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性頭痛是怎麼回事,最近總是突然頭疼怎麼回事?

2022-01-30 03:16:57 字數 4340 閱讀 5206

1樓:冬雷腦科醫院

頭痛 是臨床常見的症狀,通常將侷限於頭顱上半部,包括眉弓、耳輪上緣和枕外隆突連線以上部位的疼痛統稱頭痛。發病年齡常見於青年、中年和老年。

頭痛**繁多,神經痛、顱內感染、顱內佔位病變、腦血管疾病、顱外頭面部疾病、以及全身疾病如急**染、中毒等均可導致頭痛。具體如下:

1、感染

顱腦感染或身體其他系統急**染引發的發熱性疾病。常引發頭痛的顱腦感染如腦膜炎、腦膜腦炎、腦炎、腦膿腫、顱內寄生蟲感染(如囊蟲、包蟲)等。急**染如流行**冒、 肺炎等疾病。

2、血管病變

蛛網膜下隙出血、腦出血、腦血栓形成、腦栓塞、高血壓腦病、腦供血不足、腦血管畸形等。

3、佔位性病變

顱腦腫瘤、顱內轉移癌、炎性脫髓鞘假瘤等引起顱內壓增高引發的頭痛。

4、頭面、頸部神經病變

頭面部支配神經痛:如三叉神經、舌咽神經及枕神經痛。頭面五官科疾患如眼、耳、鼻和牙疾病所致的頭痛。頸椎病及其他頸部疾病引發頭頸部疼痛。

5、全身系統性疾病

高血壓病、貧血、肺性腦病、中暑等引起頭痛。

6、顱腦外傷

如腦**、腦挫傷、硬膜下血腫、顱內血腫、腦外傷後遺症。

7、毒物及藥物中毒

如酒精、一氧化碳、 有機磷、藥物(如顛茄、水楊酸類)等中毒。

8、內環境紊亂及精神因素

月經期及絕經期頭痛。神經症軀體化障礙及癔症性頭痛。

9、其他

如偏頭痛、叢集性頭痛(組胺性頭痛)、頭痛型癲癇。

引起頭痛的**眾多,大致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不能歸因於某一確切**,也可稱為特發性頭痛,常見的如偏頭痛、緊張型頭痛;後者**可涉及各種顱內病變如腦血管疾病、顱內感染、顱腦外傷,全身性疾病如發熱、內環境紊亂以及濫用精神活性藥物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為新發的突然的頭痛且頭痛的程度較為劇烈,應該引起警惕。首先,要前往醫院完善顱腦ct的檢查,以排除是否有顱內的出血,或是蛛網膜下腔的出血。腦出血和蛛網膜下腔出血是神經科的急症,需要積極的處理。

其次,如果感冒、受涼引起體溫升高,尤其是體溫在38.5℃以上也會引起頭痛。如果頭痛的患者伴有意識狀態的障礙,而且有感染的病史,也應該警惕是否有腦炎的發生。

這時可以前往醫院完善腰椎的穿刺,以明確腦脊液成分的改變。

3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4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喝酒之後也是有可能誘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偏頭痛引起的原因有以下方面:

1.據統計約有60%的偏頭痛患者有家族遺傳史,有先兆的偏頭痛患者,其子女發生偏頭痛的風險是一般人的3~6倍;而無先兆的偏頭痛患者,其子女發生偏頭痛的風險大約是一般人群的2倍左右,中藥治 根家威 前面英文 b f t 後面數字 3 3 5。

2.亞硝酸含量高的肉加工類、醃製類食品,如香腸、火腿、熱狗、臘肉等會導致偏頭痛發作。

3.酪氨酸含量高的,如乳酪、巧克力、乳酸飲料等也是誘發偏頭痛的主要原因之一。

4.含有穀氨酸鈉的醬油、味精會導致患者出現頭痛和麵部緊縮感。

5.啤酒、白酒、水果酒類酒精飲品都含有豐富的酪氨酸,尤其是紅酒含有更多誘發偏頭痛的化學因素。

6.不需要可以減少糖分,但應避開代糖類食品,代糖食品會過度刺激或干擾神經末梢,增加肌肉緊張,引發偏頭痛。

7.晚上應忌飲濃茶、咖啡類興奮性較強的飲品,避免熬夜誘發偏頭痛。

8.過度緊張的情緒會導致全身包括腦血管的收縮,進而引發偏頭痛。

9.超負荷的精神壓力和勞累可能導致血管痙攣,也會引起偏頭痛的發作。

10.氣候的變化也是引起偏頭痛的常見原因,如暴晒、風吹和寒冷天氣的刺激等。

11.不良的生活作息會導致身體內分泌變化,進而導致偏頭痛的發生。

12.吵鬧的環境,強烈的光線、氣味也會對神經造成一定的刺激,引起偏頭痛。

最近總是突然頭疼怎麼回事?

6樓:莫玄羽

頭痛如在太陽穴部位那與膽經有關,如有熬夜或長時間看電腦是傷肝所致,如眼睛有紅血絲是肝火上行,肝膽相表裡膽也失衡致膽經瘀阻,不通則疼所以出現偏頭痛。

7樓:

學生一枚,作息飲食都比較規律,也不熬夜,壓力也不大,也不是很累,最近也沒有感冒發燒。但是總是突然頭疼,在家的話睡一覺就好了,在外面就不能休息,總是很難受,這是怎麼回事

8樓:懷化賢人

玄學解釋:有一些含義豐富的問題沒有得到解決。

9樓:駒毅

我感覺你應該找醫生看看檢查一下是不是神經性頭痛呀,還是根你平時的休息和學習壓力有關,好好看看吧,查出**對症**。

10樓:來自瘦西湖典雅的法正

你這個有可能患了血管緊張性頭痛。由於緊張心理壓力,大休息不好都可以造成。另外注意一下,血壓怎麼樣,可以適當服用一些羊角片或者是羊角沖劑

11樓:

頭痛會引起很多問題,工作效率低下,精神狀態降低,心情煩躁,噁心嘔吐,四肢無力,食慾不振等等。頭是大腦的所在位置,頭疼,人體的神經中樞出了問題,整個身體狀態都會受到影響。但頭痛又是很難避免的,現在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快,人際關係又不是那麼輕鬆,很容易引起頭痛。

緩解偏頭痛,降低頭痛的發病率,推薦blackmores小白菊偏頭痛緩釋膠囊專門為偏頭痛的人士研發,可以有效改善頭痛症狀,讓頭痛的痛感降低。它還可以改善狼瘡,改善風溼性關節炎,改善感冒發燒狀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最近忙的累的,如果不是忙的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最好去醫院看看再說吧。對症下藥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醫院看一下吧,醫院才能檢查出咱是啥問題,對症下藥好得快。在這裡問,回答各不相同,對病情沒有幫助。

14樓:

去醫院做檢查,如果之前沒有受過腦外傷,那就極可能是腦血管方面有問題。腦出血和腦血栓的前兆都是這樣。如果腦瘤壓迫腦血管也有這樣的症狀。速去醫院檢查。

15樓:搞怪狼

這個跟天氣有關而且跟睡眠質量有關

16樓:伊博厚

累了,注意休息。去看看醫生,對症下藥

17樓:

突然頭痛亦分原發性與繼續發性兩種,原發性有功能頭痛,偏頭疼。繼發性的有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等。如是繼續發性的應趕緊送醫院**以免誤了時間。

18樓:司清苑兒

頭痛的發作機制複雜,主要是顱內外的痛敏結構的痛敏感受器受到刺激,經痛覺傳導通路傳到大腦皮層引起的。顱內的痛敏結構包括頸動脈竇、腦膜前動脈、中動脈、顱底硬腦膜、三叉神經、舌咽神經、迷走神經、頸內動脈近端的部分。

19樓:臺文利

是不是沒有休息好的原因,多注意休息,身體是自己的

突然性頭痛是怎麼回事?

20樓:情感諮詢員

頭突然性的疼可能是你睡眠補充足作息不規律引起來的,也可能是精神壓力太大。

21樓:我知道錯了射手

樓主,你好。引起頭疼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神經性頭疼,血管性頭疼,緊張性頭痛,偏頭疼或者區域性五官科疾病引起的,需要根據病史和相應的體檢像腦血流圖,腦電圖檢查確診。如果經常突然性頭痛的話,建議馬上就醫,另外注意生活規律,避免過度疲勞等,祝身體健康!

22樓:friendly萌萌噠

在臨床上突然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大致有以下幾種:

第一患者血壓偏高導致的突然頭痛。

第二感冒發燒導致的突然頭痛。

第三偏頭痛導致的突然頭痛。

第四神經性頭痛導致的突然頭痛。

第五頸源性頭痛導致的突然頭痛。

第六顱內感染導致的突然頭痛。

第七腦出血或者是蛛網膜下出血導致的突然頭痛。

第八顱內佔位導致的突然頭痛。

第九還是要考慮低顱壓導致突然頭痛。

23樓:老賬仁

考慮是神經性疼痛。與長時間低頭玩遊戲有關係。需要儘快調整良好的生活方式。

改善這種長時間低頭玩遊戲的習慣,每天要多運動,不可久坐不動,晚上不要熬夜,要有充足的睡眠。繼續這種不良生活方式的話,就會導致出現身體受損害。

24樓:欒湃阮玲然

為了安全期間,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樣會比較安全!o(∩_∩)o...

最近總是頭痛,就是那種隱隱的疼,是怎麼回事呢

如何你經常面對電腦 就有可能是電腦輻射引起的 還有就是過渡操勞和工作的壓力 等也會引起 我也有過這種情況 建議樓主等頭疼不明顯的時候加強身體鍛鍊 多吃水果 睡覺前最好用熱水泡下腳 如果症狀沒有明顯減輕的話估計就是類似與三叉神經痛了 那可是要去醫院的哦 我覺得你可能是上火了 我上火的時候就頭疼 開始以...

經常頭痛怎麼回事,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

頭痛是一個症狀,好多疾病都可引起頭痛,頻繁的頭痛那你必須去醫院做相應的檢查來確診。經常頭痛,是怎麼回事 頭疼的原因十分複雜,輕重程度相差很大。一般的感冒會引起頭疼,腦炎 腦膜炎 腦瘤也會引起頭疼。頭痛往往是許多疾病的一個危險訊號,若不及時 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因此,應學會初步判斷頭痛的輕重緩急,區別是...

我的頭痛是怎麼回事,頭痛怎麼回事?

是有可能的,由感冒發炎引起的頭痛,神經性的,不知道你吃的是什麼藥?消炎的還是鎮痛?如果扁桃體發炎嚴重,建議掛鹽水,如果頭痛嚴重,可以吃芬必得,新頭痛裝酚咖片是專門針對頭痛的。你看看扁桃體消炎後頭痛是否減退,如果還沒有減退現象,建議做一個全面的腦部檢查。按摩配合針灸。主要用腦過度。可以吃幾顆天麻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