

作為一名剛高考完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去年我也沒考上,今年高一本線18分。復讀班實力確實很強,但這與我們收生的質量關係重大,我們班的學生基礎都很好,另外我們學校對復讀抓的也很嚴。我們班59名學生,一二本考上了40多個。當然也有不少同學發揮得不好,有的甚至還不如去年。如果打算復讀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

高三復讀生在家自學怎麼報名參加高考啊

1 在現在上的學校報名,報在一個班裡,到時准考證下發的時候老師會通知你領取的。2 當地的招生辦的負責人那之間高考報名,只不過這樣會是以 社會生 的名義參加高考,和一般在校學生不一樣,准考證上會寫你是社會生。普通高考報名先網上填報資訊,再現場確認,網上繳費,三個步驟。未網上繳費者現場確認的資訊無效。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