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好酒店營銷,如何做好酒店營銷

2021-03-04 06:13:06 字數 5482 閱讀 6691

1樓:百事之度

客戶分類: a,大客戶,(旅遊團, 出遊團,企業或是**團), b.散客(生意人, 年青人, 探親行等).

瞭解自己的客源, 就應結合本酒店的資源,加大宣傳,以及開展業務.比如:想拿下旅遊團的生意,就多跑一下旅行社,根據利益共享原則,抓住要點就行.

具體怎麼,誰也說不準,只要知道大概方向,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往這些方向走,適當調整,努力堅持.相信你會取得一個不錯的業績!

2樓:聖誕老公

這樣問問題誰叼你啊····有病

如何做好酒店營銷?

3樓:匿名使用者

樓族~首先,做好客源**工作。酒店通過**才能考慮接下來的營銷步驟,**需從多方面著手:

1)往年同期客源情況的分析。營銷人員應該細分和研究去年同期節假日每天客房出租情況,如:每日出租房間數,散客房間數,以及來自協議的散客比例、來自訂房中心的散客比例等,從而將以往的資料與今年節假日預訂情況進行比較。

由於旅行社團隊往往會作提前預訂,而且通常越接近節假日時,團隊的房間數才會越確定,所以營銷人員應每隔一段時間與旅行社核對團隊的收客情況,防止旅行社為了控房而作虛假或水分較大的預訂。

2)關注節假日期間的天氣預報。由於假日客源主要是旅遊客人,旅遊客的消費屬休閒性自費旅遊,隨意性較大,所以,若天氣樂觀,可以留出部分房間以**給臨時性的上門散客;若天氣情況不妙,要多吸收一些團隊,以作為客房的鋪墊。需要如何控制和預留房間,還得看看老天爺的臉色。

3)瞭解本市同類酒店的預訂情況。通過了解競爭對手和不同地段的酒店預訂情況,可以估計出自己酒店客房出租的前景。

4)關注各**報道。通常在節假日前幾天,各大**包括網上都會爭相從相關行業、酒店處瞭解到最新的情況,進行滾動式報道。

5)通過其他渠道瞭解資訊。營銷人員可以從酒店主要客源**地的酒店銷售界同行、旅行社、客戶那裡瞭解資訊。總之,酒店應該儘量通過準確的**以便做好節日長假到來的各項準備工作。

做好**調整準備

根據**情況,針對各種客源,制定不同的**策略。新的**要儘量提前制定,以便留出足夠時間與客戶溝通。期間營銷人員有大量的工作需要落實,不僅通過**、傳真、email通知客戶,更要從關心客戶的角度出發,提醒客戶儘量提前預訂, 以免臨時預定而沒有房間。

在**調整中,不同客源的調整幅度可以不一樣,對一貫忠誠於酒店的協議公司客人提價要穩妥,要與他們溝通,儘量在協議客人能夠承受的幅度間進行提價;對於訂房中心的調整可以從網上進行了解,特別是要調查同類酒店的調價情況,結合客戶可以承受的能力和酒店自身情況綜合考慮,酒店要從長遠的眼光來看待與客戶之間的關係,不能只做一錘子買賣,因為建立良好的信譽是發展未來客源的基礎,絕不可因節假日遊人增多而「水漲船高」、肆意漲價。

合理計劃客源比例

根據調查與**情況,合理做好客源的分配比例,如果**天氣狀況不妙,可以增加團隊的預定量,如果**天氣較好,可以減少團隊預定量。但也不能一刀切,不接團隊,除非酒店以前從不與旅行社打交道。酒店可以通過**的**來合理控制或篩選不同細分市場。

對於長期合作的系列團隊,應儘量提供一定比例的房間。

合理做好超額預訂

酒店常常遇到預訂了房間而產生「未出現者」(no-show)的情況。由於國內信用制度還沒有徹底完善,客人不會因沒有履行預訂而承擔經濟責任,這樣就導致了一些不受酒店歡迎的行為。例如:

客人可能為了**原因或出遊人數不確定等因素而做多次、多處預定。這種行為在隨意性較大的自費旅遊客中較為普遍,通過多處、多次預訂,他們可以拿到較好的**,可以確保抵達酒店時馬上得到房間。然而,no-show會造成酒店空房,除非客人能提前通知酒店取消預訂。

為了避免no-show情況造成的損失,酒店可以採用超額預訂的策略。通過超額預訂酒店可以防範大量未履行預訂的風險。然而,如果酒店接受太多的超額預訂就得負擔客人抵達酒店時沒有房間可以入住的風險。

為了降低超額預定的風險,酒店可以通過以往節假日no-show和取消的資料進行統計比較,得出一個合理的百分比。從而實現既能夠最大限度地降低由於空房而產生的損失,又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由於未能做好足夠預訂而帶來的損失。因此不僅僅是營銷人員要做好**和超額預訂的策略制定,而且需要與總檯一線員工進行溝通、培訓。

如果真的出現客人預訂而沒有房間的情況,要設法事先在同類酒店安排相同檔次的房間,並用酒店的車免費將客人送到那兒。

提前做好服務準備工作

一到節日長假的旺季,所有的酒店人力和設施裝置都有可能超負荷運轉,因此酒店必須提前進行設施裝置的檢查, 根據**情況合理安排人手。這在平時可以交叉訓練員工,培養多面手,也可以從旅遊職業學校預約一些學生兼職,準備好充足的人手。

由於在節假日時候,旅遊客人抵達時間一般會在白天,而前一天的客人退房時間會在中午12:00左右,因此必須準備好充足的服務人手以便能快速打掃、收拾房間。通過**,其他各個營業場所如:

車票預訂、餐飲、娛樂等服務也要提前做好準備。

進一步鎖定客源

旅遊客雖然是流動的客人,有一些往往是第一次來酒店入住,作為營銷人員要想方設法將這些客人鎖定,一方面通過酒店充分準備、提供優質服務,給客人留下一個好的印象;另一方面可以通過大堂副理拜訪客人、客房內放置節日問候信、贈送小禮物、放置貴賓卡資訊表等來實現客人今後回頭的可能性。例:浙江國際大酒店在去年「五一」和「國慶」兩個長假期間,在行政樓客房放置了致賓客節日問候信和貴賓卡申請表(貴賓卡在兩個國定節假日期間不能使用),共計發放貴賓卡600多張,據不完全統計,至今有300多張貴賓卡回頭使用,也就是說通過這個方法,酒店鎖定了300多位回頭客。

做好相關方聯合工作

1)與同行酒店及時互通訊息,相互核對酒店房態,做到互送客源。

2)與各大網路訂房中心隨時聯絡,及時通告酒店房態。

3)與每天預定的客人進行核對,確認客人是否到來、抵達人數、抵達時間等。

4)與**電臺定時聯絡。比如:杭州的交通旅遊臺就會定期免費將各酒店房間空閒狀況廣播給聽眾。

通過以上幾個方面的營銷管理,不僅能為酒店帶來可觀的收益,更極大地提高了顧客的滿意度和忠誠度。

4樓:念燎展語山

如何才可以做好一名優秀的銷售員也簡單也很困難哦.第一就是我們的老前輩傳下來的五步八點做好.每五步和每八點做到位.

五步八點是最簡單的通常也可以說是最難的.不管那一位優秀的業務人員都是把五步八點做好和理解.

五步一。

打招呼(目光,微笑,真誠)

二。介紹自己(簡單,清楚,自信)

三。介紹產品(把產品放在顧客手上)

四。成交(快速,負責,替客戶拿主意)

五。再成交(多還要更多)

八點一。良好的態度

二。準時

三。做好準備

四。做足八小時

五。保持地區

六。保持態度

七。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為什麼?

八。控制..

要有系統的知識體系作為理論基礎,

要有強有力的執行機構,

做的比別人更好,更多,

腦子要夠快

現在的競爭是腦力運動的競爭,不是力氣,不是勇氣,不是膽量,不是運氣,要的是腦力的實力,

商務酒店如何做好營銷?

5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市場前景廣闊,但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如何塑造和不斷提升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如何在內憂外患中衝出重圍,在中國經濟型酒店領域謀得一席之地,或者拔得制高點,成為擺在眾多酒店集團面前不可迴避的問題。筆者認為,任何一個行業都有其成功的關鍵因素,對於經濟型酒店來說,有五個方面的經營因素,經濟型酒店公司必須時刻關注,那就是連鎖規模、品牌、資訊網路、服務標準化、低成本。如果能夠通盤把握好這幾個關鍵因素,就能把他們變成酒店經營者手中一把把利刃,獲得強大的競爭優勢。

第一個是連鎖規模化經營。我國許多省區市的酒店基本上是區域性的,或者是單店模式,很少進行全國佈局。經濟型酒店要實現集團化經營,獲取穩定豐厚的利潤,就必須實現連鎖化,達到規模經濟。

對於2-3星級層次的經濟型酒店來說,規模小,客源沒有保障,單店經營幾乎不可能實現盈利,據粗略估算,當店面達到16家時,資訊系統、服務系統、物流配送系統才被規模化使用。只有當各連鎖店之間統一品牌形象、統一服務標準、統一物資配送、統一市場推廣,才會形成規模效益,進而才可能有相對穩定的盈利。店面佈局連鎖化、客源系統的連鎖化、服務標準化是保證經濟型酒店連鎖化最重要的三個方面。

第二個是品牌化經營。跨國酒店集團進入中國經濟型酒店市場帶來的競爭壓力幾乎令我們喘不過氣來,他們最大的優勢就在於強大的品牌和規範化的管理,這也是他們在中國強勢擴張的資本。同時,從價值工程角度說,品牌化有利於降低經濟型酒店的經營成本,良好的品牌塑造和維護,可以吸引顧客「眼球」,為酒店帶來更多的客源,提高入住率。

有了好的品牌,酒店還能從內到外更好的維護自己公司的形象,消費者聽到或看到這個品牌就會想到這個酒店的設施和服務。對於經濟型酒店來說,品牌是高於有形資產的。連鎖化的經營方式、規範化的服務標準、準確的市場定位和營銷推廣是提高品牌的重要方法。

第三個是資訊化經營。建立基於客戶的完善的資訊支援系統是連鎖經濟型酒店必須做到的。把網路技術的優勢整合到銷售業務和服務中,完善資訊支援系統,將從銷售、服務和管理等多個角度大大減少酒店運營成本。

服務業一直秉承一個定理:「誰給顧客帶來方便,顧客就會給誰帶來利益」,當顧客充分享受網路給他們帶來的迅捷的網上預定時,他們就會對我們的酒店越來越「鍾情」。但我國傳統酒店內部的資訊系統都是逐漸建立起來的,不可避免的會產生了內部的資訊孤島現象。

許多飯店有前臺資訊系統、後臺資訊系統、辦公自動化系統、財務管理系統和資訊**系統等。這些系統各自獨立執行,相互沒有整合,資料也不能交換。資料不能共享,其功效發揮連十分之一都達不到,更談不到顧客資訊深度挖掘這個高度了。

糟糕的資訊支援系統基本上無法為客戶提供任何附加值。

第四個是服務標準化經營。我國的酒店管理普遍處於初級階段,對於經濟型酒店來說,其服務模式「從情緒化到標準化」的提升過程還沒有完成,大部分經濟型中小酒店的服務管理不規範,缺乏科學化、制度化、標準化,員工中存在較強的情緒化服務傾向,服務的非標準化毫無疑問會影響服務質量的水平和穩定性,公司的品牌和聲譽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這將決定連鎖經濟型酒店企業到底能走多遠。服務標準化是中國經濟型酒店發展的必經階段。

完善的管理系統和強有力的後備人才支援,以及嚴格統一的標準是服務標準化的必備條件。

第五個是低成本化經營。如果經濟型酒店成本控制不力,酒店**優勢就不會明顯,也就無法實現所謂的「經濟」。美國經濟型酒店的房價一般在30美元~65美元之間,而按中國的物價水平測算,中國經濟型飯店房價應在120元左右比較合理。

然而目前中國大多數經濟型酒店的**已經遠遠超過這一標準,最具代表性的中國本土連鎖經濟型酒店錦江之星和如家快捷在平均房價基本在200元左右。控制成本主要源於兩個方面:一是控制投資成本;二是控制運營成本(包括日常消耗品和人力)。

控制投資成本常用方法是:不用豪華材料,不造奢侈場所,不搞宴會、會議、娛樂設施,盡力避免在鬧市區徵地,而利用舊廠房、舊倉庫、舊校舍進行改建。控制運營成本,要精耕細作才行,可以通過集團採購和適度減少和降低消耗品的成本來控制支出,優化人員配置和制定合理的工作流程可以有效降低人力成本。

連鎖化經營會促進品牌塑造和產生規模效益,有力的品牌塑造和完善的資訊系統又會降低整體運營成本和增加入住率,標準化的服務又是連鎖經營和品牌塑造必須達到的,這也驗證那句話:「任何問題的徹底解決都需要使用系統的解決方法」,經濟型酒店也步例外,這幾個關鍵因素之間是相互推動的,只有學會協調的使用這幾把利刃,才能充分發揮其威力,增加自身競爭力和生命力,打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經濟型酒店世界品牌。

怎樣做好酒店餐飲部的領班,怎樣做好一個酒店餐飲部的領班?

因該具備良好的素質和完美的技能!哈哈 上面的,你答偏題了吧.怎樣做好一個餐廳服務員領班?領班的簡意就是指帶領員工工作,主要是督導員工,負責工作上出現的大問題,及客戶方面的一些問題,讓服務工作更完善。那麼怎麼做一個好的領班 步驟 方法 1 對餐飲部主管負責,執行主管的工作指令,並向其回報工作。2 享有...

怎樣學好酒店管理專業,學酒店管理專業好嗎

外語是非常總要的,學的語言種類越多,你在這行的發展越快,越好,經驗是很重要的.但也不是說很難學,如果你條件好,比如英語好,那麼,你在底層崗位的時間就會很少,因為各個崗位的工作流程基本固定,總要的是個人的發揮及學習能力.學這個專業不一定就非要做酒店,很多大的公司都指定要學酒店的人,因為酒店人的素質很高...

怎樣做好酒吧定臺營銷?要發自肺腑的

下面這個最佳回答 說到女營銷 還真不是夠嗲夠騷就行了,不知道樓主是不是女生,我就是一個酒吧女營銷,我想說的是 作為女營銷 對男性客戶 如果你騷 那別人肯定會對你有非分之想,用腳趾頭想都知道他為啥來找你訂臺,你跟人家走了,那就掉價了。膩了之後人家分分鐘換下一位。你不跟人家走吧,人家釣不到你,換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