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骨湯怎麼熬好喝

2022-08-05 19:00:20 字數 760 閱讀 910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的血水煮出來,撈出來骨頭,倒掉水。

第二步:在高壓鍋里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焯過水的棒子骨,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ps:1、用冷水燉湯,冷水要一定次性加足,冷水可以使肉外層的蛋白質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這樣湯的味道更鮮美。

2、燉骨頭湯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鈣、磷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加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味道。

3、用高壓鍋燉骨頭湯,我各人觀點,這樣出油多些,湯更濃些,更白些,更鮮美些,而且燉骨頭湯不易時間太長,久煮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第三步:用勺子按順時針方向攪動均勻,蓋上鍋蓋,用大火煮,當高壓鍋裡出氣了,先用大火煮三分鐘,再改用小火燉30分鐘,悶到高壓鍋裡不出氣了,再開蓋。

第四步:骨頭湯上面有很多油,可以將湯麵上浮著的油用一個小碗裝上,下次煮菜待用。

第五步:將鍋裡的湯分裝在2-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就鮮美無比了,而且營養豐富,煮出來的蔬菜也不會流失維生素。

2樓:宛婷連語蕊

第一步,先把大骨頭用熱水漂一下血沫,將骨頭取出,把姜拍出來,配蔥段後和骨頭一起放入堡中,水一次加足,滴一點點醋,是為了將骨頭中的營養在不是太長的時間裡熬出來,先用大火將其燒開之後用文火熬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左右。期間不要開啟蓋子。

棒骨的做法,棒骨高湯怎麼熬,熬大骨棒湯的幾種做法

主料棒骨若干 輔料薑片適量 蒜瓣適量 蔥段適量 八角適量 醬棒骨的做法步驟 1.棒骨洗淨,控幹水分 2.配料 薑片,蒜瓣,蔥段,八角 3.鍋內加涼水,將配料2倒入,將棒骨放入,中火將水燒開後,撈出棒骨,去掉棒骨上的血沫。一定要用涼水,要不然血沫都被封在骨頭裡了 4.配料 白糖一勺,燉豬肉料2小包,紅...

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怎樣燉筒子骨湯好喝

筒骨湯 材料 筒骨 500克 板栗 適量 花生 適量 鹽 適量 姜 適量 料酒 適量。製作方法 1 首先把準備好的花生放水中浸泡半小時。2 然後使用刀在準備好的板栗上切十字刀。3 鍋內放入切好的板栗和水,開大火煮5分鐘。4 接著把準備好的筒骨放鍋中焯水,焯水後撈出。5 把煮好的板栗剝好,放入盆中。6...

筒骨湯怎麼燉又濃又白,大骨湯怎麼熬才能變白

筒骨湯想要燉又濃又白,可以在燉煮骨頭湯的時候加入少量的白醋讓骨頭裡面的鈣更容易分解到湯的裡面,這樣做出來的骨頭湯就更加營養了。如果家裡面有高壓鍋的話最好用高壓鍋來做骨頭湯,這樣燉出來的骨頭湯營養更加豐富,味道也會更好一些 焯水之後才能將骨頭放到高壓鍋裡面燉。準備材料 筒骨三塊 白蘿蔔半根 洋蔥半隻 ...