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版燒燴爪尖怎麼做如何做好,土豆怎麼做好吃,雞爪子燉土豆的家常做法

2022-08-05 18:45:20 字數 4701 閱讀 4450

1樓:**草原小狼

用料主料

雞爪300g

馬鈴薯丁(脫水)400g

調料食鹽適量姜

適量調和油

適量柿子椒

適量豆豉

適量土豆燒雞爪的做法

準備一些雞爪,土豆,青椒和豆豉

將乾紅辣椒切段,青椒切絲

將土豆劈成一半

熱鍋冷油,先將青椒和乾紅辣椒放入鍋中煸炒

待青椒起虎皮後,將雞爪倒入鍋中煸炒幾下

然後加入適量的水及豆豉

待雞爪燉至6成熟時加入土豆

燉至土豆爛了,收幹汁即可

2樓:拒絕灌水和廣告

雞翅燉土豆的做法步驟1備料:一個大土豆250g、雞翅300g,把雞翅清洗乾淨,剁成剁塊。2土豆切塊。

3鍋裡放油,油溫7-8成熱放入雞塊煸炒,炒幹水分烙出油雞塊拔向一邊。(我懶省事應該把雞塊出鍋)放入姜、蒜煸炒出香味放入土豆。4把雞塊翻炒幾分鐘一邊入味。

5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燒至土豆熟面。可根據自己口味掌握土豆成熟度,想吃帶湯的加水但要一次加夠。等菜做好了在加水稀釋了湯的原味口感大大減掉。

土豆燒牛腩怎麼做?

3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腩500克、土豆600克、豆瓣醬1勺、蠔油1勺、醬油1勺、姜3片、蒜2瓣、八角1個。

1、備好食材。

2、土豆削皮切塊。

3、鍋中倒油炒牛腩,加姜,蒜,八角,大料和蠔油。

4、加豆瓣醬炒在加2碗水中小火燒30分鐘。

5、然後倒入土豆。

6、中小火燒入味軟爛。

7、盛出裝盤,完成。

4樓:小管家美食

牛腩切塊,然後在鍋中焯水去除血液,土豆切塊在鍋中用油炸至8成熟,然後再把兩種食材放在一起燒

5樓:咦小可愛

1.牛腩先飛水。

2.幹辣子與大蒜切細。

3.鍋裡放油先炒香辣子與大蒜。

4.放入切好的牛腩。

5.炒好後把牛腩放入燜燒鍋中。

6.加水燒開。

7.蓋好燜燒鍋,燜8小時(早晨做,晚上吃)這樣做是節省能源。

8.再從燜鍋裡倒出。

9.土豆切滾刀放入鍋裡,這時放入大料(八角草果香葉等)放入生抽,老抽,料酒,紅糖。

10.開中火,燒到土豆軟就可以起鍋了。

燒土豆為什麼不用淨牛肉,而選擇牛腩,其實,只要做法得當,用牛肉和牛腩都是一樣的,但牛腩相較牛肉而言,有一點脂肪,即時在烹飪的過程火候稍微過一點,都還能保持菜品的潤,但牛肉塊,在烹飪過程中必須得掌握好火候,以及燒的時間,不然牛肉容易很乾,吃起來口感較硬。

土豆能做什麼菜,簡單一點的

6樓:李惠妮

酸辣土豆絲,簡單又好吃

做法:1.把土豆去皮,切絲,邊切邊用冷水浸泡土豆絲,去澱粉,可以讓土豆脆, 如果想配點青椒或者紅椒都可以,看個人喜好

2.切大蒜,生薑,大蔥切段

3.熱油鍋,放入小紅辣椒,花椒,大蒜,生薑,大蔥段爆香4.放入土豆絲,翻炒,然後加入鹽,醋,如果喜歡味精的,關火以後放入,最後加點小蔥,會更香哦!

備註:這個菜在炒制過程中,始終需要急火快炒,才會很好吃哦。

7樓:露珠心愛陸虎

土豆的做法

【土豆煎餅】

將土豆洗淨,去皮,在

8樓:肥肥檸檬兒

炒鍋加油,放入蔥姜,蒜,辣椒,花椒炒出香味,加入豆瓣醬翻炒。加入料酒,生抽,清水糖,大火煮開下入土豆片煮開。轉中火煮至土豆變色,熟透,加入食鹽味精調味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是一種很好的食材,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吃到,並且土豆相對來說存放期比較久,就算一次性多買幾個也沒有關係,也不怕壞,所以使得土豆成為了家中必備的一種食材。不過土豆做菜確實很好吃,尤其是炒土豆絲,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非常喜歡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土豆菜,大體用炒、熘、燉、熗、烀五種方法。 炒,主要是炒土豆片和土豆絲,特點是外脆內軟、酥嫩相宜。 熘,主要是熘土豆片和土豆丁,除了保持炒土豆的特點外,又增加了幾分滑潤。

燉,主要是燉土豆塊和土豆片,特點是又沙又面,鬆爛利口。 熗,主要是熗拌土豆絲和土豆丁,特點是涼脆、清淡、爽口。 烀,即是烀土豆醬。

這是最簡單的土豆菜。

11樓:程建設泣畫

生蔬土豆片

生菜用手撕成片洗乾淨,土豆切片炸焦,放點白醋,鹽,味精,白糖,香油,撒點油炸花生米,拌一起就好了。

土豆餅1.洗乾淨土豆,上屜鍋蒸

2.將雞蛋打勻,加入牛奶,再加少量精鹽,綿白糖,味素(雞精就更好啦!)

3.將蒸好的土豆去皮,弄碎

4.倒入調好的牛奶雞蛋汁,加適量麵粉,拼命地攪啊!

5.將加過麵粉(定形)後成的土豆餅雛形放進平底鍋裡炸,記得用小火來做,否則會影響土豆餅的色澤。

酸菜燒土豆怎麼做好吃

12樓:蕭瑟中的寒風

食材主料

酸菜300g

土豆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

適量大料適量蔥

適量步驟

1.土豆去皮備用

2.土豆切成塊

3.酸菜切成絲

4.油熱後放入花椒、大料、

5.放入蔥花翻炒

6.放入適量的水

7.放入土豆塊,蓋上蓋燉5分鐘左右

8.放入酸菜、鹽蓋上蓋再燉10分鐘左右

9.美味出鍋

13樓:半夏半暖

1.食材準備:酸菜洗淨,土豆刨皮,豬肉一塊,蔥適量切段。

2.豬肉切片,肥瘦分開。

3.先用肥肉煎油,再加入適量調和油。

4.加入土豆片煎一下。

5.土豆煎至四成熟時加入酸菜翻炒。

6.翻炒出香味後加入水淹過食材,燒開。

7.再加入豬肉片,燒開。

8.燒5分鐘後適當加鹽調味再燒5分鐘。

9.最後加入蔥段即可。

土豆燒肉怎麼做最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五花肉500克

輔料老抽

1勺食鹽

1勺八角

2個五香粉

1勺桂皮

1個白糖

1勺三奈

2個植物油

適量土豆紅燒肉的做法

1.炒鍋內倒點油滑一下鍋,放入1大勺白糖

2.炒至白糖融化成焦糖色

3.五花肉入鍋中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4.在放入蔥、姜、大料、桂皮、三奈炒出香味5.加入老抽、料酒、加入適量的清水,加蓋子小火燜燒30分鐘6.土豆削切塊用清水泡著

7.放入土豆,調入鹽

8.燉至土豆軟糯,大火收汁

山西大燴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大燴菜的做法

這個菜用到幾個半成品。先說下備料。

1、肉丸子

2、炸土豆(家鄉叫燒山藥。土豆切滾刀塊,下油鍋炸制金黃即可。方便起見也可以不用炸,炒菜前先把切好的土豆煎下也可以。)

3、寬粉(提前用涼水浸泡一晚上。這個做法是和爸爸學來的。這樣泡的粉條燉菜不糊不爛,入味後透亮筋道好吃。)

4、海帶(提前泡發,洗去雜質,切絲。)

5、凍豆腐(可以直接凍。家鄉的做法是先將豆腐切厚片蒸15分鐘左右,晾涼然後再凍一晚上。用時提前解凍,切塊。當然用普通北豆腐或者炸過的豆腐、油豆泡什麼的也可以,各具風味。)

6、白菜(大白菜葉撕成片,菜幫斜刀片成片兒。也可以隨你喜好切好。)

7、小炒肉著急做的話也可以蔥薑蒜包裹,生肉直接炒,加料酒、老抽,然後接著本菜譜程式下白菜……但是這樣要多燉會兒。)

8、高湯(大棒骨燒的白湯或者肉湯,小炒肉的湯汁也好。實在沒有直接加開水。)

9、備好蔥花、薑絲、蒜片。

炒鍋熱油,蔥薑蒜爆香,下白菜翻炒,加入少量生抽,翻炒至白菜軟。

加入肉丸子、炸土豆、海帶絲,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鹽的分量要注意,很多配料裡已經有鹽分,所以要少放些,別鹹了。)

加入小炒肉及其湯汁,添入高湯,剛剛淹住菜的量即可。

湯汁燒開後燉一會兒,讓菜入味兒。然後把豆腐塊和粉條放在菜上面一起燉至湯汁變少,加入適量雞精翻勻即可。(湯汁不用收的太乾,略留一些更香,這湯汁泡飯很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一棵大白菜

2.取幾片用清水洗淨,用刀把白菜幫和白菜葉分切開

燴土豆的做法,燴土豆怎麼做好吃,燴土豆的家常做法

17樓:八爪魚

丸子燴土豆的做法

1.提前做好的炸至4分熟的豬肉丸子。

2.蔥切段,薑切片,備好大料。內

3.用鹽、醬油、白糖、料酒勾兌容好汁。

4.炒鍋放油加熱,蔥、姜、大料入鍋煸香。

5.倒入勾兌好的汁。

6.加適量高湯。沒有高湯加水也可以。

7.燒開後將丸子入鍋。

蓋上鍋蓋燉。

其間適時翻動。

8.將土豆去皮洗乾淨切成滾刀塊。

9.丸子熟後,盛出。

將土豆入鍋,攪拌均勻後蓋上鍋蓋用燉丸子的湯燉土豆。

其間要適時翻動。

10.土豆燉熟了,再將丸子入鍋。

11.翻炒後,丸子燴土豆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白菜燴丸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燴丸子怎麼做好吃,白菜燴丸子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大白菜適量 牛肉丸適量 甜不辣丸適量 醬油適量 鹽適量鹹鮮口味 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白菜燴肉丸的做法步驟 1白菜洗淨,切好備用。2超市買的肉丸備用。3白菜倒入熱油鍋翻炒。4加入少量醬油翻炒,放入適量水,小火燜。5放入肉丸翻炒,蓋上鍋蓋燜熟,起鍋前加入適量鹽即可。白菜燴丸子做法 主料...

如何做紅薯燒排骨怎麼做好吃燒,紅燒排骨土豆紅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方法 步驟 排骨切小塊在冷水裡浸泡約兩個小時中間記得換水,這樣可以拔掉血腥味道,之後控幹水份後加入蠔油,料酒,鹽,黑胡椒,澱粉醃製半個小時。紅薯切與排骨大小相等的塊放一旁備用,蔥切段蒜切片蔥切末,燉肉料用涼水稍微清洗一下 加入少量油燒七成熱的時候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然後放入醃製好的排骨,中小火翻炒至...

懶人版土豆燒排骨怎麼做,土豆燒排骨怎麼做

用料 排骨 大概不到半斤。土豆 大概有4兩?料酒 一勺。郫縣豆瓣 一勺吧,多了會鹹。花椒 10多粒就夠了。五香粉 一小勺。花椒粉 可要可不要。菜油 為了健康少放點兒油吧。懶人版土豆燒排骨的做法。先把排骨切小塊兒咯,然後用料酒閹一會兒,當然沒有料酒的話你也可以用水焯一下,反正就是去腥去血。土豆也去皮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