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酒發酵兩個月,自釀米酒,是不是發酵越長越好,如半年以上

2021-04-13 07:40:34 字數 1929 閱讀 7604

1樓:青嶺

你好二次發酵放的是溫水還是冷水

自釀米酒,是不是發酵越長越好,如半年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期冬季兩個月,夏季一個月,太長了也起不了多少用,反而佔用資金

糯米酒可以一直髮酵嗎

自制糯米酒發酵多少天出酒的

3樓:百里屠蘇

夏天,一天就行了,冬天要久一些,要一個禮拜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以上,越久越純

米酒發酵多長時間可以完成

5樓:酸檸檬嘿

發酵米酒

時間通常因人而異也是個人喜好,一般正常發酵時間為24-64小時。

1、按要求加拌的酒麴或酵母粉,在溫度30的環境中根據個人對甜度的喜好,發酵時間在24-64小時。

2、達到要求的米酒需高溫加熱,徹底殺死酵母菌,放至常溫後加蓋至冰箱冷藏或食用。

3、也可以放至冰箱冷凍儲存。不加熱或冷凍的米酒會繼續發酵的。

做酒釀,時間和溫度是一個精妙的掌控過程,成敗在此一舉。失敗是成功他親孃,做兩三次就知道了。超市裡賣的酒釀又稀又貴,還是自己做的好。

一直覺的「酒釀」這東東就是造物主賜於女人的聖品,最簡單最樸實的材料,來些糯米或者大米,撒些酒麴,在時間和溫度的神奇作用下慢慢發酵,香滑醇厚,溫暖著女人的身體和血脈。

6樓:霸道的浴霸

通常在家裡自己製作米酒要掌控的因素比較多,而大部分情況下,

這些條件也很容易滿足,比如糯米的質量,釀造時的問題等等.而米酒釀造的好不好,風味如何,發酵時間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在製作米酒時,

加入酒麴以後,糯米就會開始發酵,這個過程不會停止,如果我們不加以掌控,

糯米酒最終會變成烈酒.不會有糯米酒的甜香,而且營養價值也會大大降低.根據傳統的米酒釀造手法,通常情況下,不同季節的發酵時間是不一樣的,溫度低,

則製作米酒所需要的發酵時間就長,溫度高發酵時間就短.一般冬季可能需要3天到一週的時間,而夏季則需要18小時-24小時,

這個差距是非常大的,所以建議在米酒的發酵過程中可以自行觀察,通過聞、嘗的方法去判斷米酒是否已經發酵完成。

而當溫度低到或者高到一定的程度,米酒無法釀製了.那麼適合釀製米酒的溫度到底應該是多少呢,請參看《釀製米酒的最佳溫度是多少》一文。

7樓:小想的小世界

通常情況下不同季節的發酵時間是不一樣的。這個差距是非常大,所以建議在米酒的發酵過程中可以自行觀察,通過聞、嘗的方法去判斷米酒是否已經發酵完成

準備1斤糯米,2斤水。

先把一斤糯米和一斤水泡一天,然後蒸熟。(也可用1斤大米1斤水,電飯鍋做熟)將飯冷水淋冷,或風扇吹冷。涼到36℃以下,撒入2g安琪甜酒麴,或4克蘇州蜜蜂甜酒麴,拌勻,30度保溫,24-36小時後變成甜酒釀。

(澱粉糖化完成65%,生成葡萄糖;3°酒,25°糖)。作為甜酒釀(醪糟),最佳食用時間是第44小時,太久就變苦了。此時可以煮沸滅活,冷藏儲存,固定狀態。

衝入一斤冷水,糖度降到15度。

8樓:匿名使用者

按要求加拌的酒麴或酵母粉,在溫度30的環境中根據個人對甜度的喜好,發酵時間在24-64小時。達到要求的米酒需高溫加熱,徹底殺死酵母菌,放至常溫後加蓋至冰箱冷藏或食用。也可以放至冰箱冷凍儲存。

不加熱或冷凍的米酒會繼續發酵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為您講解自制米酒的做法步驟,和怎樣做醪糟,食材、配料、烹飪小竅門,以及自制米酒終止發酵的訣竅,讓您輕鬆做出美味佳餚,更多農村家常做法,美食竅門、烹飪技巧,夏季菜譜。給喜歡美食的吃貨們分享。

自制糯米酒發酵多少天出酒的?

米酒發酵的過程及原理

兩個月的狗狗是不是一直要叫,兩個月大的狗狗晚上一直叫怎麼辦

主要是狗狗太小了,才一兩個月大,從小沒有狗媽媽照顧,它一定會沒安全感,在那麼黑的屋子裡肯定會怕的,就像才一兩歲的小孩子從小離開媽媽放在沒有一點熟悉感覺的地方,晚上又是自己睡,不哭鬧才怪呢,你可以多抱抱摸摸它,讓他熟悉你的味道,給點安全感,其實當初就應該想到這點的啊,才那麼小體質弱不細心照顧會生病的。...

德牧兩個月耳朵就立起來啦是不是不純啊

立的早立的晚跟長大徹底立不起來總的來說跟是否純種關係不大.一部版分串串確實是立權不起來 但是純種的也有個別的立不起來的 都說不好 現在兩三個月立起來一般正常的還會趴下去 到六七個月以後才能定型的 除了年齡的判斷 耳朵根子只要是軟的 都是沒有成型呢 有的立耳早有的晚,和品種無關,立不起來才有可能是不純...

能在分手兩個月內就結婚的男人,是不是對我沒有一點點感情

這個問題,不知怎麼回答你,可以描述一下你們的經歷和最後怎麼分手的嗎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以前可能有感情,分手時已經無情。不要再想他了,不值。如果這個答案能夠幫到你,請及時採納噢,謝謝!相處不在時間短,他在意的是你們到底是不是有真感情?不一定,可能對你太愛,不捨,想忘了你,不那麼痛苦 壓根就是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