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自動關機了是怎麼回事,電腦老是會突然自動關機和重啟怎麼回事

2022-01-19 01:47:10 字數 6549 閱讀 7837

1樓:壬有福蒙申

電腦突然關機的原因一般如下,請樓主逐條查驗:

1、病毒原因(不用多說吧?)

2、開啟了“電腦遇到嚴重錯誤時自動關機※重啟”

3、嚴重記憶體錯誤導致系統當機(軟體問題)

4、惡意程式或**(shutdown)

5、由於機器散熱問題(cpu風扇工作不正常,機箱整體溫度過高等,可更換cpu風扇及開啟機箱蓋板解決機器散熱問題)

自動關機

【alt+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

現象:電腦在正常執行過程中,突然自動關閉系統或重啟系統。

現象分析:現今的主機板對cpu有溫度監控功能,一旦cpu溫度過高,超過了主機板bios中所設定的溫度,主機板就會自動切斷電源,以保護相關硬體。另一方面,系統中的電源管理和病毒軟體也會導致這種現象發生。

【alt+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

應當之策:上述突然關機現象如果一直髮生,先確認cpu的散熱是否正常。開機箱目測風扇葉片是否工作正常,再進入bios選項看風扇的轉速和cpu的工作溫度。

發現是風扇的問題,就對風扇進行相關的除塵維護或更換質量更好的風扇。如果排除硬體的原因,進入系統,從“吻到死”的安裝光碟中覆蓋安裝電源管理,再徹底查殺病毒。當這些因素都排除時,故障的起因就可能是電源老化或損壞,這可以通過替換電源法來確認,電源壞掉就換個新的,切不可繼續使用,會燒燬硬體的

【alt+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

2樓:芒楊祈嘉祥

電腦無故自動關機

1、檢視cpu是否過熱, cpu風扇架是否穩固,如壞了或是不穩定,壓不住cpu風扇,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

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自動關機。

2、主機板電容有變形,有變形可能是因為主機電壓不穩造成的,更換即可。

3、主機電源出現故障,或電壓有較大起伏時加交流穩壓電源即可。

4、不行建議在安全模式下用360防毒360安全衛士修復,還不行斷網重灌系統,排除系統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 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

有可能是你的主機溫度過高.散熱情況怎樣.先看看你的cpu風扇有沒有問題.

2. 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看看你的電源有沒有問題.(最好換個電源試試.)

4. 軟體因素。由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

5.硬體相容性的問題。

4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5樓:革秀媚赧霓

在一臺電腦上不能安裝多個防毒軟體會有牴觸,你可以安裝360但開機不啟動也許行。

6樓:

可能是你誤按了鍵盤上的關機鍵,如果有的話。或者你的硬體出現了故障。

7樓:鮑蘭商姬

cpu或電源溫度過高,或者是電腦毒太猛 有或者是系統掉檔案了

8樓:包元修章念

可能電腦cpu風扇太熱了吧~~不知道你的屬於哪一種情況!!我的遇到過這種情況!!

9樓:宗政長征竺璧

1.電壓問題,現在是用電高峰的季節;2.機箱很久沒有清潔過了,你可以拆了來搞下清潔;

10樓:喜飛英聶靜

是經常自動關機嗎?如果是經常關機建議你檢視下電源,cpu

倆個都沒問題重新做系統。

11樓:卯楚楚鄒辰

這問題慢慢分析,先開啟機箱開機過10分鐘左右用手試試cup風扇和主機板的溫度,如果湯手的話就是cpu風扇壞了,如果正常就用替換法換下電源試試。

換了電源還不行的話,先不要換回來,開機按f8

隨便按下‘上下游標鍵’別讓機子進入系統,多等待下看還關機麼,如果不關就是系統問題了。

12樓:伍瑤釋胭

那你最好檢查一下電源和南橋晶片或者北橋晶片

檢視一下主機板電容是否有突起

建議你送到硬體維修站去檢查硬體

13樓:巨微蘭陰娟

關機後你需要完全斷電才能再開啟那麼是電源壞了

14樓:浮淑蘭空畫

突然關機有很多原因的,一般大致分為兩種情況一就是自從裝了某個軟體後便出現這種情況,解決方法便是將那個軟體刪除即可,二就是硬體的問題了,cpu、顯示卡溫度過高、記憶體條的區域性損壞、主機板上的灰塵過多、電源、電壓不穩都會造成這個問題的。建議按照我說的採用排除法排除。

15樓:逢秀英耿胭

好象是程式問題,在你買那去修一下,以前我家電腦也是,把主機去修下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原因是cpu散熱不好,換個大功率的風扇吧。

17樓:荊蝶僕月

看看插銷鬆動沒

看看鍵盤是不是有個一鍵關機

是不是不小心碰到了

用防毒軟體查查是不是有病毒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cpu散熱不良,時間一長就會cpu過熱保護,自動關機。

19樓:

可能是cpu風扇問題,也有可能是主機板上的問題,最好去修電腦的地方查一下,如果是主機板上的電融問題那麼最好換個,老了自動關機很鬱悶的

20樓:華永怡孝寰

一、軟體故障

1、病毒,用360安全衛士查殺惡意軟體和查殺木馬。360防毒全盤查殺!

2、執行程式太多,軟體衝突。關掉不必要的軟體。3、系統問題,重新安裝系統。二、硬體故障

1、記憶體故障,灰塵太多,記憶體插槽接觸不好,會造成宕機。

2、cpu散熱不良,造成保護,電腦宕機。

3、硬碟問題,硬碟有壞道。

4、主機板問題

5、電源供電不穩定,也會造成宕機。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是不是軟體問題。裝了什麼東西把把系統檔案覆蓋了。

如果不是清理下機箱內部灰,把記憶體拔下來後重插一下

電腦老是會突然自動關機和重啟怎麼回事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硬碟有物理錯誤(壞)

發生此錯誤時,您在故障區域中執行某些檔案的程式可能會重新啟動。

+解決方案:在windows資源管理器中,選擇系統安裝驅動器,通常是驅動器c,右鍵單擊,選擇“屬性”,選擇“工具”選項卡,然後單擊“開始檢查”部分中的“立即檢查”以檢查磁碟錯誤。來自第三方的高階軟體可用於更專業的測試和處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溫度太高

可能是因為cpu風扇損壞,需要再次檢查,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原因,可能會損壞硬體系統。將裝置置於陰涼處會延長系統中裝置的使用壽命。使用溫度檢查程式檢測。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電源不穩定

有許多方法可以檢查電源為您的計算機供電。良好的電源必須為元件提供穩定的電流。電源穩定性問題必須放在首位。要監控新購電源的電源線,您可以使用一些專業軟體,也可以換一根電源線測試。

此外,可以在bios設定中啟動管理,您應該重置bios。弱cpu風扇也會導致自動關閉,檢查風扇,如果風扇執行不足,請立即更換。

請點選輸入**描述

病毒相當多的病毒使系統自動連續重啟。您需要始終以實時模式執行防病毒程式,這是來自製造商的最新資料庫病毒更新。然後斷開網路(lan,internet)並繼續掃描整個系統(全掃描)。

請點選輸入**描述

cmos電池耗盡

請從機器上取下電池檢查cmos電池,輕輕地用舌頭舔,如果有點麻木,它會很苦,但你必須更換電池。您還應該通過刮掉cmos電池和主機板之間接觸點上的斑塊或生鏽來增加電池與主機板的接觸。

請點選輸入**描述

ram問題

ram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鬆散的ram(隨機儲存器、記憶體)或錯誤會嚴重影響機器。最快的方法是暫時借用一個好的工作ram,相反,你會立即知道你正在使用的ram的質量。

23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電源故障和電壓不穩也可引起自動重啟。

5、驅動不相容也可導致重啟的發生。

6、主機板零部件故障。

7、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8、如果上面的方法無效,自己找不出問題所在,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9、如果是玩遊戲配置不合適,遊戲本身的問題,硬體溫度高會重啟。

24樓:環球小郭老師

回答您好,這裡是環球動漫小屋!非常榮幸回答您這個問題,我需要一點時間來編輯答案,請您耐心稍等五分鐘左右哦!

您好,大概有五個原因。

一:電腦中病毒

一般來說不少電腦中病毒會發現這種情況,電腦應用程式及核心元件遭到電腦病毒破壞的時候,電腦可能會出現自動關機,當電腦病毒中有惡意程式安裝時可能會重新啟動,以便完成惡意軟體的安裝.這個原理與我們安裝一些軟體相似。我們經常也會發現一些重要安全的軟體安裝後都需要重新啟動才能完成。

二:電腦中含有執行的軟體,執行結束自動關機的任務

硬體方面:

三:電腦硬體散熱問題導致自動關機

主機散熱不良,供電故障,主機板故障,可能導致電腦自動關機或自動反覆重啟。(重啟是重要特徵:有時關機,有時會重啟),比較常見的是電腦處理器(cpu)散熱不良,溫度過高,導致電腦反覆重新啟動。

四:電腦主機電腦電源開關接觸不良

曾經就遇到過一臺這樣的電腦,電腦總是自動開機後沒有規律的關機,有的時候一開機還沒進頁面就關機,問題很奇怪,最後經過大量的排除發現電腦主機電腦開機按紐內部出現故障。

五:電腦電源問題

電腦電源是是電腦的動力源泉,被稱為電腦的心臟或發電站,如果電腦出現問題,比如電腦輸出不穩定很容易導致電腦重新啟動或關機等。

更多11條

25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26樓:

把主機箱拆開,然後看看顯示卡有沒有鬆動 拔出來上面的灰塵擦拭乾淨 然後插進去插緊就可以了?我也是這樣弄才弄好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按下面的步驟進行排查:

1,先檢查cpu風扇,顯示卡風扇,電源風扇等是否停轉,接觸是否良好或散熱片是否溫度過高引起自動保護。

2,檢查電源是否功率不足,電源輸出是否穩定,更換電源測試下,如果換了電源就正常了,電源損壞。

3,如果更換電源還是一樣,考慮電腦系統有問題,先重新安裝原版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也一樣,需要進一步檢查主機板,記憶體,硬碟等硬體,用替換法確定故障硬體,更換即可。

電腦使用中突然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28樓:三石等風來

具體原因以及相應的解決方法操作步驟如下:

解決方案:電腦開機啟動時按f8鍵 - 選擇“安全模式”進入電腦系統,進入系統後,依次開啟進入“開始”選單 - “設定” - “控制面板” - “系統” - “高階” - 然後選擇“啟動和故障恢復”,最後把“系統失敗”下的“自動重新啟動”前邊的勾選去掉就搞定了。

2、電源問題。問題分析:部分電源雖然標稱自身的最大功率可達300瓦(300w),可實際的功率卻是相差甚遠,加上目前的電腦硬體裝置的功率較大,當一臺電腦的配件很多的時候,那麼像此類電源輸出的電流就會有較大的波動,從而使得系統自動重啟了 。

故障排除:建議更換品質優良且功率較大的電源。

3、記憶體問題。問題分析:因為部分散裝記憶體的質量不過關導致系統經常突然自動重啟的情況很多,而且如今市場上很多主機板都支援雙通道記憶體,要是兩條記憶體的質量和效能有差異的話,就有可能導致系統工作不穩定,當需要執行比較大型的遊戲或者軟體的時候突然自動重啟的故障就會經常出現了。

故障排除:我們進入bios設定中,把記憶體“cl值”設定為3或者3.5,並且適當的降低系統“fsb匯流排頻率”,要是記憶體在雙通道模式下工作的話,建議最好是選擇購買相同品牌的記憶體,這樣就能保證相同的效能平衡穩定的執行了。

4、主機板bios設定混亂或不當導致。問題分析:目前不少主機板都內建了控制晶片,可以自動控制監測cpu溫度並在溫度過高時自動關機。

不過,要是將bios的預警溫度值設定過低,那電腦也會自動關機。

故障排除:進入bios設定,把“pc health”選項中的“shutdown temperature”值適當調高就可以解決問題。

5、插線板問題。問題分析: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會採用插線板來同時給多個電腦裝置供電,可當質量不過關的插線板長時間的使用以後,插孔的彈簧片的彈性減弱,同時也會因鏽蝕和氧化的原因導致插頭跟彈簧片接觸不良,造成電流的變化無常,一旦電流無法有效保證系統的穩定執行,那麼就會出現突然性的自動關機的問題。

故障排除:經常檢查插線板,購買質量較好的品牌插線板,使用時間長了記得更換即可。

電腦突然自動關機無法重啟,電腦突然自動關機無法重啟

第一就是你的電源出問題,電源的排風扇不轉了,這是因為電源的大電容出現鼓包,造的供電不足,雖然可以開機,但執行一段時間,由於供電不足,就自保護,關機了。處理方法就是更換電源。第二原因,就是記憶體和顯示卡出現氧化,你不是說主機的開關燈是亮著的,是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解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處理方...

vivo手機還有電就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以下原因 可能軟體有衝突,建議拿去售後檢測一下,可能軟體與手機有衝突,重啟開機後清理記憶體 在試試會不會重啟,可能電池老化了 手機主機板漏電造成使用電流過大。鋰電內的保護電路作用過度靈敏,因此電流一大就斷電。手機用的已經太久了,電池嚴重老化,顯示的是虛電,用不了。是不是設定了定時關機。手機與電池的觸...

手機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手機自動關機分為兩種情況 正常自動關機和非正常自動關機。所謂正常自動關機指的是電能已消耗殆盡,觀測ich值基本低於10 待機操作000000 進工程模式,再進入load control看裡面的表徵電量的ich值,通過工程模式看ich值可以看到正常情況滿電量為92或者93!這個92並不是真實的電量的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