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如何學好?找個專業的學校嗎

2022-08-05 18:35:20 字數 6093 閱讀 6099

1樓:小棋子動漫社

第一步我們學電子商務我們就要理解什麼是電子商務。

在當今社會,如果去問一些學這一個專業的人,都可能說不出來電子商務究竟是什麼,很多人認為電子商務就是做**這一類。但是如果這樣認為的話,那麼你真的不知道電子商務是什麼。而電子商務的定義是電子商務是以資訊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也可理解為在網際網路、企業內部網和增值網上以電子交易方式進行交易活動和相關服務的活動,是傳統商業活動各環節的電子化、網路化、資訊化。

第二步我們要知道電子商務是幹什麼的。

電子商務當然不只是**,還有很多的行業,比如美工,客服等多種和電子商務行業。從狹義上講,電子商務是指:通過使用網際網路等電子工具(這些工具包括電報、**、廣播、電視、傳真、計算機、計算機網路、行動通訊等)在全球範圍內進行的商務**活動。

是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所進行的各種商務活動,包括商品和服務的提供者、廣告商、消費者、中介商等有關各方行為的總和。人們一般理解的電子商務是指狹義上的電子商務。而從廣義上講,電子商務一詞源自於electronic business,就是通過電子手段進行的商業事務活動。

通過使用網際網路等電子工具,使公司內部、**商、客戶和合作伙伴之間,利用電子業務共享資訊,實現企業間業務流程的電子化,配合企業內部的電子化生產管理系統,提高企業的生產、庫存、流通和資金等各個環節的效率。

第三步我們要知道電子商務是有什麼分類。

電子商務分為:abc、b2b、b2c、c2c、b2m、m2c、b2a(即b2g)、c2a(即c2g)、o2o 等

第四步就是要怎麼去學好電子商務這一個專業了。

如果你要去學美工,那麼你就要可以熟悉的使用ps這一個軟體。

如果你去當客服你就要提升自己的打字速度,客服可以提升你對事情的反應能力。可提升你自身的能力。

如果你要自己去開**店的話,那麼你就要學好ps,學好**的裝修,**的管理這一方面的知識。

如果你想要從事**這一方面的工作,那麼就要熟悉的使用網頁製作這一軟體,熟悉並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的是新華,教得很好,實習的時候直接選擇去了上海。學電商要找專業的學校,普通職校中專ps教你摳圖就算不錯的了,普通職校就是混時間的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多實操是關鍵!我們會針對每個課程老師都會佈置任務實操,也會進行指導。

想讀電子商務專業,那個學校比較好?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的職業學校比較多,專業種類也比較多,因此選擇也多。但是一個職業院校怎麼樣,光聽別人講是不能夠了解的,最好是能實地考察下,主要從校園環境,住宿環境,教學裝置,師資力量,當然了還有就業方面的保障

5樓:維雲網路技術

推薦一下浙江大學

浙大電商分於兩個學院,分別是經濟學院和管理學院。

前者的電商主要學習電商的模式發展以及我國電商的經濟背景分析;後者主要是電子商務企業的業務管理方向。

中國電子商務興起的城市就是杭州,浙江大學就在杭州,實習就業有相當的優勢

另外不是那個學校好就報哪個,要根據自己的分數,學校相關專業的提檔線等綜合考量

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考慮一下本校哦 本校不僅有電子商務專業還有很多比如 平面設計 軟體開發 電子競技 ui設計 建築設計等等等..

電子商務專業怎麼樣?那個學校的好一點?

7樓:南門之桃貫曦

就業前景一片光明,一般女生讀電子商務都沒有男生好,但是如果你將面縮小的話你就會比男生有優勢的。女生在電子商務方面多是發展網路營銷方面的。

8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關於學電商這是個很明智的選擇,因為目前市場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需求量很大。從社會調查實踐來看,絕大多數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採用傳統經濟與網路經濟結合的方式生產經營。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遞增,該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在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

9樓:深若

鑑於現在電子商務發展的大環境,電子商務未來發展還是不錯的。開設電子商務的學校有很多,但有的側重點不同,有些側重商務,有的側重技術。杭電的好象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不過學的有點雜。如果你還想讀研究生的話,建議你本科讀計算機或者軟體,打好基礎,研究生再往商務方面轉。

11樓:一縷回答

如果你能上一本大學的電子商務專業,支援你

如果是大專或者一般的二本院校,勸你不要學這個專業!

我是09年大學畢業的,學的是電子商務這個專業!這個專業學的太多了! 計算機,管理! 營銷

經濟學, 學的太寬泛了! 什麼都學!表面上聽上去這個專業挺好的!其實出去什麼工作都接受不了,結果出去找工作了,才發現,你什麼都不會,都不精通,我們班43個學生

現在只有3個從事電子商務相關的工作! 工資又低!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12樓:為老婆賺糯米卡

電子商務專業是一個不錯的朝陽專業。但是電子商務在學業的學習過程中,比較容易出現不知道學些什麼。因為電子商務專業的課程本身比較駁雜,涉及到市場營銷,產品、品牌定位、物流、統計管理、相關法律法規、網際網路等很多方面的知識。

所以,除了要有一定的,總結和整理的能力,也要,對自己未來的,就業規劃有清晰的認識。這樣在學習的時候有目標才會事半功倍。

關於哪個學校好一點,一般的文科院校基本都會設立電子商務這個專業。目前沒有特別專門針對這個專業的學校。所以,選擇一個自己能考上的最好的學校就可以了。

1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是個好專業,根本不愁找不到工作,學校多對比才行

電子商務專業出來可以幹什麼?哪個學校好?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行業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對於現在的很多企業來說,也是非常急需要這種人才,當然在於國家來說也是非常緊缺型人才市場需求很大,就業也很廣泛,選江西新華可以瞭解一下。

1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專業讀完之後,可以乾的事情很多,因為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可以做的事情如下:

1、可以去打工,找的工作的崗位有網路推廣、網路銷售、網路編輯、軟體開發、外貿等;

2、電子商務所學的課程很多,涉及到商務、物流、支付、計算機、網頁製作、資料庫等,所以,可以從中選擇一個方向去發展,去找型別的工作。

3、也可以去創業,去開個電子商務公司,利用網際網路來銷售產品,組建團隊。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校還是多對比,這個專業可以選擇電腦學校

畢業後可以做設計,電商,**建設 運營等

大學想學跟電子商務有關的專業,有推薦專業比較好的學校嗎?

1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電子商務專業,目前不同高校有不同的培養傾向,一種是偏向於電子技術,一種則偏重於商務管前者如通訊電子類高校的北郵等,後者如財經類高校的央財等。事實上,全國首批13所電子商務名校除了管理、電子都比較強的綜合性大學(如西交大)等,多出自電子類、財經類高校。此外,一些電子商務較為發達的城市的高校也相對會突出一些,如浙江工商大學、杭州師範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等。

你可以重點考慮上述院校。

18樓:文思喲

電子商務較好的學校我覺得江西外語外貿職業學院還不錯

我想學電子商務,去哪個學校比較好?

19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隨著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電商也受到大家的熱愛,許多的院校都設立了電子商務,可以在網上多查詢類似的資料,然後進行對比分析,最後進行選擇。

20樓:桌角有隻蟲

我學的也是電子商務,怎麼說呢,看你對哪方面的感興趣了,有理論方面也有技術方面的,不過現在這個社會,雖然網路很發展,但還是建議你去學些技術型的,這樣出來會很好找工作吧,一技在手工作不愁,一般就是理工類的學校了。

21樓:

我們學校就是有電子商務這門課程的吖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學嗎?我覺得你應該找個實習的工作,真實的去了解電子商務是做什麼的,這樣或許對你有好處!

23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一些電子商務學校玩還是推薦到本地的專業電腦學校,不過最好是選擇一些底蘊好的學校,畢業就推薦就業的。

電子商務專業好嗎,哪些學校的電商專業比較好?

2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是個好專業,這個專業一般是開設在電腦學校

25樓:揚清佳荀蔭

蘇州經貿學院的不錯。個人看法,他們的一個老師是我們公司的顧問。蠻不錯的

26樓:瀲懿殤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a等級的本科學校:

西安交通大學、吉林大學、東北大學、湖南大學、上海理工大學、河南工業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中國礦業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山東大學、東南大學、東華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天津財經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浙江大學、重慶大學、暨南大學、重慶大學、浙江大學、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b等級的本科學校:

南京大學、福州大學、山西大學、西北工業大學、雲南大學、南京理工大學、鄭州大學、安徽大學、中國礦業大學、西安外事學院、內江師範學院、蘇州大學、南京農業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太原理工大學、南昌大學、**財經大學、內蒙古大學、燕山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天津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濟南大學、河海大學、江蘇大學、青島大學、山酉財經大學、洛陽師範學院。

更多3條

27樓:是小許

電子商務學得好的話就業前景不錯,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的電商專業值得推薦。

28樓:四月是你的謊言

怎麼說呢,這個專業學的很多,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全能型人才可以選擇這門專業。如果你成績好的話可以選擇四川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大學,都不錯,成績不是很理想的話,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也不錯呦

29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商務專業,教的好的學校一定是全國一流的計算機技術學校,或者it培訓機構。那你應該找全國著名的,it技術教育品牌的學校。

30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學習通了是有很大的出路的,個人轉移選擇以電子商務為主要的王牌專業學校比較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新**發展趨勢前景很好,電子商務專業很符合現在發展趨勢,是一個好的選擇;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成都職業技術學院都比較可以

32樓:一生化詩入蝶夢

電子商務專業還行,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33樓:少航

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很不錯

34樓:小孩梓

推薦四川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教學也可以

電子商務一般在學校裡學什麼?

3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設計與程式方向、網路營銷編輯方向、網路產品規劃方向、企業資訊化、個人網路創業及銀行卡的研發,seo優化和**運營方向,電子商務專業在不同高校裡要求的課程也是不一樣的,一些院校注重電子商務網路技術、計算機技術

36樓:

計算機應用基礎、電子商務概論、電子商務法規、會計基礎、國際**實務、計算機網路基礎、網路營銷、網路技術與安全、網頁設計與製作、電子商務**設計與開發、web資料庫開發與應用、網路資料庫、電子商務英語、物流與配送、管理資訊系統、電子商務師考試課程、西方經濟學、管理學原理等。

37樓:四川新華唯一

電子商務的前景很好,現在越來越多的行業和領域公司加入到電子商務的行業中來了。技術方向可就職於一- 些網路公司做技術廣告公司做美工和設計,網路營銷方向的就業面就很廣了,只要企業需要在網際網路上開拓市場就會需要網路營銷人才。網路營銷其實和市場營銷沒有多大的區別,自己在學校裡要多參加實踐活動,提高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工作好找嗎,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工作好找嗎?

你好,相對來講電子商務這個專業的工作還是好找的,只要真的有技術,有能力,相信找一份工作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就是要真的掌握技術,如果沒有技術的話相信很難找工作,不僅這個專業,基本上每個專業沒有掌握專業技能基本都是難找工作的,祝你好運!電子商務專業畢業工作好找嗎?電子商務發展前景也是非常好的,在學校把電子...

怎樣學好電子商務這個專業,在大學裡,如何學好電子商務這個專業?

電子商務培養具有紮實的經濟與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熟悉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知識和方法,掌握電子商務系統工程的開發 應用與管理的技術和技能,具有創新精神 較強的管理能力和獨立分析問題的能力,從事現代商務管理 電子商務開發 應用與管理的高階專門人才 所以學習電子商務首先需要打好基礎,然後在實踐中去發現自...

電子商務英語需要過幾級,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英語需要過幾級?

一般都不用吧,貴州新華是從基層開始教起,應該是不用英語過幾級的吧,est use of these blessed faculties.their eyes and ears take in all sights and soun 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英語需要過幾級?在校的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一定要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