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米酒發酵36小時,酸酸甜甜的,卻沒有酒味,為什麼

2021-04-13 07:40:34 字數 5321 閱讀 3719

1樓:戾兒

米酒本身酒味兒就不是很濃。多存放幾天吧。發酵和醃漬一樣本省就很容易儲存不會壞,但是如果老開口(酒氣跑了)不注意環境存放那不好說嘍。

2樓:天蠍梅心

發酵的時間未到呢,一般七天左右吧,會有酒味。

3樓:趕快找別人要錢

呵呵,發酵粉要多加一點,時間久一些。

4樓:偷只豬來養

可能是發酵粉放的不夠多吧

我做的米酒為什麼沒有酒味反而非常非常甜?

5樓:葉子藍

發酵溫度要保持在三十多度。

其次發酵時間不夠長,糯米轉換成的糖分還沒有發酵產生足夠的酒精,因此只有甜味,沒有酒味。

6樓:匿名使用者

酒麴可能不一樣吧。用力克酒麴做的,酒味就很濃的。

7樓:陋室未銘

發酵時間不夠,也有可能是溫度保持的不好

我做的米酒一點酒味都沒有隻有酸甜味怎麼回事 5

8樓:駱枸

自家做的米酒就是這樣,我媽做的米酒就是酸酸甜甜很好喝,酒精度很低,你想要有酒味的去超市買有賣,我就買了,非常不好喝,,,

9樓:匿名使用者

沒發酵好,酒麴可能不行或者加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酒味都沒有隻有酸甜味曲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須要發酵15-20天后才可釀酒

米酒做出來只有酸味沒甜味和酒味怎麼辦

12樓:梅上枝頭鳥

因為你沒有密封,酒精都揮發掉了。建議你重新釀造。

我做的酒釀只有甜味,幾乎沒有酒味,是什麼原因

13樓:豌豆貓耳朵

原因有二,一是裝米酒的容器沒有做到無水無油,二是發酵過程中沒有密封好進了空氣,導致酒麴失效,因此沒有酒味。下面介紹正確的做法:

準備材料:糯米1000g、酒麴6g、涼開水(把燒開的水晾涼)500g

製作步驟:

1、糯米泡一晚上。

2、泡好發脹的糯米。

3、倒掉水。

4、把蒸子放在蒸鍋裡,蒸鍋加入適量水,蒸子裡不用鋪紗布。用蒸鍋的話,蒸鍋里加水,蒸屜上鋪紗布,把糯米鬆散地倒入蒸屜裡,用筷子插幾個孔,方便蒸汽對流。

5、蓋上蓋子,中大火蒸40—50分鐘,蒸熟。

6、把蒸熟的糯米倒入一個寬大的容器,撥散,待它溫度降到30—40度,不燙手了就拌入酒麴,從這步開始所有容器和手都不能沾油沾水。

7、拌好酒麴的糯米涼透,把事先準備好的涼開水(把燒開的水晾涼)緩緩倒入糯米,讓糯米充分吸收,溼潤不粘團。放的水多一點醪糟出水就會多一些。

8、裝入一個密封容器,中間留一個洞,表面稍微按壓平整。

9、然後用棉被蓋好。15度的氣溫大概發酵了三天(72小時)。天氣熱的話中途可以檢查下發酵好沒。

10、做好的醪糟,甜甜的酒味出來了,湯汁清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氧氣過多,使酒精被氧化為乙醛,乙醛再被氧化為乙酸乙酯,就有甜味

有可能密封沒有弄好,這樣酵母菌沒有無氧呼吸產生酒精,所以沒有酒味

是不是沒有密封啊,厭氧菌無氧時才產生酒精,沒有詳細步驟嗎,一般是熱飯加上酒麴拌勻,容器要乾淨無油無水,中間挖個小坑密封上就好了

我做的米酒為什麼總是酸的,一點甜味也沒有,怎樣做才發甜呢?

15樓:楽

糯米1000克。

發酵劑———甜酒麴,或稱酒餅丸一顆。一般是小袋包裝,每袋兩顆(球或塊狀)

煮糯米飯。要求飯硬而不夾生,太軟太爛會影響米酒質量。

操作方法:將糯米用冷水浸泡8小時左右。用電飯煲煮,水量以米的表面看不見水,側過一點就見水為適量,15分鐘即成。

1、攤涼和鬆散米飯。要求宜冷不能燙。太燙會燙死酵母菌,越涼越保險。

操作方法,將米飯盛入一個或多個容器中,攤開散熱,用手觸控米飯表面已冷即可。再集中在一個容器中,加入少量冷開水攪拌,將飯粒鬆散開。特別注意,不能使米飯沾上油膩,否則會使米酒發酸,不能食用。

2、加入酒麴發酵。將酒麴碾成粉末,散入米飯中攪拌均勻,將米飯壓緊,中間挖個小洞,蓋上蓋子或封上薄膜。夏天可放在桌上,冷天可放在鍋爐房的擱板上發酵,切勿將容器與鍋爐接觸,(在英國,夏天也可放在鍋爐房中,以加速發酵時間),約24小時左右,小洞中已敞滿米酒汁,嘗一嘗,如味甜不酸,即可食用,如味淡帶酸,再等三四小時。

因為米酒尚會繼續發酵,酒味越來越濃,甜味越來越淡,將變成酒,所以吃不完,應存放在冰箱冷藏室中,抑制其繼續發酵,則米酒會越來越甜,可存放半個多月,慢慢吃,其味無窮。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米酒最關鍵的是要控制好溫度,如果溫度太高米酒就會變酸,如果溫度太低米酒則發不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時可能米飯太熱了,一定要涼透,我昨天剛做了一鍋,剛才聞了聞已經有酒味了,

18樓:梵花遺落

可能是時間掌握的不好,

19樓:李紅

你的米酒密封后在什麼樣的溫度溫度和環境下發酵的,請詳細說一下

20樓:好奇了罷了

酒麴放少了之所以不甜,

我做的甜酒為什麼只是甜,沒有酒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甜酒的原理是糯米經發酵分解為單糖,單糖進一步發酵成為酒精,如果酒精再進一步發酵則產生醋酸,這就是為什麼發酵過頭的甜酒會有酸味的原因。而你製作的甜酒是因為單糖沒有發酵完全,產生的酒精太少。

22樓:綠茵

要想變成米酒,就要發酵成甜酒後加冷開水適量,一個星期後就是米酒了。我老家就是這樣做米酒的,也叫做水酒。等酒水喝完後,再把酒糟加水放在灶上煮,用特製的裝置把蒸汽接出來,就是燒酒了。

自制米酒沒壞但沒酒味怎麼辦

23樓:tao濤

由於米酒是麴黴發酵,水分太大不利黴菌生長,黴菌生長不好就不能產生糖化酶,澱粉沒有糖化也就不甜,也不可能發生下一步的發酵。米蒸好不能帶有液態水,將米飯打鬆在壓平,在容器內米飯中間掏出一個洞,米飯澱粉經液化、糖化後的液體流入小洞,不會影響液化過程。其次發酵時間不夠長,糯米轉換成的糖分還沒有發酵產生足夠的酒精,因此只有甜味。

米酒又稱甜酒、醪糟、酒釀。是我國民間的一種傳統食品,已有兩千多年的食用歷史,是百姓喜愛的一種營養保健食品。

上佳米酒色白汁清,密香濃郁,香甜可口,飲後開胃提神。米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營養成分,有活氣養血、活絡通經、補血生血、滋陰補腎及潤肺這功效,是老幼皆宜的營養佳品。

米酒有很多的食用和藥用價值,在生活中廣泛應用。將米酒兌清水燒沸,加糖,涼後加冰塊可作清涼飲料。在許多佳餚(如火鍋)中米酒也是必不可少的調味品。

另外,史書記載,東漢醫聖張仲景用米酒配伍中藥,為老百姓防治瘟疫(如流感)。病後、產婦或婦女經期多吃,尤有益處。

使用安琪甜酒麴製作米酒

1.將米(以糯米也稱酒米為最好)淘洗乾淨放入清水淹沒浸泡6--12小時(冬天略長),將糯米浸泡至用手碾即碎為好備用。當然沒有吃完的米飯也可以,就是效果稍差。

2.瀝乾水後,蒸熟。

3.用冷開水將蒸熟的糯米(或米飯)攤開沖洗降溫至溫熱(30度左右)做到米粒之間不粘為好。

4.將蒸熟的糯米撒曲拌勻裝入容器中,容器中間搭窩留一圓孔,容器封口,放在30度左右溫度的地方發酵24--36小時有酒香味即熟。

24樓:哥達尼思

這個可能是你釀製的過程中,把他的比有放對

25樓:米兔兔兔

你這個可以食用,是發酵過度了,可能是溫度偏高了,或者曲藥裡酵母過多.

辣味是因為發酵過度,產生了大量酒精.

自己做的醪糟甜度夠了,但是沒有酒味,怎麼辦?

26樓:ヾ提筆__抒寫

再發酵幾天就會有酒味了。

糯米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多糖的一種),尤其以支鏈澱粉為主。將酒麴撒上後,首先根黴和酵母開始繁殖,並分泌澱粉酶,將澱粉水解成為葡萄糖。醪糟的甜味即由此得來。

醪糟表面的白醭就是根黴的菌絲。隨後,葡萄糖在無氧條件下在真菌細胞內發生糖酵解代謝,將葡萄糖分解成為酒精和二氧化碳。

擴充套件資料:

醪糟的做法:

所需原材料:

1、主料:大米1000克。

2、輔料:純淨水200克、酒麴5克。

第一步:先準備好所需原材料。

第二步:把大米洗淨,加水和大米一起到進電飯鍋裡。

第三步:煮熟。

第四步:把米飯撈起,打散,涼到不湯手為宜,就是溫熱。

第五步:把米酒機的內膽用開水燙燙進行消毒,把涼好的米飯倒進米酒級容器裡。

第六步:加一半酒麴拌均勻。

第七步:加少許的純淨水一起拌均勻,再加一半酒麴和純淨水拌均勻。

第八步:再把拌好的米飯中間挖一個圓孔。

第九步:把容器的蓋子蓋好,放進米酒機裡,蓋好蓋子,接通電源,按下米酒功能鍵。

第十步:置發酵時間一般36小時,置發酵時間一般36小時。

第十一步:發酵時間一般36小時,聽到滴滴的響聲就好了。

27樓:某茶泡泡

如果覺得過甜你只需多發酵幾天就可以解決了。

其實一般人都是追求那個甜度的:)

因為天氣漸冷,發酵的時間會加長,所以也許你用了和平時差不多的時間來發酵結果做出來的比以前甜。只要再等幾天,甜味就會變淡,相應的酒味和酸味會隨之增大:)

原理是:米飯中的澱粉在酒麴中的糖化酶的作用下先轉化成麥芽糖,接著在酒麴中的麥芽糖酵素的作用下,分解成葡萄糖。之後,葡萄糖又酒麴中酒化酶的作用下,轉化成酒精(乙醇)及二氧化碳。

28樓:米兔兔兔

甜味主要由根黴的發酵情況決定,酸味和酒味是酵母發酵導致的.

估計上一次你坐的溫度較高,發酵時間也長,所以糖分在酵母作用下產酸,一部分酸又分解出酒精. 這一次溫度可能低點,發酵時間短,所以酸味較輕,沒有酒味.

關鍵就是控制發酵的溫度,25-30度比較適宜.溫度過高,就容易變酸,酒味也重.

29樓:樂道於集美

就你的問題解決很簡單,

加點麴酒,悶上幾天,就好了,注意:

加大麴酒少許,不要加勾兌酒!

30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中的澱粉在酒麴中的糖化酶的作用下先轉化成麥芽糖,接著在酒麴中的麥芽糖酵素的作用下,分解成葡萄糖。之後,葡萄糖又酒麴中酒化酶的作用下,轉化成酒精(乙醇)及二氧化碳。

《我和我的祖國》票房36小時破五億,張譯做出了哪些貢獻

高票房是高質量的劇本加好演員完成的 張譯貢獻了演技,是眾多演員的成員之一 可以說,張譯是一個對國家的無名英雄,她的演技對於這部電影來說是舉足輕重的。這部電影裡面的明星陣容強大,張譯也是其中一員,我覺得他的貢獻和別的明星的貢獻是一樣的,都是為了劇情在努力的配合著。張的貢獻就是認識了最美女軍人。和軍人姐...

自制米酒怎麼不甜,我做的米酒為什麼不甜?

原料來 1 糯米1000克。2 甜酒藥。自安琪 製作 1 煮糯米飯 要求飯硬而不夾生,態軟太爛會影響米酒質量。將糯米用冷水浸泡8小時左右,用電飯煲煮,水量以米的表面看不見水,側過一點兒就見水為適量,15分鐘即成。2 攤涼和鬆散米飯 要求宜冷不宜燙。太燙會燙死酵母菌,涼至35度左右,加入少量涼開水攪拌...

我做的米酒為什麼會發苦做好的米酒,發苦怎麼解決?

米酒發苦有很大的可能是因為酒糟放多了的原因,如果是按照推薦的酒麴配比的話,苦主要是發酵時間過長 越苦表明發酵的越好 溫度30度一般在24到36小時就行了。拓展資料 1.米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 醴 用糯米釀製,是中國漢族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統的特產酒。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釀在北方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