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款大眾寶來18t渦輪增壓在什麼位置

2021-03-04 09:22:44 字數 1897 閱讀 1088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發動機艙,在你的左面,發動機下面,一個不起眼的蝸牛狀物體,直徑15釐米左右。

2樓:獨自等待

在發動機排氣管上,蝸牛形狀的就是!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渦輪增壓進氣感測器線在什麼位置接

寶來1.8t渦輪增壓器工作原理及位置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壓器在發動機的右邊,空氣濾清器旁邊!大概結構原理 首先說說渦輪增壓器的大概結構原理,廢氣渦輪增壓器主要由泵輪和渦輪組成,當然還有其他一些控制元件。泵輪和渦輪由一根軸相連,也就是轉子,發動機排出的廢氣驅動泵輪,泵輪帶動渦輪旋轉,渦輪轉動後給進氣系統增壓。

增壓器安裝在發動機的排氣一側,所以增壓器的工作溫度很高,而且增壓器在工作時轉子的轉速非常高,可達到每分鐘十幾萬轉,如此高的轉速和溫度使得常見的機械滾針或滾珠軸承無法為轉子工作,因此渦輪增壓器普遍採用全浮動軸承,由機油來進行潤滑,還有冷卻液為增壓器進行冷卻。以前,渦輪增壓器大都用在柴油發動機上,現在一些汽油發動機也採用渦輪增壓器。因為汽油和柴油的燃燒方式不一樣,因此發動機採用渦輪增壓器的形式也有所區別。

汽油發動機不同於柴油發動機,它進入氣缸的不是空氣,而是汽油與空氣的混合氣,壓力過大容易爆燃。因此,安裝渦輪增壓器必須要避免爆燃,這裡涉及兩個相關問題,一個是高溫控制,另一個是點火時間控制。 強制性增壓後,汽油機壓縮和燃燒時的溫度和壓力都會增加,爆燃傾向增加。

另外,汽油機排氣溫度比柴油機高,而且不宜採用增大氣門重疊角(進、氣排門同時開啟的時間)方式來加強排氣的降溫,降低壓縮比又會造成燃燒不充分。還有,汽油機的轉速比柴油機高,空氣流量變化大,很容易造成渦輪增壓器反應滯後。針對汽油機使用渦輪增壓器出現的一系列問題,工程師有針對性地一一做了改進,使汽油機也能用上廢氣渦輪增壓器。

中冷器 溫度增高,這樣不僅影響充氣效率,還容易產生爆燃。因此要裝置降低進氣溫度的裝置,這就是中間冷卻器。它安裝在渦輪增壓器出口與進氣管之間,對進入氣缸的空氣進行冷卻。

中間冷卻器就象散熱器,用風冷卻或者水冷卻,空氣的熱量通過冷卻而逸散到大氣中去。據測試,效能良好的中間冷卻器不但可以使發動機壓縮比能保持一定值而不會產生爆燃,同時降低溫度也可提高進氣壓力,進一步提高發動機的有效功率。 葉輪 由於汽油發動機轉速範圍寬,空氣流量變化大,因此渦輪增壓器的壓縮葉輪外形是複雜的三元曲面超薄壁葉輪片,一般有12~30片葉,呈放射線狀曲線排列,葉片厚度在0.

5毫米以下,採用鋁材用特殊鑄造法制作。葉片形狀的優劣直接影響到到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效能。葉輪形狀角度越合理,質量越輕,葉輪的啟動就越靈敏,渦輪增壓器的天生缺陷「反應滯後」也就越小。

爆燃感測器 除了降低溫度來減少爆燃的可能外,還要採用爆燃感測器,它的作用就是在產生爆燃之時,感測器感到不正常的振動會立即將資訊反饋至發動機ecu(電子控制單元)控制系統,將點火定時稍推遲一點,不產生爆燃的時候再恢復正常點火定時。

老寶來1.8t渦輪增壓旁通閥工作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普通的機械式洩壓閥

缸體連線壓氣機出氣口,壓力型號通過缸體控制閥杆行程,閥杆連線渦殼洩壓閥門搖臂,搖臂控制閥門開關,在進氣壓氣壓力達到設計值時開啟閥門洩壓

寶來1.8t渦輪增壓工作不準時?

6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的時候渦輪增壓並不工作,這時發動機就是相當於一臺1.8自然吸氣的發動機,發動機轉速達到2000轉以後渦輪增壓才會開始工作,這樣相對來說會省油點,大眾的渦輪增壓發動機比如高爾夫,寶來,朗逸等這些都一樣的,發動機並不注重起步的爆發力,而是注重中途加速能力。除非渦輪增壓遲遲不工作也就是說超過2000轉多了,這樣就該檢查了,否則樓主放心,這是正常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動力滯後嘛?

斯巴魯2 5 不帶渦輪增壓的 和途觀1 8T哪個動力好,哪個更值得買(主要從效能和動力方面考慮)

樓主說的是斯巴魯的森林人2.5xs嗎 兩車在動力都差不多,扭距和功率的資料很接近,但操控上森林人要比途觀強很多,斯巴魯現在所有車型的方向都很精準,而且森林人的通過能力比途觀好,途觀的底盤太低 單從效能考慮,酒是斯巴魯了,不過斯巴魯的養車費用太高了,我的車子是斯巴魯翼豹,保險一年一萬三 二十多萬的車子...

途觀1 8T發動機在多少轉時渦輪增壓才能介入

途觀1.8t發動機在1750轉之2500轉之間時渦輪增壓才能介入。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 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渦輪...

13款蒙迪歐什麼時候上市?和大眾邁騰1 8T豪華版比起來哪個好呢

毫無疑問是邁騰啦。不論做工質量,還是大氣穩重,或是動力效能,明顯是德系車更出彩的。至於dsg問題,個人感覺是要稍微重視一下,不過怎麼說呢,那個車沒有問題?很正常,大眾dsg不過是被殺雞儆猴了而已,不知是出於國家扶持國產車政策還是競品的打壓 或是新的領導班子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物件。其實認真的說dsg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