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T寶來輪鼓的感應器有什麼作用

2022-08-05 18:35:19 字數 2724 閱讀 3138

1樓:

這是大眾的常有故障

到4s店用電腦看一下,如果沒問題就消除故障燈就行另外重點檢查一下防滑燈,你說的防滑燈是esp嗎?

如果是esp,那問題就複雜了,esp涉及非常多的部件,建議到4s店檢查,別在外面小店對付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儲存了輪速感測器的故障,就要檢修或者更換對應的輪速感測器或者軸承;如果沒有輪速感測器的故障,abs控制單元損壞的可能性大

3樓:匿名使用者

abs是anti-lockbrakesystem的英文縮寫,翻譯過來可以叫做「剎車防抱死系統」。在沒有abs時,如果緊急剎車一般會使輪胎抱死,由於抱死之後輪胎與地面是滑動摩擦,所以剎車的距離會變長。如果前輪鎖死,車子失去側向轉向力,容易跑偏;如果後輪鎖死,後輪將失去側向抓地力,就易發生甩尾。

特別是在積雪路面,當緊急制動時,就更容易發生上述的情況。

abs是通過控制剎車油壓的收放,來達到對車輪抱死的控制。其工作過程實際上是抱死—鬆開—抱死—鬆開的迴圈工作過程,使車輛始終處於臨界抱死的間隙滾動狀態。

最好到修理廠或者4s店用電腦測一下。

4樓:

看你的重視程度了。如果無所謂就把電瓶線拔掉再接好,故障燈基本就滅了,但是不解決實際問題。有必要去ssss去檢測一下,讀一下故障碼,然後修理唄

5樓:今生不能錯過你

abs感測器壞了,就會亮故障燈

6樓:匿名使用者

abs就是防抱死系統!汽車都有

寶來1.8t渦輪增壓器工作原理及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增壓器在發動機的右邊,空氣濾清器旁邊!大概結構原理  首先說說渦輪增壓器的大概結構原理,廢氣渦輪增壓器主要由泵輪和渦輪組成,當然還有其他一些控制元件。泵輪和渦輪由一根軸相連,也就是轉子,發動機排出的廢氣驅動泵輪,泵輪帶動渦輪旋轉,渦輪轉動後給進氣系統增壓。

增壓器安裝在發動機的排氣一側,所以增壓器的工作溫度很高,而且增壓器在工作時轉子的轉速非常高,可達到每分鐘十幾萬轉,如此高的轉速和溫度使得常見的機械滾針或滾珠軸承無法為轉子工作,因此渦輪增壓器普遍採用全浮動軸承,由機油來進行潤滑,還有冷卻液為增壓器進行冷卻。以前,渦輪增壓器大都用在柴油發動機上,現在一些汽油發動機也採用渦輪增壓器。因為汽油和柴油的燃燒方式不一樣,因此發動機採用渦輪增壓器的形式也有所區別。

  汽油發動機不同於柴油發動機,它進入氣缸的不是空氣,而是汽油與空氣的混合氣,壓力過大容易爆燃。因此,安裝渦輪增壓器必須要避免爆燃,這裡涉及兩個相關問題,一個是高溫控制,另一個是點火時間控制。    強制性增壓後,汽油機壓縮和燃燒時的溫度和壓力都會增加,爆燃傾向增加。

另外,汽油機排氣溫度比柴油機高,而且不宜採用增大氣門重疊角(進、氣排門同時開啟的時間)方式來加強排氣的降溫,降低壓縮比又會造成燃燒不充分。還有,汽油機的轉速比柴油機高,空氣流量變化大,很容易造成渦輪增壓器反應滯後。針對汽油機使用渦輪增壓器出現的一系列問題,工程師有針對性地一一做了改進,使汽油機也能用上廢氣渦輪增壓器。

中冷器  溫度增高,這樣不僅影響充氣效率,還容易產生爆燃。因此要裝置降低進氣溫度的裝置,這就是中間冷卻器。它安裝在渦輪增壓器出口與進氣管之間,對進入氣缸的空氣進行冷卻。

中間冷卻器就象散熱器,用風冷卻或者水冷卻,空氣的熱量通過冷卻而逸散到大氣中去。據測試,效能良好的中間冷卻器不但可以使發動機壓縮比能保持一定值而不會產生爆燃,同時降低溫度也可提高進氣壓力,進一步提高發動機的有效功率。 葉輪  由於汽油發動機轉速範圍寬,空氣流量變化大,因此渦輪增壓器的壓縮葉輪外形是複雜的三元曲面超薄壁葉輪片,一般有12~30片葉,呈放射線狀曲線排列,葉片厚度在0.

5毫米以下,採用鋁材用特殊鑄造法制作。葉片形狀的優劣直接影響到到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效能。葉輪形狀角度越合理,質量越輕,葉輪的啟動就越靈敏,渦輪增壓器的天生缺陷「反應滯後」也就越小。

爆燃感測器  除了降低溫度來減少爆燃的可能外,還要採用爆燃感測器,它的作用就是在產生爆燃之時,感測器感到不正常的振動會立即將資訊反饋至發動機ecu(電子控制單元)控制系統,將點火定時稍推遲一點,不產生爆燃的時候再恢復正常點火定時。

寶來1.8t換16寸輪轂有什麼優缺點

8樓:雨後彩虹何言愁

大概比較難,因為朋友的高爾夫6換成了18寸輪轂,也改了避震器。但在顛簸路面會感覺輪胎蹭在車身上。

換18的真懸!原車15的吧!可以升級到16最大17!

換17的內部零件就得換!如果不換那是不可以的!動力就不足!

如果不是酷愛改裝就沒有必要換那麼大的!換個16的比原車大一個尺寸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來1.8t是15寸的,改16寸後,輪胎也要改扁平率小的,穩定性提高,抓地力增強,通過率提高了,但起步變慢了,油耗也增加了,且里程錶的資料也不準確了。

為你服務如有不明請追問。

一汽大眾寶來轎車的渦輪增壓器上有一插頭是什麼感測器?有什麼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壓縮感測器,監測渦輪是否正常【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感測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進氣溫度感測器,用來檢測進氣溫度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02款大眾寶來18t渦輪增壓在什麼位置

開啟發動機艙,在你的左面,發動機下面,一個不起眼的蝸牛狀物體,直徑15釐米左右。在發動機排氣管上,蝸牛形狀的就是 請問渦輪增壓進氣感測器線在什麼位置接 寶來1.8t渦輪增壓器工作原理及位置 增壓器在發動機的右邊,空氣濾清器旁邊 大概結構原理 首先說說渦輪增壓器的大概結構原理,廢氣渦輪增壓器主要由泵輪...

2023年三廂手動擋1 8t的寶來搖窗機全都不能用了,是怎麼回事

一般是保險絲或者是繼電器燒了,或者是線路 斷路了。需要檢查下。電路問題。看下主架一側車門上的玻璃總開關是否工作正常 你好,這種情況說明保險絲壞了。03老寶來4個門不能升降。什麼壞了 檢查舒適系統控制單元,就是那個有的車叫電子電器控制系統。這14和思域哪個好?似乎重疊了 這樣看好像不能怪思域要加價,寶...

博越1 8T的油耗高嗎,吉利博越1 8T實際油耗是多少?

博越1.8t發動機動力充沛,油耗也不低,平均油耗大概十一個左右,油耗和路況還有駕駛習慣有很大關係。你好,吉利博越1.8t百公里綜合油耗在11個左右,油耗還是不低的,不過這款車配置非常不錯!你好,油耗的話要看路況和駕駛習慣,這款車綜合油耗差不多在十個左右,夏天開空調能高一些 這款車綜合油耗大概10個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