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實地的工作,我的理解是做好每天的工作,刻苦工作學習,珍惜每天工作學習的機會?大家覺得我說的對嗎

2021-05-08 19:53:45 字數 3643 閱讀 7177

1樓:冰心

說的不完全對。因為你不要一直從事技術業務。另一方面還要學會人情世故。

目前許多事情都是二線人員管理一線人員。他們的業務並不是很紮實,但是管理能力和外交掛關係比較好。只是個人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要認真負責、學習要有目的方法的去學,除此以外,還有修一下德行,這點是現今社會絕大多數人忘記或者不以為然的。

如何腳踏實地的做好教育教學工作的

3樓:沙漠也長草

要搞好學校教育管理和自己的教學,必須努力做到:

一、勤於學習,提高理論,提升業務。

「智是進德之基」,加強學習是教師職業的需要,也是純潔道德、追求崇高、教學教研的需要,面對日新月異的資訊時代,終身學習將成為教師職業的代名詞,教師良好科學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形成,課堂教學成敗只有在科學理論的學習中不斷昇華,在學習與實踐的結合中逐步練就,這正是廖校長闡述的學會做明白人。所以,我要重新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學習現代教育教學理論,全面貫徹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師法》等法律法規,在教育教學中同中心小學保持一致,確保中心小學各項政令暢通,提升學校教育形象。樹立優良的學風,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更新教育理念,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和科研水平,從而使自己適應教育改革的需要,為全面提高我鎮教育教學質量出一份力,獻一份熱。

二、立足本職,統攬全域性,樂於奉獻

人民教師肩負著培養人的光榮任務,我深知自己所從事工作的重要性,更知自身擔負責任的重大,我認為這是師德之魂。黃校長說得好「捧著一顆平常心做好教師這份良心職業」,教師是清貧的,但既然選擇了教師這份職業,我就無怨無悔,熱愛教育事業,以從教為榮,以施教為樂,不計名利,甘於奉獻;董麗老師說得也是非常實在「教師的每一天你都是向第一天做教師那樣嗎?」,冬去春來,教師每一天重複著同樣的工作,早出晚歸,教師就是舵手,送走了一批學生又迎來了一批新生,沒變的是舵手,變了的是乘客,這正是廖校長解析的做好人,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做到工作盡職盡責,注意培養學生具有良好思想品德,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全面落實教學常規,不敷衍塞責,不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努力使自己的工作讓家長滿意,社會滿意,人民放心。

三、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

人世間,最無私、最寬厚的是愛,師愛是高尚的情感,是教師行為的動力,愛可以產生融化冰雪的力量,愛心所至,金石為開。熱愛學生是師德建設的核心,也是做好工作的基礎和前提。熱愛學生既是教師高尚師德品質的表現,又是一種教育手段。

教師對學生高尚純潔的愛,是師生心靈之間的通道,是開啟學生心智的鑰匙,是用以點亮學生心靈的火炬。所以我必須做到從多方面關心每一個學生,不是隻從學習上,而是從思想、學習、生活等多方面關心。重視保護學生的自尊心,注意尊重學生的人格,強調對每一個學生負責,並且要公平公正地對待學生,重視激發學生的進取心。

嚴格要求學生,嚴就是愛,做到嚴而有度,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變相體罰學生。與其不停地打罵學生不如把掌聲送給學生,把微笑留給家長,不吝嗇自己的掌聲,讓學生在讚賞中得到提高。總之要做到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促進學生全面、主動、健康地發展。

為人師表既是師德建設的實質和教師職業道德最基本的內容和顯著特徵,也是所有教師應當共同遵守的一條重要的道德規範。教師是學生行為規範的楷模,教師的思想、品德、情操乃至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對學生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所以我必須以自己高尚的人格形象給學生樹立榜樣。

其一,在道德修養上以身作則。要以自己正直、誠實、謙虛、謹慎、遵紀守法、熱愛勞動等美好品德來影響學生,要以德培德,以智啟智、以情激情。

其二,在課堂教學上以身作則。凡是知識廣博、教學認真、教風活潑生動的教師在學生心中的地位就高;相反,基礎差、知識貧乏、不肯學習、教學呆板、上課馬虎的教師無論如何也得不到學生的尊重。要想提高教學效率,根本問題是師資問題,名師出高徒。

其三,在行為習慣上以身作則。我們常常能在學生身上看到教師的影子,教師的語言行動,生活習慣,甚至字型學生都模仿。所以教師必須為人師表,要遵守社會公德,衣著整潔得體,語言規範健康,舉止文明禮貌,嚴以律己,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也就是說既要做到心靈美,也要注意儀表美、語言美,把內在的美與外在的美很好地統一起來,使自己的一言一行像春風化雨一般滋潤著學生的心田。

總之,我要以自己良好的政治素質,高尚的品德情操,淵博的知識才學和完善的人格力量,去影響學生,感染學生,真正做到愛崗敬業、教書育人。

四、加強管理,嚴教勤學,提高質量

學校工作千頭萬緒,我們在默默無聞工作的同時體會著快樂,但我們始終堅信,為學生服務,讓學生、家長、社會滿意就是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

其一,關注課堂教學,抓好教學質量。學校要圍繞「教學工作」 這個中心地位,強化質量意識,繃緊「質量就是生命線」這個弦,制定切實可行的教學目標任務,正如施校長報告中在今後工作的改進意見中提到的「完善教學質量目標責任制和考核獎勵機制」,各年級對目標任務向班級和學科教師進行了分解,落實到年級、班級及教師個人,形成校校有目標、班班有指標,人人有壓力的氛圍,制定學期教學計劃,擬定工作措施。

其二,強化教學常規管理,規範教學行為。嚴格按照中心小學常規實施細則的要求,以加強教學工作的常規管理為重點,不斷規範教師的教學行為,將教學常規工作落到實處,使教學管理精細化。

其三,嚴抓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師整體素質。必須從這支隊伍的師德、培訓、教研及評價入手加強管理。

求幾篇學習 先進事蹟 的 心得體會

鐵路電務段訊號技術工作總結怎麼寫?

收費班長三嚴三實發言稿,批評和自我批評發言稿

形容學習刻苦,勤奮的成語

關於腳踏實地的名言警句

4樓:夢裡心落

1、智者不做不可能的事情。——馬辛格

2、在當前現實的狹隘基礎上,有高尚理想,全面的計劃;在一步一步行動上,想到遠大前途,腳踏實地地穩步前進,才能有所成就。——徐特立

3、按照我原來既定的方向,腳踏實地,描寫人的生活,描寫人的情感,站在人的角度上寫作。——莫言

4、從此我不再仰臉看青天,不再低頭看白水,只謹慎著我雙雙的腳步,我要一步一步踏在泥土上,打上深深的腳印!——朱自清

5、你若希望你的孩子總是腳踏實地,就要讓他們負些責任。——班揚

6、現實生活中,人人都有夢想,都渴望成功,都想找到一條成功的捷徑。其實,捷徑就在你的身邊,那就是勤於積累,腳踏實地,積極肯幹。

7、臺階是一層一層築起的,目前的現實是未來理想的基礎。只想將來,不從近處現實著手,就沒有基礎,就會流於幻想。——徐特立

8、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么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利希頓堡

9、誰腳踏實地地生活,誰就會真心實意地去愛。——伊·芭·勃朗寧

10、一個人假如不腳踏實地去做,那麼所希望的一切就會落空。——摩路瓦

11、凡事都要腳踏實地去做,不馳於空想,不鶩於虛聲,而惟以求真的態度作踏實的工夫。以此態度求學,則真理可明,以此態度作事,則功業可就。——李大釗

5樓:山東墨品

成功常成於堅忍,毀於浮躁。只有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慢慢積累,才能達成自己的目的。做事的時候不要一味貪多求快,太急功近利反而欲速則不達。

6樓:匿名使用者

萬丈高樓平地起。

《老子》第六十四章:「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臺,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本來要的是口號,結果就來了一個名言警句

腳踏實地的名人事例,求腳踏實地的事例

1 柏拉圖 有一次上課時,蘇格拉底佈置了一道作業,讓他的 們做一件事,每天把手甩一百下,過一個星期後,他問有多少人現在還堅持做了的,百份之九十的人都堅持做了。一個月後,他又問了,現在只有一半的人了。一年後,他再問了,現在只有一個人堅持下來了,那個人就是柏拉圖。2 愛迪生 愛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製蓄...

腳踏實地的意義是什麼,寓意腳踏實地的成語

ji o t sh d 成語 腳踏實地 zdic.net 漢 典 網 解釋 腳踏在堅實的土地上。比喻做事踏實,認真。出處 宋 邵雍 邵氏聞見前錄 卷十八 公嘗問康節曰 某何如人?曰 君實腳踏實地人也。示例 他們漸漸丟了那空架子,向前走去。朱自清 論書生的酸氣 近義詞 足履實地 反義詞 好高騖遠 語法...

腳踏實地的同義詞成語,腳踏實地的近義詞成語

腳踏實地,成語,意思是腳踏在堅實的土地上。比喻做事踏實,認真。同義詞 踏踏實實 實事求是 安分守己 兢兢業業 ji o t sh d 成語釋義 腳踏在實在的地上。比喻做事認真 踏實 不虛浮 一步一個腳印。成語出處 宋 邵伯溫 聞見前錄 第18卷 公嘗問康節曰 某何如人?曰 君實腳踏實地人也。感 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