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酒店管理專業,學酒店管理專業好嗎

2022-01-19 01:47:08 字數 5171 閱讀 8764

1樓:匿名使用者

外語是非常總要的,學的語言種類越多,你在這行的發展越快,越好,經驗是很重要的.但也不是說很難學,如果你條件好,比如英語好,那麼,你在底層崗位的時間就會很少,因為各個崗位的工作流程基本固定,總要的是個人的發揮及學習能力.

學這個專業不一定就非要做酒店,很多大的公司都指定要學酒店的人,因為酒店人的素質很高,修養很好.做公司的營銷或是公安都不錯,特別是語言有優勢的酒店人,在商業很熱的!

2樓:嶺南怪人

要學好這個專業,唯一的方法是去酒店實習!從服務員開始做,當你做到總經理你就學會了!

3樓:職場達人小刺客

回答1. 先學再幹——到學校讀酒店管理專科,或者,買本書自學。

2. 先幹再學——先到酒店基層崗位打工,當你真正喜歡這個行業,並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可考慮報考電大等攻讀管理知識。

3. 邊幹邊學——在酒店基層崗位工作的同時,利用業餘時間到社會培訓機構學習該崗位職業技能,並考職業資格等級證書,儘快成為業務能手,再繼續進修管理知識。

更多1條

學酒店管理專業好嗎 10

4樓:發條小豬

做為業內bai人 很負責地說:

du1.酒店業確實,畢業後剛開始zhi要從基層做起。dao就連國外名內牌大學酒容店管理專業畢業都不能例外,只是時間長短問題。

目的是先了解部門整體是怎麼運作的,這個行業不僅要掌握理論性,實踐性要求也比較高。望你做好前幾個月至1年工作較辛苦的心理準備。但基層不限於服務員,也可以是文職工作(比如部門祕書或後勤),看你申請哪個部門的工作了。

2.入酒店最好能當上銷售,工資獎金都比別的部門高,工作時間還朝九晚五雙休。升職機會也比較多。

當然如果你特別興趣前廳,餐飲的工作,又受得了上班時間不固定的考驗,也是還行的部門,畢竟小費收入也蠻可觀。

3.酒店管理專業確實女生比較多。

4.人力資源專業也ok,畢竟哪個行業都需要人力資源部門,不像酒店專業擇業的埠比較窄,僅限於酒店及酒店業周邊的幾個行業。但是人力部的工資普遍不高,在酒店當到主管的話,工資就慢慢好轉了。

5樓:笨貓小寶貝

我本科就學這個的 現在大三 我覺得對於你的這個問題我還是很有發言權的1、不錯

回 畢業的時候 特別答是大四實習的時候 肯定是會做服務員的 但是這並不能說明什麼 等你接觸之後就會知道 這個專業實踐性很強 老師講的用處不大 關鍵是你的工作經驗 想做高層 就算是博士生 剛畢業也要從基層幹起 因為如果你一個管理者 連你的屬下每天的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呢都不知道 那你怎麼可能會是一個合格的管理者呢 怎麼領導別人呢 但是這只是一個讓你熟悉工作的步驟而已 不可能一直讓你做服務員的 如果大專畢業 你可能得做3年基層 大本畢業 可能一年(打比方啊) 碩士生 可能只做3個月就會升職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你就會發現 怎麼我的領導都是大專 中專的 那是因為他們比你工作時間長 經驗多 而不是因為學歷比你強

2、可以說這個專業女生佔了絕大多數 因此男生很吃香 酒店來招人的時候 女生留著面試 男生直接跟著走

3、關於人力資源管理我也可以給你講講 我曾經自學過一些 可以說 這個專業 畢業之後基本就是在hr部門 你不要覺得很好啊 是受人排擠的 在大公司裡很沒有地位 看過杜拉拉昇職記嗎 很好的例子 還不如酒店管理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酒店bai管理就業前

景還是不錯du的,現在緊缺的是技能

zhi型人才,而dao不是純屬理版

論類,所以學習權酒店管理,一定要找對技術型學校學習酒店管理專業。目的是日後更好的就業,學校開設酒店管理專業,為企業定向培養,畢業是直接就業

畢業生可在旅遊行政管理部門、行業 協會、旅行社、酒店、旅遊交通企業 景區、會展等單位從事行業管理、科 研教學、導遊、人力資源培訓等工作。

7樓:鄭鵲鵲

當然是bai人力資源管理du,什麼企業都可以應聘,越老越zhi值錢,酒店管理dao就是服專務員,什麼人都可以做,

屬幹一個月比你4年學的都多,酒店管理專業太坑人了,酒店根本不看你的學歷,服務員得能幹活的,就算你幹了幾年升了領班一樣是服務員,幹同樣的活,這個專業太坑人了,我是學酒店管理的我們專業沒有人在做酒店,這個專業太糊弄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大學教育就是提高你的綜合素質,真正能學以致用,專業對口的就業,很難。不要對一般的高等教育寄予太多的期望。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從事餐飲服務7年畢業後就去酒店工作了,從服務員做起的,後來直到升到主管的職位,其實理論上的東西是基礎,關鍵在於實踐學習,現在改行了,幹這一行沒什麼技術學不到東西,吃青春飯的。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餐飲酒店管理專業屬於全球熱門職業之一,也是各大酒店企業緊缺的工作崗位,學習餐飲酒店管理,日後從事酒店管理崗位,好就業工作待遇好。

11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餐飲業bai誕生幾千年來du,從未面臨淘汰,zhi

一直是關乎民生dao

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回會人們對生活水答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優先選擇。

如何學好酒店管理專業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餐飲酒店管理專業屬於全球熱門職業之一,也是各大酒店企業緊缺的工作崗位,學習餐飲酒店管理,日後從事酒店管理崗位,好就業工作待遇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酒店管理專業是文科類專業。並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和專業技能,(除非你在酒店的客房或者餐廳)我也是酒店管理出身的,現在從事酒店行業好多年了,總體感覺就是首先你要勤奮,要會拍領導馬屁,其次是要搞好同事之間的關係,不要討論別人的為人或者做事,儘量少說話,第三一定要能吃苦,心情放寬,這樣就可以了,至於專業知識,你去酒店上班後一個星期你就會全部熟悉完畢,到時候估計沒什麼能難到人的!

酒店管理專業怎麼樣?

14樓:仲桂花赤釵

目前,全世界已有17個國際酒店管理集團在上海投資或管理高星級酒店,酒店行業在不斷擴充,對人才的需求也不斷增加,每年都需要數以千計的國際化酒店管理人才。三年內北京酒店也將達800家,高階酒店管理人才搶手。酒店管理專業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近年來,在國際人才市場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

隨著2008北京奧運會,2010上海世博會和越來越多的國際大型活動將在中國舉行,中國對旅遊、酒店管理專業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所以你大可不必為就業犯愁。預計到2023年,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將成為職場上炙手可熱的高薪階層。國內酒店從業人員,以高薪階層為多。

酒店管理人員在中國十大百萬年薪職業中排名第六。酒店、旅遊業將成為上海服務產業的支柱。目前,全世界已有17個國際酒店管理集團在上海投資或管理高星級酒店,酒店行業在不斷擴充,對人才的需求也不斷增加,每年都需要數以千計的國際化酒店管理人才。

三年內北京酒店也將達800家,高階酒店管理人才搶手。

一、培養目標與要求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的,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中等職業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要求學生掌握經濟管理基礎理論,酒店、餐飲與旅遊基礎知識,具備酒店基本管理與服務能力。學生畢業後主要去各飯店、酒店、賓館從事酒店基層管理及餐飲、客房服務工作。

本專業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主要學習經濟管理基礎知識、酒店基本理論。本專業突出技能培訓,學生在學習期間,將接受酒店、賓館的餐飲、客房頂崗實習實訓等多方面的技能訓練。

二、主要課程

酒店管理概論、現代酒店管理、酒店心理學、旅遊學概論、前廳客房服務與管理、餐飲服務與管理、菜點與酒水、酒店英語、現代酒店營銷、酒店財務管理、會議服務與管理、康樂服務與管理。

三、畢業應掌握的技能與就業方向

1、具有誠信、堅毅的品格和敬業、負責的職業道德與團隊協作精神;

2、具有較好的專業基礎知識和自學能力、進取創新意識;

3、掌握現代服務理念,瞭解現代服務業發展趨勢;

4、熟悉酒店前廳、客房、餐飲、康樂等部門的業務知識;

5、熟悉我國酒店業發展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6、具有酒店的前廳、客房、餐飲、康樂、會展等管理與基本服務能力;

7、具有較強的計算機操作、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能力以及一定的職業外語表達能力。學生畢業後可從事以下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濟南,和北京都有專業的學校.

15樓:譚秀梅洛媼

怎麼說呢,其實專業熱不熱並不那沒人重要,重要的是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我個人覺得學旅遊管理還是不錯的一個選擇,但不要以為學了管理就是白領,很多酒店尤其是星級賓館,可能都要求你從基層做起,所以,什麼行業都不容易,但只要你用心並專心並有一份恆心,相信無論在什麼領域都可以放光彩!現在上海星級酒店很多,也很缺少專業管理人才,也許是個不錯的挑戰和機遇,一定相信自己哦,加油!

16樓:袁豫公孫博涉

旅遊、外事服務:

第三產業就業面寬

【釋出】就業面較寬,機場、火車站、企業前臺服務、接待等都為該類人才提供了就業的崗位。

【分析】揚州市旅遊職業學校副校長王慧勤介紹,第三產業提供的崗位流動性大,人才缺口也很大。所以,畢業生自身有很大的選擇性。除去專業比較對口的機場、火車站的崗位外,企業所需的一些接待服務工作也比較青睞於招聘這些受過專業訓練的畢業生。

但,這類畢業生走上工作崗位後,要不斷提高自己,才能適應市場的不斷變化。

導遊、旅遊管理:

需求量逐年遞增

【釋出】近年來,更多的人通過長假旅遊調整和放鬆,因此各地的旅遊人才奇缺,市場對該專業的需求也在逐年遞增。

【分析】該專業的畢業生主要從事導遊、旅行社和星級賓館工作人員工作,這類崗位不光對就業者的知識面層次有要求,形象、語言和舉止也都必須受過專業訓練,所以,該專業是其他專業的應聘者不能取代的

贈言:無論什麼專業如果學的一塌糊塗,仍然是就業無望!

17樓:善良的

國內開設酒店管理專業的本科院校不多,大多數都是專科院校開設的,國內目前酒店行業從業人員缺口比較大,工作環境比較好,高星級酒店的福利待遇比較齊全,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去瑞士進修酒店管理專業,回到國內對於職業發展是很有利的,英語要學好

澳洲留學酒店管理專業碩士,澳洲留學酒店管理專業有哪些學校?

題主你好,推薦你幾所比較不錯的澳洲酒管大學1 國內知名度相對不高,但專業性更強在行業內口碑更高的藍山酒店管理學院,不僅課程帶實踐課程,還有實習期的安排。且合作的酒店資源,學校投入也會更加集中。費用相對昆士蘭格里菲斯來說,藍山的價效比也是最高的。實習期是帶薪的,表現好還可以轉正。2 以理論為主,學校知...

專科酒店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好麼,大專學酒店管理專業,可以嗎 出來好就業嗎

本專業培養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酒店服務與經營管理的基礎知識,具備良好的語言溝通 酒店經營管理和團隊合作能力,從事現代酒店業或高階服務業的一線服務和基層管理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在國際人才...

新加坡酒店管理專業

你最好還是選擇mdis吧,這個是新加坡私立院校裡面最好的,而且今年mdis也要被中國教育部認證了。只是mdis的費用可能要比shine貴一點,但是能學到真正的東西才是你出國的目的不是嗎?而且你到了新加坡之後你就會發現,mdis才是好的學校。很多從新加坡回來的學生都是這樣說的,首先從他的硬體到軟體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