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電子商務這個專業,在大學裡,如何學好電子商務這個專業?

2022-11-09 21:55:20 字數 6297 閱讀 1452

1樓:俺是農夫三拳

電子商務培養具有紮實的經濟與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熟悉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知識和方法,掌握電子商務系統工程的開發、應用與管理的技術和技能,具有創新精神、較強的管理能力和獨立分析問題的能力,從事現代商務管理、電子商務開發、應用與管理的高階專門人才

所以學習電子商務首先需要打好基礎,然後在實踐中去發現自己的不足,學會獨立分析問題,積累實踐經驗,這樣才能更好的學好電子商務

我是it新時空的課程顧問,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就採納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是去實踐,所謂學好電子商務專業,曾經不同學校有不同觀念,一部分認為應當學好電子商務應用有關的it技術,一部分認為應當學好商務知識和技能。我認為除這兩者都應學會外,還應當學會「商業模式創新」,且三者重要性排序應當為:1、商務基本知識和技能;2、「商業模式創新」;3、電子商務應用有關的it技術。

如果你做到了我說的,至少永遠不會失業。

3樓:動漫奇談

要學好電子商務這個專業,需要記得以下幾點:

1.重點學好網路方面的知識。要懂得網路經營,多去相關的電子商務**看看;

2.要對電腦的操作要求比較高;

3.多學一些物流方面的知識 ;

4.學好營銷。

目前國內大部分的電子商務活動還是停留在b2c或者c2c上(而且有很多為了爭奪市場是在賠本經營),真正的b2b還是不多的(代表:阿里巴巴),當然隨著社會的進步,經營環境,相關的法律環境,信用環境等等的進一步完善,相信電子商務在中國會有一番作為。這門課培養的是綜合型的人才,也就是說培養的人才時涉獵廣泛但都是淺嘗輒止,不精.

因此要想在這行有發展,最好是專門學習電子或者商務方面的某個具體學科。

4樓:源語夢

挺個建議:

學好外語不僅是可以進外企,就算不進也可以對您的工作有幫助。

學好與人溝通,我也就缺這個。

學會一些法律相關的,與中國國情相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說白了就是網上營銷:1、做**;2、做網上宣傳。

在大學裡,如何學好電子商務這個專業?

6樓:檸檬玖瑤

瞭解電子商務的整體結構。細節和整體結合學習電子商務,就得了解電子商務的整體結構,一個完整的電子商務交易系統,就必然涉及到商務模式、支付、物流配送3個方面。

學會對比。對比傳統方式和網路方式的不同,看看各有利弊。

學會質疑。沒有一成不變的電子商務,所以,電子商務沒有永遠爭取的,學會質疑,就能更容易走向成功。

學會實踐。無論學什麼東西都是要理論和實踐結合,電子商務也不例外。在空閒的時候,逛逛論壇,建立一下自己的主頁部落格等等,在參與中體會一下電子商務。

養成新的思維習慣和方式。不斷學習,不斷求變,找到自己的不知道的東西,在將來就可以進一步學習。要養成新的思維習慣和方式,因為,電子商務每天都有新的東西,每天都在變化。

電子商務這個專業怎麼樣啊?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電子商務是一個很大範疇,涵蓋很多方面。目前國內大多數高校都開設了電子商務專業,有的學校把電子商務專業放在計算機系,有的則是經管系。之所以有些同學認為電子商務專業很虛,學的內容相對陳舊,這個是因為電商發展速度很快,基本上一直在變。

另外,電子商務對學生要求較高,既要學習計算機方面的技術,又要懂得商務和營銷類知識,還有美工、心理學等等。這個導致很多同學對專業方向把握不準。另外,有一些學校可能注重理論,而實踐的內容較少,導致同學們眼高手低。

目前國家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各大企業也急需大量的電商人才。電商專業不僅僅是開**店和做客服,裡面涵蓋了美工、運營、推廣,資料分析等等。如果你又懂得技術,又懂營銷類知識的話,那絕對將會是企業所需的高階人才。

電商是一門實踐性非常強的學科,衍生了一個完整的生態鏈。你既可以自己賣東西,也可以為賣家服務。總之,這個學科目前是朝陽學科,希望你可以好好學。

8樓:玉青曼

電子商務有廣義和狹義之分,狹義的電子商務也稱作電子交易,是指企業在網路上利用web提供的通訊手段進行交易。從廣義上講,亦稱作電子商業,是指公司利用網路進行的全部商業活動,包括市場分析、客戶聯絡、物資調配等,目的是創造目標市場滿意,使企業的市場營銷戰略適應市場變化的需要。要想知道電子商務專業怎麼樣,我們先看看電子商務行業的發展勢頭吧。

21世紀,資訊科技廣泛應用,帶動電子商務迅猛發展。近年來,隨著全球電子商務高速增長,我國電子商務也急劇發展,使得電子商務人才嚴重短缺。由於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遞增,該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在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從社會調查實踐來看,絕大多數企業(多為中小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採用傳統經濟與網路經濟結合的方式生產經營。

根據這個現象,可以知道中小企業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急需電子商務人才,所以電子商務就業前景是有希望的,國家政策正在大力支援電子商務的發展,商務部已經對電子商務給予極大重視。 據統計,我國登記在冊的電子商務企業已達到1000多萬家,其中大中型企業就有10萬多家,初步估計,未來我國對電子商務人才的需求每年約20萬人,而我國目前包括高校和各類培訓機構每年輸出的人才數量不到10萬人。人才總量足已成為制約我國電子商務發展的瓶頸。

隨著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這些畢業生在進入人才市場可謂是非常搶手。

比·蓋茨——21世紀要麼電子商務,要麼無商可務馬雲——5年內你沒有從事電子商務行業你一定會後悔世界首富比爾蓋次說過,21世紀要麼電子商務,要麼無商可務;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09年的時候也說過一句話,5年內你沒有從事電子商務行業你一定會後悔。如果你對電子商務感興趣,那麼你還在猶豫什麼呢?趕緊向我瞭解吧

學電子商務專業怎麼樣啊?

9樓:最愛

電子商務專業(b2b)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科技、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

工作崗位:

在**機關從事電子政務、**採購相關工作,在工、商、服務行業從事網路營銷策劃、外貿電子商務、網路營銷、**推廣、論壇社群營銷、**建設、國際商務、企業資訊化管理等工作。網路客服也將是電子商務領域就業的新趨勢,如內江師範學院與亞馬遜成都客服中心聯合辦學,畢業生多從事網路客服,收入還不錯。

10樓:i邏輯

十大熱搜專業排名第三的電子商務,這個行業發展幾十年了,未來的機會怎麼樣?一起來了解下。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二十一世紀是資訊化的時代,在全球資訊化大勢所驅的影響下,資訊服務業已成為21世紀的主導產業,正引領著我國的電子商務不斷的完善和發展,電子商務市場將成為各個國家和各大公司爭奪的焦點。在電子商務當前形勢大好,人才急劇缺乏的情況下,電子商務專業學生只要認真做好與社會的對接、找準今後就業方向、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

12樓:詹淑敏左乙

我覺得挺好的,

現在電子商務發展起來了,

我就是學的電子商務專業,

出來找工作也挺好的,

可以做**編輯,後臺管理,網頁設計……等等。

我現在是做**編輯。

13樓:性慕楣

挺好的,電子商務是以後的 一個趨勢 很多公司已經逐漸開展電子商務,這樣的話務必需要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所以就業前景比較好的

14樓:江西新華電腦

電子商務這行業也不錯,目前也是很好的專業了,建議去學啊

在大學裡應如何學好電子商務這個專業

1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想要知道電子商務學什麼,必須搞明白什麼是電子商務。

目前普遍接受的專家的論述是:電子商務是指通過電子網路進行的商務活動。

一、因此有關電子網路的一些基本課程,例如:計算機語言,程式設計等是肯定要學的;

二、再說商務,電子商務歸根結底還是一種商務,因此,為了實現商務的目標,電子商務還會開設市場營銷,管理學等課程;

三、商務又是經濟得一個手段,因此想金融,會計學也是必學的;

四、電子商務導論也是電子商務專業的必修課程;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進行小結,把所學知識條理化、系統化

學完一個課題或是一個章節,就要及時進行小結。小結就是把每一課題、每一章節的有關知識進行梳理,通過比較異同和尋找相互聯絡,提煉出實質性的東西,例如定義、定理、公式、法則等等。

18樓:深巷de貓丶

我國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較為理想。近年來,隨著全球電子商務高速增長,我國電子商務也急劇發展,使得電子商務人才嚴重短缺。由於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百分百的速度遞增,該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在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

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比較不錯。從社會調查實踐來看,絕大多數企業,多為中小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採用傳統經濟與網路經濟結合的方式生產經營,根據該現象,說明中小企業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急需電子商務人才。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隨著網際網路經濟的蓬勃發展,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廣闊。該專業畢業生可進入各類企事業單位或**部門,從事電子商務運營管理與產品設計、電子商務智慧營銷、移動網際網路應用開發、**設計及程式開發、商業資料分析、網際網路金融、跨境電商等工作。

主要就業單位包括網際網路公司、**部門、電信公司、金融企業、外貿企業及教育培訓機構等。總體來說,電子商務專業就業領域主要在兩大類:一類是從事跟網際網路相關的資訊科技工作,薪資水平較高;一類是從事跟網際網路相關的市場營銷工作,薪資跟業績密切相關。

電子商務是怎樣的專業 具體學什麼?

19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以下是為您整理的關於電子商務專業簡介、就業方向、就業前景等資訊,供您參考。

1、電子商務專業簡介

電子商務專業旨在培養具有網際網路思維,掌握和善於運用資訊科技的商務、管理人才,為**、金融機構、企業及其他機構輸送從事電子商務與電子政務系統建設與管理、金融行業資訊化服務與諮詢決策、網際網路企業財務資料分析等工作的專業人才;學生應具有紮實的經濟與管理理論基礎,掌握資訊科學技術與手段,具備使用現代資訊科技開展商務活動和從事電子商務系統建設與管理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團隊協作能力和正確的價值觀;具有較強的利用網路平臺和資訊手段從事調研、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熟練掌握一門外語,具有較強的閱讀能力和良好的聽、說、寫、譯能力,能利用外語獲取專業資訊。

2、電子商務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銀行的後臺運作(網路運作)、企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編輯、**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專科學生,還可以在呼叫中心從事**營銷、電子商務助理等文職的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網際網路、**、新能源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2、 **/進出口,3、新能源,4、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5、計算機軟體,6、服裝/紡織/皮革,7、快速消費品(食品、飲料、化妝品),8、其他行業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外貿業務員、電子商務專員、網路推廣專員等工作,大致如下:1、外貿業務員,2、電子商務專員,3、網路推廣專員,4、電商運營,5、電子商務,6、銷售代表,7、電商運營經理,8、電商運營專員

3、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可從事企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編輯、**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

電子商務的就業率是非常高的,現在網際網路的發展是飛速的,不論你從事哪個行業,都能夠用到電子商務,就整體來說,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也是不錯的,電子商務已經滲透了各行各業,我們在上網買衣服買化妝品等,都是要用到網際網路的,而電子商務在整個操作中,佔據著很重的位置,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電子商務在未來,發展是很有前途的。

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怎麼樣,電子商務這個專業怎麼樣?以後就業前景好嗎?說說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 市場營銷學 管理學 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目的是培養系統掌握電子商務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各類電子商務活動的基本業務流程,能熟練運用電子商務技能和現代資訊科技從事電子商務活動 電子商務 及系統建設和安全維護工作 電子商務管理業務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電子商...

電子商務專業需要哪些素質,電子商務專業的人才應具備哪些素質

我是學習這個的,沒聽說要啥素質呢,不過有顆熱情的心就好 電子商務專業的人才應具備哪些素質?電子商務人才主要包括5類 1 網頁前端人才 網頁美工,製作人員,採編人員。2 網路營銷人才。3 後端人才 後臺及資料庫建設。4 網路法律人才 網路方面的律師。5 網路安全人才 網路安全維護專家。具備且精通以上之...

電子商務專業可以從事哪些職業,電子商務專業可從事哪些工作?

可以往兩個方向發展 1.偏技術類的 設計師 程式設計師 維護管理 erp實施顧問 erp技術員 軟體開發員 軟體技術支援 網上 維護人員 2.偏管理和營銷類的 專案策劃,營銷創意,網路產品銷售,等等。一般來說,電子商務專業不會學習太多技術方面的知識,你比不過學計算機和軟體專業的 所以,我認為你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