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雜粉絲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2022-01-12 01:36:52 字數 5582 閱讀 6768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11.羊腿肉洗淨,蔥切片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22.將羊腿肉剁成肉泥,將蔥放入肉泥中,剁勻,讓蔥與肉充分融合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33.剁好的肉泥放入碗中,放入鹽,花椒粉,澱粉,料酒,雞蛋清(不要放入蛋黃哦)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44.放好調味品後,順一個方向攪動,攪好的肉挑起一塊,會看見明顯的拉絲,證明已經上勁了,這樣做出的丸子才會筋道軟糯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55.羊臉,羊肚,羊腸,羊心,事先用大料水煮熟,切小塊備用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66.白菜,順著筋絡紋理切成細絲,粉絲用開水泡軟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77.鍋內放水,水開後轉小火,用勺子將肉泥整理成球形,慢慢放入鍋中,切勿攪動,肉丸全部放入後轉中火煮開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88.肉丸全部浮起後,倒入羊雜(沒有羊雜也可以不放),小火煮15分鐘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99.白菜絲用開水燙軟,放入碗中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1010.泡軟的粉絲,放到白菜絲上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1111.煮至湯汁濃郁,大火至湯汁沸騰,放入鹽,雞精,芝麻油,香菜末

羊肉丸羊雜粉絲湯的做法步驟1212.將煮好的湯趁湯汁沸騰,盛入放有白菜粉絲的碗中,即可享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羊雜粉絲湯的家常做法

羊雜粉絲湯的家常做法

羊雜粉條湯的做法

1.羊雜200g

2.切成條狀

3.蔥薑蒜切片

4.香菜洗淨切成段

5.寬粉用冷水泡一下

6.鍋內放油,放入幹辣椒和蔥薑蒜炒香

7.放入羊雜翻炒均勻,調入適量生抽和老抽

8.加入一碗水煮開

9.加入寬粉煮軟

10.最後調入鹽和雞精,撒入白胡椒粉即可出鍋

羊雜白菜粉絲湯的做法

3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好吃的羊雜湯只存在三個地方:一是羊雜湯老店,一是牧區牧民家裡,再就是自己在家做的。其他地方也有好的,但多數不敢恭維。所以,真想吃到滿意的羊雜湯,還是自己做著可靠。

在家做羊雜湯不很複雜,如今物流便利條件下,更是容易,天南海北最好的羊雜都可以買來,冷鏈送到就一天,方便極了。關鍵還不貴,比起本地的還便宜。

傳統的做法比較麻煩,一般的家庭會望而卻步,這也是家裡一般不做的主要原因,怕麻煩,也難搞利亮。買來生肚生腸,洗、燙、刮、揉,百般伺候,幾小時下來,手痠腳軟,湯做好也沒了食慾。

如今卻不一樣了,做好一鍋羊雜湯不僅不累,也要不了那麼繁瑣的工序,那麼長的時間。還是三部曲,做出稱心滿意的羊雜湯來。

⒈網上很容易買來熟制羊雜,半成品,全套、單獨部位應有盡有,而且很乾淨,本味,熟度正好。**適中,比本地肉市便宜,但要注意不要買成品,要那種沒有改刀的成大塊半成品。買的時候可根據自己口味挑選部位,買回後不需要另行加工,直接的切切就是。

⒉本地市場買來羊骨頭。筒骨肋骨都要有。當場斬斷成段,回來洗淨,涼水入鍋,水開撇去浮沫,轉小火兩小時就成了一罐鮮香無比的羊湯。

⒊配料只要鹽、香菜和黑胡椒碎,沒有香菜可用香蔥。切好的羊雜,盛在漏勺裡放滾著的羊湯燙透,湯碗裡給香菜和鹽,燙好的羊雜倒碗裡,澆滿羊湯,研進黑胡椒碎,就是一碗令人垂涎的羊雜湯了,再配上一個嘎嘣脆的芝麻燒餅,一遞一口的進行,那感覺跟神仙沒什麼區別

4樓:會說金融

羊雜湯的做法?

記不清什麼時候,在北方開始流行羊雜湯了。作為一個地道的北方人,小時候僅有的一次喝羊雜湯的記憶還在小學。九幾年上小學的時候,學校的四眼一族還不多,我十分「幸運的」成為了一名近視眼。

這可愁壞了老爸老媽,無法接受他們的1.2的眼睛到我這成了基因突變,便開啟了我悲慘的吃羊肝養眼之路。

後來老爸看我實在吃不進去了,不知道在哪弄了一堆鐵皮罐頭,這可把我樂壞了,腦子裡閃現的都是各種甜甜的水果,結果老爸告訴我開啟燉湯喝,第一次吃感覺很膳,也不知道都是什麼,喝完湯都想吐。

後來才知道那是老爸託人弄的羊雜罐頭,讓燉湯喝,老媽也不會做,直接水煮了就讓我開補「眼睛」。

工作後,認識了一個寧夏朋友,有一次我們聊家鄉特色美食,他跟我講他最想念的就是家裡的羊雜湯,他要說能想個羊肉我都理解,沒想到想念的竟然是羊雜湯。

轉念一想,也是老北京走到哪都會想念自己那一口餿豆汁兒,寧夏朋友就不能想念他的羊雜湯嗎。不過最令我好奇的還是他的這個羊雜湯有什麼魔力。

正宗好喝的羊雜湯的「祕密」。

朋友也是個美食家,幾年前跟他去過一次寧夏,徹底讓我見識了一下羊雜湯的魅力。在他們眼裡,正宗的羊雜湯其實非常簡單,關鍵幾步對了就正宗,而且所謂正宗也是一家一味,千手千味。

何為千手千味,字面意思就是一千雙手就有一千種味道,實際上我們中華傳統美食最講究手工,手工產品最大的特點就是同樣的技法,同樣的物料也會做出獨具一格的味道。

就像朝鮮族人做泡菜,東北人家醃酸菜,臭鱖魚,黴豆腐等等無不是傳統手工美食之精華。這裡最重要的就是兩個字「手氣」,所以在寧夏千百家店就有千百家味道,除了辣子各有祕方之外,做法都很統一。

羊雜湯一定不要在高大尚的店裡去吃,沒情調。要吃就去當地居民最扎墩兒的小館子,油膩的桌子,粗糙的碗盆,穿著油乎乎的大圍裙的小哥熱情的添著羊湯,這樣的氛圍下吃羊雜湯別有一番風味。

其實,走訪發現羊雜湯真的跟老媽當年給我做的差不多,「水煮式」,一大堆收拾乾淨的羊雜,心肝肚肺腸,切成小塊,倒入大鍋中不停的熬,熬好了倒辣子,撒香菜就可以吃了。

只要塊夠小,刀工絕對沒有講究,下料的次序也不必糾結。最費事的還要數「吹面肺」,羊肺子裡面是有空隙的,用麵粉調成的稀糊灌進去。煮熟後「羊肺」的口感細膩,切顏色潔白如玉,吃起來勁道的很。

這裡的辣子就有必要講一下了,為什麼羊雜湯要配上當地的辣子才好吃呢?

應為當地的辣子是用羊油炸出來的,原汁配原味,所以味道才更獨特,讓人過嘴不忘。

現在我們北方普通羊湯館的羊雜湯,基本都是我老媽的做法,一大鍋機械式的煮,開鍋久一點就可以喝了,加上香菜、蔥花、鹽、胡椒粉,愛吃辣的來點辣椒油。

結語總結一下,最正宗的羊雜湯,我喝過的就是一堆羊內臟改刀成小點塊兒,在大鍋裡不停的熬煮一段時間,吹面肺一般嫌麻煩也可省略,但辣子一定要用羊油炸的味道才好。

現在的羊雜湯,喝不到那種該有的味道,反倒就是因為我們人為地加了一些其他味道掩蓋了「手氣」,食本溯源。

5樓:休閒小廚

天氣轉冷,小夥教你在家燒白菜羊雜粉絲湯,這麼燒湯才會白

羊雜湯最簡單的做法

6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熟羊雜300克、香菜1棵、芝麻醬1湯勺、韭菜花少許、腐乳少許、味精少許、辣椒油適量、姜1片、大蔥半個、家樂濃湯寶1盒

1、熟羊雜洗淨焯水備用,如下圖所示:

2、清水加入鍋內,待水響放進羊雜用大火燒開,舀出浮沫,如下圖所示:

3、加大蔥、姜,再煮一會,加入鹽,味精少許,如下圖所示:

4、家樂濃湯寶,如下圖所示:

5、加入家樂濃湯寶,如下圖所示:

6、放入(芝麻醬,韭菜花,腐乳)兌好的汁,如下圖所示:

7、炸點辣椒油,如下圖所示:

7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羊雜一斤、粉絲適量。

輔料:蔥花適量、薑片適量、豆腐絲一張、大料兩顆、鹽適量、幹辣椒兩顆。

1、羊雜洗乾淨,粉絲用水稍微煮下。

2、鍋中加少許油,下配料炒出香味。

3、羊雜下鍋,稍微炒一下。

4、鍋中加水,湯稍微多點。

5、水來後,稍微煮會兒,下入豆腐絲和粉條,開鍋後繼續煮一會兒加鹽和胡椒粉,關火。

6、出鍋時加點香菜。

7、羊雜粉絲湯成品圖。

8樓:匿名使用者

羊雜湯在北方生活過的人,大約都記有雪花紛飛中大喝羊雜湯的溫馨回憶。還記得上大學的時候,在寒冷的冬夜,同學們喜歡躲在被窩裡溫習功課,此時只要有人提起那一口熱乎火辣還帶點兒羶味的羊湯,大家都會從被窩裡一躍而起,抄起飯盒,衝向賣羊雜湯的小鋪子,坐在油膩膩的餐桌邊,一邊啃芝麻燒餅,一邊大口喝羊湯,那種感受終生難忘。

所謂羊雜,是因為裡邊雜七雜八應有盡有,羊頭、羊蹄、羊心、羊肝、羊肺、羊腸以及羊血等,故稱羊雜。不要覺得這些都是上不得桌的食物,它們各有各的功效:如天花(羊腦)有健腦明目之功,尤其適合老年人和神經衰弱者;口條(舌頭)有壯身補血之能,最宜病癒者常食。

其實,羊雜湯的做法很簡單:將清水添入鍋內,待水響,便放進羊肉、羊雜、羊骨,用大火燒,舀出浮沫,然後加進白芷、肉桂、草果、陳皮、杏仁等中草藥,同時加大蔥、生薑,再熬一小時以上。

正宗的羊雜湯,講究前一天下午熬好湯,所有羊雜在底湯中浸泡一夜,第二天再次加熱賣給客人。食用時,取湯鍋中熟羊肉和羊雜切碎放入碗中,再盛上羊湯,加上蒜苗末、香辣油,配著芝麻燒餅一起吃。

全國很多地方都有羊雜湯,烹飪方法不盡相同。四川嶽池羊雜湯,湯中再加入黴乾菜和香菜作配料,味道更加誘人;河北承德的「八溝羊雜湯」,據說這是康熙皇帝欽點的御膳;北京的羊雜湯,調料豐富,有韭菜花、芝麻醬、腐乳、蝦醬等;山西羊雜湯,一定伴有老醋、胡椒粉佐餐,又酸又衝;山東威海的羊雜湯,特別實惠,羊雜10元1斤,羊湯隨便喝,豪爽致極。

9樓:情感諮詢

這羊雜湯最簡單做做法就是鍋裡放一點油,把羊雜放進去翻炒均勻,放入生抽,料酒,食鹽,再加入開水,再燉一會兒的時間,再放一些香菜末就可以出鍋了。

10樓:塞家焮

朋友以後羊雜湯最簡單的做法,首先先把羊雜洗乾淨,然後把羊雜炒一下,再加水放入胡椒各種調料做豬手解渴。

11樓:滿意

我法是非常簡單的,請你把伢養的雜碎洗乾淨以後放在大鍋裡使勁就痛痛的,差不多是個撈出來給它切成塊再燉,放上你的大料,鴨衝姜蒜。就可以放點辣椒,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12樓:熊珈藍佑

把各種羊雜切好。放入清水中。新增各種佐料。把羊雜煮熟以後就完全可以了,既簡單而且又非常好吃。

13樓:

將所有的羊雜依次清理乾淨之後。加入生薑八角一起用高壓鍋煮。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啊!

14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15樓:大羅卜葉子

用錯豆子**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豆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羊肉挺好吃的,至香又不腥而且可口.

羊肉(1磅)、胡蘿蔔(1個) 幹蔥(10餘粒)、白羅卜(1/2個)、老抽(1-1/2湯匙)、鹽(1/2茶匙)、糖(1茶匙)、 胡椒粉(少許)、水(適量)

做法:1>羊肉出水洗淨,放入白羅卜塊同煮,至羊肉5成熟,取出白羅卜棄去。

2>胡蘿蔔去皮切塊,幹蔥去皮保持原粒。

3>燒熱1湯匙油,將幹蔥及羊肉同爆香,放入調味料及過面水份,煮滾後,改用中火煮。

4>將胡蘿蔔塊加入同燜至爛,汁收濃即可上碟供食。

3》紅燒羊肉

特點:軟香可口。

用料:熟羊腰窩肉250克、水發木耳、水發玉蘭片、水發黃花菜、蔥絲各15克,薑絲5克,水粉芡25克。

作料:鹽水5克,醬油15克,味精1克,料酒10克,花生油750克(約耗50克),湯250克。

製法:1、將羊肉切成象眼塊,放入粉芡、醬油打成的糊裡,拌勻。

2、鍋放火上,六成熱時,將羊肉逐塊下入,炸成柿黃色撈出潷油。

3、鍋內留油少許,放火上,下入薑絲炸一下,再下羊肉、配料、作料和湯燒製,待汁濃肉爛,出鍋即成。

粉絲湯怎麼做好吃粉絲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粉絲一把相剋食物 西葫蘆適量相剋專食屬物 菠菜適量相剋食物 油5克蔥3相剋食物 姜3相剋食物 蒜3相剋食物 味極鮮醬油2 花椒油2 鹽5粉絲湯的做法 1.粉絲溫水泡五分鐘 2.西葫蘆切絲 3.菠菜,切小段,4.鍋到油,蔥薑蒜切末,就和我們平時嗆鍋一樣,熗好後倒水,燒開5.放入西葫蘆 6.在...

青菜粉絲湯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3.洗乾淨 4.起油鍋 5.青菜放鍋里加鹽和姜炒一下 6.放入粉絲加水燒開 7.燒開放適量雞精 8.好了 材料茶幹,胡蘿蔔,抄蘑菇,襲 蔥蒜,鹽,料酒 做法1 食材冼淨,將胡蘿蔔 茶幹 蘑菇切片,蔥切段,蒜切碎。2 起油鍋放蔥蒜爆香,下入胡蘿蔔片翻炒一會兒。3 入蘑菇片炒幾下,再放茶幹炒幾下,調入鹽...

粉絲湯怎麼煮的做法,粉絲湯怎麼做

白菜臘鵝木耳粉絲湯的用料 白菜100克 臘鵝半隻 木耳30克 粉絲1把 胡蘿蔔30根 蔥5克 姜3克 蒜5克 油1勺 鹽2匙 味精0.2匙 白菜臘鵝木耳粉絲湯的做法 步驟1準備原材料吧匙 臘鵝 胡蘿蔔 粉絲 步驟2白菜片成大小均勻的薄片胡蘿蔔切成馬蹄片步驟3臘鵝手掰成塊狀備用 步驟4鍋中倒入底油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