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專業以後有什麼就業方向,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2022-02-13 09:20:36 字數 2957 閱讀 9522

1樓:瀲懿殤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電子商務專業很好就業。 目前國家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各大企業也急需大量的電商人才。電商專業不僅僅是開**店和做客服,裡面涵蓋了 美工、運營、推廣,資料分析等等。

學習電子商務專業畢業之後,其實有許多可選的就業發展方向,就業面比較廣。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畢業以後可從事銀行後臺的運作(網路運作、企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編輯、**內容的維護、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

技術類又可以分為三小類:

1、電子商務平臺設計(代表性崗位:**策劃/編輯人員):主要從事電子商務平臺規劃、網路程式設計、電子商務平臺安全設計等工作。

2、電子商務**設計(代表性崗位:**設計/開發人員):主要從事電子商務網頁設計、資料庫建設、程式設計、站點管理與技術維護等工作;

商務類呢,也可以分為五個小類:

1、企業網路營銷業務(代表性崗位:網路營銷人員):主要是利用**為企業開拓網上業務、網路品牌管理、客戶服務等工作。

2、網上國際**(代表性崗位:外貿電子商務人員):利用網路平臺開發國際市場,進行國際**。

3、新型網路服務商的內容服務(代表性崗位:**運營人員/主管):頻道規劃、資訊管理、頻道推廣、客戶管理等。

4、電子商務支援系統的推廣(代表性崗位:**推廣人員):負責銷售電子商務系統和提供電子商務支援服務、客戶管理等。

5、電子商務創業:藉助電子商務這個平臺,利用虛擬市場提供產品和服務又可以直接為虛擬市場提供服務。

更多10條

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管理學、法學、市場營銷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可從事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網路編輯、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電子商務專案管理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

3樓: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4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在電商平臺從事電商服務工作是電子商務專業最對口的工作崗位,可以負責產品的上架、產品推廣、線上營銷等相關工作。這個崗位工作相對比較輕鬆,工作環境比較不錯,除了遇到電商大促比較忙以外,其餘時間比較自由,是一個不錯的職業選擇。

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學習電子商務專業畢業之後,其實有許多可選的就業發展方向,就業面比較廣,畢業生可專門從事與網路營銷、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網頁設計、網路編輯、**設計、電子商務網頁設計、**運營、網路銷售以及電子商務運營等工作

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6樓:職場導師飛飛

回答您好,電子商務專業學生的就業崗位有**運營經理/主管、**策劃/編輯、**推廣、**開發人員、**設計等。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提問你對技能人才價值是如何認識的

回答技能人才涵蓋機械製造、高新技術、手工製作、社會服務、藝術創意等行業領域,有執著專注、精益求精、一絲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提問反光傘

回答反光傘是一種專用反光工具,且有不同的顏色。銀色和白色的傘面,不改變閃光燈光線的色溫;金色的傘面,可以使閃光燈光線的色溫適當降低;藍色的傘面,能夠使閃光燈光線的色溫適當提高。在閃光攝影中,最常採用的反光傘大多是白色或銀色的。

提問無線引閃器

回答無線引閃器,顧名思義是引閃器的一種,是一種攝影器材。無線引閃器通常是成對使用,發射器安裝在相機熱靴上,頻段接收器連結其他閃光燈燈具。一般在影棚裡配合各種燈具使用。

更多5條

7樓:資陽老南瓜

電子商務專業屬於新興的專業,是計算機開發類知識與財經管理類知識交叉的學科。因此,學習的課程會比較雜。就業而言,可以分為兩大方向:

一個是走計算機開發的技術方向;另外一個就是走非技術的方向。如果選擇走技術那條路的話,很容易找工作,而且薪酬很高。但是,學好技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而且做開發的工作很辛苦、壓力也大,很多做it技術的孩紙都很苦逼的。

如果選擇走非技術的路,找工作會比較難,而且很難找到高工資的。像這一類的工作有電子商務客服、網路推廣、**策劃等等。另外,不一定能找到專業對口的。

因為電子商務類的工作是實踐性很強的,很多企業都是要招有經驗的,沒有經驗的幾乎不要的。建議畢業前一年,找個實習單位實習,為找正式工作積累經驗。

電子商務專業有什麼就業方向呢?

8樓:生活能手小璐

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方向有網頁設計、網頁美工、**建設和維護、網路編輯、**策劃、產品營銷顧問、電子商務專案管理、網際網路產品經理、第三方電子商務平臺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等。電子商務是指以資訊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也可理解為在網際網路、企業內部網和增值網上以電子交易方式進行交易活動和相關服務的活動,是傳統商業活動各環節的電子化、網路化、資訊化。

9樓:問答小李

電子商務就業方向,可從事企事業單位**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編輯、**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

10樓:愛分享的笑女孩

**客服,市場營銷方面的!都可以物流方面

電子商務專業大概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電子商務專業大概的就業方向是可從事企事業單位的 設計 建設與推廣和網路維護工作 可從事網路商務 活動 網路營銷與策劃 物流管理等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 電子商務的迅猛發展,不僅激發新的消費和投資需求,開闢就業增收新渠道,為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提供了新空間,而且電子商務正加速與製造業...

電子商務的就業前景怎麼樣,電子商務這個專業怎麼樣?以後就業前景好嗎?說說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 市場營銷學 管理學 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目的是培養系統掌握電子商務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各類電子商務活動的基本業務流程,能熟練運用電子商務技能和現代資訊科技從事電子商務活動 電子商務 及系統建設和安全維護工作 電子商務管理業務的高階應用型技術人才。電子商...

電子商務學就業前景怎樣啊,電子商務就業前景怎樣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1 電子商務主要學習內容 稅收學 類比電路基礎 電子商務案例分析 網路廣告學 web技術應用與開發 電子商務開發技術 電子商務系統安全與保密 電子商務法律法規 電子商務經濟學 電子商務需求分析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 電子政務 國際商務 跨境電商 應用技術 運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