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專業未來發展怎麼樣,電子商務專業未來發展怎麼樣呢?

2022-01-19 08:43:21 字數 5149 閱讀 7290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及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有人說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但也有人持相反的觀點。那麼,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究竟如何?近年來,隨著全球電子商務高速增長,我國電子商務也急劇發展,使得電子商務人才嚴重短缺,由於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遞增,該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在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

從社會調查實踐來看,絕大多數企業(多為中小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採用傳統經濟與網路經濟結合的方式生產經營,根據這個現象,可以知道中小企業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急需電子商務人才。

現在的社會已經是一個資訊化管理社會,不管做什麼基本上都是在網上進行,曾有一個人這樣說,只要你給我錢,給我一臺可以上網的電腦,我不出門,絕對生活的非常好。這個例子充分說明現在幹什麼事都可以在網上進行。而電子商務最終端就是向這方面發展,不管做什麼,買東西,看新聞,辦公等,全部都可以在網上進行。

所以學習電子商務是非常有潛力的,只是我國目前電子商務處於初級階段,所以來說學業習電子商務對於你以後找工作方面可能有點困難,但是隻要努力學習,前途還是非常光明的。

電子商務專業屬於新興的專業,是計算機開發類知識與財經管理類知識交叉的學科。因此,學習的課程會比較雜。就業而言,可以分為兩大方向:

一個是走計算機開發的技術方向;另外一個就是走非技術的方向。如果選擇走技術那條路的話,很容易找工作,而且薪酬很高。但是,學好技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而且做開發的工作很辛苦、壓力也大,很多做it技術的孩紙都很苦逼的。

如果選擇走非技術的路,找工作會比較難,而且很難找到高工資的。像這一類的工作有電子商務客服、網路推廣、**策劃等等。另外,不一定能找到專業對口的。

因為電子商務類的工作是實踐性很強的,很多企業都是要招有經驗的,沒有經驗的幾乎不要的。建議畢業前一年,找個實習單位實習,為找正式工作積累經驗。

2樓:熱血燃燒

電子商務這個專業現在是最熱門的,已經擴充套件到很多領域了。同時就業回前景也是很不錯答的,並且電子商務現在是社會發展的主流,很多的電子商務公司紛紛崛起,同時人才也是非常欠缺的,一般企業招的職業有:1.

美工設計2.運營團隊3.推廣團隊4.

客戶服務,簡稱客服這幾種職業在電子商務領域中是非常熱門

3樓:趕得及時代

電子商務專業現在發展屬於比較熱門型別的,如果有這方面興趣不妨考慮一下,只要肯努力學習就會有機會

電子商務專業未來發展怎麼樣?

4樓:熱血燃燒

電子商務這個專業現在是最熱門的,已經擴充套件到很多領域了。同時就業回前景也是很不錯答的,並且電子商務現在是社會發展的主流,很多的電子商務公司紛紛崛起,同時人才也是非常欠缺的,一般企業招的職業有:1.

美工設計2.運營團隊3.推廣團隊4.

客戶服務,簡稱客服這幾種職業在電子商務領域中是非常熱門

電子商務專業未來發展怎麼樣?

5樓:學習者

電子商務未來的發展怎麼樣,我覺得這種真的不怎麼樣,最好是不要去學這種電子商務,你要學就學模具,汽修機電一體化這種東西才比較實用,因為電子商務有很多研究生跟你競爭

6樓:

電子商務專業的未來,還是非常好的你應該好好的做下去,我覺得以後的前途是非常光明的。我們都會有很好的前途。

7樓:成雅韻

電子商務的發展趨勢:行業電子商務將成為發展主流,**成為增長最快的網路形式,電子商務**將會出現兼併熱潮,電子商務呈現出常態化,電子商務將融合物流**鏈,電子商務融合商業智慧,線上線下相結合,大量的電子商務的企業發展了很多的能力。

8樓:你的君王

其實電子商務這個行業吧,我覺得未來至少還是有很好的前景如何學好的話找問題應該是不難的。

9樓:滓閱妨罷窩輪

電子商務專業未來發展怎麼樣?這個是沒得說,未來電子行業會迅速的火起來,你覺得是一片看好前途無量

電子商務專業未來發展怎麼樣呢?

10樓: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

電子商務未來發展前景怎麼樣?

11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近年來,我國電商產業發展迅速,資料顯示,2023年,全國電商交易規模額達34.81萬億元,同比增長6.7%。

其中,商品、服務類電商交易額33.76萬億元,佔比約97%;合約類電商交易額1.05萬億元,佔比約3%。

電商交易額按區域分佈來看,2023年,我國東部地區的電商交易規模最大;從我國電商平臺的區域分佈來看,2023年,我國東部地區的電商平臺數量最多。

1、2023年我國電商交易規模達34.81萬億元

電子商務是指以資訊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近年來,我國電商產業發展迅速,資料顯示,2010-2023年,我國電子商務交易規模從4.55萬億元增長至了34.

81萬億元,年均複合增速達25%。

2023年,全國電商交易規模額達34.81萬億元,同比增長6.7%。

其中,商品、服務類電商交易額33.76萬億元,佔比約97%;合約類電商交易額1.05萬億元,佔比約3%。

按細分業務型別來看,2023年,服務類、大宗商品類業務的增速最快,均在10%以上;而權益類和文化藝術品類的電商交易額出現了負增長。

2、2023年東部地區電商交易規模最大、西部地區增速最快

電商交易額按區域分佈來看,2023年,我國東部地區的電商交易規模最大,達22.44萬億元,同比增長8.4%;而西部地位電商交易規模雖位列第三,但增速最快,達14.6%。

3、東部電商平臺規模進一步擴大

2023年,從我國電商平臺的區域分佈來看,我國東部地區的電商平臺數量最多,達2702家,佔電商平臺總數量的66%,佔比較2023年提高了1.8個百分點;其次是中部地區,電商平臺數量達706家,佔比約17%。

—— 以上資料及分析均來自於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電子商務市場競爭及企業競爭策略分析報告》。

12樓:青年大學習呀

結合當前形勢來看電商以後有可能會「電商**化」

電商**化,一個一直在提的概念。有人說是偽概念,有人說是大趨勢。鄙人對此的邏輯有如下幾點:

1、電商**化本質是供大於求的表現,隨著平臺級電商的門檻越來越高,現有的各類電商平臺目前已經處在相對優勢的地位。2、電商**化的核心是需求的演進路徑正在變化,使用者正從主動選擇商品時代,逐漸過度到引導消費時代。3、它與**電商相輔相成,包括雜誌、網媒以及各類推薦**或迫於轉型壓力或希望盈利都在與電商勾搭打造這一概念。

13樓:郎夢雨

學習電子商務專業畢業的學生來說,可以往兩個方向發展,一個是偏技術類的,另一個則是偏管理和營銷類的。

偏技術類的就業方向,可以從事**設計師,**程式設計師,**維護管理,軟體開發員,軟體技術支援,網上**維護人員等等工作。而偏管理和營銷類的就業方向,則可以從事專案策劃,營銷創意,網路產品銷售等等工作。

一般來說,電子商務專業是不會涉及到太多的技術方面的知識的,所以如果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從事篇技術類方向就業,優勢不是很大,是比不過學計算機和軟體專業的學生的。所以,大多數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在畢業後會選擇從事管理和營銷類工作。

建議在校學生,可以多參加電子商務類的社團,或是在網路上給別人做一些兼職,多積累一些經驗,這樣對於以後的就業有很大的幫助。

1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關於學習電子商務專業去哪兒發展好,以下是為您整理的關於電子商務專業簡介、就業方向、就業前景等資訊,供您參考。

1、電子商務專業簡介

電子商務專業旨在培養具有網際網路思維,掌握和善於運用資訊科技的商務、管理人才,為**、金融機構、企業及其他機構輸送從事電子商務與電子政務系統建設與管理、金融行業資訊化服務與諮詢決策、網際網路企業財務資料分析等工作的專業人才;學生應具有紮實的經濟與管理理論基礎,掌握資訊科學技術與手段,具備使用現代資訊科技開展商務活動和從事電子商務系統建設與管理的能力;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團隊協作能力和正確的價值觀;具有較強的利用網路平臺和資訊手段從事調研、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熟練掌握一門外語,具有較強的閱讀能力和良好的聽、說、寫、譯能力,能利用外語獲取專業資訊。

2、電子商務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銀行的後臺運作(網路運作)、企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編輯、**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專科學生,還可以在呼叫中心從事**營銷、電子商務助理等文職的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網際網路、**、新能源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2、 **/進出口,3、新能源,4、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5、計算機軟體,6、服裝/紡織/皮革,7、快速消費品(食品、飲料、化妝品),8、其他行業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外貿業務員、電子商務專員、網路推廣專員等工作,大致如下:1、外貿業務員,2、電子商務專員,3、網路推廣專員,4、電商運營,5、電子商務,6、銷售代表,7、電商運營經理,8、電商運營專員

3、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可從事企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編輯、**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階專門人才。

電子商務的就業率是非常高的,現在網際網路的發展是飛速的,不論你從事哪個行業,都能夠用到電子商務,就整體來說,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也是不錯的,電子商務已經滲透了各行各業,我們在上網買衣服買化妝品等,都是要用到網際網路的,而電子商務在整個操作中,佔據著很重的位置,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電子商務在未來,發展是很有前途的。

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電子商務怎麼樣,電子商務這個專業怎麼樣啊

電子商務在社會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許多人都加入到這個行業中,隨著經濟的發展,電子商務領域出現了更多的裝也人才,發張前景相當大,現在隨著物流的發展,電子商務專業會更加火爆!電子商務挺好的,進兩年來發展的比較火熱。隨著電腦普及,電信發達,上網速度快,電子商務就會方便生活,比較便利,所以電子商務也會發展的...

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怎麼樣,電子商務這個專業怎麼樣?以後就業前景好嗎?說說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 市場營銷學 管理學 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目的是培養系統掌握電子商務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各類電子商務活動的基本業務流程,能熟練運用電子商務技能和現代資訊科技從事電子商務活動 電子商務 及系統建設和安全維護工作 電子商務管理業務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電子商...

電子商務的發展前景如何,電子商務行業未來幾年內發展前景如何

據聯合國 和發展會議發表的一份報告稱,電子商務的就業率是非常高的,現在網際網路的發展是飛速的,不論你從事哪個行業,都能夠用到電子商務,就整體來說,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也是不錯的,電子商務已經滲透了各行各業,我們在上網買衣服買化妝品等,都是要用到網際網路的,而電子商務在整個操作中,佔據著很重的位置,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