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問嗓子疼,裡面腫了,小舌頭也腫了,怎麼辦

2021-05-27 11:04:32 字數 1503 閱讀 1071

1樓:紅酒加冰

多喝點水,吃點消炎藥,我那時就是吃阿奇黴素好的,最好諮詢一下醫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有過,是扁桃體發炎,吃了藥就好了,你最好是看下醫生吧~

3樓:採七哥

**原則:

根據不同**給予相應**,多以抗感染為主.

**方針:

根據不同**給予相應的**.

一般**:

1.急性會厭炎

咽部很疼,甚至不敢吞嚥食物,說話時有含水的聲音,同時,咽部還有被堵住的感覺,嚴重會導致呼吸困難,危及生命.應儘快到醫院急診.

2.舌咽神經痛 \\r\\n可使用**三叉神經痛的止痛藥消除疼痛.

3.莖突過長

導致的疼痛為咽部一側疼痛,吞嚥時疼得更加明顯,與舌咽神經痛不同的是,這種疼痛會在咽部同一側上下放射.患者需要儘早到醫院拍片確診.

4.口腔潰瘍

一些惡性的、經久不愈的口腔潰瘍,需要積極**.

5.心肌梗死

有高血壓、冠心病的老人出現咽喉疼痛時要當心,最好臥床休息,避免精神過度緊張,舌下含服硝酸甘油,並立即就醫.

6.腫瘤 \\r\\n沒有疼痛感覺的咽喉疾病更需要人們重視,一旦感覺咽部不明原因出現了異物感、鼻涕中帶血、面部有麻木感、耳後以下出現活動力差的腫塊等症狀時,要儘早就醫檢查.

7.外界刺激

某些外界刺激,如吃瓜子過多使咽喉受到刺激,引發淋巴組織非炎症性疼痛,多喝點水或服用點祛火中藥就會好轉

我嗓子疼,應該是腫了,該怎麼快速的消腫

4樓:是的哈佛業務

經常性的出現嗓子疼的人,在平常的時候就要

多喝水,因為這樣才可專以減少上火的症狀,嗓子屬疼可能是上火造成,這個舌苔黃,嗓子紅腫,則不宜辛辣刺激性食物;也可能是身體差,寒氣重造成,舌苔多白,嗓子不紅,則忌生冷寒涼。不知道寒熱的話,就忌生冷辛辣的,多清淡易消化就可以了。

5樓:

我告訴你個

bai 小竅門 拿1個筷子 粘點白du砂糖zhi 張開嘴 叫別人幫忙dao 把砂糖粘

到 那個小專舌頭地方 1天 搞個 3次 就好了屬 沒人幫忙 多吞點砂糖到小舌頭那裡 也可以 我們那裡老一輩傳下來的偏方!!

6樓:採八哥

您好,根據您的病情描述,考慮您患有慢性扁桃體炎反**作的可能性較大,建議您多飲水,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進食後及時漱口,在扁桃體炎急性發作時,應用足量敏感抗菌素**,避免以後**。

嗓子裡的那個小舌頭腫痛,吃什麼藥好

7樓:

您好,根據來您的敘述看,

最近幾天源上火 了,嗓子疼痛,

這個情況首先考慮是咽炎或扁桃體炎的可能。

建議:可選用適當的抗生素**,常用的有頭孢類、羅紅黴素、阿莫西林、甲硝唑等,

潤喉藥可選用金嗓子喉寶,草珊瑚含片等,

平時要忌菸酒,忌辛辣刺激的食物。

嗓子疼了怎麼辦,嗓子疼怎麼辦?

嗓子疼是我們平常經常碰到的一個症狀。嗓子疼應該分成兩種,一種就是急性的,突然發生的,比如感冒之後嗓子疼,吃魚的時候魚骨頭把嗓子紮了一下嗓子疼。還有其他的一些,比如扁桃腺急性化膿 染以後會嗓子疼,甚至這種疼很厲害,會影響吃飯,引起吞嚥的困難。還有一種嗓子疼是我們經常碰到的,就是慢性的嗓子疼,這種有很多...

嗓子疼發炎疼得睡不著怎麼辦,我嗓子疼,疼得睡不著覺,不能嚥唾液,但不咳嗽,不發燒,我怎麼了

食用白醋加熱沸騰,冷卻之後小口慢慢的嚥下去!晚上睡覺的時候!喝一鹽水!別放太多鹽!別太鹹了!一般就行!慢慢的嚥下去!我前幾天就喝的!第二天強不少!用喉片壓在喉嚨口處,最好之前喝點水 我嗓子疼,疼得睡不著覺,不能嚥唾液,但不咳嗽,不發燒,我怎麼了?上火了,扁桃體發炎了,吃點阿莫西林膠囊點抗病毒沖劑。多...

嗓子疼,痰中帶血,我嗓子疼感冒了痰裡有血怎麼回事

根據你的情況 1.初步診斷 咽喉炎 或 扁桃體炎 嗓子疼,痰中帶血,應是咽喉處或扁桃體 炎症處的毛細血管破裂所致,但要對你望診後才能確定,張開嘴巴,壓低舌頭,光照入咽喉部,就能看到咽喉炎還是扁桃體發炎,或合併炎症,病變的扁桃體 如 下 圖 2.與處理 你目前的情況應系統性地用藥,否則頂多只能緩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