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電話營銷,怎麼做好電話銷售?

2021-06-08 21:31:56 字數 5720 閱讀 3665

1樓:牧海生物科技

你好,**營銷首先要有一份**客戶清單,按照清單逐一拜訪。

如下步驟,不一定在一次完成,視訂單的大小,可分可合:

1、自我介紹,注意語氣和語速

2、注意接聽**者的身份,試著去感受他的周圍環境和氛圍,一定不要讓客戶有緊迫感和壓力,讓客戶先放鬆,這樣會有助於你更有把握的把握談話節奏。

3、瞭解客戶需求,從談話中,試探性的找到他對現狀的不滿,尤其是跟你產品掛鉤的內容,要仔細分析,如果其他產品不能滿足他現在的需求,那麼你的機會就來了。

4、放大需求,由於知道了他的不滿的現在,把這份“不滿足”放大,讓他覺得必須要有所改變,否則一切都不能繼續的樣子

5、滿足需求,讓他自己來提出,或者引導他提出來,需要一款新產品,這時候,你的產品適時出爐,剛好幫他解決了燃眉之急,他不但會給你訂單,還會對你心存感激。

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麼做好**銷售?

2樓:戲靜柏刀永

成功的**銷售被戲稱為“一線萬金”—**線在銷售人員、企業和客戶之間建立起一條更高效、方便、快捷的銷售溝通渠道。好的**銷售,將極大提升我們的成交率,在將更多的產品資訊傳遞到目標市場,達成交易的同時降低企業的業務開發費用。

與面對面銷售不同的是:**銷售中銷售人員看不到客戶,無法直觀地判斷客戶的情緒與情感,也不能通過肢體語言的互動來營造情境,對客戶的購買決策進行影響。

銷售是情感的傳遞,信心的轉移。“一線萬金”的關鍵在於客戶情緒與情感熱鍵的“一觸即發”—“人最怕就是動了情”,**銷售只要能有效調動客戶的情緒,就能更有效的進行銷售。

一、**銷售人員的自我情緒調動:

溫斯頓·丘吉爾曾說過影響人的祕訣在於真誠:“在你能夠以情動人之前,你自己心裡必須先充滿感情。在你能夠催人淚下之前,你自己必須先流淚。要使他人信服,我自己必須先相信。”

銷售人員想要影響和調動客戶的情緒、情感之前,必須要先和自己對話,調動自己的情緒與情感。須知,服務經濟中,我們並不是向客戶推銷我們的產品以獲得利潤來謀求生存,我們是向有需要的客戶提供相應的最佳解決方案,為客戶謀利益的同時不斷自我發展、自我完善來生存的。這是我們所有銷售工作的初衷。

在**中我們怎樣讓客戶明白我們的立場與出發點呢?以下工具可供借鑑:

1、調整你的肢體語言

是時候對我們自己平時的狀態建立一套的自察系統了。平時有意識地觀察一下自己的身體語言:當你彎腰駝背的時候、當你愁眉不展的時候、當你把身體蜷起來的時候……你的感受是什麼?

你的內心是如何進行自我對話的?

我很疲乏、很累、我很脆弱……這時,你的喉嚨像塞了一塊布一樣,語速緩慢、聲調低沉、說話的內容斷斷續續、含混不清。試想,如果客戶接到這樣的聲音打過來的**感受是什麼樣的?客戶看不到你的人,但是通過聲音,客戶接受到的負面情緒迅速佔領了上鋒,迅速感知到你的狀態並做出判斷:

這個銷售人員好像很累—他們的工作很累很辛苦—很累很辛苦的原因是產品滯銷—滯銷是因為產品不好—我不會購買不好的產品。

直到現在,我們尚無法得知到底是行為決定心情,還是心情決定行為。然而,我們可以確知的是兩者互相影響、彼此作用。改變心情也許很難,但是改變行為卻很容易。

只需要我們作一兩個簡單的舒展運動:把背脊挺直、抬抬手、壓壓腳、放鬆一下,我們的情緒立即會得到提升和好轉。

別呆坐在**機前,站起來走動一下,把肢體調整到一種更舒適、更積極的狀況中,想象客戶就在你面前,通過他的聲音想象他的表情與心情。同時提升你的嘴角,微笑的聲音是可以通過**感覺到的。

3樓:威英佴巨集峻

關鍵要看你的嘴了

你能深知顧客的心

才可以**銷售不是普通的面對面的銷售

**銷售

要求的相對來說少的多

之要求你聲音甜美

表達能力強

就差不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做好**銷售工作呢?

首先01

開場吸引人

當你給客戶打**的時候,是不是讓人一接到你的**就會掛掉呢?如果客戶不願意聽,那麼給你掛掉是必然的,所以找個吸引人的開場,然後才能進行下一步的工作。

02站在客戶的角度分析問題

不要去和客戶談天說地,沒有人對你的談天說地感興趣,你要做的就是站在客戶的角度去分析問題,如果你能做到讓客戶心動,那你就成功了一小半了。

03尊重客戶的需求

客戶沒有需求,你說什麼都是白搭的,你要尊重客戶的需求,而且要做到讓客戶滿意,不要覺得只有自己的產品才是好的,專心聽客戶說,想辦法為客戶解決。

04推薦產品要注意方法

推薦給別人的產品要告訴別人感興趣的,比如說,你的產品優勢是什麼,你的產品對比別人的又如何,這些你要告訴你的客戶,如果客戶覺得比較好,那肯定就會選擇你的了。

05和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

你和客戶是什麼關係?你肯定會說是客戶關係,這裡所說的是讓你維護好與客戶的關係,下回有需要,客戶還會找你,千萬不要讓客戶做一錘子買賣,很多時候,老客戶比新客戶帶來的利益更大!

5樓:咎奕聲改燕

對於**拜訪客戶

尤其是第一次

開場白很重要

因為這會決定你這個**打的是否有效

每個人都很反感接到陌生的**

尤其是聽到銷售員滔滔不絕的推銷

恨不得立即馬上結束通話**

出色的銷售員就要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只有好的開始才會有好的結果

我個人根據經驗建議以下幾點

1、保持愉快的心情來打**

2、謙虛禮貌的問好

適當的讚美客戶

3、長話短說

簡潔明瞭

4、結束時別忘了加一句簡單的祝福

(別小看這一句說

效果會加倍啊)

5、最後

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別忘了推銷你的名字

否則你就為別人做了免費的廣告

不妨嘗試嘗試喔

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一個**銷售,**就是你的**,你只有真正愛上這個工作,愛上通過**和他人交流,愛上通過聲音傳遞你的價值和情感,你才能真正把這份工作做好。

2、在你最初做的500個**銷售,你會從恐懼到逐漸適應到學會總結,所以,在前500通(最少)**,你要不斷總結,不要因為溝通的失敗而喪失信心,儘量讓自己的心態變得客觀和理性,認真分析總結**銷售的不足之處。

在**裡得到客戶的認可無非兩點:1、你的溝通很有魅力;2、你傳達的資訊對他很有價值。不斷從這兩個方面去分析,找到提升點。但即使如此,你還是要將拒絕當成正常,不斷調整!

說一說具體的流程:準備——開場白——詢問——推介(或邀約)——結束(致謝)。整個流程都是要貫穿銷售心理學的aida模式(注意、興趣、慾望、行動)。

明白一點:**銷售的重點是建立關係和推進關係——邀約或預約拜訪,而不是去介紹產品,最多是點到為止。你的**話術重點要體現前面三個字母:

a(引起注意)、i(勾起興趣)、d(激發慾望)。也就是,你的銷售話術要引起客戶對你和你的產品的注意,併產生了解的興趣,激發和你見面的慾望。————怎麼有種和暗戀的女神打**的感覺!

記住:客戶在**裡如果沒有被勾起興趣,你的這通**基本上是不成功的。所以你要想方設法在最短的時間引起客戶對你產品的注意和興趣。

也就是對他來說,你的這個**的價值所在。如題主所說,8秒之類去自報家門,這個對客戶有何干?

準備:材料、記錄、話術這些就不用說了。關鍵是你的心態,作為新人,對**銷售的恐懼是巨大的,那麼如何讓自己的話術聽起來很有感覺呢?

一個小技巧:把男客戶想成是自己鐵的兄弟,把女客戶想成是自己的女神(多好啊,有機會跟富婆或者女白領打**),這樣面帶微笑,相信我,你的自信和溫暖一定可以通過聲音傳達給對方。

開場白:在自報家門中突出公司優勢,在提出**拜訪目的中突出給客戶的價值!比如:

“王經理您好,我們米其林公司是全球輪胎行業的領軍者,您也一定知道,咱們公司一直致力於研發新產品和提升品牌價值;那麼此次給你打**呢是因為,我們再5月份推出一款新產品,這款產品將會引領消費趨勢,也將對您的生意帶來很大的提升,您是我們的特約嘉賓,我們真誠的邀請您的參加。”

(注意:開場白一定要讓客戶不要感到壓力,每個人在**裡對陌生銷售的本能反應都是排斥的,所以切莫浮躁,你可以給客戶承諾,這次**僅耽誤您3分鐘, 以上可以借鑑,望採納

7樓:貫玉蘭賞鳥

**營銷是所有銷售型別裡面比較基礎也是比較困難的工作。

而且好多時候**營銷的侷限性比較大,而且初次接觸的客戶會考慮你所在企業以及產品的真實可靠性,比較難以達成訂單,大部分客戶都是要尋找合適的機會,保持長期溝通才有可能達成訂單。

8樓:樓皓揚秋白

作為一名優秀的**銷售員,在初次打**給客戶時,必須要在30秒內做到公司及自我介紹,引起客戶的興趣,讓客戶願意繼續談下去。即銷售員要在30秒鐘內清楚地讓客戶知道下列3件事:

1、我是誰,我代表哪家公司?

2、我打**給客戶的目的是什麼?

3、我公司的產品對客戶有什麼用途?

**銷售開場白一:直截了當開場法

銷售員:你好,朱小姐/先生嗎?我是莫某公司的醫學顧問李明,打擾你工作/休息,我們公司現在做一次市場調研,能否請您幫個忙呢?

顧客朱:沒關係,是什麼事情?

——顧客也可能回答:我很忙或者正在開會或者以其他原因拒絕。

銷售員必須馬上介面:那我一個小時後再打給你吧,謝謝你的支援。然後,銷售員要主動結束通話**!

當一個小時後打過去時必須營造一種很熟悉的氣氛,縮短距離感:朱小姐/先生,你好!我姓李。你叫我1小時後來**的……)

**銷售開場白二:同類藉故開場法

如:銷售員:朱小姐/先生,我是某某公司顧問李明,我們沒見過面,但可以和你交談一分鐘嗎?

顧客朱:可以,什麼事情?

——顧客也可能回答:我很忙或者正在開會或者以其他原因拒絕。

銷售員必須馬上介面:那我一個小時後再打給你,謝謝。然後,銷售員要主動結束通話**!

當一個小時後打過去時必須營造一種很熟悉的氣氛,縮短距離感:朱小姐/先生,你好!我姓李。你叫我1小時後來**的……)

**銷售開場白三:他人引薦開場法

銷售員:朱小姐/先生,您好,我是某公司的醫學顧問李明,您的好友王華是我們公司的忠實使用者,是他介紹我打**給您的,他認為我們的產品也比較符合您的需求。

顧客朱:王華?我怎麼沒有聽他講起呢?

銷售員:是嗎?真不好意思,估計王先生最近因為其他原因,還沒來的及給您引薦吧。你看,我這就心急的主動打來**了。

顧客朱:沒關係的。

銷售員:那真不好意,我向您簡單的介紹一下我們的產品吧……

**銷售開場白四:自報家門開場法

銷售員:朱小姐/先生,您好,我是某公司的醫學顧問李明。不過,這可是一個推銷**,我想你不會一下子就掛**吧!

顧客朱:推銷產品,專搞欺騙,我最討厭推銷的人了!

(顧客也可能回答:你準備推銷什麼產品。若這樣就可以直接介入產品介紹階段)

銷售員:那我還真的要小心了,別讓您再增添一個討厭的人了,呵呵。

顧客朱:呵呵,小夥子,還挺幽默的,準備推銷什麼產品,說來聽聽。

銷售員:是這樣的,最近我們公司的醫學專家團,在做一次關於***市場調研,不知您對我們產品有什麼看法?

**銷售開場白五:故意找茬開場法

銷售員:朱小姐/先生,您好,我是某公司的醫學顧問李明,最近可好,不知您還記得我嗎?

顧客朱:還好,你是?!

銷售員:是這樣的,我們公司主要是銷售羊xx產品,您在半年前給我們打過諮詢**來購買,我們曾提供給您一些試用產品。這次打**給您,就是想諮詢下對我們的產品還有什麼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顧客朱:你打錯了吧,我用的不是你們的產品。

銷售員:不會吧,難道是我的顧客回訪檔案記錄錯了。真不好意,能冒昧問下你當前使用是什麼品牌的美容產品嗎?

顧客朱:我現在使用是xx品牌的美容產品………

怎麼做好網路營銷,如何做好網路營銷

很多企業跟我們合作的時候都要做整合網路營銷,論壇 微博 部落格 知道 百科 搜尋優化 總之,什麼都要做。其實,整合網路營銷並不是單純的各個平臺資訊傳播組合,它的核心是把諸多平臺有機組合起來進行一體化的傳播,並協同並進,聯動傳播!快易推為企業所做的網路整合營銷是講究戰略性 節奏性的,大而全不如精而準!...

如何做好綠色營銷,在超市怎麼做好市場營銷

綠色營銷是一種能辨識 預期及符合消費的社會需求,並且可帶來利潤及永續經營的管理過程。綠色營銷觀念認為,企業在營銷活動中,要順應時代可持續發展戰略的要求,注重地球生態環境保護,促進經濟與生態環境協調發展,以實現企業利益 消費者利益 社會利益及生態環境利益的協調統一。從這些界定中可知,綠色營銷是以滿足消...

如何做好汽車銷售,如何做好汽車銷售,有什麼銷售技巧

1,假如接待一個客戶1個小時,其中前40分鐘是在聊客戶感興趣的話題 比如討教客戶擅長的話題,讓客戶說話可以和你拉近關係 後20分鐘做需求分析。2,一定要讓客戶試駕,這樣他有一時的衝動,很容易當場訂車。3,你不是一般的銷售員,你是銷售顧問,顧名思義,你要用大量的汽車專業知識引導客戶,成為客戶的參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