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做機械加工的,正常每天工作12小時,單位從來沒給過加班費

2023-01-03 02:50:11 字數 5281 閱讀 3181

1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收集相應證據。

2、如果在相應證據齊全的情況下,你可能獲得補償包括: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應繳納社保費、加班工資等。

每週工作超過24小時,可以要求補償加班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13條規定:實行不定時工時制度的勞動者,不執行加班費的規定。

《北京市工資支付規定》(北京市**令第142號)第18條規定:從事非全日制工作的勞動者,實行小時工資制。小時工資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確定, 但不得低於本市規定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小時最低工資標準。

用人單位招用非全日制工作的勞動者,可以不執行本規定第十四條的規定,但用人單位安排其在法定休假日工作的,其小時工資不得低於本市規定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法定休假日小時最低工資標準。

《關於調整北京市2023年最低工資標準的通知》(京勞社資發【2007]111號)中規定,調整後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為8.7元/小時,法定節假日小時最低工資標準為20元/時。

湖南省《關於加強非全日制用工管理的實施意見》(湘勞社發[2003]147號)規定用人單位支付非全日制從業人員在法定節日期間工作的小時工資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小時工資標準的3倍。

深圳市《關於非全日制用工的若干規定》(深勞社〔2007) 61號)則規定為:用人單位在法定休假日安排非全日制勞動者工作的,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標準工資的300%支付工資。

上海、安徽、浙江、廣東等省其他省市則未對此做出限制。在這個問題上存在地方性規定的則應當按照地方規定執行地方沒有特別規定的.只要不低於當地的最低小時工資標準則按照雙方約定的工資標準執行。

二. 若當地沒有作限制性規定的, 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三. 提供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如勞動合同、暫住證、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記錄、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處罰憑證、社保單、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證明等。

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關於加班 有明確規定:第三十一條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

按照勞動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支付加班費的具體標準是:在標準工作日內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和休息日、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都是佔用了勞動者的休息時間,都應當嚴格加以限制,高於正常工作時間支付工資報酬即是國家採取的一種限制措施。但是,在上述三種情形下組織勞動者勞動是不完全一樣的,如法定休假日對勞動者來說,其休息有著比往常和休息日更為重要的意義,也影響勞動者的精神文體生活和其他社會活動,這是用補休的辦法無法彌補的,因此,應當給予更高的工資報酬。用人單位遇到上述情況安排勞動者加班時,應當嚴格按照勞動法及本法的規定支付加班費。

屬於哪一種情形的加班,就應執行法律對這種情況所作出的規定,相互不能混淆,不能代替,否則都是違反勞動法和本法的行為,都是對勞動者權益的侵犯,應當依法承擔法律責任。

根據本條的規定,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的,應當視為違反勞動法的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勞動者可以依據勞動法和本法的有關規定,要求用人單位補發其為了完成超過合理數量的勞動定額而加班工作的工資報酬。

1、可以索要加班費。

2、申請勞動仲裁。

3、加班的證據。

按約定算!!1

你好:請問我在公司工作三年了每天工作時間12小時(沒有加班費)而且還是高溫作業每天工資100元請問這

4樓:匿名使用者

1、沒錢勞動合同肯定能走仲裁,因為勞動合同法明文規定一個月內不籤勞動合同就要支付兩倍的工資,也就是你工資1000,現在就是兩千了。

2、加班費的問題你要有明確的證據你加班了,比如打卡記錄、公司要求你上12個小時的相關檔案等,如果你證據不充分,人證的證明力度還是不夠強。不過對你有利的是打卡記錄等公司掌握的證據應該由公司出具,如果不出具,公司會承擔不利後果。但是公司會不會更改,你就不好說了。

3、對你非常非常不利的是,現在法律規定的仲裁時效是1年,而你已經工作3年了,前兩年的訴訟時效已經過了,法院或者仲裁可以以此為理由不支援你的前兩年的訴訟請求。

4、你可以直接寫一個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給公司,告訴他按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你沒跟我籤合同、上保險、沒給我加班費,我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並去勞動仲裁申請仲裁,我應該可以肯定,3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你是可以要回來的,但是這點錢兒跟你2年的加班費比起來就差的多得多的多了!

5、你應該早點兒去告,拖得太長了,現在我只能說,祝你好運老兄!

希望你能討回公道!

望採納!看著我打這麼多字兒的份上!

我是工廠裡計件的職工,每天必須工作12小時,幾次找老闆商量加班費,都沒結果。如果走法律途徑,我該怎麼

5樓:笑藍一片天

根據勞動法的規定,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如果 安排加班,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因此,您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也可以向勞動部門舉報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規定,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的,由勞動行政部門給予警告,責令改正,並可以處以罰款。

京東**運營部每個員工每天工作時間超出12個小時,從來沒有加班費,這算違反勞動法嗎?

6樓:譚律師文集

不是說超過8小時就算加班的,要看單位與員工約定的是何種工時制度。標準工時制的話超過8小時要支付加班費,不支付就是違反勞動法。綜合計算工時制的話要綜合一定週期員工總的工作時間,看是否超過法定標準,單純的一兩天超8小時不算加班。

不定時工時制一般適用於高管,就更靈活了。當然後兩種工時制要在勞動部門備案。

7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你應該去給他提意見,如果他不接受的話,你可以去告他的

8樓:楊姐情感問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這是違反了勞動法,您可以到勞動局申訴

提問能起訴京東嗎

回答你可以進行對公司的一個勞動法申訴

提問是個人去勞動局申訴嗎?申訴成功了會給補超出勞動法之外的工作時間費用嗎

回答您好,是的,如果申訴成功了,是會給補貼工作超時的一切費用

提問那依您之見,您覺得成功的機率大嗎?

回答您好,是有90%的成功率的

因為任何員工在加班加點的情況下,是必須給加班費的,否則,正屬於違反勞動法

提問好的,謝謝您的解答。但是需要什麼證明材料嗎?我昨天中午三點上班。今天晚上四點才下的班。說好工作十二小時,臨時加班還不給加班費。

回答這個您可以直接去勞動局進行口頭申訴,然後勞動局會根據您的反應去公司進行核實

提問回答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更多12條

我們單位每天都是工作12小時,給的加班費還低於正常8小時的小時工資,而且不允許員工請事假

9樓:鞏義金榮耐材

直接炒了老闆就好了,還有比這好的工作等著你!!

10樓:景玉敏

不讓請事假,就請病假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單位都是這樣

自認倒黴吧

機械製造行業,兩班倒(12小時) 全年無休假,節假日上班有加班費,是否違法?

12樓:

理論上,這個上班時長超過了勞動法規定,但實際中只要不拖欠工資,相關部門不會干預

現實就是,企業就這樣,愛做做,不做滾

我一天工作12個小時,已經三個月了,沒有加班費,現在想把加班費要回來,可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很複雜,而且說的不太詳細,只能先撿要點跟你說說:

一、勞動合同一旦簽署,其有效與否不是由公司單方面說了算的,即便是勞動合同文字無效,由於你為公司工作並領取報酬,已經構成了「事實勞動合同關係」,也應當參照勞動合同法來處理;

二、法律規定用人單位安排加班必須先取得勞動者的同意,並且每日加班工作時間不得超過3小時,每月累計不得超過36小時。加班要支付加班費,不給加班費的,除了要補足拖欠的加班費以外,還要額外支付50-100%的補償金。

三、用人單位有強迫加班,不支付勞動報酬等非法行為時,勞動者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承擔任何賠償責任。

四、雖然法律規定對你有利,但是你要收集證據證明你所說的加班以及不支付加班工資等關鍵事實,這往往是很難的,特別是和老闆鬧僵了以後。所以建議你先低調蒐集證據,等有把握了再提出要求,甚至是勞動仲裁。

五、關於肖像權,並不會因為你在影樓工作,並且同意拍攝**就進而推定你無償授予了影樓使用你肖像進行商業活動的權利。如果影樓不能提供與你之間就使用你的肖像權達成的協議,並且支付過報酬的相關證明,那麼從法律上他們就是侵犯你肖像權,你有權提出「停止侵權、賠禮道歉、支付賠償金」等請求,法院多半也會支援。

14樓:嚴謹的驢

《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自用工之日起即成立,你有權要回加班費,勞動爭議要首先去申請仲裁,現在勞動仲裁是不收費用的,但你所面臨的問題是證明自己每天的工作時間,

關於那三套樣品的智慧財產權問題,要看它們是不是職務作品,是不是公司給你的任務,並且主要用了公司所提供的裝置和條件完成的。

關於這三套樣片的肖像權問題 , 你當然享有肖像權。

建議你先收集證據,然後找公司理論,不成就去申請勞動仲裁

15樓:保利威律師

你可以提起勞動仲裁,用人單位在你上班的一個月內應該和你簽訂勞動合同,沒有籤合同是要支付你雙倍工資的,在你提起勞動仲裁中,可以要求公司支付加班費。

你可以告公司侵犯肖像權。

1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向勞動監督部門投訴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合同去起訴吧,吧你的相關的資訊和工作的能作為證據的東西收拾一下,建議影印一份,已經形成事實勞動關係,按照法律塗改賠償雙倍的工資,還有會補發你的加班工資等等的,我也遇到過這樣的,所以建議你起訴。打官司一打就贏

他是我的同事兼室友,每天工作和生活都不可避免在一起。他是大嘴巴長蛇男又是背後說我壞話的人,被我

一是,不理bai 他,二是,聽到當聽du不到,三咯zhi,陪他玩玩,他是小dao人,那就當君子咯回,不跟小人計較,這答樣顯得你心胸夠闊!再說了,生活裡少不了閒言閒語的!這些閒言閒語他們信與不信,那是他們的事了,自己問心無愧就可以了 你之前跟他相處了多久 同他說白了,不要那麼做,要麼別同他一起,要麼就...

我是一公司保安,每天工作12小時兩班倒,月工資2300,現在公司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該怎麼賠償

補償如下 1 按工作年限 滿一年給一個月工資 不滿一年按一年計 不滿半年給半個月工資 標準為前12個月平均工資 包括獎金 津貼及補貼 如果是違法解除合同 則應按上述標準雙倍賠償 2 如果沒提前30天通知你 還要給一個月工資做為代通知金 標準為上個月應得工資 您好,就您提出的問題答覆如下 1 先確定自...

男朋友在追我的時候每天都找我聊天,工作再忙也會有訊息,在一起後就幾乎沒主動找過我聊天了,更別說電話

我覺得你bai們結束會很快,這 du個男人不好,希望zhi你趁早放手dao,一個追到你就把你放一內 邊的男容朋友,太沒品了,要是你們結婚呢?好好想想,結婚是一輩子的事,可能還會有更好的人在等你,懂的疼你,珍惜你。純手打,覺得可以考慮,希望採納下,謝謝 她缺點很多,可bai您愛看兩個人du在一起就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